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童话,细数瑞士山坡上星星点点的小房子--法瑞十四日 (下)

rain (厦门) LV.15
2016-03-03 09:37 1549/11
  • 出发时间/2015-08-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日内瓦-一个清澈的名城

其他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3091841.html 那一地的深秋,那初冬的海-----2014年5月-6月墨尔本,大洋路,阿德莱德,悉尼之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36802.html 踩着初春的脚步,来感受那一抹蓝-----新西兰南岛 自驾  2014年9月

http://www.mafengwo.cn/i/3308885.html 踩着初春的脚步,来感受那一抹蓝-----新西兰南岛 自驾(二)

http://www.mafengwo.cn/i/3341715.html 艾尔斯岩,西澳珀斯南北线乡村十三天 2015年4月

http://www.mafengwo.cn/i/3508631.html 法瑞14日--车轮上的行走之法国:闪耀人心的城,八面玲珑的国 2015年8月

http://www.mafengwo.cn/i/5347874.html  法瑞14日(中)--每个女生心中都住着一座城堡--卢瓦尔河谷骑行,安纳西4日

最终成行路线:
8月28日  XMNHKG HKGCDG Air France 11000公里-Best Western
8月29日 凯旋门-香榭里舍大道-罗兰.加洛斯球场-塞纳河-卢浮宫
8月30日 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Beef Club-卢浮宫
8月31日 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右岸-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亚历山大三世桥-荣军院
9月1日    巴黎-布卢瓦-城堡灯光秀-Ibis style
9月2日    卢瓦尔河谷60公里骑行 布卢瓦-香波堡 -雪瓦尼城堡 -布卢瓦
9月3日    布卢瓦-Saint Pierre-Lyon-安纳西(火车6个半小时)-Novotel Hotel
9月4日    安纳西-安纳西湖-岛屿宫
9月5日    安纳西-日内瓦(大巴)-Best Western
9月6日    万国宫-断腿椅-宗教革命纪念碑-圣皮埃尔大教堂-日内瓦湖-花钟-格林德瓦-Hotel Eiger
9月7日    格林德瓦-少女峰-劳特布龙嫩-艾格峰酒店
9月8日     格林德瓦-因特拉肯-图恩湖-苏黎世
9月9日     ZRHHKG HKGXMN

安纳西进入瑞士必然经过 日内瓦这个知名的城市 ,最方便的方式便是大巴。火车站就有售票 ,车站就在 50米外的车场,准时 ,干净,没有嘈杂 ,有序是我们的 总体印象 ,司机上车先是简单介绍行车路线,距离等 ,然后就是安静的开始旅程。

不过我们在从法国过境瑞士的时候忽略了退税的事情,因为大巴过境是不会在退税处停车的,并且在法国消费,据说在瑞士是不能退的,还好我们买的不多,也就暂时不去考虑这个问题了。

一个半小时到达日内瓦,快6点钟,天还是大亮的。大巴把我们放在了车站,可是本来就不多的乘客都散去了后,一条马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人生地不熟又没人问路,身上没有瑞郎零钱,着实有点慌了,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公交司机,赶紧去问怎么才能到我们的酒店附近的车站,可是司机的口音非常重,实在听不太懂,大概意思是走几个路口再转,有点远应该坐车,但我们表示没有瑞郎硬币,欧元可以吗,结果应该是到了发车时间,司机一招手说上车,免费载我们3站,又告诉我们去对面坐车,我们立即感激涕零的跟第一个打交道的瑞士好人say goodbye.

到了公交车站,正埋头研究方向和站点,一个年轻人和一个老妇人又来帮忙,还表示要帮我们买车票 ,我们连连摆手说不用,真是感动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他们带着我们一路上车 ,又跟我们一起下车,聊了十几分钟,再互相道别,这一个小时的找酒店过程真是感到人间温暖。

Best Western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稍微旧了点,外面就是繁华的钟表大道,直通日内瓦湖。迫不及待先去湖边看看,果然是联合国办事处的感觉,湖两边各种名表标志也是在华灯初上的日内瓦占尽了风头,只是才7点钟的街头,各种商场已经关门打烊,这些名牌产品只是给我们window shopping而已。

回到酒店附近,看到麦当劳餐厅的自助点单机 ,又好奇的试了一下,非常简单快捷,于是下单,付费,打包,回家。

2015年9月6日

日内瓦当然是以联合国总部为最出名的看点,不过带着我们行走了解这个城市的各种电车却真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各种颜色,各种款式,快速,环保,便捷,每一辆电车驶来都让我驻足很久。

SBB交通枢纽可以带你到任何地方。

感觉非常高级的公交车。

可爱的观光车。

我们叫这个铛铛车,有列车员,吹哨子的,还有摆小红旗的

第一站是联合国万国宫。

断腿椅呼吁人们关注战争中被地雷伤害的人们

有一个人跟着学周围小孩子热血沸腾的在万国宫前的地上喷泉high了起来。

继续坐我喜爱的电车回到了SBB总站,看到铛铛车那么可爱,又可以带着我们在最短的时间浏览城市的众多景点,果断的挤上了下一班。

这种小火车叫Tram,是一种城市游览车,速度不快,买了通票每站可以上下车,服务员各尽其责,感觉管理非常好,游客的旅游体验也很舒心。

到了环形终点还要换车牌。

很多人对着这个设计很好的售票夹拍照,零钱分类,取票,非常快速清楚,重点是售票员很帅。

列车员换班。

一路跟着小火车一路欣赏着日内瓦的街景。

在新广场下车,走进附近的公园,人们的休闲生活很丰富。

宗教改革纪念碑

圣皮埃尔大教堂,顺着花园的路走着就来到了教堂,在城市的老区,建于1160年,是日内瓦的标志性建筑。

偶遇模特街拍

走出大教堂,又来到繁华的商业区,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找了一家人丁兴旺的餐厅 CAFE DU CENTRE,在欧洲一般情况都是任何时候都等待服务生来询问,因为我们实在有点着急,想着吃完还要赶车去下一站,没等服务生来就招手,结果来了一个领班似乎觉得我们不够礼貌,表情非常不满的处理了我们的需求。套餐做的很精美,价钱也不便宜,但让我们记忆深刻的确是有点尴尬的一顿日内瓦午餐。

拿着交通通票,我们又来回在著名的 日内瓦湖上畅游了两次,不愧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水,搭配上纯净的天空和无瑕的云朵,感觉每一次呼吸都是清澈的 。

世界上最大的花钟,每个季节根据不同的花朵,搭配的颜色都不一样。

邮局
日内瓦一天的时间算是浏览了这个大名鼎鼎的地方,干净,奢华,休闲,有序加上它的世界地位让所有来走过的人们都有了点朝圣的感觉。

少女峰--产生白色激情碰撞的阿尔卑斯山峰

瑞士的SBB交通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几乎涵盖了每个角落,所以在瑞士不用租车,看清铁路线路就可以畅游了。瑞士的火车通票有三天的,瑞郎210,全境通用,到少女峰可以打6折,于是在火车总站买票准备前往仰慕已久的阿尔卑斯山脉了。

山上的路线有点繁复,中途需要转两次车,虽然只有8分钟,但拖着箱子我们还是没有延迟,当中虽有些紧张,可是瑞士铁路的安排和设计还是会让人们基本都接的上的。我们没有停留在茵特拉肯,直接选择上到半山的格林瓦尔德,目的是第二天起来可以少坐一段火车,但其中也要赌一下天气,如果天气不好,火车票和酒店就有些浪费了。

火车站人来人往,带自行车的,带动物的什么都有,但都处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

终于转到最后一辆车上前往格林瓦尔德,每个桌子上都有一张上山的图片,让游客可以更清晰了解各个山峰和线路,从图上可以看到,从茵特拉肯上山就开始分成了两条路线,一条到格林瓦尔德,一条到劳特不来嫩,怎么选择都可以,其实差不多,我们选择了左边,住在艾格峰脚下。

艾格峰酒店,非常推荐,在山上能住到品质这么好的确实不容易,各种设施俱全,房间里的饮料全部免费,咖啡机也是胶囊的,并且最让我难忘的是早餐的牛角包,流连忘返啊,每天早上吃三个,肚子已经没空间,但嘴巴还是忍不住想。

由于是最后一批到达酒店,前台说给我们升级了山景房,真是人品大爆发,太晚了看不到外面的景色,没想到第二天就收获了艾格峰的美景。

9月7日

第二天一早,早餐吃饱饱,听前台说天气非常好,山上的摄像头是时时播报少女峰的景象的,我们又舒了口气,真是太幸运了,乐颠儿的就往车站赶,路上碰到小黑,非要给他来一张照片。

早上云还没开的山坡,如同梦中的小房子终于来到了我的眼前,怎么也看不够。

来到车站,已经等候了两批人,一批是准备上山的,一批是游览后准备返回茵特拉肯的,车站不大,两个方向的车都在屏幕上显示了信息。

拿着我的欧洲屋脊少女峰的证书,出发啦。

晨雾中,星星点点的小房子安静的置放在山坡中,远远望去,仿佛小人国,五颜六色,可就是这样的小房子一直出现在我梦中的世界,那样的绿地,那样五彩的颜色,有了炊烟袅袅,却又如此真实。

少女峰,海拔3454米,欧洲屋脊,能够带着游客缓缓爬上如此高度的就是出名的瑞士齿轮火车,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源源不断的输送旅客,让更多的人一览阿尔卑斯山脉的美丽雪峰。从格林瓦尔德开始是黄色车厢,到达Kleine Scheidegg后转红色车厢的列车才能登顶,一路缓慢上山,从白雾茫茫到云稀山现,车厢里的人们也开始热血沸腾起来。

在车厢上与一对中国父子攀谈起来,儿子在德国读书,父亲从国内过来,两人决定来瑞士走走,看着父亲不时指导着拿着专业相机的儿子,知道这是爱好摄影的父亲准备传授给儿子自己的技能,聊天得知父亲也是走遍了大江南北的游者,新疆就去过九次了,感叹,旅行中可以遇到各种不同经历的人,互相交流不同的人生经验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在中转站与父子分手,他们准备在这里不上山了,而我们还得前行。

徒步的方向,其实带上一些装备,准备一些时间,在这样广阔美好的大自然徒步是很好的一种体验,可惜我们的时间不足,只能心生羡慕,期待下一次的机会吧。

火车合着齿轮的声音一节节上升,我们的眼睛也睁得越来越大,生怕在老天赐给我们这么好的天气下漏掉了美好的雪景,从一段很长的隧道上山的过程中可以下车两次,开发出了游客观览平台,透过超大的玻璃可以看到永远冰封的雪山,高度渐渐增加,仙境也越来越吸引人心。

少女峰以为火车把游客送了上去就结束那就错了,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雪山顶,瑞士人修建了非常完善的游览路线,13个景点组成的几条观览路线可以算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的体验馆加上外面天然的雪山组成了最完美的高山体验,绝对不虚此行。

当日的天气和温度时时播报

少女峰齿轮火车的修建

少女峰天文台。

梦幻水晶球,梦幻瑞士,梦幻的阿尔卑斯山

顺着标示方向参观完里面的体验馆迫不及待的跑出去踩雪,零下的温度让兴奋的人们忘却了寒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虽然语言不同,但都想要留下纪念的一刻的心情是一样的,于是各种造型开始摆拍。

外面疯狂的差不多了继续回到里面,超级冰宫。

最后登上斯芬克斯观景台,可以以最好的角度观赏阿尔卑斯山的壮美,远处是小的像蚂蚁的人们在阿雷奇冰川上开心的滑雪。

乌烟瘴气的雪山,每一个角都都是一种景色,只要你的相机有电,就可以尽收囊中。

这样的雪山仙境让时光也跑的飞快,不知不觉已是下山时间,再看一眼雪山,再感受一下阿尔卑斯的雄伟,带着无尽的白色,铺垫记忆的背景,满足回程。

随着火车慢慢下山,绿地湖水开始显现,雪线又出现在头顶,刚刚的亲密接触逐渐远去,寒冷也成为了过去。没有停下的是我们的脚步和山间那鲜艳的红色列车。

离太阳下山还有点时间,我们临时决定何不去走走另一条路线,于是选择了劳特不来嫩的火车方向,同样的小房子依旧牵动着我的心。

Wenger 1274米的小火车站,下来的火车速度并不快,可以让不赶时间的人们好好欣赏着山间美景,路上不断看到徒步的人,有绿地雪山相伴,也有散养牛群,羊群可看。

再次回到艾格峰脚下,惊喜的从酒店的窗户看到日照金山,夕阳将艾格峰映的通红,这山景房的景色更让我们喜爱这家酒店了。

玩了一天,看了最美最经典的景色,晚上不吃最经典的瑞士美食怎么可以。酒店楼下就有自己的餐厅,并对外开放,很多老外喜欢坐在户外,餐厅就贴心的放上一条毛毯护腿,我这个怕冷的动物当然是选择有暖气的室内了,屋子人满为患,服务员忙的喘不过气,不过我们还是满足的品尝到了经典的奶酪火锅。

奶酪火锅,就是在一个红色的小锅里煮着瑞士的奶酪,然后一些肉和配菜,什么都可以蘸着浓香的沸腾奶酪,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都很吃得惯。

因特拉肯-蔚蓝湖岸的跳动精灵

9月8日

美丽的因特拉肯小镇

格林德瓦小镇分手亦是又一个艳阳天,不知道是不是2015我们把所有的人气都积攒在了这几天,鲜艳的花朵把路边的酒店装点得更加耀眼,毛茸茸的草地上凸显的五彩房子同样给我们阿尔卑斯山一个最好的回忆,再见,雪白的雄峰,再见,下次的期许。

跟着黄色接驳列车,我们回到平原,这个重要的中转小镇-因特拉肯瑞士有一条黄金列车的路线,不得不提,一条叫golden pass的列车贯穿了瑞士黄金线路,一路从琉森-因特拉肯-兹怀斯文-蒙特勒日内瓦。黄金列车顾名思义,车厢为黄金色,更有看点的是,所有列车车厢的玻璃都比正常尺寸大,车厢顶部也有部分透明,就是为了让游客360度观赏瑞士的无敌风景。

到达因特拉肯是下午,并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转车旅客,小镇安静,人烟稀少,有的时间闲逛,我们先想办法寄存了几个大箱子,在车站就有寄存的柜子,连托运的大尺寸也放得进去,没有硬币可以找买票的工作人员换,很简单方便,省去了几个箱子麻烦,我们开始逛公园一样扫描这个美丽的地方。

才下午一两点钟,大部分的商店都没开门,难道这么早就休息了,瑞士人真舒服啊。

转了一圈回到码头,询问过我们的通票也是可以坐船的,又觉得瑞士内的交通体系很是方便,于是旅程中又多了一个游船体验,这一体验在过后却又觉得是在阿尔卑山美景刺激后又一个不可多得的美好部分。在黄金列车上虽然可以一路沿湖观赏,但游船的近距离更让我们感受瑞士湖水的清美,蔚蓝色的湖水清澈温柔,令人觉得好似透露着一丝甜香,沉迷其中又萦绕身旁 。

刚开始在船尾,后来挪到船头,风景另有不同,不过需要交多一点头等舱的费用,品一杯美酒,伴两岸风情,在这一刻,真真觉得岁月静好。

在两站之后下船,是一个更小更安静的小镇,不说话大概可以听得到自己的心跳。但精心布置的房屋并不缺少人气。

在小镇上看放学的学生玩耍,等待免费的公交车回码头,继续搭上黄金列车,开往苏黎世,这一次法瑞的行程大概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可是依然有众多的不舍和那记忆中的童话世界留在心中,不过,至少在这一段旅途中,我们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在很大的世界中,我们再一次添加痕迹。

车厢的设计真是周到,给小朋友玩耍的区域。

苏黎世

快晚上才到达,在瑞士很多标识都是德语,所以辨认有些困难,不过很多热心的人愿意帮助你,所以又觉得是一个温暖的国家。

9月9日
苏黎世-香港
没有给苏黎世留下时间走走,留给下一次来转机的机会,国泰开通了香港苏黎世的航线,所以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程有幸等到了商务舱的位置,成为一个舒适旅程的happy ending,我们的空中小姐热心周到的服务和餐食的丰盛可口不得不为自己公司点个赞。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5 11:25

确实是啊,行走不同的地方,确实难以言表所获得的收获,所以有机会就是要不断的前行啊

2016-03-05 15: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09:55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07 10:47

日内瓦是小城市吗?

2016-03-07 16:14

图片说-6度,楼主说零下10几度?

2016-03-07 16:34

引用 黑鼻头 发表于 2016-03-07 16:14:59 的回复:

日内瓦是小城市吗?

回复黑鼻头:好啦,改成大城市

2016-03-07 17:02

赞赞赞

2016-03-07 22:21

引用 sɛttər 发表于 2016-03-07 22:21:04 的回复:

回复sɛttər:也是蜂友哦

2016-03-08 09:03

很不错!赞一个!

2016-11-17 14: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17 14:4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