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冬日韩国首尔之行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最前面

关于机票:
提前订的东方航空上海直飞首尔仁川机场,差不多是2K多一个人,25KG行李额。
当时可以选择仁川还是金浦机场,一直听说仁川机场又大又新免税店还多,就硬要选仁川,其实金浦机场虽然老旧了点但是离市区相对比较近。
事实证明,回去的时候根本是没有半分钟时间给我好好逛机场免税店的,因为过安检、退税、提货都很耗时间,除非以后订的韩亚之类的航空,或许还能指望好好逛逛免税店吧,再订普通航空我应该会选择就金浦机场回了。

关于酒店:
当时在Airbnb上订的房间,一眼就喜欢这套屋子,明亮的采光,可以在早上享受阳光洒进来的感觉,晚上的话望出去就能看见首尔塔。
价格其实也不算便宜,因为要另外算上清洁费和服务费。
屋子有地暖,提供煤气、微波炉、冰箱等生活所需基础设施。
离明洞非常近,步行10分钟内就能到了,走到东大门也不远,离地铁站也很近。
有兴趣的可以打开网站看一下。

关于费用:
首尔的话,其实机票和酒店的花销是固定的,普通吃饭的话和上海的物价差不多,走实惠路线的可以去小店和东大门购物,注重品质的话可以泡在免税店和百货店一天都不腻,预算的话完全是看个人喜好了。

2016年二度首尔游的游记:
内含鹭粱津海鲜市场吃帝王蟹餐~请大家努力给赞~么么哒~

2015年北海涠洲岛游记:
和大学室友们的第二站~希望大家喜欢我们努力给赞~

第一天——抵达首尔、夜游东大门

本来是下午就到了仁川机场的,我们选择了机场巴士6001,结果一路上耽搁很久,大巴速度比想象的慢很多,中间还遇到某乘客有什么事需要下车办理,司机师傅就停车等待他们回来..最后开了快2个小时才到我们所订的公寓,也影响了本来计划的行程。

大巴下来几经周折才找到公寓位置,一开始不熟悉房间设施,以为没有空调,再联系房东,其实是有地暖的,只是我们打开方式不对..ORZ..
行李放下来理一理休息了会就出门了,原计划是晚上去明洞吃晚饭的,殊不知带路的小伙伴第一步就踏错方向了..一路直接走到了东大门也是很囧了..

当时想着反正都走到了东大门了就逛逛东大门吧,反正之后也是要去的,于是开始寻觅好吃的,走着走着就看到这个国主代言的店了。
青涩的我们看店里都是本地人吃的很欢乐也想说肯定很美味吧..后来亲身体验了把什么叫辣的说不出话了..

菜单基本都是韩文,服务员也不会说中文和英语,我们就看了下周围人吃的,点了和他们一样的,好像是芝士辣年糕套餐。
在我们吃的水深火热的时候,看看周围妹子们居然吃的脸都不红,当时我已经是额头全辣到出汗的程度了,拿起旁边的冰水就往下灌..

一大盆内有满满的年糕还有鱼糕好像,很入味,就是实在太辣了,出来后我们感慨怎么当时没看到广告上的辣椒标志呢..

吃完火热的一顿晚餐就开始逛街了,进的第一家店就是很喜欢的TOO COOL FOR SCHOOL,特别喜欢它家很多彩妆是包装设计。
入了猫咪护手霜套装、护足霜还有美白洗面奶,后来用过后觉得都挺不错的。

又去IT'S SKIN入了新品燕窝霜,其实我本来想要的是蜗牛霜,但是妹纸一个劲的给我推荐它家新品燕窝霜,不停给我试用说里面含有金箔,然后承诺这个比蜗牛霜更适合我之类的..实在招架不住就从了她了..
算上帮朋友带的蜗牛霜一起,妹纸另外又送了我一套中样套装和二十几片的蜗牛霜、精华液小样,也足够用很久了。

嗯,就是这罐,现在已经用完丢掉空瓶了,实物其实非常的大也很占地方..霜非常的厚,一开始不习惯还觉得有点闷和腻,放在冬天用还好些,反正就是不会再回购的产品。
用完那些蜗牛霜的小样后,还是觉得下次宁可买蜗牛霜..必须坚决的对妹纸说NO...

另外送的套装里蜗牛系列的洗面奶也挺好用的,泡沫细腻洗完脸不会干。
面膜普通无感,BB霜很水润,但是颜色有点黄。

路过乐天FITIN的时候进去逛了圈,一眼就喜欢这款小马包,性价比还是挺高的,800多RMB还能再退税,有配斜跨链条长肩带。
幸好在喜欢的时候买下了,之后去明洞还有免税店都没再看到。

而且乐天FITIN里可以直接当场退税,之后还能去地下银联贵宾室换小礼物,凭银联小票拿了韩式的筷子和勺子套装。

第一天就在随便逛逛中结束,从乐天FITIN出来后又去了HELLO APM逛了圈,第一次到韩国对韩币后面的0还不是很有概念,这天就没怎么买衣服,后来发现其实衣服都不算贵的。

之后本来想从东大门坐地铁回公寓的,结果下去的通道内迷路了,走到了都是地下商店的一块,回到路面上的车站附近问了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韩国男生,欧巴是马上掏出手机帮我们查回去的路线,非常亲切和热心。

另外韩国的公交车是下车也要刷卡的..和国内习惯不一样,以至于明明脑袋里想好记得刷卡,急下车时候又会忘记..

第二天——明洞

每天出门路过达美乐都能看到鱼饼的海报~忍不住就拍了下来~

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去明洞SHOPPING了~
没想到很顺利的就在乐天总店买到了LV的ALMA和同系列长夹,这样的话就不准备再去新罗了。
这里比较需要注意的是,LZ一开始2了,应该先买LV然后马上去办乐天免税店的会员卡,那么之后的购物都能积分了,但是LZ是先买了TIFFANY再去买LV,那之前买T的积分就进不到卡里了..
所以大家以后要办会员卡的话,把最贵的先买完就马上去办卡,办好卡以后再去买其它的,这样即使不能打折的大牌也可以积分。

午饭在人气很高的王妃家吃的,记得菜单是有中文的,服务员也会说中文,基本点菜无障碍。
和大多数人的评价一样,王妃家消费算有点小贵,不过口味还是挺好的,有服务员会在旁边帮忙烤,自己全程不用动手基本。

乐天总店入的BB霜和润唇膏,追求亮白于是柜姐推荐了这支,感觉不是主打的BB霜但是很符合自己的需求。
差不多回国后没多久就看到新闻DR.JART入驻中国丝芙兰了,之后广告也打的很凶。
对这个品牌印象挺好的。

在明洞感觉时间会过的很快,店都来不及逛,第一次去好奇心比较重,很多没看过的牌子都进去逛了逛,比较好买的是8 SECONDS、TOPTEN,类似韩国的优衣库吧。

也去了自己在国内喜欢的BASIC HOUSE,在明洞的店面不是很起眼,2层楼,1楼女装2楼男装,比国内多了运动系列。男装挺有设计感的,女装衣服比国内便宜很多,碰到大衣对折到手是500多RMB吧。

路过teenie weenie时帮闺蜜带了件毛衣,韩国买是真的比国内划算太多。没有待太久,店里几乎都是中国阿姨叔叔在抢..

最喜欢的是A-LAND,很推荐,超级好逛,从低价格到设计师品牌高价的都有,还有配饰文具之类的,很有意思,有时间的话可以逛很久。
在AL入的牛仔裤大概是200多RMB吧,质量和款式都挺好的。

在OLIVE YOUNG也逛了很久,两层楼挺大的,除了韩国品牌外还有很多日本和欧美的,开架的试用非常方便,入了当时刚火起来的CLIO的TATTOO眉笔,回国后用了真的很方便,一头水笔一头染眉膏。之后在国内也大热起来。

这个真的很好吃,很入味。

这次去韩国真的很爱吃鱼饼,感觉快几乎每天一串了..

特色小吃血肠其实吃不太惯..就算加了调料也还是吃不惯呢..

很红的旋风土豆~

草莓大幅其实第一次去没买到,老板解释说卖完了,只剩下橘子的,但是自己坚持想要草莓..
后来第二次路过就买到啦~
当时看攻略好像还有说是固定时间才有,感觉很珍贵啊=,=

这个马卡龙冰淇淋其实口味不怎么好吃,拍拍照还行,很多色素,吃完舌头上都是颜色,比较不推荐。

夜宵是牛奶+水果。

第三天——弘大

还是睡到自然醒后去公寓附近的小店吃了午饭,泡菜汤套餐+鸡蛋卷,两个人都吃不完呢,韩餐真的量挺大的。

坐地铁4号线想去弘大的时候,路过首尔站看到乐天奥莱,结果就进去逛了,挺多品牌的,一楼很多大牌包包特卖,如果遇到刚好喜欢的话价格还不错。

在NIKE专柜入了AIR,当时刚想用英语问尺码,没想到亲切的欧巴中文就很好诶..

之前在国内就很喜欢的codes combine奥莱也有,和小伙伴在这里入了几件卫衣T恤,折扣后价格都还不错。

去弘大其实就是冲着STYLENANDA来的,总店不好找,就算开着导航地图也摸索了很久才找到,而且路上问了几位妹纸感觉也都是不清楚,好像在韩国并没有国内那么红吗..

终于在小巷找到店铺的时候自己心情是复杂的..因为真的好难找呀..
店铺很大,1楼是3CE化妆品为主,一半卖衣服,2楼都是衣服。
衣服的话实物没有之前在网上看照片那么美好,很多衣服的质感比较一般,大多数也都是卫衣居多,性价比感觉不是那么高,就逛了逛没有特别喜欢的。

在3CE花了非常久的时间,包括自己试用唇膏之类,更久的时间是忙着帮人代购..
小伙伴的代购清单非常非常非常的长..而且很多淘宝上的产品是店里没有的!
所以需要代购的亲注意了,尽量让自己的朋友在官网上找图片,不要盲目相信淘宝了,另外淘宝上的价格也和实体店有差,并没有真的那么便宜好吗..
再重新拍照给对方选款式问价格确认..中间真的很浪费时间的..

中国官网:

还有个重点就是,3CE家是不能自己直接拿了去买单的,全部要拿号码牌,然后告诉附近的柜姐你要什么,她帮你联系收银那的出货员帮你备货的,中间不知道是沟通问题还是怎么样的,反正高光液的颜色拿错了,唇膏买的多没仔细检查,回国后想用了拆开发现粉色变成了正红色..
所以真的要在结帐前在柜台前确认清楚东西的型号颜色..感觉他们的出错率还是不低的..

说下几样东西的使用感受吧,波点唇膏都很显色,没有香味,雾面偏干,颜色持久但是比较难卸干净。
眼线液不推荐,时间久了会晕妆,而且一开始使用时出墨不流畅。
高光液混在粉底里或单独使用都可以,算可有可无,因为实际使用后并没有官网那么的亮,或许是我使用量还不够多..
眼影笔还不错,入了浅色系的还能当卧蚕笔,可以入。
发错颜色的CREAMY系列唇膏我转给妈妈用了,很水润但是容易脱妆。

之后在韩剧金喜善欧尼主演的《愤怒的妈妈》里3CE赞助了彩妆部分,剧里多次出现的唇膏马克笔我在后来它家微博活动上中奖得到了,不过还没拆开使用。对它家彩妆感兴趣的妹纸们可以关注微博,经常有些小活动,也真的可以中奖的。

STYLENANDA的话基本属于去过一次不会再特意去第二次了以后,衣服的话差不多款式的可以在首尔其它地方也买到,彩妆的话现在乐天和新罗也都入驻了,直接网上订就很方便。

发错的唇膏颜色..

《愤怒的妈妈》剧照,有兴趣的亲可以看看,剧本身还挺有意思的一开始。

离开STYLENANDA后在路过的一家咖啡店坐下来休息,店内很安静,点的两款点心都非常好吃,特别是那个团子,温温热热的很喜欢。
其实在韩国可能随便找一家咖啡店就会给自己惊喜呢。
也是这次首尔游里唯一惬意的时刻,可以好好坐下来享受一下。

白天的弘大附近其实很冷清,很多烤肉店酒吧都还没开门,所以弘大还是放在晚上去会比较热闹。
晚上的话街上会有很多学生表演,成群的游客和学生粉丝在旁边围观的。
附近也有许多球鞋店、化妆品店可以逛逛。

傍晚沿着小街随意的走着,路过许多女装小店,不过不能试穿,KIRA KIRA入了喜欢的白毛衣,还帮闺蜜挑到了小礼物。

最后去E-MART EVERYDAY超市买了些小点心准备作礼物带回去送人。

路过地下通道时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排队买的紫菜包饭,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
感觉跟着当地人排队买的绝对不会错,买回公寓吃发现真的很好吃。

其实是在很高的坡上了。

买完才发现这次入了好多蓝绿色的包装呢。

每天都要有的牛奶+水果,韩国的草莓真的很好吃。

第四天——仁寺洞

快中午的时候去的仁寺洞,地铁少坐了一站,这天天气也超好,就决定走一站过去了。
路过一家拌饭店就进去吃午饭了,点了石锅拌饭和冷面,味道都不错,阿姨还亲切的帮忙拌了饭。

羊年写心愿卡,我也去取了张写下了心愿。

非常好吃的饺子,店铺在小巷里,要仔细找下。
当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我们就凑了过去,午餐时间堂吃已经没位置了,我们就排队买外带,选了好几种口味,本来以为一份是一只的,结果一份好像有2-3只有点忘记了呢,可以大家点了混着吃,我最爱的是虾饺啦。

这天JETOY关门好可惜,很喜欢它家猫咪,默默对自己说下次绝对要逛到~!

街边老爷爷在教很多小朋友做糖饼,可以在上面印图案很可爱。

很红的大便烧。

现场有人在作画。

那天有凭消费小票免费拿棉花糖的活动~

地铁站内也很有艺术气息呢。

在小店入了可爱的贴纸和书签。

纠结图案很久,最后选了这个小包包~
虽然性价比真的不算高,记得也要100多RMB吧...

兔子书签。

小店里入的猫头鹰夜灯。

仁寺洞其实还是挺适合喜欢文艺小资的人去的,那栋楼里很多精致的小店,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仔细淘会买到不少有意思的东西。

慢悠悠仔细逛完了仁寺洞后就返回到了明洞,把之前没买的东西再补上,其实就是第二天我在乐天看到就纠结的FURLA小包包..想着要粉色系的,不过当时韩国没有粉色,只有个蓝绿色我一眼就很喜欢。
FURLA在韩国入的价格还不错,因为可以用自由行的乐天免税店优惠券,VIP卡额外还能打折。
之后那个春天满大街的街拍都在推荐这只小包了..还好庆幸自己入的颜色比较特别~

剩下的时间就是把朋友、同事、亲戚们委托的代购都尽力买齐了..

晚上回去肚子饿了在公寓附近的日式串烤店买了宵夜,味道真的不错呢。

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忙着喝牛奶。

第五天——回程

其实这天根本没怎么好好睡觉,晚上忙着整理行李还有填一叠退税单的字据。
一大早的飞机又是逼人起很早,凌晨的首尔冬天真的挺冷的,大包小包的出门真的很辛苦。
经过这次的早班飞机后,我是默默发誓以后绝对要订晚回的飞机的..

仁川机场我们选择了地铁去换机场线,不熟悉首尔地铁的我们居然傻乎乎的都是拎着箱子走楼梯的..后来才知道人家也有残疾人专用电梯可供我们使用的..

首尔印象很好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偶然间就会遇到美好的事情,在我绝望的站在自己沉甸甸的箱子前,望着那感觉不到尽头的楼梯时,忽然就看到有个身影提着我的箱子就上楼梯了,一回神才发现是个韩国欧巴看到我提不动箱子了就亲切的来帮忙了。
等到他帮我把箱子提到台阶上后,赶紧跟他说谢谢,欧巴也是很客气的回应,其实重点就是真的是长腿欧巴,颜值又高..瞬间少女心都萌发了..

感觉在魔都的地铁站别说指望会有好心人帮忙了..不推我一把就很好了..踩踏事件可不是空穴来风的..

到了机场先去排队登记退税然后去敲章,那天是周日,很多带团的,机场人非常多,排了很久才弄完。入关后再去领退税现金,还是分橘色蓝色两个窗口排队,本来想拿完退税的现金后再去免税店逛逛,结果根本是妄想,时间非常的赶。
只能和仁川机场的免税店说拜拜了,所以指望在免税店好好逛的就还是订韩亚航空之类的吧。
坐了机场快轨后去乐天取货处拿东西,虽然包装袋上都写着不能拆,几乎能看到所有女生都蹲在地上拆包装,不然袋子会大到夸张。

需要注意的是,决定去坐机场快轨后就不能再回头了,所以真的要买东西和退税的要先弄完。
之后的登机口附近也会有些小柜台卖卖化妆品之类,但是东西基本不齐的,像我本来指望到了那再买吕的洗发水,结果登机口附近的柜台都没有的。

后记

这次的首尔行还是比较轻松休闲的,之后回想起来一天其实才去了一个地方,走的也不是传统名胜古迹路线,纯粹是小吃小买路线。
几乎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中午才出门,虽然惬意但是也是有点浪费的。

以后的话再去就会考虑去一些热门景区玩玩,或者是勤劳点一天多走几个地方。

其实我还是挺怕韩国日本游的,很怕变成代购游,因为代购影响了旅行本身的心情和意义。
这次就深刻体会到了,帮人代购化妆品真的很浪费自己的时间,特别是遇到比较难搞的对象..
以后的话应该会在这部分更好的处理好。

这次本来想尝试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的,结果不小心自己的生日资料输入错误,担心最后提不到货只能放弃了。
回国后尝试打了乐天的电话,联系客服帮忙修改过来了,为了下次做准备嘛。
偷偷说一句,能网上买的其实网上买方便很多,还能有现金积分,网上买不到的再去实体店买比较好,或者可以比较下价格,如果是实体店做活动的话就会比免税店划算很多,韩国很多化妆品店一直有促销活动的。

首尔印象还是挺好的,这里有亲切的大叔和阿姨,还有养眼的欧巴和妹纸,在觉得寒冷的时候喝一碗热腾腾的泡菜汤就觉得整个人活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再去几次韩国,但是一定会有下一次。

关于一些购入的小物

在弘大附近小店购入的白毛衣,很喜欢,连妈妈都说挺好看的。

在超市买的柚子茶,一小颗包装的很方便。

买了当时很红的布朗尼点心带回去做小礼物发给同事的,大家都说很好吃。
当然我每天早上在首尔也是一块布朗尼配牛奶当早餐吃的,口味真的很浓郁。

回国后就拆开使用的TATTOO眉笔,没想到之后国内也代购卖疯了。

当时回来后特别喜欢画的眉形..好像是韩国回来最大的差别了吗..
之后还热播了武则天..被大家吐槽了很久的同款眉形..
还好之后没多久就又喜新厌旧改了..

迷尚的护甲油和指甲贴纸,这个护甲油涂完颜色淡淡粉粉的很好看。

在乐天免税店排队买的HERA黑珍珠气垫霜,还多了个替换芯想转掉..不太适合自己吧..

铂金燕窝霜和敏感肌卸妆膏。
燕窝霜质地很厚,个人感觉比较适合妈妈辈使用,或者是干性肌肤。
卸妆膏味道清新,性价比还不错,店里是买3送1,不过也有很多妹纸说用了会闷豆。

日上入的香奈儿唇膏,96号橘色,涂完整个人都清新了。
不过这款很显唇纹,建议要平时多做唇部护理。

马油,本来想买九朵云的,当时看到都是橘色包装一下没注意就买错了。
不过功效应该差不多,涂在皮肤上一样可以愈合皮肤裂开伤口的。

TOO COOL FOR SCHOOL的猫咪护手霜,买的是三支的套装,三款不一样的猫咪和味道呢,一支送朋友了,自己用完一支。

乐天免税店入的小雏菊吊坠,当时觉得小号可爱,但是看久了又想要大号了..

乐天免税店入的LV ALMA包包和同系列长夹,LV的包装真的很有心,蝴蝶结也超可爱的,每年送自己的一次礼物。

2016-03-03 13:27

引用 璇玑1205 发表于 2016-03-03 13:27:05 的回复:

回复璇玑1205:娘娘你每次就个大拇指

2016-03-03 13:28

引用 Moffy 发表于 2016-03-03 13:28:33 的回复:

娘娘你每次就个大拇指

回复Moffy:那你要什么呢?写得很棒的呢

2016-03-03 13:30

引用 璇玑1205 发表于 2016-03-03 13:30:26 的回复:

那你要什么呢?写得很棒的呢

回复璇玑1205: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2016-03-03 13:3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4 14:25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3-04 14:25:30 的回复:

回复棒棒糖棒棒糖:我也没玩够呢 每次去都留有点遗憾 想着下一次再补上…

2016-03-04 14: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