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六月-7 DAYS-三藩-优胜美地-拉斯维加斯

JillW LV.7
2016-03-03 04:11 695/3
  • 出发时间/2015-06-13

。。。。。。。。。。。。。。。。。。。。。。。。。。。。。。。。。

订上机票,酒店,车,带上不多的行李,用光带薪假,以夏季度假传统为背景,总算开启了SF-Yosemite-LV的行程。我不太敢使用旅行这个词,因为总觉得旅行包含了物质相对贫乏,而在精神上有所追索的过程。这不过是旅游,没心没肺的在每个景点自拍,和爱的人一起大笑,和久别的朋友见面,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分享趣事,体验生活与消费服务。这是单纯的快乐,所以并不需要高端的相机,只需要一个让自己可以回忆的凭据。就像现在在电脑前码字的我,看着照片,回忆着旅途中的趣事。
对了,为了写游记,还要回头去翻朋友圈。这件事也让我有些许感慨:大学时期曾经与小伙伴们一同去往西藏,那半个月的行程的确可以称之为旅行。身体感受不到太多的舒适,但心灵却一次次被震撼被治愈。那时候抱着一台高阶又沉重的单反,练得小臂都有了肌肉。从最开始不能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出片的风景,到渐渐理解摄影并不是旅行的目的。特别是行驶在念青唐古拉旁的平旷高原时,路得一边艳阳高照,路得另一边电闪雷鸣,一道彩虹出现在水雾中。但是你永远把握不到那个彩虹和闪电同时出现的时刻。留着那张彩虹的照片,我想起的是不存在的闪电。
扯远了,保存在相机里的照片,我又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才慢慢整理好,传了人人,写了游记。而现在,照片都在当时出现在朋友圈。instagram,美图秀秀这样的app配上手机,完美的让人在当时就把这些回忆的凭据上传。完美的在1小时内收获赞和留言。完美的在半天内被刷的不见踪影。之后貌似也没有必要再把单反里的照片翻出来再传。于是,我就这样失去了回味的机会。大堆的照片积压在电脑硬盘里,渐渐堆积如山。终于有一天放不下多一张,终于有一天得空,开始清理。清理着清理着忽然觉得庆幸了。谢谢你在这时候提醒了我你的存在,在我还没有完全忘记你的时候。
为了挽救我残存的记忆。

水了一堆随笔,终于要写点有信息量的东西。
因为本来就在美国读书工作,所以签证的事情就不谈了。机票也挺没建设性的,毕竟都是刷出来的。
搜索机票可以通过一些non-profit的搜索引擎。我使用的是google开发的Matrix ITA。界面朴素,可以实现多种搜索需求。比如这次是三藩到拉斯维加斯走。不能直接订票,必须看好行程再去各个航空公司网址订。
网址:https://matrix.itasoftware.com/
订酒店可以使用tripadvisor搜索酒店评论和价格,对比各个预订网站的价格。我订的时候主要还是关心酒店卫生状况和周边环境。所以有时候我也会开crime map看看。
租车的价格其实大宗租车网站都差不多,选择自己有会员的网站订顺便积个分,虽然也并没有什么用。
这次的酒店:
SF-1, 2
PARK CENTRAL SAN FRANCISCO HOTEL

Yosemite-1, 2
Yosemite Ridge Resort

LV- 1, 2
Wynn Las Vegas

*PS:这里有几个注意点:
1.SF的酒店基本都是贵瞎了的级别,这次找到这个酒店也算是碰到的deal。我是没耐心提前2个月开始订deal的人,所以其实也是碰巧才订了这个酒店。所以如果你也是没什么耐心仔细规划的,看到合心意的就果断定了吧。不要追求最大化,股市也是一样。
2.YSMT的住宿在旺季是会提前几个月就满了的。比如我就没有订到公园内的,只能在外面找。但是这家的小木屋非常棒,设施齐全,而且最棒的是卧室有天窗。晚上看着满天星斗入眠,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湛蓝的天空。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介于是一整套木屋,价格也可以接受。reception还是个小卖部,可以买点补给。跟老板娘聊聊天,她会细心的根据你的行程提供景点建议。后文中出现的MONO LAKE就是本来不在计划清单上的。问题在于没信号,但是这也并不是只有这一个地方没信号。是整个山区都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的状态。老板娘说你开个20分钟在一个山头上可以接收到AT&T,于是我们开了20分钟看到有几辆车在一个山头上莫名停车,我们会心一笑。
3.LV的酒店deal不是在tripadvisor上找的,要注册各个酒店集团的会员会每天email你各种折扣组合,而且比公开的价格便宜很多。三天两头的打折,便宜到泥土里,所以记得注册哦。最后再多嘴一句,Wynn是个好酒店,Wynn是个好酒店,Wynn是个好酒店。我觉得比别的集团下的条件都好,记住我说的话。【虽然我根本没有图可以证明它真的很好,因为我感觉拍房间太隐私了】

行程
DAY 1 DCA-SFO 午餐 House of Nanking (919 Kearny St) - 酒店check-in - Yerba Buena Gardens - Union Square - Japan Town - 朋友聚餐 Izakaya Roku (1819 Market St)
DAY 2 早餐 China Town - 九曲花街 - Japanese Tea Garden(金门公园内)- 聚餐烤肉 Han IL Kwan (1802 Balboa St) - 晚餐 Top of the Mark (999 California St)
DAY 3 金门大桥 - 早午饭 Grand Hot Pot Lounge -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金门公园内)- 下午茶 Sno-Crave Tea House (43773 Boscell Rd) - 晚餐打包 韶山冲Shao Mountain (43749 Boscell Rd) - 买些干粮零食水果和水 Costco Wholesale(43621 Pacific Commons Blvd)- 去往优胜美地 - 小木屋check-in
DAY 4 Yosemite Valley Visitor Center - Lower Yosemite Falls - Cook's Meadow Loop - Mirror Lake - Yosemite Valley
DAY 5 White Wolf - Olmsted Point - Tuolumn Meadow - Tioga Pass - Mono Lake - Wynn Las Vegas check-in - 晚餐 Wynn Buffet
DAY 6 午餐 川味坊 J&J Szechuan Cuisine (5700 W Spring Mountain Rd Spring Valley, NV 89146) - 领证Clark County Marriage License Bureau - Clark County Civil Marriages - 晚餐 Caesars Palace Bacchanal Buffet
DAY 7 午餐 北京九号 - 赌场游戏 - 晚餐 Mon Ami Gabi - LAS-DCA

基本上属于休闲游,没有觉得必须把一个地方游尽不可,给下次一点可能吧。

DAY 1 午餐 House of Nanking (919 Kearny St)
因为酒店就在union square附近,走走也就到了唐人街(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走去 House of Nanking吃饭。人很多,必须拼桌。而且可能是我点的菜不对吧,我并没有觉得口味有十分的出众。相比于LA的许多馆子,以及三藩市周边的馆子,还是有进步空间的。当然也可能是为了适应老美的口味吧。私以为三藩市唐人街已经完美的融入了美国文化中,毕竟是北美最早的华人聚集地。所以口味好的馆子应该都是粤菜系列的,随便走入一个粤菜系的餐馆,就可以美美的吃一顿啦。不用执着于yelp或者各种榜单排名的。

酒店楼下就是Yerba Buena Gardens和附近的公共空间了,路边的一些城市雕塑增添了些艺术感,附近有正在整修的SFMOMA,YBCA,Contemporary Jewish Museum。 整片block都是十分活跃有趣的。如果要去union square或者路过这里,一定要停下来感受下。

饭后消食转悠了一下就上酒店休息了,老公说要出去办点事情,所以我就在酒店等着。约了在三藩的几个同学,晚上一起吃饭。本来打算去转悠下市政厅和Saint Mary's Cathedral再到Japan Town,结果老公办完事回来已经基本是饭点了。无奈赶紧出发去日本城,但是本来打算去的餐厅竟然不接受预订而且要干等1小时 - -。。在日本超市买了乌龙茶和柚子酒,还和一老外讨论了半天哪种酒比较好喝。他以为我是日本人,我说我只是爱喝日本酒的中国人。无奈我们必须从日本城换点儿到market st的Izakaya Roku。中文就是6居酒屋╮(╯▽╰)╭,我只拍了和朋友的合照,这里不太想透露太多,所以就用想象的吧。并不是一定要去的店,但是味道挺不错的。量不大,但是你可以多点几种串儿。最开心的当然是对酒当歌吹牛逼,讨论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我们一起去西藏,现在我们谈工作,未来,其中一位的肚子里有一个未来。从6出来,外面已经冷飕飕,充满涂鸦的墙边上开始聚集流浪汉们。一个流浪汉被从饭店里赶了出来,衣衫破旧,长发蜷曲肮脏,浑身是混合的不明气味。他愤怒的踢飞了一只鞋子,然后骂骂咧咧的走过去,穿上鞋子。然后再一次踢飞了鞋子,穿上,再一次。。。这个嬉皮士的发源地,有些浪漫有些疯狂。

DAY 2 早餐在唐人街随便找了家港式早茶坐下,和伙计争论这道菜叫“猪脚”还是“JI脚”,最后伙计胜。味道很不错,早晨的唐人街是最有人情味的。我以前也曾经来过,当时是在晚上。感觉整个区域就是在卖义乌小商品罢了。但是早上的唐人街,菜市场最热闹。各种口音的中国话夹着英文混在一起,卖着各种肉类,蔬菜,糕点,水果。买了油乎乎的鸡蛋糕,挤在窄窄的寸步难行的人行道上。感觉倒是挺喜欢的。这里很多都是老年人,鲜少有年轻人。想必一点点败落的唐人街也不再是香蕉人们所爱,都渐渐地办了出去,剩下了中老年人。

从China Town可以乘铛铛车到九曲花街,6月的三藩每天早晨和傍晚都是这种阴郁的天气,温度也低的出奇。坐着铛铛车,脸都要吹歪了哈哈。 九曲花街自然是有人众多的地方,要拍到没什么突然入镜的大妈大爷的游客照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如好好欣赏。最后贡献一张老公的阳光宅男照。私以为这个拍游客照的点是最好的,因为靠得越近那个DO NOT ENTER的牌子就越大,人也越多。 说起来九曲花街的花不也是花么,拍不出九曲只拍出了花的游客照并不是好的游客照。当然了拍照要注意安全哟。

离开九曲花街,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金门公园。金门公园作为三藩可与纽约中央公园媲美的巨大公共空间系统包含了许多功能。这也是让我觉得三藩人民很幸福的原因。这里不仅有大片的草坪树林,功能性球场,植物园,主题性小游园,也有大型de young 艺术馆和加州科学中心。除了外部建筑,景观,艺术在这里得到体现,内部的展览和互动教学体验也十分出色。虽然我在之前就来过一次,并且暴走到感觉不到脚,我依然愿意再次来到这里。而这里两个大型场馆本身如果要好好游览就需要大半天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和另一个研究生时期的朋友聚餐,然后去一个小游园,明天再回到这里,去加州科学馆。
同样的,吃饭没拍饭,看人也没用。我们在附近找了个韩国烤肉的馆子。Han IL Kwan,口碑很好,店里基本吃客都是韩国人,所以进门的时候就理所应当的被用韩语招待了(其实是老公这一对眯缝眼太像棒子?哈)。点了两个set具体什么肉忘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这边附近有非常多的给力亚洲美食,恨不得有八个胃。
聚会完了,就去了园中园 日本花园。这是要收费的,而且不太菲,8刀,而且不大。所以如果对于下图所示小景观小茶室小下午茶没兴趣的就不用体验了。至于我,还是很推荐的。地块狭小但是做出了别有洞天的味道,不是盲目的仿制或照抄东方造园的元素,也很惊叹于植物的配植和修剪。转悠一圈和锦鲤合照一下,买个抹茶+果子的set坐了下来。天上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看着池塘里漾起的波纹,和屋檐上掉下的一滴滴水珠。时间把握的刚刚好。

金门公园回来,准备去Top of the Mark晚餐和鸡尾酒会。梳洗打扮好,打个uber。Top of the Mark 作为景观餐厅可以鸟瞰整个三藩中心,最受推荐的还是他们家brunch。但是我们并没有那个时间,所以不如去来一杯吧。这么看看,完全就把自己渲染成酒鬼了。小酌怡情,小酌怡情。当然,我想说的还是,旅游并不需要跑遍某个地方的每一个景点,让自己慢下来,让自己体验这里的生活,也是一种旅游的方式。随着夜幕渐渐降临,华灯初上,在旖旎的光晕中,小声的谈话。

DAY 3
今天是离开三藩去往优胜美地的一天,但只要住到优胜美地就行了。早饭吃了什么完全没印象,可能是dunkin donuts之类的吧。然后我们就跳上了去往金门大桥的巴士。三藩市内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很方便的,除了找不到站台这种事情。看着要上的车风驰电掣停都不停的开过然后在200米开外的地方渐渐停了,只能庆幸自己穿的是运动鞋了。另外,在三番的几天,每天都是这种诡异的天气,成为了与uber司机聊天的绝佳话题。一个小哥是sbs的员工,下班了出来拉活赚外快。他说因为这个城市处在两大水系之间,早上大海上的水汽吹向陆地和海湾,晚上反过来,所以有了这么阴郁的天气。结果到了穿上所有的衣服还冻的发抖的金门大桥,也无法就留。一定要带厚衣服啊!普通冲锋衣根本就没用~

金门大桥再坐公交回到住处check out,老公去租车取车。我觉得这个细节还是要讲一下,三藩市内真心是不怎么需要开车的。除公共交通已经比美国的大部分地方方便太多,租车的价格不可小觑,overnight停车的价格更是惊人的。所以基本上在市内的活动都使用公共交通比较好,要去周边或者roadtrip的时候再租车不迟。何况三藩这种直上直下的道路,在平原开惯了的同学们也要谨慎驾驶哦,上下坡路边停车也要按照到现在我都搞不太清楚的交规把轮子歪一边去。【下坡有路牙,轮子朝路牙。上坡有路牙,轮子朝路中间。上坡下坡没路牙,轮子都朝路边。】
可想而知的,被冻得脑壳涨,怕是要感冒,赶紧找地方吃点热的啊!火锅这种东西在这儿根本就是到处都是,我们找的这家呢叫【红馆川菜Grand Hot Pot Lounge】,特点并不是口味,而是便宜+自助,而且选项丰富,特别符合我们当时的心理状态。当时到这店的时候还刚开张,而且这店门口感觉都快倒了。里面暗暗地,只有每桌上的聚光灯,和墙壁上暗暗的氛围灯亮着。饭店装修也很夜店,服务员也不是很确定我们是来吃饭的还是走错了。反正整体有点儿尴尬。但是等到点完菜,热腾腾的吃起来,也就管不到那么多了。重复要了三四次虾滑和肥牛,服务员也迅速的送上来了,本来还觉得可能会被残忍的拒绝呢,看来事物不能看表象啊。吃完感觉整个人都好了,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心满意足的

水族馆的珊瑚

水足饭饱,心满意足,终于也不用找公交站了。迅速出发去科学馆。加州科学博物馆有地下停车场,所以还是很方便的,虽然是要收费的。科学馆也有门票,成人34.95,凭学生证29.95.所以价格还挺不菲的,所以如果不是土豪,还是多分点时间给他,让它物有所值吧。另外每周四博物馆会开到晚上10点。所以最物有所值的应该就是星期四了。而且我第一次来三藩市的时候和老外同学们正好赶上星期四。所以我们待到了晚上。晚上上屋顶还有工作人员驾着高倍望远镜带着你看星星。另外这个科学馆有一个从水族馆一直到乔木顶端昆虫鸟类的温室。从地下开始是水族馆,然后是热带雨林沼泽,然后中层乔木灌木,然后上层乔木,用一个螺旋步道连接。相信来这里的小朋友一定可能非常形象的了解自然的组成。另外一个球形展厅是一个超大的介绍宇宙和海洋的球幕影院。逛累了可以歇歇脚,看看对于宇宙起源的猜想和对于海洋的探索。除了这两大主要展厅,还有许多关于动物,历史,人类等许多展馆。每天有丰富的讲座和活动。安利了这么久,其实我也并没有完全的参与到这里的活动中。毕竟我只是个游客,无法常常来到这里参加有趣的活动。再一次羡慕下住在三藩的朋友们,这真的是个好地方。去年回国的时候去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感觉挺像这个科学馆。也希望中国的这样的公共设施和致力于公众科普教育的人能越来越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交互式学习方式。

热带雨林温室直接连着下面水族馆的超大热带鱼水族箱

科学馆的明星,白化病的鳄鱼先生。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是塑料假的。一动不动。这次终于看到他动了!他好激动的还攻击了旁边的玻璃,可能是因为有人用闪光灯,把他惹恼了。

想考潜水执照 想考潜水执照 想考潜水执照

依依不舍的离开科学馆,我们终于要踏上去优胜美地的旅途了。诶,等等,在此之前我们还要去买点hiking的补给,以及想要美美吃一顿的晚饭外卖。我们选择的是费利蒙的costco,以及就在costco对面的冰屋 Snow-Crave Tea House 和湘菜 韶山冲 Shao Mountain. 先在韶山冲点好菜,然后去隔壁冰屋吃冰。结果这家冰屋又让我好好脑袋疼了一番。因为太大份了!!!贪心点了两个雪花绵绵冰,还要了圣代和冰沙。上来之后感觉要慢慢吃一个小时吧。口味相当好啊,可是我吃的脑袋疼啊,可是我们要快点赶路啊。所以好遗憾,就算我疯狂的吃了,也还是剩下了大半。口味好正宗,好香甜,好绵软,无福消受。下次再来吧!!!这家店在南湾区有好几家分店来着,所以有机会去的一定要试试哦! 另外韶山冲的外卖,也非常的到位,比南京屋惊艳许多。何况我们是一路赶到了优胜美地的小木屋,全冷了加热才开始吃的。味道依然很赞!我当时感觉比国内的很多湘菜都好吃。(另提个感觉比国内许多川菜好吃的是LA的川菜 Szechuan Impression 锦城里)原因就是:用料新鲜,口味到位,外观清爽,而且没有种乌七八糟的调味料的感觉。个人认为并不是重口味的菜就应该重口味的东西都混在一起,这两家的菜,虽然口味略重,但是吃在嘴里十分清爽。当然了我这张照片着实照明有限,补两张锦城里的。

DAY 4
睁开眼看见这蓝蓝的天空,感觉开心疯了。赶紧起床千万优胜美地。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公园中心基本上还要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沿路的风景已经很美丽了。今天的重点是Yosemite Valley,主要坐园内巴士游览,选择一两个难度较低的trail徒步一下。对了,想起一件囧事。早上吃了一杯酸奶,肠蠕动激烈,导致还没到游客中心就想上厕所。从地图上寻找卫生间。于是就进入了一个林间很小的野餐区。【这真心是我来美国见过的最像中国传统茅坑的厕所了】刷新三观,本来觉得美国的厕所外表就算再破里面也宽敞明亮干净。刷新三观,根本不忍心上。匆匆赶往游客中心附近的停车场。哎,就算这片valley再大,也抵不住这么多人。还好我们来的还不算晚,不过8点多,已经差不多要满了。停车场各种提示都是不要把食物放在车里,连防熊密封罐都不一定挡得住熊鼻子。虽然白天遇到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们也没有在车里留什么。抬头一看,呦呵,这就是上优胜美地瀑布。hike过去的要手脚并用的高难度trail。看到一眼了果断放弃,哈哈哈哈。

这一枚是下优胜美地瀑布。trail又短又好走,穿着坡跟运动鞋的我,感觉走的毫无压力。另外这水真是小爆了,因为加州干旱啊啊啊!

Yosemite Valley附近的景点都是有巴士链接的,所以其实完全可以不开车的啦。大家坐坐公交车又环保又不用找地方停车,多好。游客中心附近的Cook's Meadow Loop也是个美丽的地方。就在Merced River旁边,河里还有人漂流。哇,我也想漂流!

根据ranger的建议,我们还去了镜湖这个稍远但是地形比较平坦的trail。坐巴士到达trailhead,然后就是随便逛逛的节奏咯。这个trail传说是穿过山猫的领地,所以有告示牌在门口告知游人要注意安全。搞笑的是,除了前面警告各种小心谨慎外,最后说了一句:如果它攻击你,你要打回去!想起入院报纸上写的关于遇到熊的紧急措施基本都是增大体积,不要奔跑,慢慢移动,大声呼喊,不行要装死的怂包对策。对付山猫真是好勇敢好勇敢哟。一边走一边还思考着我怎样打回去呢?它咬我我也咬它咯?哎,反正我到最后也没看到个山猫的影子。
镜湖是个间歇湖,只有在有充足雨水的时候才会形成较大的湖面。所以可想而知的,现在变成儿童游泳池的程度了。不过在山间有个沙滩也是挺神奇的。

午饭我们就是在镜湖变的大岩石上吃的,只要吃东西就会吸引小松鼠。但是还是不要喂食的好,这样野生动物就不是野生动物啦。从镜湖的trail出来,就已经下午了。我们决定做巴士回到停车场,然后开车兜一兜yosemite valley。沿着河两边有许多漂亮的风景,所以只要睁大眼睛,享受美好的下午时光啦。

DAY 5
完全在车上,非常壮阔的一天。经过前台阿姨的提醒,决定走北线Tioga Rd路过Mono Lake,然后路过死亡谷去到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的北线,Tioga Rd的海拔还是挺高的,沿途还有一段在修路。冬天道路封闭,所以如果想要去要等天气热了。其实我觉得这条路上的景色比在峡谷里面棒。首先我们停在了Olmsted Point,命名为了向美国景观奠基人奥姆斯特德致敬。这里是一片非常开阔的裸岩。远处还可以看到Half Dome。

接下来是特纳亚湖。水域看起来已经很大了,而且非常清澈。看着老夫妇坐在野餐桌上制作三明治,小孩子们由爸妈带着玩儿水,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天伦之乐。

然后到了高海拔的草原Tuolumne Meadows,中午时间自然是看不到什么野生动物了。听说再早一两个月这片草原上都是美丽的野花和初生的小动物。时间正好的可以来发现下。

出了优胜美地,旁边就是莫诺湖了。这一大片盐湖形成了和优胜美地生机勃勃的印象完全相反的风景,走的是荒芜恐怖犀利风。公园也都是镇上退休的老头老太太们在管理。有一个游客中心,但基本上就是上厕所和问询优胜美地的。有几个观景点,最好的还是South Tufa和Navy Beach. 而且这俩是要门票的。不贵,就那么几刀。我们先去了北边的一个观景点。但是真的不好开,unpaved road,路边都是荆棘。所以还是不推荐了。而要收门票的那部分是基础设施完善的。交了门票进去走一段开始是木质栈道。路过盐碱地植物就开始考到这些微生物尸体和盐堆积起来了奇怪“建筑”。不要摸他们,不是因为会毁坏他们,是因为臭臭的有什么好摸的。╮(╯▽╰)╭。另外一定要抹好防晒!抹好防晒!抹好防晒!不然你就会带着加州的晒印回家了。

莫诺湖出来,在小镇上买点热狗,踏上去往拉斯维加斯的旅途。路上也挺搞笑的。死活不愿意把路铺平了,开的真像小型过山车。

这树就是Joshua Tree了。有个国家公园叫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如果不进去野营,只为了看Joshua Tree,那就不用特意去了。这几个州的路边真的到处都是。
入住Wynn,晚上吃了Wynn Buffet。虽然价格比酒神便宜,但是你真的打算吃回本的东西并不多。口味buffet也都差不多。所以我还是觉得能去酒神不如就去了。排队其实也不会多久,预约下然后去玩儿两圈就被催着吃饭了。
但是Wynn的赌场和秀场都是一流的,除了看起来设施都维护的很好以外,分辨一个赌场好不好的重点在于荷官和宾客。颜值TOP。和其他赌场的野花野草相比,这家完全是秀场级别。不换cocktail dress感觉气场都不够。。。到了LV就不怎么拍照了,因为玩都来不及哈哈。所以我只有这些像素低到炸的自拍。再说一次,很多酒店都是大堂等公共空间华丽,房间陈旧。但是Wynn的客房真的很好,一切都很好。房间大干净整洁就不说了,整体装潢都是比较新的,也有一站式的光线控制系统。床很舒适,家具很有品位。反正呢,我之后都不打算住别的地方了。

DAY 6 7
海鲜吃多了胃寒,又自动自然的开始找川菜。开车过去的,想必也是可以打的的。叫川味坊。味!道!很!好!鱼香肉丝真心是我真爱!我是因为鱼香肉丝才喜欢这家店的!哈哈哈哈!
下面就都是美食图了,说真的拉斯维加斯也就只有那些景色可以看,端着相机不如爽快high起来╮(╯▽╰)╭~下面就都是吃货图了,对没有风景了,没有了。

在行程中提到了我们去领了个证,没错不是钓鱼证持枪证潜水证,是结婚证。(*@ο@*) 在优胜美地的小木屋里,我亲爱的老公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就是认真的求了个婚。在三番第一天说要办事其实是去Tiffany买了个小钻戒。哈哈哈哈,正好又到了拉斯维加斯,我们就去领证了。想来las vegas领证的情侣们请至少有一方知道领证过程,比如我老公。
1.你要填表,主要就是提供身份信息。las vegas所在的是Clark County,你可以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格,也可以到当场填写。这地方名叫:Clark County Marriage License Bureau 地址:Regional Justice Center, 201 E Clark Ave, Las Vegas, NV 89101
到了附近仔细观察指示牌就会把你引导到一个朝南的门市部,你们在那儿排队填表登记,然后你就拿到了一张空白的结婚证。这时候只是允许你办婚礼了,办婚礼之后经过有资质的主婚人登记入系统你们才算真结婚了。所以如果只是领到了这张空白的结婚证,那不过是纪念品,别当真啦。
2. 动真格要结婚的,可以去教堂可以去酒店也可以去旁边一幢大楼Clark County - Civil Marriages 找county officer给你主婚。重点在于你的时间和金钱预算各是多少。像我们这种并不打算在las vegas办婚礼的,找county officer当然是最佳选择。但是这种是要预约的~!要预约!要预约!而且费用要交现金,大概45刀好像。然后你要找证婚人。所以这边附近有好多收费的证婚人,看起来挺无业游民的。所以说至少要有一人知道流程,不然真正在那里结婚是挺尴尬的。
3. 等你按照约定时间进办公室,带着你的证人,他们就会按照流程办事,没有誓词也没关系,反正跟着她念,念完了就搞定了。之后就是filing process,最后正式的结婚证是可以寄给你的,如果不在当地的话。
还要啰嗦好几句的是,如果是两个中国人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你的结婚证是要经过认证才能在中国生效的。首先你拿到正式结婚证之后,还要把原件再寄回clark county,让county给你证明此证有效。然后你把county给你寄回来的东西配上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要求配上其他材料也一起寄给中国大使馆,让大使馆给你认证结婚证。然后所有的材料大大小小的纸片都被歪歪扭扭的钉在一起,而且强迫症的你绝对不能拆开重订,重订即无效。这就是你的完整版中美共同承认的结婚证了。SAY GOODBYE TO 你的红本本。你不能回去再登记一次结婚拿红本本,因为你结婚的日期会不一样。你会有可能被判定为重婚,最好不要给自己惹麻烦。除非你能找到民政局的人给你两本空白的留作纪念不上file。

标准流程讲完了,下次再讲领证的曲折经历好了。

以下是带着个大胃王去吃酒神时候感觉一定会回本所以畅快的吃水果的游刃有余的我。
对面是已经大鱼大肉大螃蟹的吃了是好几盘表示还可以来个可丽饼的某人。
酒神是我认为这条街上最好的自助

没错,除了吃的图就没有图了,因为我们就在这条街上辗转于各种活动中。赌场,酒吧,摩天轮,免费秀,付费秀。真心觉得las vegas是不需要攻略的地方╮(╯▽╰)╭。只要你注册下这条街上几大集团的会员,一切都在你的邮箱里了。
第二天首先去还车,然后我们就吃了北京9号的面条们。 我非常喜欢这个担担面,而且我做不出来手残。另外一个面条真的还好,所以我还是最喜欢川味坊的鱼香肉丝。哈哈哈

我们定的是晚上的航班回家,所以可以吃个晚饭再走。决定这一路上基本没吃什么西餐,所以找个景观餐厅吧。这家就是在百乐宫大喷泉正对面的paris楼下的 Mon Ami Gabi,也就是“我朋友盖比”的意思。定位子的话可以订到户外对着喷泉的,不定直接去的话要排队,也基本上在里面。
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他的The "Hanger" Steak and Frites,虽然我觉得薯条最好吃。

这次的旅程只有7天,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回忆到的东西比写出来的多很多。很开心有这样的平台可以记录和分享旅途的点滴。

2016-03-03 14: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3 14: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