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眼冲绳(做几天冲绳人)

remotesummer (北京) LV.18
2016-03-03 05:50 1457/5
  • 出发时间/2015-05-03

因为一部剧,憧憬一个地方 (D1)

到底是有多爱这部韩剧,看了《没关系,是爱情啊》对于冲绳岛埋下了深深的意念种子。

这不,初夏?没关系!雨季?没关系!去冲绳吧!

但…冲绳好像第二眼美女,第一次的体验感觉没那么尽兴,但一年过去了,对冲绳的喜爱却越发强烈。总会想到那个安静的夜海滩,热闹却甜蜜的国际通,还有可以呆坐几个小时的波上宫小海滩…

网络盗图,期待真容!

最开始的提醒,冲绳如果取现金的话要去post bank,别的银行只接受当地人的银行卡或者存折。

还有,冲绳算是最不日本的地方了,因为琉球国的历史,美国军队驻扎的现今,日本国土的事实,让冲绳极为多元化,战后的痕迹那么多年了感觉还能从空气中感知。

凌晨的香港机场,么有人

只有麦当劳营业,所以队伍排出了2里地。可以刷卡,但是都不用签名,输入密码!😨而且香港人的服务态度真是,一万个负分。

那霸機場不大,出關也很快。出關後就看到翁長爺爺拿著我的名字牌在等了。爺爺基本英文沒問題的都,還知道中文,中文寫字一流!

提前預告我們到酒店車程45分钟,还问要不要提前上厕所,😁。

这周正赶上日本人的黄金周,所以车有些多,哈哈。

另外,从机场出来后很多地图可以拿,不过有很多信息已经out了,比如三越百货已经倒闭,很多餐馆信息不太一致等。

把他的名字拼给我们,哈哈,O Na Ga~

冲绳初印象,便是很澳洲!

这里的日本店员也少了些许的拘谨,随性的多!

放下行李已经饿垮,来到不远的回转寿司店填肚子!

美观来说,真心不如本岛的,但食材新鲜,味道不错!而且价格真心便宜哦!

美国村,本以为30分钟就可以逛完的期待,没想到逛了一下午,吃吃喝喝的,还买到不少好玩意儿。

住在vessel hotel, 距离美国村1分钟步行。酒店很意外的惊喜,房间两面朝海,风景超级好!

吹着海风,坐在躺椅上,手机放着没爱的经典插曲,Hero~日子不要太美好~

休息好了出发,美国村随便找了家买了咖啡,味道不错。

另外对冲绳人民的初印象便是:这边的男人普遍不太像本岛见到的日本男人,多了些随性,但还有点拘谨,好尴尬…后来几天想了想,也难怪,冲绳人们在心底还认为自己是琉球国的。现在又是美军基地,所以美国大大咧咧的环境,但是却属于日本,一个严谨的国度,这里的男人定位好尴尬…

冲绳此种小车哪儿哪儿都是,超级可爱,底盘也挺低,最主要都特别特别的干净。

主要想去永旺买水果!永旺逛了一圈,看到这家排长队的章鱼小丸子,果断等

要了最保守的,因为别的都看不懂…味道很好!550日元

黃昏的美國村

对上次札幌大阪烧心心念念的,这回再解解馋。

Orion beer这边的特色。上来的时候感觉杯子是带着冰渣的。

BUT, 么有要对…竟然没有面在下面…最爱的还是那口面…决定下回直接拍图片好了!

但是,虽然没有面,味道也一流!

夜晚从酒店俯瞰日落海滩,很想做个冲绳人,但是照片出来效果对半打折。

游客的一天 (D2)

酒店清晨,风景独好

请看天空中的小黑点儿,没错,这就是歼15战斗机,已经在空中咆哮数次,大兵哥,可以休息下了

翁长先生很准时,9点钟我们准时出发!

40多分钟后,就到了万座毛。因为阴天,翁长爷爷说没有平常美丽,😁

自动贩售机的热咖啡,虽然是错买的热的,但是也被感动到了。

翁长爷爷带我们去买便宜的水族馆门票,哇咔咔。1850的票,只要1600哦

买好票,先去古宇利大桥,没爱中数次看车经过的地方

可惜没有航拍,所以只能拍到这个了…

话说还应该是航拍的比较美

下一站:水族馆

门脸朴素的很,但是里面真心很好玩

翁长爷爷会根据要去的景点和时间帮你安排顺序,我们赶上的是13点的海豚表演。表演结束之后,爷爷带我们回到游览地,之后就不和我们一起了,会在车里等我们,感觉他很辛苦…

这个叫盲鳗,看着奇特的很

海牛!手灵活的很!

感觉水族馆3个小时还是挺紧张的,而且还有热带花园啥的我们都没逛呢…

从水族馆出发已经下午4点半了,再到濑底海滩,担心没太阳了呢

从海滩回程了,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翁长爷爷好辛苦!

晚餐特意尝试下冲绳面。味道和拉面,嗯…还是很大差别的。

冲绳生产豚肉和石垣牛,所以要了猪软骨还有豚肉的。面相对粗很多,汤底主要是味增口味,咸味够了,鲜味差些。

石垣牛土豆饼,牛肉一点点就。

冲绳特色的冰激凌店

味道还不错,560日元

Y字牌的是大兵哥及家人的车子

冲绳人的购物日 (D3)

今天无行程,听说4月底刚开了永旺梦乐城,距离美国村20分钟,超级大的商场。

出示酒店的门卡,美国村不少店可以打折呢…

日落海滩走一走,惬意之余,看看冲绳人的生活

话说,本来打算打车去永旺新开的商场的,前台服务人员说,可以做班车!免费的!果断前往,不过要走到希尔顿酒店的一个bus stop,步行从酒店10分钟要。每个小时的00,20,40分发车。

深深感叹,刚开业10天不到的商场,配套交通已经成熟,这个天朝万万没有的。

20分钟,到了!好大的一个商场!

出了商场还有village,景致很好!82家餐厅美食也满足各种需求了,决定吃哪个呢??

因为前几天都没有吃烤肉和石垣牛,决定中午尝尝。

豚肉拼,右边的里脊比排肉好吃

牛肉拼盘~肉很赞,入口可以化

吃完饭继续逛。对这种杂货+图书馆实在挪不开步子。又买了好多笔。

冲绳特色代表物:狮子

冲绳特色代表物:盐

日本的咖啡馆,味道不错,不过服务员不怎么会说英文。

叫单的时候真心听不懂啊~后来多次上前均不是我们的后,有热心阿姨示意我们终于到我们了!!

之后便是在电器店开始了买买买的过程。

5层楼的大商场逛到脚软,在Bic carema买了吹风机,美容仪,水杯等等,因为新开业除了免税外还有额外折扣!完了还能抽奖!抽中一个二等奖,给了1000日元代金券。本想买个面膜,600多,心想亏了300多呢,结果服务员竟然把300多找零给我了!!

购物完,心满意足的准备吃晚饭。

晚餐在冲绳特色餐厅吃的。这家主打山药做的山药泥,拌在饭中。

中间那一小碗便是山药泥了,和米饭的搭配…再次和本岛相比,冲绳人吃饭一点儿也不精致呢…

只能说实在吃不惯呢…话说,冲绳人吃的真健康,苦瓜,山药。。。

荞麦面味道意外的好!

俩人两个套餐吃了140人民币,撑到爆。

超市买的大草莓,新鲜极了,味道超好,价格其实还不算贵。

结账时才发现,人家高级到都是自动找零呢…钱放进,零钱吐出来…

酒店提供公共洗浴,可以泡澡。每天到夜里12点30。

泡完澡出来,旁边有自动贩售机和按摩椅,200日元15分钟,捏一捏,感觉身子骨都放松了。

再来一瓶鲜牛乳,晚安!

牛乳要不要这么好喝,100日元要不要那么便宜!

回到市区(D4)

又是一顿丰盛早餐,今天退房,前往那霸市区,感觉距离假期结束又近了一步😢

雨天的海,雾蒙蒙的

翁长师傅准时来接,送我们去那霸市区的酒店。

还贴心的帮我们画了酒店周边便宜的料理店,地图好可爱有么有。

就此我们也和翁长师傅说拜拜了,而且今天才給全部的车费,相互信任让人觉得暖暖的。

市区选择的是便宜的JAL CITY HOTEL.和之前的相比,这家好tiny. 不过市里酒店view都很一般,所以还好啦。

良心卖家

冲绳的街头,可以看到很多年前的日本吧。

冲绳其实很融合,台湾地区,日本琉球等等,让这块地方有点奇怪,但是第二眼看进去,又很喜欢。

盐屋- 各色盐做礼品不错。

种类极为丰富 - 如果去平和通那家买的话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可以介绍

有家手工艺品店,很多鲨鱼牙制品,很精致。

第一牧志市场,不是很感冒。

买紫薯菓子的建议这家,特别大,全。

走着变到了国际通入口,这边就是久茂地百货所在地了。

晚餐直奔我那霸豚肉店,(烧肉店是烤肉)这家是shabu shabu。

本来想去吃新都心的温野菜,看看比国内好吃多少…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来尝尝猪肉的火锅~

点了放题,事实证明真心吃不了

汤底是豆浆和清水的。建议猪肉放豆浆的多煮一会儿。

猪肉和牛肉双拼…分量超级大!肉片超级大!

四种味道的酱料,依次应该是:味增,麻酱,咸酱油,甜味。

冲绳人优雅的吃着的一天 (D5)

今天一早出門到波上宮神社

從這邊小路出去就是波上宮海灘,很小的海滩,但是很美。

海滩出来直接打车到美术馆,设计感好强!

这个是古代的米仓

美术馆和博物馆要分别买门票,都不贵

石膏板画,1977的作品了

美术馆里的咖啡厅,让人想起来澳洲逛美术馆之余咖啡厅小坐的时光

从美术馆走到新都心的车站,买了一日券,有效期24小时呢,正好明天16点的飞机

从这边一直往南到了空港的前一站,去吃介绍的大阪烧。结果没开门,看到门口的牌子,以为是关门了…还好多等了2分钟,17点整,开始营业了。

这个和旅游信息上介绍的时间不一致哦…其实下午17点才开门,营业到凌晨。

出了赤嶺地铁站,在麦当劳同侧,book off的後面就是!

赠送的关东煮,好味道!

主角登场,终于有面在下面了!味道太赞了!

日本最南端的车站mark

晚上血拼松本清,好多大赏第一名的都已卖空…

累的半死…稍事休息...

不过饿了还是要出来觅食。决定出来去吃暖风拉面,心里想肯定没啥人了…就看见这队伍

决定还是等等…冲绳面吃的实在是不爽啊…

40分钟后,终于点好了坐下了…

点了半熟玉子拌饭+拉面的combo, 还有招牌拉面!当然还不能少了一口饺子!

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面条种类,汤底,葱等。第四个就是问要不要葱的意思~

另外,店里有中文的介绍菜单,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哦

上餐很快…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拉面应该是很快吃完的那种,看到很多游人吃个40分钟也是醉了…

一口饺子!个人感觉比一风堂的好吃!

从拉面店出来,步行到酒店4分钟的样子!开始了收行李大战!

发呆 (D6)

最后的半天了! 心里千万个不乐意,多想做个冲绳人…

又来到昨天去的波上海滩,呆着,海滩不大,感觉也就50米的长度,但是海已经挺深的了。没穿泳衣,只能尽量卷起裤管,到大腿根儿…没走4-5步,水已经到大腿根儿了…

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个小时…

打车去机场,远没有想象中贵,大概1600日元。

载我们的司机师傅叫 我那霸 哈哈哈哈 也是醉了

在市区内不建议买御果子,但是海盐建议买,因为机场国际出发只有少得可怜的几家店,国内出发那边至少我们逛的二层没有太多选择,只有普通白色海盐

最后,虽然不舍,但还是要回归另外一种生活…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3 18: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3:53

2016-04-15 00:17

请问下从万座毛到古立宇大桥要多久啊开车,另外美国村的新开的商场价格如何~~六月份去也是住这个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