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敦煌6日旅行,一次远行,即是一次与平淡生活反叛的开始。

回归 (九江) LV.6
2016-03-03 11:36 1982/11
  • 出发时间/2015-07-10

强烈推荐:包车师傅,小马13897472231

包车时间

2015.7.10——2015.7.15

人物介绍

我们一起两个人,另外又一起拼车的2个人,一起六日游四个人
我们启程之前,小马师傅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我们的启程时间,而且再三嘱咐要注意的东西。2015.7.9号下午4点,我们到了西宁机场,小马师傅提前到机场接我们,宾馆是我们在美团上定的,小马师傅担心我门第一次来青海玩,不熟悉路,就送我们到宾馆,行李都放好后,代我们出去吃晚餐,我第一次吃炒面片,好好吃的样子,小马师傅给了我们红景天的要,让我们吃上,原来这是防止高原反应的药,我们回去都吃了。小马师傅真贴心。

旅行花费

我们四个人每个人包车费用是1500元,这只是包车费用,不包括景点等费用
每个人均花费2500元(住宿,景点门票,吃饭,购物等),四个人包车费用6000元

第一天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
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
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
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
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
我爱旅行
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
灵魂如风的感觉
那么,我们来一次远行如何,一路向西北

行程安排

早上7:30左右,师傅已经来接我们了,给我们带了早餐:包子(洋芋陷的,第一次吃这样的包子)师傅说自己家做的,味道美美滴,还有两个女孩,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我们打过招呼后,坐车去【塔尔寺】了,你知道吗?我很喜欢这里,这里是名族文化最浓厚的寺,却不是被商业气息所包围的,进入景点,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我看到了我们曾经听说的:手戴护具,膝着护膝,前身挂一毛皮衣物,尘灰覆面,沿着道路,不惧千难万苦,三步一磕,直至拉萨朝佛的虔诚的藏族人们, 在藏传佛教里,这叫做磕长头,是信徒与教徒们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正好有个团在前面,我们跟着导游一路蹭听着,了解了很多藏族文化,也亲眼看到了藏族人们的内心的虔诚。我们从塔尔寺出来后,小马师傅给我拿了青海本地的老酸奶,很好吃,小马师傅是一个帅哥哦,还这么贴心,说声谢谢就太见外了,我们乘坐着小轿车,听着高原歌曲,驶向【青海湖】,沿途有很多当地的特产小吃,都是独一的,我们一路走着,吃着,拍着,穿着藏族传统服饰骑在牦牛背上照了像,第一次体验骑在牦牛上,很是紧张~来到【日月山】,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行驶至【拉脊山】海拔3800M左右,因为师傅给的药,我们都提前吃了,没有任何高原反应~进入【倒淌河】,师傅跟我们介绍说:倒淌河是一条逆流的河,我们知道了由来,就没去那里看了,啦啦啦,青海湖到了,我们迫不及待的从车里出来,一眼望去,青海湖的广阔是那么壮观,那么一望无际,师傅给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感受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对于这里的美景,我词穷了,所不出那种油然而生的敬意。晚上我们计划着住在青海湖边的湖景房(当地人民扎在湖边的帐篷)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奶茶,虽然不太适应,但在当地是一种美食中的极品,晚上天气很冷,感觉带少了衣服哦,师傅给我们租了军大衣,我们穿着大衣,躺在草地上,放松着,仰望着青海湖天空的星星,湖边有一个活动,当地人叫:篝火,我们也去凑热闹啦,中间有一堆火,大家一起围成圈,跳着藏舞,很开心很开心,很晚了,依然不想去睡觉,只是为了第二天的旅行更好,师傅说要早点休息,我们就去睡觉了,睡在帐篷里面也会一种体验。

第二天

昨晚师傅多次嘱咐我们要早点起来,因为有青海湖的日出,我们气的很早,我们来到湖边一直望着远方,盼望着日出,相机都准备好了,哈哈,日出看到了,海天相吻的地方,金黄色的太阳光照射在湖面上,这一番景象是瞬间的,我们抓拍着,笑着,慢慢的太阳和湖面分开了,这一过程的美景尽在眼前,很冷,但依旧舍不得错过一秒钟的风景,我们离开这里,进入了橡皮山皮山海拔4451米,远方看见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高高地耸立在前方,我们停好车后,踏上了橡皮山,橡皮山的坡路较抖,有点难爬。登上橡皮山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羊群景象尽收眼底。大草原的雄伟征服着踏入这篇土地的每一个人,离开的时候,我时不时的回调望着,望着.........
       驶入旅行者眼中的中国“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有时候我要长风万里,有时我要回归内心。人的一生会积累,时间是最好的诉说者。渐渐发现最好的旅行不是去哪,而是同行者。盐湖的水很浅,水中有些地方的盐是比较粗糙的,白白的一片都是盐,会扎脚,有些地方却非常细滑,踩上去轻微的摩擦。天空中的云朵。蓝蓝的天空如明镜般的盐湖把这一切倒映出来。
       我们驶进无人区,戈壁滩,师傅说前面就是:【可鲁克湖】(一个小小的湖),【外星人遗址】,一路驶向德令哈,在这里我们吃了中午饭(随便吃了一点面食,赶路被。)。到达大柴旦大柴旦,一个很小的地方。感觉城镇前后左右距离还没有到一公里。不过听说大柴旦这里也有个丹霞地貌魔鬼城貌似比敦煌的好看些。不过我们到这里已经是5点多了,怕迷路。所以就没有去。住:大柴旦,西海宾馆,大柴旦行委是很小的一个地方,不过看上去干净整洁,酒店都离的不是很远。比较了几家西海宾馆是位置和性价比都不错的一家,周围有不少小饭馆,房间整洁,窗外能看到雪山。这附近似乎没什么可以去玩的景点,只是长途中的一个中转站。尝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本就是一个吃货):炕锅羊肉,羊肉串等。

第三天

早上我们吃了羊肉泡馍,就是有点腥味,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品。一路上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公路上没有车里,没有人群,这条笔直的公路俗称:天路。【当金山】到啦,一座没有花草的高山屹立在那里。在阿克塞吃了中午饭:拉条。这一天是这趟旅程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一天,刚过阿克塞就开始刮沙尘暴,师傅说沙尘暴最严重的时候可见度大概不到十米,而且一路上看到好多车在都往回走……但是师傅还是蛮有经验的,他说等下会停,所以就开过去了,快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沙尘暴停了,感觉我们还是蛮幸运滴,汉长城:被风化的一座土墙,。观看了【玉门关】,【敦煌魔鬼城】天气太热,有点烤熟的感觉,温度蛮高的,还好师傅开了空调。远远的看到了进入敦煌的古城,提前在网上查了:先后在这里拍摄过《封神演义》、《怒剑啸狂沙》、《新龙门客栈》、《敦煌夜谈》、《沙州王子》、《海市蜃楼》等二十多部中外影视剧目。现已成为敦煌主要的游览参观点。直达敦煌,到达目的地后,师傅推荐住宿在:沙中月客栈,住宿很好的,客栈距离月牙泉鸣沙山景区只有300米,可以徒步去景区,而且这里有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晚上还可以提供露营,烧烤等活动,安置好东西后,去了敦煌夜市吃饭,师傅带我们去:敦煌老马烤肉,逛完敦煌夜市就回去休息了,这一天挺累的。

第四天

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坐车驶向莫高窟,【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里面的壁画堪称经典。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川菜馆,味道相当适合。回沙中月午休 ,天气太热,养足精神准备下午的沙山之行。下午6点钟出发去【鸣沙山景区】,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鸣沙山曾被称为"沙角山"。还在这里骑了骆驼,真是沙漠里的一道风景,做了滑翔机,在沙漠上飞行了一圈,在高空中我看到了一汪泉水,说是:月牙泉。再次回到夜市,亲口消灭有史以来最贵的烧烤,啤酒,酸奶,杏皮水统统端上来,吃的就是一种氛围,看起来我们这吃法最不实惠,不挑吃食,也不讲价钱,可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最快乐的吃法,师傅与我们一起聊得很high,吃的很high。师傅说每天要赶路,我们早点回去休息了。
西北的这几天,已经习惯了凌晨一两点回住处,造成还是那精神倍儿棒,看着日出,赶着路,乐呵呵的。要说这回也不算穷游了,因为有车,省心的好处就是玩的开心,师傅大事小事都替我们几个姑娘操心了,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玩好,吃好,随拍随停,看着风景,随时都可休息。则一路最辛苦是师傅了,一直美怎么休息,为我们安排一切,真诚的想和师傅说一声:这旅途,有你真好。

第五天

敦煌起床, 直蹦张掖。路过【嘉峪关】,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全部一掠而过。师傅大声报着各大“第一”景点名字,我们齐声默契说道:“拜拜”,把一股欢乐的藐视留在身后。
只有一处值得说,瓜州关卡的一排瓜摊儿。出了瓜州收费站,就是一排不到一百米的凉棚摊子,正赶上中午,大家都想着吃呐,祸端下车。师傅跟老板娘很熟的样子,直接说开个瓜把。只是太渴了,五个人把一个大瓜给解决了(你、不许笑话哦),不满足,又让老板娘开了一个哈密瓜和一个甜瓜,一个比一个甜哦,我们买了三个瓜和七包瓜干带走,结账一算,老板娘说刚吃的瓜都不要钱。。。。我们好纳闷,师傅真是神通广大,还是瓜州老板娘太过热情了呐?反正心里甜甜的,美美滴。
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了张掖,去了丹霞,我们都很累了,就住在张掖

第六天

早晨我们赶路去了马蹄寺,随便逛了下,坐着车看着一路风景,行驶在最美二二七国道(这是最美丽的国道哦),一路上,我们笑着,唱着,吃着,师傅也很高兴,只是他看起来有点累。渐渐地进入中国最大最美的油菜花海,望向远方,一眼望不到花海那边,那景怎么一个“美”字了得呐?
我们一起拍了花海中的各种舞姿的小视频,我们命名为:陌路相遇的七月,俯身闻那金灿灿的花朵,小心翼翼的,想摸又不敢动,。。
或许,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最后的最后,真诚的和帅哥师傅说一声:这一路,有你真好,非常谢谢你,小马师傅为我们准备的路线,旅游攻略,每个阶段的游玩时间,游玩景点,安全问题,舒适问题,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提前做好了准备,也为我们省了钱,一位淳朴,善良,贴心,很有责任心的小马师傅,到现在我们也会有联系,他说会来江西,那我一直等你哦,我们地域不同,文化不同,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首歌:旅行的意义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天路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3 13:25

2016-03-03 14:04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6-03-03 13:25:4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oladadcao:我也是刚刚开始写那呐,这,或许是一笔财富,等我们都老了,再看看这些记忆,回忆着。

2016-03-03 14:2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3 14:04:1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自己的一些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6-03-03 14:21

2016-03-03 15:48

2016-03-03 16:39

引用 回归 的图片:

2016-03-06 10:5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06 10:5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