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新游—熟悉而又陌生的新加坡

红魔 (福州) LV.4
2016-03-03 10:09 660/6
  • 出发时间/2016-02-09

之前在新加坡读书呆了3年,后来因为工作关系又陆续去了几次。说句不好意思的了,呆了那么久还真没玩过,圣淘沙就上了一次,还是参加沙滩足球,更别说其他景点了。2016年春节,好不容易父母答应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一趟,不犹豫的,新加坡走起!整体准备时间很短,一个月不到,而且年前工作都很忙,所以很多事情很仓促,冤枉钱也花了不少。

行程安排

实际行程和之前安排的有误差,我就以实际为准了。
2/9   早上福州出发;下午入住金沙酒店。傍晚参观摩天轮,晚饭路边摊,逛金沙商场,休息。
2/10  早上滨海湾花园,中午花园内有个当地小吃餐厅。下午赌场,无边泳池,晚上VIVO CITY 无招牌,逛街,回金沙休息。
2/11  早上鱼尾狮公园。中午金沙换酒店到圣淘沙,MOVENPICK HERITAGE。中午马来美食街,下午环球影城。
2/12  早上SKYLINE LUGE,SEA海洋水族馆。中午COCA午餐,下午转回乌节路四季酒店。酒店游泳,晚上逛乌节路。
2/13  早上酒店休整,11点出发机场,17:35新加坡出发福州。11点40回到家里。

出发前

先从出行前说起,现在去新加坡其实很方便了,签证什么的都没有太大问题。我也就不介绍,这次我因为时间太紧,麻烦新加坡朋友反签,优点是方便快捷,自己也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缺点就是有效期短,没办法签出两年多次往返的,只有一个月左右。这里先埋一个伏笔,因为签证还出了一个大乌龙,吓死人不偿命的,后面会说到。
    机票,我是福州,有直飞的,一天好几班,因为有老人和孩子,就选择了时间比较中间的,不至于大家太辛苦。订的迟了,来回5个人,四大一小35000左右了,非常贵。
    行李准备,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如果是好一点的酒店,一般里面都有转换插头,自己完全可以不必要带。至于其他零碎的生活用品,常用药等等,新加坡便利店到处都是,到了再买也是可以的。衣服的话,因为是冬季出行,虽然没有时差但是有个温差,还是做了一些准备。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套轻薄的羽绒服,可收纳成一个小包的那种,然后里面衬衣尽量选择可以外穿的,也可以多穿一件毛衣。出发时,随身背了两个包,尽量空出来,只留几件薄外套,方便到新加坡后,换下来的羽绒和毛衣装回去,薄外套拿出来直接穿上。
    酒店预定,到了新加坡金沙还是要去装逼下,不然总感觉少了点什么。由于春节高峰期,我们订的又比较迟,携程等APP已经涨的很高了,含税都要4000多了,无奈下选择了淘宝。其实我出行这么多次,携程还算争气,没有半路出过差错,所以我也还算信赖,倒是淘宝这次算第一次,结果,印象很不好,后续会表。在淘宝上订了两晚两间金沙,3500/晚/间,合计14000。不是我有钱,只是想说老人家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尽量好点轻松点。事后证明金沙除了离那几个景点近些其他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包括那个泳池。搞定了最难的金沙,剩下的酒店我又转战回了携程。很可惜,订的迟了,圣淘沙上酒店选择不多了,迈克尔,节庆,硬石这些名胜世界的都没有了。翻了翻评价,MOVENPICK HERITAGE还可以,好吧,订了两间文化至尊房。然后最后一天选了习大大住的过乌节路上的四季,事实证明这个价格最低的给了我们最满意的体验。
     门票,个人也是查看攻略才知道原来国外的景点门票竟然也可以在万能的淘宝购买,甚至还有优惠。于是我行程计划里的景点全都买了个遍。我建议各位尽量选择有实体票的,不需要再到新加坡拿或者是电子票还要去换的。我去的几个景点,现场买票的人都不少,还是国内直接拿实体票进去方便,那感觉,很好!当然淘宝上卖票的太多了,感觉各家的优势也不尽相同,每个景点都价格都有点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景点多看几家,慢慢比较。
    交通,国内机场,因为有朋友办了兴业银行的一款信用卡,一年内有几次免费接送,没用完转送给我们了,替我们叫了专车。新加坡的话,因为有通过携程预定酒店,携程有赠送接送机抵用券,就预定了接机服务。送机的话,想说到新加坡以后看看再说,如果我们4大1小能打一辆车,我们自己打车就行了。事实证明,非常明智,4大1小(5岁)还是很好打车的,比订专车便宜很多。

DAY-1

9号一早起来,东西装完,没事看坐那又看一遍护照,签证。这一看,出大问题了,吓死宝宝了。除了我以外,家里其他4个人的反签签证上面的护照号码全错了。我是旧版个人护照,是G开头,其他人都是新版的电子护照,开头字母是E,但是签证上的护照号码全是G开头。这一看,我完全蒙圈了。这中国边检还让出么??出了新加坡还让进么??和家人一说,家人倒还想的开,不行咱们就不去了,直接改个其他地方的机票飞了就是。哎,只怪自己当初没认真看啊,临了临了,才发现,这下好,什么都来不及了,碰运气去了。估计也是这么个事,我心慌了,后面开始乱套了。上车到了机场,才进出发大厅,发现手机拉专车上了,我去,这要命了。这次出来还帮我婶婶给她朋友带东西过去,还有要给我新加坡朋友感谢她帮忙反签带了礼物,这电话我全在手机里啊。另外工作上万一有事怎么办,这手机不能不带啊。赶紧联系司机,拿起老婆手机一看,怎么屏碎了?下车掉地上,才摔的,好嘛,这专车坐的,朋友好心给我们省点钱,现在倒好了。联系到了司机,司机已经上了高速,赶着去下一个客户那了,好说歹说,还联系了他们后台,补偿了点钱,才掉头给我送了回来。拿了手机,心里更不安,感觉这就是不顺,开始担心签证能否出关。
     哎?国内边检是没看还是不在意咋的,他们四个也和我一样就顺利的出来了。好,石头落了一半了。过了安检,继续享受携程的优惠,当初订机票加20多还有个贵宾厅的享受,全家进去舒服地吃了顿早餐,准点上了飞机。宝贝第一次坐那么久飞机,之前最多2个半小时,但是表现的还是很好,没有任何不适。倒是爷爷奶奶可能确实比较辛苦,窝在那4个多小时,看的出来很累。

一下飞机,新加坡那种熟悉的味道迎面扑来,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的。排队出关,很幸运,人不多。我带着宝贝,3分钟左右,出来了,然后奶奶也出来了。妈妈和爷爷,满足了我的担心需求,卡住了,被叫到了旁边的移民厅的柜台。说实话,那个急啊,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还得安慰奶奶,告诉她肯定能出来。就这样隔着关卡望了有5分钟,真的就是干着急那种,又不能进去帮忙,就是这样看着。终于,大吉大利,新加坡移民厅还是通事理的,哈哈,两个人走了旁边小门,专用通道,出来了。说起来,确实是那个号码错了出了问题,不过移民厅工作人员也就问了下是谁帮忙反签的,我老婆如实说是朋友帮忙的,人家也就交代了下,下次要注意,不要再搞错了,就放行了。估计这要是在天朝,不好说了。终于又集合齐了,出发。
      到门口买了张SINGTEL的电话卡,给老婆换上去,这几天本地联络就靠她了。我是移动的,开通了漫游,移动数据也一起开了,一天30封顶,还算可以。顺利找到接机师傅,华裔,沟通交流没问题,说起singlish特别亲切,哈哈。路上又问了下打车情况,法律是不允许4大一小,但是孩子小的话,其实是都可以,警察不抓。另外他们这样的专车,市区一次都是50新,所以有需要的同学其实可以先订接机,然后和师傅留个联系方式,看需求再安排,直接找师傅会比通过第三方订便宜些。不过后来我们就全部打的了,没有再包过车。事实也证明了,的士都肯拉,也确实没出过问题。但是,这真和我之前在新加坡的感觉不一样啊,现在新加坡警察也懒了??
     机场出来路上开始和开始金沙那个淘宝店家的导游联系,准备去金沙拿房卡,弊端出来了,当然也许是我的霉运还没散。第一个电话过去,她告诉我再过5分钟打给她。第二个过去,告诉我房卡她准备好了,到1号楼等她。到了1号楼楼下,第三个电话,告诉我去2号楼等她,然后告诉我没有大床房了,两个房间不靠一起。又过5分钟,还没见人,第四个电话,她说她还在帮我们检查房间。又过了5分钟,我发火了,第四五个电话,质问她怎么还不下来,您知道她怎么说?她说你到哪了?我回答在楼下了。高潮来了,她的回答是,你不告诉我你到了,我怎么知道你已经在等我了啊,我还以为你没到呢,那你等下,我现在下来,然后电话扣了。我去,我们全家就这样带着行李在下面等了有快半小时,终于看到了那导游,没办法,自己想便宜,怎么着呢。没好脸的接过房卡,听她交代了几句,冰箱里的东西不能动,是压力感应收费的。早餐签房卡上的人的名字,有事不要打给前台,和她们联系。。。。那下我还真有点后悔了。而且进房间以后,我发现上不了网,因为登陆的时候要填入住人的邮箱!!!我们都是用别人名字订的,我哪知道邮箱啊!心里,草泥马有过去一万头!不过,这都是我个人经历,仅供大家参考,我的建议是,不差钱的话,自己订吧。

望出去,风景还行,不过我们这楼层不好,22-27是木有阳台的,而且有横梁挡着,煞风景啊。
   休整了一下,出发去摩天轮。问了下酒店门童,他的建议是我们打车过去,走路的话有点远。可是我看着就在对面啊,很近啊。家里两老人也说,既然来了就走走吧,感受下花园城市的魅力,而且在家也是每天都有散步,今天坐了一天的飞机也憋的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从金沙3号楼那个门出来,走过去,10分钟吧,到了,新加坡人是有多怕走路,这个路程就是我们小区走一圈嘛。摩天轮下面有家冰淇淋挺好吃的,吃完直接拿着票就上去了,开始体现出国内买好实体票的便利了

总体来说,摩天轮还是值得坐的。因为我之前出差的时候晚上坐过一次,所以这次自私了点,坐了白天的。其实就象很多同学说的,傍晚的时候,来一次,就白天晚上都看了。摩天轮下来以后有卖照片的,一张好象25新,买6张有优惠。这个大家自己看了,觉得合适就买。这次才发现原来新加坡也是每个景点都有照相的,只是不会一直推销就是了,完全自愿。
      在楼下路边摊吃了晚饭,感觉真心一般,如果大家有干劲,不象我这样全家出行图方便的话,可以折腾到其他地方去吃,景点的饭真是一般。其实个人感觉最好吃的还是组屋楼下那些小店
      晚饭过后,绕了一圈,从螺旋桥返回。直接进了金沙商场这边,走走看看,晃了晃,没觉得东西会便宜,一天下来也累了,就回买房间休息了。

DAY-2

个人习惯都是到外面第一个晚上不好睡,所以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醒了。想想也没什么事,洗漱一下,上天台游泳去要说一早还真是没人,一路电梯上去,谁都没碰到,要不是确定了6点半有开,我都不敢再往上走了。一出电梯门,我勒了个去,那个风大的啊,冷的啊。门口的小黑估计也是纳闷,这个人是不是有病。怎么搞,上都上来了,再走回去,那不是才丢人么。咬咬牙,下水!那真叫凉,停都不敢停,狠狠的游了几下,慢慢有点暖意了,才游回岸边拿出手机,开始装B,拍照

一个人其实也是不错的,除了冷,其他都很完美完美。后面陆续有人来了,但是,他们来了,都不下水!就在岸边拍照!!!然后就走了!!!那天下午,我们全家人又上去了一次,那个挤啊,连躺椅都要等。所以,能早起的同学,还是早上上去吧,没人,真没人!
    早上吃早饭,种类还是可以的。大家能早还是早点,我们8点半左右去的,吃完9点多,门口已经排很长的队了,估计都是直接来吃breaklunch的了。听说顶楼也是可以吃早餐,无奈是通过别人名字定的,不想拖家带口的折腾,也就没上去了。吃完饭,去滨海花园,有人说不好,有人说话,对于我来说,至少家里人蛮喜欢的,一路走走看看,觉得很不错。不过确实,外套带一件,照爷爷的说法,新加坡空调不用电的,都是往死里开

从金沙正门出去,右拐再右拐,上电梯,过个天桥,就到了。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就满意了

两个室内花园,花穹和云雾林都还不错,慢慢走,慢慢看,还是挺美的,确实佩服新加坡,创意还有规划,很好。另外,门票也是国内买好的,直接进,很方便。建议如果来了,就两个花园一起都看了。

云雾林这个瀑布,人工的来说,真不错了。但是,很冷,外套,外套,外套。

从花园出来,看到了冰淇淋店,女儿又走不动,好吧,每天一吃。吃完后,奶奶说去走那个阿凡达超级树的天空栈道,好吧,又晃了过去。这个是我计划之外的,只好排队买票了。不过新加坡人排队是一大传统,到处都Q,Q的也很有秩序,所以还算OK。买完票继续Q着等着上去,大家都自觉,加上工作人员引导,等起来也很快。

这个栈道,如果不是晚上来看灯光秀,而且已经坐过摩天轮的,其实没必要上来了。

中午在公园里随便吃了点,一样的不好吃,然后就回酒店了。住金沙就这好,附近景点走走就到了。回去以后,安排女儿和爷爷奶奶休息,我和老婆两个人杀去赌场了,结果是,花大钱买了几杯饮料出来了。怎么说呢,去玩玩还是可以的,别太在意就好。然后在商场里面买了些小CK就回房间了。回来后,全家一起上了顶搂游泳池,已经人山人海了,虽然是下午,但是风还是大,还是有点冷。稍微玩了一会,怕女儿受不了,匆匆的就下来了。最后想起来,住了头尾3天,也没怎么游,有点浪费。当然,下次也不会再住了,这地方,确实一次就够了,真没特别好。
    晚上,打了个车,去了VIVOCITY,准备吃无招牌,顺便逛一逛。其实最开始是想吃珍宝的,但是,都订不到位置,只好放弃。6点多到无招牌,VIVOCITY顶楼,出门,左边,很显眼。竟然不用排队,运气开始好了。辣椒螃蟹,麦片虾,柠檬鸡,马来风光,干炒牛河,薏米水,还有什么,竟然记不请了,照片也没拍,因为抓螃蟹的手实在是太油了,总之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很饱,一共是300多新,对当地人来说,真的便宜。饭后,商场晃了晃,给女儿买了双鞋,回酒店了。

DAY-3

一早起来,继续早餐。金沙的早餐其实是不错的,总类相对比较多,选择的空间很大,所以吃的也比较舒服。另外,在新加坡青菜确实比较难吃到,这两天在外面每次吃饭都有专门给爷爷奶奶还有宝贝点一盘青菜,但是口味都不对他们胃口。所以就早上蔬菜色拉多吃点咯
    吃完早餐,步行到鱼尾狮公园,同样从3号楼那边门出去,过大桥,左转(右转是去摩天轮),总共大概15分钟,比摩天轮稍微远点。到了,人不少,找个拍照的位置不容易,拍完照,又去大家都说的那个冰棒店买了每天必备的冰棒,坐在河边,看者熙熙攘攘的游客,晒晒太阳,其实也挺享受。

休息够了,开始往回走,没选择原路返回,女儿一直想要坐地铁,于是就多走了两步,去了莱佛士,兜了一圈,转了下车,回到了酒店。回酒店后,收拾了下,打了车就奔圣淘沙去了。凭酒店预定单,进岛是不需要再交费了。
     岛上定的是MOVENPICK HERITAGE,到了以后房间还没准备好,行李寄存了以后,就出去吃午饭然后奔环球去了。午饭是在环球边上那个马来美食街吃的,一样的一般般,没什么特别。草草解决了以后,开始重头戏。

进去后,先花15新租了个小推车,这样大家都能轻松点。去的时候,车子没剩几辆了,感觉今天应该人不会少。果然,在第一个项目,马达加斯加的时候,就开始排长队了。出发前,我是买了快捷票的,但是考虑到很多项目小朋友或者老人没办法参加,只买了3张,所以一旦出现全家齐上阵的时候,大家就得一起排队了。其实天气这么热,爷爷奶奶是有点累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老人家年龄不是特别大的话,还是一起来,只是有些项目你该放弃就放弃,不要搞的太辛苦就好。
    马达加斯加排了估计有20多分钟,上船了,一圈出来,时间不长,女儿很开心,爷爷奶奶估计感觉一般,但是看到孙女开心,他们心情也都不错,中国的家长啊,都是为了孩子。出来后,走走看看,很多项目我女儿1米1不到的身高是玩不了的,所以更多的就是感受下。
    晃到差不多时间,就去准备看水世界了,又是乌压压的一片啊,这个就完全没有任何队伍可言了,大家都挤一块了。有带孩子的朋友,如果可以就干脆抱起来,因为后面一开闸的时候,那个简直是洪水一样,冲进去啊,孩子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挤到。进去以后,有根据颜色分全湿,微湿,全干的区域。但个人感觉就算你坐后面,一开始暖场的时候,如果你运气不好,也是会湿的,所以既然来看了,就别太在意了,而且这么热不是,无所谓了。 我们一家坐在微湿的第一排,基本都是暖场的时候被水泼到,后面正式的秀的时候是真的还好。一场秀差不多就半个小时吧,算是值得一看的,挺精彩的,老人家也看的很起劲,毕竟之前没有接触过类似的表演。

看完出来就是侏罗纪公园,爷爷奶奶带着宝贝在门口喝椰子汁,吃爆米花,我和老婆两个人快捷票坐了那个漂流,一样没买雨衣,直接进去了,还是那句话,那么热湿就湿点了。一路转出来,没那么刺激,但是也还行,如果是半大的孩子应该会很喜欢,我旁边的两个日本男生就一路叫个不停,看的出来很开心。
    本来接下来我是打算变形金刚的,结果又意外了。到了那,工作人员告知设备故障了,已经停了好几个小时了,什么时候恢复也不知道。当时我就晕了,来这么一次容易么,变形金刚没玩,那还搞什么啊!结果发现不甘心的不止我一个,好多人都不愿意离开,在门口苦苦守侯。尤其是一个台湾大哥,威武了,一个人在那,舌战几名工作人员,一定要求要有个说法。到后面我都觉得看他也值了。其实说到底,我也不知道他这样是对是错,很迷茫,但是确实也就不甘心啊。
    为了和大家分享下我当时的心情,还原几句他的语录“你们赚我们中国人的钱,为什么不说华语?”“我们是花了钱来这里的,不能随便说一句设备坏了就打发我们,要给我们一个说法”“做服务业的没有象你们这样的,GCD没有,GMD也没有”“你不要忘记自己祖宗是谁,不要以为穿了一身X皮,自己就不是华人了”“你不给我一个解决方案,我明天就让你上台湾报纸头条”就大概这样,折腾了有半个小时,主管也来了,叫他到一边协商处理,但是这大哥还是够义气的,说了句“大家都要一视同仁,有什么话就当着大家一起说,我不要特殊处理”不得不说,这个台湾人,会做人啊。(据说是个律师)不过确实新加坡人也是有底线,搞到最后也没让什么步,台湾大哥只好说先去吃饭,回来如果还是没修好,就要和他们没完。就这样,我也围观了半个小时,然后悻悻离去了。
     拐了个弯,意外发现斯皮尔博格特效工厂竟然没什么人排队,赶紧又全家出动,进去了。到门口了,女儿要上厕所,无奈,老婆带她又原路出去了,也许这也是正确的,因为后来那个特效确实有点惊吓,女孩子估计是不适合,只是可怜我老婆了进去后,整个介绍分两个场馆,持续20分钟做有,第一个场馆主要是介绍,第二个是实例展示,确实很逼真,尤其是最后,有点吓到我了,而且我们全家都站第一排,又,湿身了,总的来说,也是值得一看的。
    晚上也没出去,直接在里面吃了批萨,薄底的,不错,挺好吃。饭后慢慢晃了晃,看了些表演,才出去。其实我心里一直还是不甘心的,因为环球的单日票是可以重复进出的,所以出门的时候说明还要再进来,于是在手上盖了个章,回来的时候,紫外线灯一照,核实下就好。爷爷奶奶理解我这心情,到了酒店就叫我回去再看看。于是我和我老婆两个人又跑回环球了,岛上确实小,走路没两步也就到了,所以住不住名胜也没那么大关系,MOVENPICK HERITAGE也是很近的,如果平时有散步习惯,能走的人来说,其实真不是事。我们再进去的时候已经8点了,9点关门。这时候再进去,真的人好少,直奔变形金刚,哈哈,开了!!!而且很空的,快捷进去,2分钟左右,就是普通排队,估计也只要10分钟。终于坐上了,从儿时就一直喜欢的变形金刚啊!那个激动啊!确实也刺激就是了,一个回合下来,那个爽啊,绝对值得玩的,货真价实的头牌项目啊!要不是老婆大人晕了,我还真的想再来一次。
    晚上的环球真的是舒服,我们就这样继续晃着,慢悠悠的,照相也不用抢了,看街头表演也都有位置了,跟着音乐打着节拍,放松着,这感觉真不错。最后,两个人晃到礼品店里,给朋友挑了些礼物。里面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价值应该在于正版,周边产品丰富吧,可以找些在做活动的东西买,还是比较划算的,另外我买的时候用万事达信用卡还有10%的折扣,大家结帐的时候可以问看看。听说有的店支付宝有活动,似乎都不大一样,多问问吧。

远处的埃及艳后,出来的时候刚好被我们碰到,全家轮流合影,艳后表情越来越冷了啊

这过山车,其实没什么人排队,但是实在没勇气上去

一开始,真以为自己的变形金刚之旅就是拍两张照片了。

这个位置也是收费拍照的,趁者没人,赶紧来一张。

芝麻街。

晚上的鱼尾狮还是有点诡异

MOVENPICK HERITAGE的房间,布局很紧凑,总体来说还行,硬件感觉不比金沙差。

有带一个小起居室。

DAY-4

一早起来在酒店户外吃了个阳光早餐,早上太阳不是那么大的时候坐在户外晒晒太阳还是很舒服的,因为酒店就在小火车捷运站对面,而且一抬头就能看到鱼尾狮,就这样看着小火车在鱼尾狮下穿梭而过,配合着蓝天白云还有满满的绿植,真的是舒服。
     早饭过后,按计划先去了SKYLUGE,这个可是女儿在国内就点名要玩的。我们还是老规矩,步行过去,地图上看的很远,但是走起来真的很快,穿过捷运,左转,上山,别被吓到,上山一路都有电梯,很轻松,而且基本一路上面有遮阳顶,树木也很茂盛,基本晒不到,这点真值得国内旅游景点好好学习。你看人家,只有充分考虑到游客了,游客才有兴致消费啊。要是都像国内一样,大家太阳下,撑着伞,一步步爬上山,估计很多人都懒的再走了,还去消费你的游乐项目?拉倒吧。
     到地点后,这个国内买的票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到售票处兑换。然后选安全帽,是按颜色来区分大小的,大家可以看下装帽子箱子上的标注。戴好帽子后,上车,我女儿个子不够,要和我一起,车子也不会挤,两个人完全没有问题。然后有人给你简单的培训,很容易就上手了,出发!确实很刺激,一开始我开的很快,女儿也很兴奋,后面发现不行,这样子估计没两分钟就结束了,于是放慢了速度欣赏旁边的景色。下滑的过程中,会有分叉路口,是两种不同类型的赛道,如果有多玩一次的话就能都体验到了。另外,有想买照片的同学,看到照相微笑的标志的时候,记得眼睛放大,嘴巴笑开点啊,后面坐缆车上去的时候也一样,也是有标志提醒你要照相了。下来很快,估计一般5分钟都能结束,然后就是坐缆车上山回到出发的地方。这缆车和我在国内坐的不大一样,原来都是那种厢体的,这种是镂空的,就像人家滑雪上山的那种,第一次坐还有点小紧张,不过感觉确实好,更自由,视野也更宽阔,我和女儿都很高兴,只是我老婆吓的不轻。缆车上可以看到很远,港口,小岛,大海,真美!

上来后,我还想再来一次的,但是老婆实在不愿意坐那缆车了,好吧,少数服从多数,回。原路返回酒店,收拾下东西,退房,把行李寄存后向SEA海底世界出发了。
    海底世界一进去,先会有一个郑和下西洋的动画介绍小电影,然后是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展区,里面有介绍下郑和下西洋,还有南洋本土的历史。看到这些,不由感叹,有些我们中国都已经不关注的历史,外面的人却在重温,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穿过博物馆到楼下,还有一小段关于新加坡本土的港口等等的发展历史才会进到海底世界。海底世界其实各地的都差不多,因为爷爷奶奶才带宝贝去的珠海,据说也没有珠海长隆的好,所以两个老人家兴趣也不大。倒是女儿,不管哪,只要有鱼看就行。另外,里面有一个触摸区,可以带宝宝去摸下海星还有海参,这个别错过了。其他的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倒是旁边那个探索馆,可以和海豚一起玩的那个,我打算下次女儿大些带她去,有大孩子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差不多逛了2个小时,出来在旁边的COCA吃了午餐,没吃他招牌的火锅,点了几个菜,味道还行。回酒店后打车去了乌节路的四季酒店,这是这次出行价格最低的一家,但我感觉服务最好,除了早餐餐厅小了点,其他都不错。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接待人员一直陪我们进了房间才走,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工作人员华人居多,基本都会中文,让爷爷奶奶觉得很亲切。下午爷爷奶奶在房间休息,我们一家三口到了顶楼的小游泳池游泳,酒店有配套一些简单的儿童游泳的必需品,卡通救生圈,充气玩具等等。人也不多,老外更多的是在旁边晒太阳,女儿和一个北方的哥哥玩的很开心。傍晚的时候,下起了雨,我们下来整理了下,叫上爷爷奶奶到旁边ION走了走,顺便吃了个晚饭。从四季到ION很近,就是隔条马路,很方便。晚饭过后,送爷爷奶奶和女儿回酒店,我和老婆又重新走回乌节,这一走,我们直接走到了多美歌。因为原先读书的时候经常在多美歌的一间酒吧看球,所以特别想去看看,这一路,走的那个酸爽啊,不过还好碰到了卖土司冰淇淋的爷爷,买了一个补充了体力和心情,要知道我之前在鱼尾狮那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哦。经过总统府走到多美歌狮城大厦,发现早已面目全非,记忆中的早就消逝了。两个人实在走不动了,坐地铁回了ION,回酒店休息了。

DAY-5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在酒店收拾休整了下就去机场了,给机场购物留足了时间
    先在外面办理了退税,然后就是购物了,买了墨镜,化妆品,燕窝,香烟,还有活络油,千层糕这些特产。其实真比较起来,新加坡的东西不会便宜,亚洲的话泰国香港也都不错。和欧美就完全不能比了。只是人有时候,就觉得来了都来了,买也买一点吧,哎,剁手啊。
    逛完后才发现我们的飞机延误了,于是又带着女儿去了T1的仙人掌公园,又一次佩服新加坡人,把绿化做到及至了。
    然后然后就是坐飞机,回家了。
    最后一天比较敷衍哦,因为确实也没什么东西可写了

小TIPs

新加坡虽然说是华语通行,但是个人感觉还是要会基本的英文才更方便,当然要是会说闽南话也是可以,估计比中文更好用。
    钱在国内换不换无所谓,落地了换个几百,平时食阁吃饭,买水喝够用就好,其他购物包括打车基本都能刷卡,甚至很多地方还能支付宝。
    金沙性价比不高,如果不是为了那个泳池,其实不用去。年轻人如果有干劲,AIRBNB租个公寓,一样很舒服。
    新加坡说小很小,但是玩起来7天才够,我们这次头尾5天还是很紧,动物园那块都没走。圣淘沙上也有很多项目没玩,更不用说小印度,牛车水,阿拉伯街那些了。其实有时间,我是想去芽笼吃一圈的,最好还能去图书馆里坐坐。只有留给下次了。
    其他暂时想不起来了,有机会再说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4 11:25

写的真好 也挺实用的 让我哈哈大笑 能感觉出你是个很风趣很乐观的人

2016-03-04 13:10

难道外国旅客到台湾,台湾人都说外国人的语言? 机器坏了能有什么办法?那个台湾人真tm的丢中国人的脸。
楼主能欣赏它,也是让人醉了。

2016-03-04 23:42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6-03-04 23:42:08 的回复:

楼主能欣赏它,也是让人醉了。

回复谈笑风生:朋友,没有所谓的欣赏或者赞同。我有明确写这么一句,我自己也很迷茫,不知是对是错。至于看这么久,主要还是不甘心,希望有好的结果。谢谢

2016-03-05 14: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8:05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3-07 18:0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