我只去过东南亚---越南篇

• 出发时间/2015-01-31

写在前面:
实用篇:
(1)春节的时候从广州出发,22号拍签证 百程和我说30号出发有点晚 因为那边要寄护照的,后来淘宝找了广西泰国际旅行 26号顺丰寄回给我 真的不用寄护照 只是拍一拍你护照的照片发过去就可以了 签证是一张纸 311元
(2)南宁过友谊关到越南的 因为春节 飞机南宁太贵 动车火车都没有了 只能大巴到南宁 其实后来还是后悔了 应该香港直接飞岘港的 香港快运真的很便宜!!!廉价航空记得给自己的行李买票!!!南宁旅游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是可以直接买票 直接上车的!!!春节买 也只是提早了一个晚上 平时可以当天买!!!
(3)这个票是包电瓶车的费用吧 看到电瓶车就上 不要犹豫!!!听同车的人说 要给10元夹在本子里 我是没给。他一定要给你盖章的 据说有没盖的 到越南的边防会叫你再回来的。过关 看到电瓶车就上 然后要等齐一车人出发到河内  在越南边防的停车场是可以换钱的 汇率也是极好的 越南盾换人民币 人民币零钱都是可以换越南盾的!!!
(4)在河内最好还是住环剑区!!!
(5)越南是真的没有高速公路的 好慢的速度的!!!到河内汽车站 不要害怕 虽然它真的破到要死 的士拉客的不要理  打正规的的士 虽然他可能不愿意by meter,但是你觉得价格不贵 就上吧 快离开这个破破的客运站 环剑区 或者近胡志明那边是很好的
(6)河内岘港很便宜 捷星航空 177元    岘港飞HK (HK快运)500元含行李 又或者亚航吉隆坡再HK 也是很便宜的
(7)河内的很多政府机关是不让你拍照的 真的会有人来警告你的!!!
(8)google map还是很好用的!!! 如果要打车到机场 你住的酒店比较好 那么去一家不那么好的酒店问问打车到机场的价格。
(9)agoda上 岘港哈达纳精品酒店KING SIZE four star HADANA BOUTIQUE HOTEL极力推荐!!!!!!一晚才290!!!早上自助早餐超棒!!!酸奶任吃呀!!!一早上喝6碗酸奶!!!都可以呀!!!(我果然是屌丝)
(10)可以问问酒店去巴拿山 会安的费用。会安你要是想省钱 好好锻炼身体 可以问酒店借一借单车 我是成功的去到了会安 然后就失败的搭的回来(单车是可以放大巴里的 但是记得5点后就没车了!!!!!!!)
(11)巴拿山的士会和你说等2个钟 4个钟多少钱 本人觉得没必要要他等 因为还是有车回来的 不打表 打表要贵点点 巴拿山有个游乐场好好玩 当时说我长大了 游乐场就不怎么喜欢的我们 后来就玩high了 建议早点来 大多数都是免费的!!!好玩的可以多玩!!!碰碰车玩了两次!!!
(12)会安晚上很漂亮 值得住在那里!!!
(13)海滩往会安方向超多度假村 蜜月超适合!!!!
(14)sunwheel摩天轮 11点关门 票价大概RMB60  游乐场 比较 人很少 早点去好点!!!
(15)coffee 去之前看很多游记觉得冰coffee很好喝 但是我去的是冬天呀 越南也是有冬天的 记得带长衣服 要知道海风可是很大的 会很冷 !!除了在酒店早餐喝的coffee觉得好喝 加炼奶加糖热乎乎 外面都是不怎么加奶的 会很苦 不知道为什么韩国越南都是不爱加奶的 G7会受欢迎而其他品牌不怎么也是有道理的 喝完记得照镜子牙齿黑不黑!
(16)除了友谊关到河内没坐过大巴 因为太慢了 宁愿飞机 记得问酒店前台有没有火车 有没有大巴到哪里哪里 春节时候貌似要提早到新咖啡官网买票

都是个人意见
之前在这里找了好多攻略 很希望有人可以直接给我总结一下 所以把自己觉得有用的总结 然后再开始写游记 这次不要像上次的游记写的太
详细导致自己都不愿意写了 抓重点

(可以略过的这段)还是在前面的废话:2月10号从杭州广州 (杭州西湖是真的好美呀)前面一直在玩 本来说不去哪里了 但是朋友和我说就这点点假期了 能陪她玩得人不多 但是她具体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假 大概30 31号之类的 然后我接了个兼职 要不是这个兼职真没钱了 再和朋友聚会 参加朋友婚礼 我想说其实有点赶。机票大概在28 29才订好的!! 30号广州大巴南宁 只有大巴了 动车什么的全没有了 春节呀!!!因为是春节 什么都好担心!坐了一天车了。车上有位叔叔问我 越南有什么好玩的 我说一路向南去看海 他问我 海有什么不一样 很不一样!!我海边长大 还是很喜欢海 每一个海都不一样!!

31号早上坐车到友谊关 途中经过一片山雾缭绕 很像那时候三峡大坝的高速路看得。电话卡可以网上买 不要听信小贩 开的价很高。
这是友谊关往河内开的大巴时吃的鸡肉粉(pho) 13元经济

遇到同车的一家三口 幸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一起打的到酒店。

稍稍把环剑区逛了逛 吃完饭逛了夜市 竟然晚餐是LAVAZZA(本来打算吃点我们常吃的 但是。。。我们都鄙视是自己的)

夜市 我觉得越南很多韩国人 !!!
人家也是过春节的 好多糖和红包!!!

环剑湖!!!

逛回去的时候买了杯奶茶 再看看教堂

2月1号 由于酒店不太好 没有暖气 带的衣服全都是短袖
一路都是冷!!!吃碗pho 这碗大概17元~~

随便走走 无目的地 遇到教堂 超市 餐厅还有可爱的金鱼

这里的coffee 打包的话是只有一点点的 不是装满的 不加奶 除非你强调 所以大家都是在店里喝的 喝完应该还要喝水 不喝水的话 牙齿会好黑的呀~~不知道夏天的冰咖啡如何 不过真的好苦~~

河内还是有去很多景点的巴亭广场 胡志明故居 还有很多政府建筑 不过照片都不在我这边
没有目的 但是差不多一直在晃荡

2月2号 飞岘港 比河内 要很喜欢这个城市

有江有海  不能更喜欢了
的士也很规范的 到酒店的时候 要给钱给司机 飞了3次钱 司机都帮我捡起来 我真对自己无语

不过因为风大 其实也是很冷的
到酒店都是下午了 和朋友吵架了 于是一气之下自己又在同一家酒店订了不同的房间
后来朋友和新认识的人去了会安。而我自己在等房间清洁的时间 去了VINCOM吃了pho也买了好多吃的东西。

超市里看到的 越南的coffee不是那种粉 而是颗粒来的

回来本想在酒店自闭一下,发现自己订的这房间超棒 开开心心的在泡澡 东蹦西跳的
一直在感概只是差了20块的房间 竟然这么不一样 一定要订king size的!!!!!!!!!!

当晚就和朋友又和好了 就睡在king size的房间!!!我真的好喜欢这酒店!!(嘶吼)
自助餐你可以吃好多好多酸奶!!!!!coffee也特别好喝 自己只有这张图!!但是真的可以吃到好多酸奶的

2月3号这天总结起来就是 去了海边 海岸线真的超长的 到会安沿路的风景都是海 度假村 各种独具特色的居民房 绿绿的田野~
差点被人拉去参加party 遇到一群骑单车的韩国年轻人 好多牛牛牛牛~~

出发去会安 途中喝了杯coffee 人家在大扫除

到了会安 吃了个饭 都是晚饭了 过了5点的大巴 准备打的回去  所以就慢悠悠的在会安
晚上的会安很漂亮 有新人利用店家的灯笼做背景来拍照
我们买了明信片还有纪念品
差不多打的回去 真是累坏了!!!!!!我还是穿裙子骑单车的!!!!!

因为放不太下,我和单车放在后面(坐着拉)
孩子,为什么这么冲动呢
没事 我还年轻 但是还有下次我一定穿裤子!!

后来 回家的时候(我家近海)也骑行了一次 就我这种第二次的觉得真得不好意思用骑行这个听起来有点高级的词汇
旁边是飞快的小汽车 烟尘 真的不怎么美好

2月4日总结起来 巴拿山云雾缭绕缆车加high翻天游乐场一日游~
再简洁点就是巴拿山一日游

巴拿山缆车是真的很长 由于那天雨天 基本是冒雨在拍照
一种特烟雨朦胧的感觉
被淋湿得差不多 回去巴拿山酒店的餐厅坐坐 喝喝coffee 自拍 外面是真是冷呀
再后来遇到游乐场
基本把里面的都玩了 (跳楼机不敢呀!)
碰碰车排队玩
一直拿着旋转木当背景拍照(女孩子的旋转木马情节)
就是钟意人不多不少的游乐场 虽然一开始我是抗拒的~

回去的时候拍的巴拿山 植被超好 还有潺潺瀑布~!

在vincom吃饭的时候 看到美人鱼的海报

2月5号 粉粉小教堂 闲逛到各种市场 超市(big C巨多人)晚上加足活力去了个sunwheel摩天轮

打的到粉粉教堂 其实不难理解它为什么是粉粉的 因为越南民居外墙都是五彩缤纷的。极具少女

随手拍的民居 都是五颜六色的 阳台种满植物 真的很赞的

到那边的广场 广场可能由于过新年 被各种花装饰着 各类妹子 新人的自拍场所

买了杯奶茶 还是一点点的分量(不是国内装满的 夏天估计加居多的冰来填满的)逛到人家的市场 花街特别多人 应该挺多是买花回去过年的

其实还是有去那个占婆博物馆的 不过很小 一下就逛完了 但是外面的鸡蛋花树(?)很好玩

喝coffee 就是街边小桌子 椅子一摆就可以了  惬意度满分

平易近人的小摊食品:法棍

喝一杯当地品牌的coffee

晚餐回去点了个海鲜粥 无意中说要去sunwheel

晚上的sunwheel感觉人很少 玩很多游戏都是包场的感觉 因此真的玩了很多项目。。。玩旋转木马的时候是包场了

晚上的

这一天真是累坏了 重点是没带对衣服 常常都处于冷风吹 我好冷的状态
朋友也生病了
于是第二天看了留恋的海 就呆在舒服的酒店了 是傍晚的飞机

冬天的海边 更多是安静 如果感伤一点 可以理解为孤单
连垃圾桶都是孤单的

海边后 喝碗鸡汤暖暖身体~

这几天住的酒店的小小泳池 虽然一次都没用过 因为实在是冷呀

6号晚回到HK 7号回家 8号过年 刚刚好

很怀念那里的休闲~~~有机会还想再去越南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4 0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