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迈8天6晚 一场春节后毫无准备的落地签之旅 自由舒适~

• 出发时间/2016-02-19

为什么去清迈呀

写完标题,扭头看一眼还以为是旅行社跟团游的标题

2015年年底的时候,雷蒙先生给我来了个年终总结,
他说:你看我多好,一年最起码带你出去玩三次(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
结果我掐指一算,2015年总共才去了两个地方,本宝宝立刻不高兴了!
雷蒙先生大手一挥:玩玩玩!

好嘞,那这次到底要不要去海边呢。。还是去跳伞呢。。还是去滑雪呢。。算了,还是去个省事儿点的地方吧,在苏梅岛(晒太阳)和清迈(传说中的小清新)中犹豫了一下以后,决定就是清迈了!

整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 周五
北京-清迈 酒店入住
第二天 周六
塔佩门-契迪龙寺-tutu车去宁曼路-双条车回酒店-周六夜市
第三天 周日
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马杀鸡-周日夜市
第四天 周一
丛林飞跃-换酒店-马杀鸡-凤飞飞猪脚店
第五天 周二
清莱-马杀鸡-走路逛古城
第六天 周三
湄登大象营-
第七天 周四
酒店-退房-大猫乐园-机场
第八天 周五
凌晨5点到北京,假期结束。

出行日期and机票and酒店

其实,订机票和酒店的时候,我在携程还有去哪儿网的自由行套餐中间犹豫了好久好久,最终机票和酒店还是自己单独订下来的。没有购买任何自由行套餐,理由很简单:看上的酒店在套餐中没有=。=

决定的过程是这样的:
蚂蜂窝上看自由行套餐-确定出行价格-选定出行时间-携程and去哪儿上看自由行套餐-蚂蜂窝上选酒店-携程and去哪儿上看自由行套餐-发现没有看上的酒店-去哪儿网上订机票-蚂蜂窝上订酒店

【机票】
北京-清迈 直飞
去程 18:00-22:20 国航CA823
返程 23:20-04:50 国航CA824

北京清迈直飞的航班每天好像没有太多,直飞的好处就是方便不折腾,缺点肯定就是价格高一些,机票价格是两个人7376块钱,比起转机的是高了不少,而且刚刚春节假期过后,机票价格还没有回落太多。如果是雨季出行,肯定是会便宜更多。

机票是周五晚上到,下一个周五凌晨回。之所以这样选,第一是因为想多待几天,第二是考虑到清迈著名的周末夜市,完全不可以错过~

【酒店】
前3晚 Chompor Lanna 餐厅暨精品渡假村 价格:1855.16
后3晚 Bodhi Serene Chiang Mai 清迈菩提塞雷纳酒店 价格:2309.13

因为就想6个晚上都住在古城里,所以挑选的都是古城内的酒店。本想只住在bodhi serene酒店的,没成想订酒店的时候已经订不上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前3晚选择了chompor酒店。入住以后发现,这两个酒店其实是在一条街上,走路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到了。

chompor酒店在两个寺庙中间,非常安静,接待客人的数量应该是比较少的,整个酒店感觉偏田园风格,我们的房间由于在一层,因此会感觉有些潮湿,这是仅有的缺点了。酒店距离塔佩门还有周日夜市都超级近,距离凤飞飞猪脚店那个城门也不远。在清迈古城中其实每天就是走走走,真正打双条车只有1次(因为太闷热了所以不喜欢),tutu车倒是打了2次。

而bodhi serene酒店更大一些,感觉住在里边的欧美旅客比较多,而且就算是一层,也相当舒适,地理位置也非常好,睡觉很安静。距离塔佩门和周末夜市不如第一家酒店那么近,但是距离周六夜市相对近多了。如果不是我们入住的时候赶上隔壁装修就更好啦。总之两个酒店都非常满意~

签证and电话卡and泰铢

【签证】
本想走之前签好来着,结果赶上了春节,旅行社提前一周基本上就不收护照了,心塞。于是只好忐忑的选择了落地签。去泰国的落地签需要填写入境、出境表格,准备好护照,并且还有一张白底两寸照片(网上写的是6*4cm,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照片尺寸并没有那么精准,也还是通过了)。

走之前我们还查过落地签攻略,发现一些文章提示说要准备2万泰铢,会被抽查。当时还想着妈呀要换那么多泰铢,花不完怎么办!后来又看到十六番上有人写不用带那么多钱,就算被抽查了边上取款机都可以取,于是我们就释怀了,总共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而已。

落地签价格1200泰铢一人,下飞机顺着中文指示牌走就可以。下楼梯以后,左手边就有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我们跟窗口的一个泰国姐姐要来表格,填写好后递照片和钱给她,非常快就可以办理好。落地签拿到手后,再到边上的海关排队过关,感觉比那些在国内办好了签证的旅客速度都快。

【电话卡】
这次出去玩lz心比较大,春节过后都要走了,电话卡还没买到手。后来觉得不拿到电话卡不踏实,所以春节过完后赶紧在淘宝上找北京的商家,庆幸自己找到了一家能够当天发货第二天顺丰到货的,两张happy卡到手后,终于踏实了。

【泰铢】
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块钱人民币的泰铢,本来想的是到泰国能刷卡就刷卡,不带那么多现金了,结果最后还是各种在清迈取钱=。=手续费就花了人民币60块钱 囧。所以要是去的话,可以多换一些~

不过顺便感慨一下,在清迈用微信支付真的好方便,很多店都能支持,然而有一次我们尝试支付宝支付的时候,永远失败。不得已又换成了微信支付,马云爸爸这会儿不管用了哈哈。

去景点怎么订的?and怎么跟当地人交流?

【景点订单】
我们大概是自由行里边最懒惰的那批人,虽然是自由行,也不想多动脑子,也不想多费力气,也不想亏待自己,哈哈哈
所以一切行程,也是当地报名的拼团。首选蚂蜂窝商城app,其次是携程app,另外还有个淘在路上app,如果不想下载那么多app,也可以求助万能的淘宝,依旧可以订到当地旅行社的小团。
所有的订单包括:
清迈机场接机(不拼车)、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丛林之光】 、清迈湄登大象营(MaeTang Elephant Camp)一日游、【呆萌‘大猫’乐园】老虎园王国门票+老虎亲密互动(tiger kingdom)半日游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一日游、清迈机场送机(不拼车)

【语言交流】
我和雷蒙先生两个人,我属于能听懂英语,并且能简单对话那种(也就大学英语六级的水平),雷蒙先生属于对英语理解有些问题,并且只会往出蹦英文单词以及靠比划那种。以雷蒙先生的英语水平,到清迈玩已经够了,听不懂多比划几次就懂了

清迈很多马杀鸡店、餐饮店、双条车司机、tutu车司机都会一些中文,而当地拼车去玩的话,司机或导游的中文都会相对更好一些。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只要敢说、敢比划,就可以啦。

雷蒙先生使用最多的英语:
excuse me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I want this
this one and this one (点菜的时候用的多,边指图片边说)

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交流起来很容易~

第一天&第二天

【周五】
晚上10点多落地清迈,提前在国内订好了机场接机,办好落地签后,到机场八号门找举牌的司机就可以了。当时接我们的联络人站在一个角落,是个会说中文的姑娘,一时间没看见她还给她打了个电话(这时就体现出来瞬间换好电话卡的优势了)。找到她以后,顺利上车,清迈的机场距离古城也不是很远,很快我们就到达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酒店check in的小哥不会说中文哦,所以英语对话吧~
接机产品(不拼车):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590.html
后来感觉服务不错,走的时候我们又继续订了送机~

【周六】
真正玩耍的一天开始了哦哦哦~

标题说了,我们希望的是玩的自由又舒适,所以所有的当地游玩项目都是这一天才开始订的,而这一天,就在古城和宁曼路晃悠啦~

第一天行程:
契迪龙寺-塔佩门喂鸽子-宁曼路(午饭先)-MAYA商场-逛宁曼路(mango tango & iBerry)-凤飞飞猪脚饭-酒店

后边的待续。。。

字太多啦写不下去啦,反正后边都是玩玩玩的具体照片,可以去看看别人的游记先~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4 16: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