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尼尔加拉大瀑布之旅[2016.02.27-2016.03.01]

Bill Zhang (Montreal) LV.5
2016-03-03 08:20 570/8
  • 出发时间/2016-02-27

Introduction

2016.02.27日起,学校的Spring Break给了我们一次外出旅游的机会,即便是背负2个midterm的压力,我们依然要快活的玩耍。本次行程共计4天,旅行地点2个,多伦多城和尼尔加拉瀑布。
行程schedule
day 1:从Montreal central station坐megbus到多伦多,晚上逛多伦多大学,CN Tower。
day 2:从多伦多(Toronto Union Station)坐火车(via train canada)到尼尔加拉站,看瀑布,逛赌场。
day 3:自驾游(enterprise rent)尼尔加拉的inniskillin estate winery冰酒酒庄。
day 4:在Nilgara 瀑布汽车站(Nilgara Falls bus station)坐megbus回多伦多,逛casa loma 城堡

下榻酒店:
day 1: Hyatt Regency Toronto
day 2:Hilton Embassy Suites
day 3:Park Hyatt Toronto

吃饭地点:
多伦多唐人街小食代(college street那边)吃的烤鱼(推荐,好吃,价格一般)
Nilgara 的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贵,正常消费人均100刀以上)
Nilgara 的 KEG steak house (推荐,正常消费人均50刀以上)
唐人街状元烧烤(推荐,非常好吃,便宜)
唐人街的一家美女服务面店 (推荐,美女服务养眼,便宜)

当天到达多伦多的时候是傍晚,在等待静静同学的唐人街十字路口,竟然看到不错的晚霞,甚是漂亮。

这是去CN Tower的路上看到的火车铁轨,多伦多虽然大,但是火车站规模一般,与我大天朝的相比还是小很多的

从CN Tower 的观光层里的透明玻璃层看下去的视角,由于tower的观光层是悬挑出去的圆环结构,所以站在这些透明玻璃的地带还是有些惊悚的,给你的感觉就是置身于高空,脚底玻璃的承载力非常大,每平米设计活载是1吨左右。

观光层的小玻璃圆窗,透过这个窗户就可以看到外面,夜景并不是十分出色,与去年在纽约洛克菲勒大厦看到的夜景相差甚远。而且,冬季这个塔不提供露台观光,因为担心塔顶的冰渣掉下来砸到游客。这个塔有553米高,是钢筋混凝土做的,采用的塔体滑膜施工,技术在当时很先进的。塔身的自震周期大概是2秒,顶部的最大侧移大概是1米左右。话说我们登上最高的小球还是明显感受到了塔身的位移,用相机对焦连续拍摄外景的时候,感受特别明显,细思极恐,这个糖葫芦串一样的双质点结构摆动还真的挺大(之前我登过492米高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据说塔顶的侧移也有半米以上,但是并没有明显的感觉。)也许这也是近50刀门票给的另一番体验吧。

这个水族馆设计的挺好看的,可惜没有时间去看,下次一定拜访。

这是CN Tower的夜景照了,我个人觉得很赞。

多伦多我们一路坐火车到尼尔加拉瀑布站,大约耗时2小时。

这个瀑布的视角来自对面的希尔顿 embassy suites 宾馆19楼,这里非常推荐住有falls view的房间,因为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就能看到这么壮观的风景真是很赞的一种体验,这是你在世界上别处酒店体验不到的大自然赐予的盛宴。三个字:“太美了!”。

瀑布的近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这是一个巨大的赌场,未成年人禁止入内。

这是清晨的时候拍摄的大瀑布,湿气萦绕,神秘感顿生,感觉有大boss要从这个天坑里爬出来了。

这是我们次日去的云岭冰酒酒庄,自驾过去大概20分钟,非常方便,沿途路况很好,可能是旅游淡季的原因吧。云岭酒庄主产冰酒,冰酒也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一种葡萄酒,该酒庄是当地最著名的,最早获得冰酒生产资格的酒庄,但不是最大的酒庄。
每人5刀的游览费(包括品酒),一个热情的小妞带着我们游览了整个酒庄。本人不太喜欢喝酒,虽然平时由于各种场合也硬着头皮喝一些,但是冰酒绝对给予了我另一番体验,甜甜的,又不腻,有点果汁感,但又有葡萄酒的味道,果然名不虚传,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葡萄酒。价格是有些贵,375ml要卖55刀,其中通过发酵加入气泡的sparking icewine 更是贵,要99刀一瓶,但是,还是一句话,好喝。这个icewine 女生一定特别喜欢。
常识:冰酒技术源于德国,是用冬天的冰葡萄做的,全部人工采摘,所以昂贵。还有就是冰酒的气味可以通过酿制产生各种味道,如pineapple,rusperry,mango,咖啡等,但绝非添加了这些添加物,冰酒只采用葡萄作为原料。

这是Park Hyatt Toronto的酒店客房内部,感觉有些古老,特别庄重的感觉,有些沉闷。

从客房内部欣赏窗外雪景

Casa Loma 城堡。贵族就是屌,有钱又有文化。

这个玻璃穹顶上的葡萄串的图案中的紫色葡萄是每一片紫色玻璃拼出来的。

这是温室后花园,不管天有多寒冷,后花园一定是鲜花,绿叶!

福特车在当年很牛逼的啊,有悠久的制造历史,如今全球看来是不是有点难堪啊。。。美国人高科技,为啥汽车不屌??!!

这次旅行非常的短,只有四天,但是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感谢静静同学的热情招待,感谢le,秋,徐,大家一路玩的很开心。
尼尔加拉瀑布是震撼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画了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多伦多,下次再见!

2016-03-03 11:40

确实壮观

2016-03-03 12:16

2016-03-03 12:20

2016-03-03 12:5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3 13:20

2016-03-03 14:06

引用 Bill Zhang 的图片:

住在这,太幸运!

2016-03-03 14:2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