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乌里雅斯太—珠恩嘎达布其

第三只眼 LV.12
2016-03-03 08:36 771/7

早上起来,天气还行,就说带出去溜溜。一路向北。沿途景是真壮观,可惜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手机没电了,照片只能回家整理了再发。­

途经乌拉盖草原,十几匹马在那悠闲地吃草,散步。忍不住心动,停车冲上前去,走到跟前了,却又不敢靠近。有趣的是,有匹灰马,从我们踏进草原就开始盯着我们看,眼神中充满了戒备,心虚的我被它盯的更心虚,转身落荒而逃。­

再行个一公里,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辫子尾巴羊(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就看到短小宽大的尾巴上还扎成两段),居然冲到公路上来了,处于亢奋期的我一下又来劲了,冲下车对着羊群就是一阵疯赶,胆小的羊群被我赶的是东奔西跑,不是浩哥吓我说小心有牧羊犬,估计我还得再吓唬吓唬它们。事后大家分析,这欺善怕恶可是被我们表现的淋漓尽致。­

因为是率性而行,我们根本不知道东乌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只能一路开一路问,到了乌里雅斯太镇,镇上人说附近有个乌里雅斯太山,很是奇特。我们一听大喜,直奔而去,结果大失所望。就是草原上横着一片光石头山,虽说在草原上是算奇观。但是,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关内的朋友,石头山真的是想看多少有多少。所幸去乌里雅斯太山的途中,遇上了双层彩虹,让我着实又亢奋了把。草原天气很特别,因为面积大而且空旷,所以任何地方下雨,我们都可以看到,当然,雨珠是看不到的,草原的雨,好像乌云被倾倒下了陆地。四周都是晴空万里,只见中间有乌云的地方,从天空黑到地面,那么那个地方肯定是在下雨了。也正因为如此,彩虹在草原并不少见,只是我们火正,位置好,居然看到那么大而且全的双层彩虹。­

出了乌里雅斯太山,一路再向北,大概三十公里,就到了珠恩嘎达布其,是中蒙的一个边境小镇。与我之前想象的拥挤的人群,繁荣的交易市场完全不一样。人真的好少,我见到的不超过十五人,好多修好的小别墅都空着,这让我们这些为房子奋斗的孩子们情何以堪啊。­

后来叔叔说,边境贸易发展的好,必须两个国家都是大城市,人流量还要大,并不是和我想当然的那样。­

返回的途中,大家又为是夜宿蒙古包还是回家有了分歧,想想在乌里雅斯太看到的住人的蒙古包,我果断的说要回家住,事后证明,真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半夜暴雨侵袭草原,多大的雨量我就不想描述了,就一个字,暴的不能再暴了。­

这日志,昨晚回来写了一半,困的不行,睡了,后一半是今早补的。我发现我的记忆真是有问题,当天不写完,第二天就开始不知所云了,凑合写吧

2016-03-03 14:06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3-03 15:00

好贴,顶一个!
先收藏,在慢慢欣赏楼主的更新!!

2016-03-04 20:07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3-07 12:54

口岸好玩么,请问下边境有贸易么,正准备去,但蒙族大叔说那没有什么东西

2016-08-05 16:01

引用 心安草 发表于 2016-08-05 16:01:05 的回复:

回复心安草:我这是很多年前去的了,基本没有什么人,没有护照,也不能过关,所以蒙族大叔说的是真的。

2016-08-09 16:38

引用 第三只眼 发表于 2016-08-09 16:38:50 的回复:

回复第三只眼:嗯,有护照也不能过,要签证。不过可以在东乌旗办理车辆通行证,车可以行驶到八公里外的国界碑那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