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爱与追寻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20

一张飞上海的单程机票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20多个年头,已经快进入晚婚晚育的年纪了,真的是好可怕[巨汗]。 今年就明显感受到母上大人对于未来对象这个问题的热情,以每两天一次的频率来和我探讨这一深奥的问题。唐僧曾说过,不要整天宅在家里,要把钱投资到旅游上,你看看我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多少人想要嫁给我,其中还有个国王。综上所述(其实是在家呆腻了),我拿起行李订了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

上海之前就去过了两次,第一次只顾着在各个大学转了,第二次是天气实在太差没能一览整个上海的风景。不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好天气加好心情。
       不得不说上海真的是一个让人很着魔的地方,不愧对他魔都的称号。在这里总会找到一片适合自己的地方。

可以在充满气息的老街、胡同慢慢走过,看看老上海的人与物。

时间在这里沉淀,在上海刻下了深刻的印记。呆呆的望向胡同里,我好像站在了时间的乱流之中,看到了每户人家的柴米油盐,闻到了楼宇间随风飘动衣服上皂角的味道,听到了几十年来的人来人往匆匆的脚步声,感受到了一个不属于我的世界。

走过老街,尽头便是喧闹的江畔。一边是沉静的老街胡同,一边是跃动的十里洋场。黄浦江完美的将两个世界划分开来,往来的船只如同一条条细线,将上海的过去与现在穿连在一起,同时也唤起人们去新的世界追寻梦想。

坐上一艘汽船,跟随者一群和我一样的人慢慢驶过黄浦江,一下船就一头钻进了双层巴士里。迎着瑟瑟的江风,看着灯火通明的江畔,听着广播里不停地播报着上海各种令人炫目的建筑的简介还有令人瞠目的房价,脑补着有一天在这里有一处小窝,在秋天的午后让阳光洒满屋子,一人一猫一书一杯,静静的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然而现实总会把一切摔得面目全非。

下了车之后向着明珠塔走去,走着走着却不知道走到了哪里。

脚下的路悠长沉静,路边的灯光稍显暗淡但却可以照亮眼前的一草一木,右手边就是黄埔江,几个别致的餐厅点缀在其上,餐厅人不多但却可见其独有的情调,偶尔会出现几个游客在江边拍照。我匆匆的加快了脚步,迅速的穿过了这闹市中的沉静。

每次到明珠塔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次就像熟识的好友一样,取票 排队 登塔 观景 拍照 下塔一气呵成。

最后在简单晚饭后让我再和这三兄弟合一张影。

最美不过乌镇

下一站乌镇

总的来说乌镇是这趟旅行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得不说乌镇的民宿老板真的是太热情了,接站拿行李送到景区,还帮我省了第二天的门票~

西栅一日行。
       由于不是旺季,乌镇的人不是特别多,刚刚适合漫无目的的闲逛。

白天的乌镇完完全全是一个江南水乡的柔弱女子,清清淡淡,但又却耐得住细看。

在这里真的可以是漫无目的的闲逛,每一块砖每一条路每一座桥似乎都充满了故事,凹凸起伏错落有致。在交叉的接口还会飘来各式的香味,热腾腾的鸡蛋卷、刚出锅的羊肉拉面还有当地的特色小吃。走过石桥还可以看到当地的村民在家中忙碌着,映着河水打扫着家务,为乌镇又平添了几分生活的气息。

到了乌镇才知道矛盾是土生土长的乌镇人,而茅盾文学奖也是一直被称为最主流的中国文学的最高奖项。我最喜欢的《穆斯林的葬礼》就是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获奖作品。怀着寻找宝藏的心情找到了矛盾的故居,找到了《穆斯林的葬礼》的手稿。不得不说文学大家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般,令人充满着敬仰,即便是这么多年的今天,我仍可以感受到他们如同旁观者一般用笔记录下整个时代的兴衰变换。

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地坐着休息,休息好了就继续闲逛。

在乌镇到处都是景,到处都可以自拍(自从开始自拍,我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来看镜头,123。口罩后面的我在偷笑~

选个河边的小店坐着喝点东西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是有个人陪就更好了……,给我一本书绝对可以在这里呆上一下午,就算是看着窗外默默地发呆也是感到精神上无比的放松。

就这样我默默的等待着黑夜的降临,就像是孩子巴望着糖罐里的糖果一样。

夜晚的乌镇绝对充满了惊喜。

真的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柔弱的女子披上了惊艳的绣袍,画上浓妆,在悠扬的琴声中向所有的观众展示自己婀娜的身姿。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看着女子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簇,为她痴为她狂。当演出结束后,她又重新坐下恢复往日的宁静,只不过是多了几分美艳,望着她又让人的内心重归平静,但又从心底不由得生出爱慕之情。

(真的想添一句,让人们想到世界和平,哈哈哈哈哈)

西栅给我的是惊喜,那东栅更多的是享受。

运气不错,来到乌镇就赶上了雨天。

躺在民宿的大床上,被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了。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好想一头栽进梦里继续在这里睡下去。

雨天的乌镇人不是很多,和前一天有不一样的美感。

感觉细雨把整个乌镇罩上了一层面纱,让人昏昏沉沉但又足以上瘾。我就直接上图了。

这老爷爷真是太帅了~

让我想到了夜泊秦淮近酒家,不知道在这艘船上发生了多少故事,上演了多少恩怨情仇。

最有感觉的一张照片,延绵的小巷被雨水冲刷后显现出岁月的痕迹,望不到尽头,青色的墙面,深褐色的木墙,完完全全的将其悠长的历史展现在了我的面前。

也许这里走过无数撑着油纸伞的恋人,每个角落都充满了他们的低语。

也许这里曾响过哒哒的马蹄声,然而我不是归人,是过客。

也许这里曾叫卖声冲天,来往的人们手里提着年货,急切的向家的方向走去。

也许这里曾充满了孩子们嬉笑打闹…..也许。

我走在石板路上,看了看身边,加快了脚步。

最后是一封没有收信人的明信片。Ps.我不是故意不写收信人的,真的是忘了。[非常汗]

乌镇的雨天那么美
       愿你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爱你的/也是你爱的人

其实之后还去了杭州长沙,不过相比于上海乌镇还是稍显不足。
       长沙的臭豆腐和橘子洲桥还是不错的!

最后,你好。我们一起走吧。

写在最后。

谁都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思想已行至远方而身体仍停滞不前。
        年轻就要在路上,年轻就要去远方,虽然没有诗却有不一样的风景。
        每一次远行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将生活充盈,把生命叫醒。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2016-03-03 10:58

引用 我是一棵有梦想的大树 的图片:

2016-03-03 11: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3 11:14

2016-03-03 12:21

2016-03-03 12:51

2016-03-03 14:05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3-03 11:14:08 的回复:

回复joson_z:有啥问题当然可以问了

2016-03-03 21:25

引用 ﹏so丶回眸、つ 发表于 2016-03-03 11:17:22 的回复:

很有意境,文采一定不错

回复﹏so丶回眸、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