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天3晚自由行,除了shopping,还有那迷人的山与水

• 出发时间/2014-07-12

2014年前后总共去了3次香港,每次去得都匆匆忙忙香港那么点儿弹丸之地,好像怎么去都不够。或许是我这个TVB迷关于香港有太多的情愫,总想将那电视剧中看过无数遍的场景一一身临其境却始终不如愿。因为每次去总承载着同伴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啦 其中一次感觉安排得最顺畅,该去的商场都去了,顺便把香港的山水也游了。于是决定写成游记跟各位蜂蜂分享一下。

Day1 广州---香港--美都餐室--油麻地警署--朗豪坊--庙街

广州香港有两种方式,一是坐动车到深圳,然后从罗湖口岸过关。但是罗湖过关的人超多,除非是用港澳通行卡过关,那里基本没人排队。如果是持旧的港澳通行证过关的总是大排长龙。因此不是很推荐这种方式;二是坐广九直通车,广州火车站跟广州东都能坐,一直到香港红磡,出站的时候过关那里排队的人很少,而且火车站跟红磡地铁站是连在一起的很方便有木有。
到了香港已经是中午了,先去酒店check in。
这次订的是casa酒店,价格有点小贵,但性价比很高。酒店位于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楼下就有7-11、万宁等,庙街就在后面。缺点是房间相当的拥挤。酒店前台在二楼,电梯也灰常苗条,站了两个人加上行李后想转身都难

由于当时忘了拍照啦,盗了几张大众点评的图来充数,嘿嘿,不过我当时住的房间就是这样的标间,洗手间很小基本连转身都有困难。不过交通灰常方便,很多公交车,地铁站步行2分钟。价格的话我们当时去的是旺季(7月份吧)三晚2000块左右。

在酒店安置好后就出门觅食啦。因为酒店后面就是庙街,白天庙街空荡荡的啥都没,晚上小摊主出来了才会热闹。但是庙街有个好去处无论白天晚上,那就是美都餐室啦。
美都餐室开业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餐室一共有两层,底楼堂食,二楼雅座。

吃了传说中的焗猪扒饭,味道一般,还有一道锦里云吞挺好吃的,云吞炸得脆脆的然后沾着一碗酸酸甜甜的酱汁吃,夏天吃这么一道灰常不错哦。

一开始感觉老板态度挺nice的,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被他吓了一跳。由于刚上到二楼的时候人很多,我们先在中间的桌子上面坐下来,点了餐后窗边的座位有空出来的我们就换过去,被服务生警告了一次说不许换台。然后闺蜜发现另外一个靠窗的位置更适合看风景而且就在我们坐的旁边是我们坐下后那桌人才走的,然后闺蜜又拉着我换了过去。结果一开始态度很nice的老板远远的就很大声的警告我们不许换座位了不爽还是有点尴尬的,下次注意啦

美都出来右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著名滴油麻地警署了。

在这栋经典的殖民建筑前拍完照,下一站就是去朗豪坊了,之前坐过攻略离这不远,刚好一辆空的出租车经过,就理所当然的坐了上去。
香港打车没有想象中贵,因为香港地方确实不大。不过有个小细节,平时在大陆打车如果车费里面有几毛钱的,要不司机主动给省去,要不就按照计价器显示多少给多少。所以这次我也是这么做的,结果司机很不屑滴把那几毛钱还给我,然后嘴里一直嘟嘟嚷嚷的说只有大陆人才这样斤斤计较啥的,我顿时无语了,心想下次就多给点凑个整数,免得因为这几毛钱丢了大陆人的脸生病了
朗豪坊是我在香港最喜欢逛的地方,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店跟餐厅,装修也很个性

在朗豪坊上卫生间的时候又听到搞卫生的阿婆在嘟嘟嚷嚷,说什么10个香港人去厕所都没有一个大陆人脏,哎,大陆人去香港香港经济作出了不少的贡献了吧,不至于被如此鄙视吧。。。。。。。。。

逛完朗豪坊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下楼准备逛庙街啦。本来是打算吃兴记煲仔饭的,但是鉴于人太多了而且天气又热,所以放弃啦。不过庙街有各种各样的小吃,不吃正餐也很满足哇

逛完庙街回去洗洗睡了,为明天登大屿山保存精力!!

Day2 大屿山--昂坪市集--大澳--东荟城--黄大仙

前一天晚上逛庙街的时候看到这家餐馆,决定早餐在此解决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听说过这家店的,很多人都介绍的是九记牛腩。但是看见这店门口贴着那么多明星来吃过的照片前一天晚上也确实看到店里面人很多,所以试了一下,点了清汤牛腩河,牛腩嫩、爽口、不腻 ,非常好吃。其实他们家是咖喱牛腩最出名,不过要中午才供应。清汤腩王位于油麻地庙街36-40号永星大厦内(近永星里)

出发去大屿山
乘地铁东涌线到东涌站,从B出口出,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缆车站。缆车站旁边就是巴士站。因为我那天到得太早,缆车还没开始售票,所以坐的巴士。昂坪缆车平日10:00-18:00;节假日及公众假期9:00-18:30。想坐缆车的朋友注意时间咯。巴士8点多就有车,坐巴士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到达,走的是山路,风景不错。上山后可以去天坛大佛参观一下,那里除了一座高大的佛像外,大佛底座的白色圆盘内部是供奉牌位的,梅艳芳的牌位就在里面,旁边摆着好多鲜花。虽然在里面逛没有人管,但是最好别拍照啦,尊重先人嘛。

买大屿山门票的时候赠送了宝莲寺斋小食的券,包括一份山水豆腐花,一碟炒斋面和一份点心,点心是可以自己选的。所以参观完大佛就去宝莲寺吃斋菜。分量还不少,感觉午饭不需要吃了。

然后我们去逛了昂坪市集,来大屿山这个是绝不会错过的,建筑非常有特色,不大宽的道路两旁全是精品小店和冷饮餐食店。精品店里的东西都非常精美,也有些旅游纪念品,但东西可真的很贵啊。我们在市集上的星巴克歇了会儿。

休息完就坐21号巴士去大澳去渔村。
大澳(Tai O Island),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的大澳岛上,这里曾被视为万山群岛的一部份,大澳是岛上最早被开发的渔村,大澳渔村全部都是在水上搭建的“棚屋”,大澳渔村被三条通海的涌分为两地,棚屋区由桥和水上木板走廊连接在一起,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水上人家。由于大澳渔村依旧保存着过去的风貌,所以现在成为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景观,2006年12月,香港举办的“香港十大胜景选举”中,大澳名列香港十大胜景的第七名。

游玩渔村我们就乘坐11路大巴回东涌去逛东荟城啦。
东荟城是全港唯一的outlet,共有5层大概50多个国际品牌常年三到七折

Day3 海皇粥--IFC--南丫岛--兰桂坊

早餐:海皇粥油麻地店
因为这家店就在住的酒店的楼下,所以在香港四天有两天早饭是在那里解决的。粥的价格有点贵但是料很足,最喜欢招牌海皇粥。粥煮的很棉软,非常香,里面除了各式各样的粥还有油条,炒面、肠粉等。品种还挺丰富的,值得一试哦

坐地铁到中环,从“中环站”地铁内步行到“香港站”,A出口出站后便可到达“香港IFC国际金融中心”。

由于闺蜜身体小有不适,我们在IFC的星巴克腻到了中午,等她喝了一大杯热巧克力然后刷了n次微信朋友圈后,终于恢复的元气,然后我们启程去南丫岛
从IFC出去走一直延伸到海边的人行天桥,就是中环码头

南丫岛的是中环4号码头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一是榕树湾,一是索罟湾,都有渡轮往来于港岛的中环码头(4号码头)之间。南丫岛一般的旅游路线是从榕树湾至索罟湾,步行路程大概是2小时,沿途都有明确的标示牌。

南丫岛香港的第三大岛屿,以前称为博寮洲,岛上居民不超过一万人,外国人比例相对多。是香港人最喜欢假日旅游的地点之一。岛上沒有汽车,自然也就少了噪音与废气的污染,而且大部分楼房都只有三层高,山峦叠翠,小径蜿蜒,空气清新怡人、岛上的废气不断地被海风带走,因此是最佳的人居地,海滩水质清澈见底,绝少污染、海鲜生猛可口,是个绝佳的散步地点。此外,南丫岛还是香港著名演员周润发的出生地,岛上的居民引以為荣。

走过榕树湾天后庙后,约十五分钟走到了洪圣爷泳滩(由码头延大街走,在天后庙前左转)。洪圣爷海滩的海水没有想象中的干净,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周围拍下照,没有去玩水。后来去长滩岛看到那清澈干净的海水每每总是抑制不住冲进去
我们在洪圣爷海滩休息了快半个小时,在那里坐着吹海风真的很惬意啊

这条南丫岛家乐径,从索罟湾至榕树湾,全长约六公里,四周道路建设完善,难度不高,大概两小时便可以完成。洪圣爷海滩便是家乐径的起点。沿途可俯瞰洪圣爷湾、南丫电力厂等美丽景致,途中的观景亭可供休息,更可以由此远眺大屿山及长洲。

见到这个天后庙说明你已经走到索罟湾啦,这时我已经饥肠辘辘了,午饭木有吃耶

顺着天后庙前的路一直走就能找到索罟湾吃海鲜的地方,好几家海鲜酒家都挨在一起,我们自然选择了网上大家都推荐的天虹海鲜酒家。点了一个二人套餐,里面包括芝士焗龙虾、吉列炸鲜鱿、扇贝、蒸海鱼以及天虹炒饭。我又另外加了一份炒蛤蜊。大概港币500块左右。

天虹酒家是有私家船把客人送到尖沙咀码头的,买完单会把坐船的小票给你,凭票上船。

我们坐上船的上方露天的地方,一路吹着海风,欣赏着两岸的香港夜景,好是惬意

到了尖沙咀码头,那里有个巴士站,坐双层大巴回到了casa酒店。原以为今天的行程够累的应该洗洗睡了吧。NO今天是我们在香港最后一夜啦,而香港滴夜生活是出名的丰富多彩。所以我们洗洗后并没有睡,而是整装出发到中外闻名的兰桂坊

油麻地坐地铁到中环站置地广场出口出转左边方向过马路后就会看见一间叫CALIFORNA的健身中心时,在健身中心门口转右直走就是老兰了。

去的当天是周四,lady's night,女士无需付进场费的。去之前也没做攻略要去哪家,就随便逛的。基本上每一家都熙熙攘攘挤满了人,连下脚之地都没有。后来走到一家门口是大大的红招牌的,我忘了名字啦,门口有个光头的棕色皮肤保安在那站着,里面居然没啥人,我走累了想说进去先坐会儿。结果我被里面现场乐队的女主唱给迷住了,唱得很好听,点了一杯鸡尾酒坐那边喝边听竟舍不得走了。但无奈闺蜜爱热闹,喝完一杯酒后死活把我拽到了之前她想挤没挤进去的一家很喧闹的小酒吧,里面的人已经都跟着劲爆的音乐舞动得很happy啦。我是天生不爱凑热闹的人,被拽到那个酒吧后我就坐在吧台边等我闺蜜。后来我忘了我想问吧台的女调酒师什么,那里的服务员调酒师很多都是外国人,类似菲律宾那边的。不知是音乐太吵还是我英语太差她没听到或没听懂我说什么,我每跟她说一次话她就给我递饮杯鸡尾酒,我说了两次之后喝了两杯酒啦,而且还不收钱,就是不断的给酒我,我也是醉了,后来就再也不敢跟她说话了。

Day4 睡到自然醒--海皇粥--回广州

额。。。。。在香港这寸土寸金的地方睡到自然醒确实是很奢侈的事情,我们醒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啦收拾收拾退房后仍旧去吃了顿海皇粥,人真的好多,等了一会儿才有位置还是跟别人拼桌的,早餐时间人反而少。医饱肚子后就打车去红磡火车站(不超过30块港币),再次坐广九直通车回广州

对于一个从小TVB连续剧拌饭长大的80后生人来说,香港很多地方俨然成了梦中的第二个故乡,既熟悉又陌生,很想安排一次香港行,就自己一个人,无需匆忙,去都爹利街看看煤气灯,在灯下那古老的星巴克里发发呆,或者坐坐半山扶梯,抑或去赤柱海傍吹吹风,放空自己,不为什么。旅行的意义不应是从上一站赶往下一站,而是散漫惬意的享受当下的景致。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5 12:25

引用 ECHO*国宝 的图片:

2016-03-05 21: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0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09:55

引用 mousky 发表于 2016-03-07 01:01:5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