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姑娘的逃催婚之旅------首尔

2016-03-03 11:16 1107/7
  • 出发时间/2016-02-11

整个行程
机票:杭州-青岛-仁川往返2111元,可以有更便宜的哦!春节期间机票有点贵!直飞就更不用说了!
住宿:moon hostel  原先订的6人间,最后安排在了4人间    385元/4晚
门票:乱打秀135元,淘宝韩游网购买!
签证:300元  万能的淘宝办理,咨询旅行社在500以上
自带现金:5000元,最后换现2000元
整个行程除了购物的费用5000元差不多了哟!!!!

出国入境单什么最讨厌,半吊子的英文单词,把我放在书包各个位置的机票、护照、夯不啷当的全部翻出来,写完还得全部放进去,还得想家庭地址英文怎么写。过海关千万不要拿着两张以上的入境单,海关会一直纠结你手上的另外一些入境单,一个劲的询问,为什么手上还有其他的入境单,凭着半吊子的英文和海关那点点中文,还算正常的过了。

看到韩亚航空的灰机,才意识到,我到了!!!!原来,在这里,雾霾也是有的,不只是中国,或者是偷偷从北京飘来的,灰蒙蒙的一片是不是预示着,我接下来几天都是木有太阳的。反正最后想什么来什么。

要是你想着,那么快就去做地铁出机场,你就错了,是坐地铁去拿行李,拿行李!!!!!来之前就说仁川机场很大,但没想到的是要做地铁去拿行李。只要跟着大流走,就不怕丢。

可以保证这里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中国人!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就是这么人山人海,人山人海。前后左右扑面而来的都是东北味儿。

来之前在淘宝上的韩游网订了接机服务,条件是免税店消费300美元,我想说,太小看我们的实力了,实践证明,同事朋友的战斗力在兰芝专柜的消费将近500美元,妥妥的不用补差价。再此,感谢同事朋友们,不用让我坐地铁去民宿。你们都是好人!!!师傅为了赶上下午2点的客人,说是《速度与激情8》即将上演。

住宿,在agoda官网上订的moon hostel民宿,在弘大附近,弘益大学地铁站3号出站口,司机师傅说,有点小偏,个人认为,位置很不错,弘大本身就很闹,这算是闹中取静,而且交通很方便!超市、烤肉店、咖啡厅很多,方便。民宿很干净,是一个帅欧巴接待的,告诉我具体的房号就打扫卫生去了。在一堆黑红黑红的建筑物里,民宿特别显眼。民宿早餐有欧尼或者欧巴亲自掌勺,虽然味道也赞的哦,一屋子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姑娘小伙一起吃个早餐,留学生服务员一口软糯的台湾腔,小伙子估计听的要酥了!作为女汉子的我,深深的被折服了。

放下行李,原本要冲进7-11,看到G-25便利店就可以进去买了T-MONEY地铁卡,然后然后,买了比国内便宜太多的哈根达斯,据说这个口味的国内木有,灰常好吃,瞬间冻精神了!貌似这个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要等它化一会,然后再挖着吃,巧克力会自己冒出来的!

住在弘大附近,第一站就是把弘大逛了个遍,年轻貌美帅气姑娘小伙子们,好吧,我承认你们都很美,你们都化妆!让我这个不施粉黛的姑娘不好意思走在大街上。所以再后来几天,我尽我所能的往自己脸上抹了CC霜,然后其他就不会了。满大街的长腿欧巴,和不怕冷的韩国妹纸,觉得自己瞬间老了。弘大,韩国年轻人的集散地,有标新立异的服装店,有各式各样的饰品店,个性十足的化妆品店,风格迥异的咖啡店。偶遇最萌身高差情侣,男的不要太帅,混血,眉眼深邃,极品帅哥,不敢拍正面。就让他默默的远去吧。

路遇精致小巧的花店,貌似过几天就情人节了,单身狗要在首尔过请人家!!!!!想想就虐啊

每天任意时刻都有街头表演,吉他,街舞,唱歌,魔术,气球,泡泡,每个围观的年轻人都毫不吝啬的给予掌声与鼓励。

弘大的起源地!!!!!晚上的学校门口,火树银花,美得不要不要的

其实首尔的路走起来就跟爬山一样一样的,刚爬上去就下去了,司机师傅说,首尔就是被炸出来的,不知道真假!

无意中走进一家在国内俗称的培训机构,因为装潢实在太美,忍不住的走进去,看到主人,觉得非常冒失,没有胆子拍照,飞一般的又冲出来了。就留个门口留念好了!

Hello kitty 主题咖啡馆,满满的少女心.作为汉子的我,就这么飘过飘过…………

想着累了一天了,要对自己好点,然后,然后在首尔的第一顿大餐,八色烤肉,大众点评上除了王妃家,姜东虎白丁,然后就这家吧,木有单人餐,然后一个人默默的吃了双人餐!羞愧无比啊,最后觉得还没有国内的烤肉好吃,价格有点小贵。后来发现,原来,什么都好贵。

美吧,好看吧,相貌啊,杠杠的,价格也好美好美的,味道是不错,可是心在滴血滴血!只能说相貌战胜了一切!

有一种生物叫不怕冷的韩国妹纸!光大腿!光大腿!姐姐穿着棉袄!穿着秋裤!

换钱,真的只要在国内换个几百到这里来零花就行,请到首尔来换钱,姑娘在国内换了400人民币的韩币,汇率是1:176,在弘大这里第一次换钱是1:180,第二次换钱1:185,真的,在韩国换钱比国内划算不要太多。这两颗糖是换钱的阿杂西帮我换好钱后,说,等一下,然后我看到两个拳头放在我眼前,让我猜,我连着猜错2次,最后非常无奈的猜了第三次,他非常心满意足的看我收下了这满满善意的两个水果糖。萌萌哒的阿杂西!这糖到现在还在我包里放着,想起的时候估计已经是古董。

结束了半天的行程,回到了民宿,坐在阳台里,喝着啤酒,伴着炸鸡,然后跟台湾姑娘聊聊天,美好的半天就结束了,晚安了!

第二天是就是败的一天!!!!!钱包准备好!手机准备好!银行卡准备好!就出发了!黑超坐镇,有木有高冷?有木有傲娇?
在民宿出来的路口败的!回国查了!比国内淘宝便宜500元,爽翻!

败的第二件,早餐必备!本人不爱香蕉牛奶,味道不错呦,还是喝了大半瓶!

在这个美好的咖啡厅里,等待着接机师傅,学习的孩子真的很多,我早上来这里,晚上11点又来了,他们学习没有停止过,要是当年我也这么努力,我觉得我也不会成为学渣。这里的生巧奶油蛋糕,真的太好吃了!!!一杯满满kiwi juice,我瞬间活过来了。请不要问店名,因为看不懂,地址就在弘大地铁3号出口!

接机师傅收到通知,金钟国在乐天百货大门做签售活动,怎么可以浪费这个机会,进不去,拍了个照片就走了,能力者,萌萌哒!

乐天免税店,如果不是有接机师傅带路,提东西,我想,我这一天绝对是最痛苦的一天,想死的心都有,全是中国人,中国人,春节的免税店打折力度应该算大了,靠着同事朋友的购买力,连送机服务都在里面了,所以,不要傻傻的提着超大行李箱来回奔跑,真的不是一般的痛苦。我的购物欲望也彻底被满足了!

乐天百货除了免税店,其实在地下一层,乐天超市和乐天食堂,非常赞的!
    在乐天食堂的这一顿是接机师傅请的,应该说,春节放假以来第一顿正常吃米饭的竟然在这里,味道很赞的,受Running Man的毒,找到了传说中的油豆腐寿司,立即下手,帅欧巴说两盒10000,果断买下,女人还是看相貌的。不过乐天所有的东西都偏贵,草莓我瞄了一眼20000一盒,折合人民币108一盒,天价啊!!!!本人对草莓毫无抵抗力,在那里的几天,我还是花了7000买了一盒,吃的那个欢啊!难道国外的草莓特别甜?

第三天多云,出门!第一站光华门,虽说,这一站肯定很无聊,但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陌生的国家,它的文化值得我们去了解和尊重!不过这一路还是充满了惊喜!

早上八点半的地铁是空落落的,到了下午,绝对和北京上海的地铁有的一拼!韩国有个非常好的习惯,不管人再多,再挤,年轻人都不会去坐老弱病残的位置,这个值得给赞!

因为参鸡汤10点才开门,我早到了一个小时,在附近走走,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条什么路,挂满了各国的彩旗,很窄的小道,我想到了晚上会非常热闹,两边各种炸鸡啤酒,各种烤肉,各种猪蹄,貌似还很喜欢猪头肉!菜系真的没法和我大中华比啊。

有没有被贵到!!!!

出镜率非常高的土俗村参鸡汤,味道很淡,因为不放任何调料,小鸡本身的鲜味被很好的熬制出来,肉很嫩,鸡肚子里塞满了糯米,红枣,核桃等材料!虽然当早餐会有点隆重,但是非常适合,还给自己配了一盒草莓。最最让我震惊的是,做我隔壁桌的两个日本友人竟然吃着参鸡汤伴着啤酒!!!!!!这是闹哪样。

朝鲜君王上朝的地方,勤政殿。不做介绍,请度娘!

我能说这是我上完厕所遇到的一副美景吗?如果姑娘不是在在化妆多好。

从这里开始,我蹭一个来自东莞的旅行团,跟着导游了解了光华门的一点点历史知识!这个小亭子是很多电视剧拍摄的地方!有我很爱的《月亮拥抱太阳》,没有故宫的富丽堂皇,恢弘大气。有的是小家碧玉的精美!

整个光化门的宫殿大同小异,有的只是权利的大小,品阶的高低,还有宫中的阴谋权略和勾心斗角!导游说:这用石板拼凑的广场,高低不平,是要提醒,所有在宫中的人,走路小心,说话小心,办事小心!在条条平坦大道的今天,还是一样的道理!

出了光化门,不分左右的我只能说一边是首尔市政府,胆小木有拍照片,好多人在抗议游行!只能用世宗大王和忠武公李舜臣来压制下我幼小又有澎湃的心灵!因为没有开喷泉,差点没认出来这里是《城市猎人》李敏镐遇到朴敏英的地方,是《IRIS》枪战的地方!

在光化门广场的尾部,两边放着2014年6月份因在沉船事件中所有失去生命学生的灵堂,看着那一张张幼稚的脸,还有看着前来到悼念强忍住泪水的父母!真的会心疼!据说还有9个学生的尸体还未打捞出来,愿他们在天堂一切安好!

我承认,我坐错了地铁,走了很久的清溪川,好累!好冷!好饿!因为是冬天,所以木有感觉到美!到了RUNNING MAN的录制市场,广藏市场!吃货的半天又开始了!

广藏市场,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美味!我个人觉得可以路过的!全是饱肚的食品,所以我的能力只到了这点程度,还被剩下了很多,但是,被人吐槽了一万遍的活章鱼,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节目都是效果、效果!!!!!!!少吃怡情,多吃拉肚子!!!!亲身体验!

介个奶奶貌似很出名的样子!貌似路过都要拍个照再走!

我的重要行程之一-----乱打秀!非常值得一看,1个半小时的真人表演,全程无尿点!不要太欢乐!小孩子从头笑道尾,不怕听不懂,因为全程没有什么真实的对话!中途不让拍照,只能开演前来一张!早一点去换票,会被安排在中间位置,订的是明洞剧场,5点的秀看完出来,正好可以看到繁华的明洞!应该是热闹的明洞!

被价钱吓跑了,但是好可爱的说!后来还去了新沙洞的一家,只能说强忍着就是不买!!!!

回到民宿!洗完澡,坐在最爱的阳台,不是炸鸡啤酒,是薯片啤酒!蜂蜜味的超赞!!!根本停不下来!比国内早一个小时过了情人节!!我能说,我在悼念我逝去的那几个情人。   可能太累,不胜酒力,晃晃悠悠的回了房间,一觉天亮

第四天,情人节,满满的浪(nue)漫(gou)的味道!好吧,温度终于到了零下,然后飘着雪,牵着男(yin)友(liao)的手,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真的一点都不好喝,不好喝,不好喝!!!!最后被我弃了。

来围观下本姑娘的小短腿!!!好短好短!

倒地铁的时候碰到的兵哥哥!!长得不太好,看个威猛的背影吧。

飘得是真雪,枫叶是自然落在玻璃上的,所有人都很自觉的不去碰它。

很美的壁画村,山下就是大学路,首尔大学的旧址,所以游客和学生非常多,想要好好拍照的姑娘,小伙,请早点哦,作为一个女纸,出镜率最高的地方,因为时间的原因,本主单身狗一条!就不去南山塔找虐了,单身狗还是跟美食最配!请自动忽略姑娘的短腿双下巴

因为实在太冷,大学路满大街的吃的都是大份的,想找一个地道的小餐厅吃饭,我也不清楚这家的东西是否地道,但是走进一个小门,一对老夫妻接待的,我说我想吃炸酱面,她家没有,只有冷面,看到隔壁桌的老爷爷在吃一样东西,感觉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直接就跟老爷爷说,我要这个!上来才发现,原来这么重口味!!!!!老夫妻最初的眼神我终于懂了!虽然味道是挺好的,而且老爷爷非常热心的告诉我,怎么个吃法!但是,太重口味了!吃了一点,全身都暖了。可是半锅的大葱这是为什么!?

跑到新沙洞吃了个乌云冰淇淋,因为相貌太好看,颜值太高,有个姑娘整整拍了10分的照片,才肯下嘴,本主熬不住诱惑,直接下口了,这是一个相貌与美味共有的冰淇淋!不枉我坐了20分钟的地铁,走了10分钟的路吃到了这个!!!!

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出发回国了,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向鹭粱津还想市场进发!!!

我想说,这才是吃货的正确打开方式,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因为都是一些东北大妈在招揽生意,每一个海鲜加工店都有一个中文服务员。螃蟹整整120000,加工费12000,炒饭2000,餐位费3000,可乐2000,所以这顿海鲜大餐换算人民币750元,相对于国内一只帝王蟹就要上千的价格,实在太划算!超大一盘生鱼片只要50人民币,所以这是一个吃海鲜的天堂!

因为是情人节,小伙伴们非常友好的给我了好多红包,让我给自己买个花庆祝下一个人的情人节,在半夜12点前,非常幸福的从阿杂西的手上接过玫瑰花!屁颠屁颠的回了民宿,小伙伴们被一条单身狗给虐了,不要太开心!

中国力量!!!!全是钱,钱,钱啊

前一天晚上,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李超重了太多,要付超重费,接机师傅说给个四五百就可以了,可是我觉得四五百还是好多,所以万能的淘宝出现了,姑娘坐的是东方航空,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想起去泰国要提前买行李超重费,这次怕临时买可能用不了,担惊受怕啊,但是还是试了一下,万能的淘宝店主给了我一张中华航空翡翠会员卡卡号,说是先用,如果可以再付钱,不能用也不用退钱了,因为东方航空和中华航空都属于天合联盟,在国外,天合联盟的成员还是很团结滴。在VIP值机窗口壮着胆子办了值机,告诉我超重费需要1000人民币,分两件行李就FREE,果断跑到机场打包处,分出一个箱子出来,妥妥的FREE,那一刻,我是多感谢马叔叔和店主,再一次高喊万能的淘宝!
仁川机场,要提前三个小时到,因为安检,海关,提货,退税会用掉两个半小时,尽可能提前到!
机场退税很简单,护照+账单就可以自助退税了!没有必要去排队人工退税!
然后我就妥妥的回了家,第二天苦逼的上了班,上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3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4

2016-03-04 00:58

引用 白雪独爱曼联 发表于 2016-03-03 19:25:3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白雪独爱曼联:我第一次写,写个纪念一下,其实写的有点乱的

2016-03-04 08:17

楼主最后关于行李超重的tip真的非常棒!又学了一招,谢谢

2016-03-04 17: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09:55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3-07 09: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