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完成了老爸台湾行的心愿(2015.10.22~2015.10.28)

• 出发时间/2015-10-22

出行人物介绍

我和我老爸,父女二人行~~

有利也有弊~~

我的每次旅行出行搭配都很奇葩。。哈哈哈哈!

出行前准备

一、签证

由于前往台湾是需要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两样这样,因此首先要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台湾同行证。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

这个是网上平台,可以先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这样到了出入境管理局直接在机器上面把表格打印出来就行啦,还能提前几天拿到通行证。

等同行证出来后,就可以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了。

一如既往的我是在淘宝上面找的,便宜又方便嘛,因为我WIFI也是在同一家店借的,所以7天WIFI再加两个人的入台证,一共花费247元。我也不知道这个价格算贵还是算便宜,反正我能接受就OK啦。

这里要提醒大家,我的入台证足足办理了一个月才出来的(当然可能是因为十月旅行旺季,一般十个工作日能出的吧),所以请大家务必在联系淘宝卖家的时候要问清楚,需要多久,不过订了机票入台证确赶不及出,那就不合适啦。

入台证需要提供的材料非常简单:
1、入台申请表
2、紧急联系人表
3、收入证明
4、照片
5、通行证上面的G签页
5、身份证正反面(也包含紧急联系人身份证哦)
6、貌似还提供了紧急联系人户口页

材料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提供就行了,审核通过后,耐心等待就行。入台证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你,只要核对清楚信息,并且打印出来随时携带就行,很方便。

二、机票

这次机票我没有实现预定,因为怕签证赶不上,直到旅行社通知我,没有问题了,我才在携程上面预定的。

本来想节约点预定春秋的,后来查询下来也没差多少钱,老爸也一直想去台湾,就让他舒服点吧,在携程上面预定的飞机。

CZ3095 上海(浦东-T2航站楼) 台北(桃园-T2航站楼) 2015-10-22 14:10 2015-10-22 15:55 经济舱
CZ3096 台北(桃园-T2航站楼) 上海(浦东-T2航站楼) 2015-10-28 17:10 2015-10-28 19:10 经济舱

3270元两个人,包含航空意外险。

三、酒店

第1、2天住台北  新驿旅店-復兴北路店
最先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我这个人就喜欢穷游,没事就去比个价格,出行前某一天被我发现,携程上面特价了!!!比BOOKING上面便宜啦,于是我就在携程上面预定成功后,再去取消了BOOKING上面的订单,哈哈!

酒店点评:离捷运中山国中站非常进,出门左手边,笔直前进,过1条横马路便可到达,出行方便!在这条横马路上面解决了我2天的早饭,大受老爸的好评!酒店设施也比较好,在2楼有洗衣间,方便客人们洗衣服,需要注意的是,勤快的人们很多。。我每天都到凌晨才完入睡-。-

第3天住北投 台北北投春天酒店
最先是在Hotels.com上面预定的,哎。。我又取消了。。在携程上面订的,所以大家有事没事在出行前比较比较吧。。说不定会像我一样,能节约大洋呢~~~

酒店点评:酒店有点老了,设施有点跟不上啊!好再还算幽静,出行有酒店免费接驳车往返于北投站和新北投站。需要和前台预约你的出行时间~

第4天住清境 清境西雅图璀璨双城
在Hotels.com上面预定的,原先想在自在客上订的,但是居然被告知这天没有空房了,但我却在Hotels.com上面预定到了。。那也是奇迹啊!

酒店点评:房间没有图片上面来的好,民宿嘛。。要住好的有,就是贵呀,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订民宿的好坏,反正出行是一样的,需要叫车~~~徒步会死人!!除非你订在离景点非常近的地方~~~~

第5天住日月潭 樱宴渡假会馆
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

酒店点评:前台非常热情,有问必答(只要是知道的情况下),酒店位置也算方便,离码头很近,就是晚上吃完饭的地方有点少啊,很多商店很早就关门了,哎。。。

第6天住台中 宝岛 53 行馆
在Hotels.com上面预定的。

酒店点评:离火车站非常近,就在宫原眼科对面,对于地理位置非常方便,设施也算新~~房间虽小,但是很干净!

四、兑换外币

嗯哼,这次外币兑换本以为在国内换的已经够了,玩玩没想到,在台湾要用现金的地方那么多,还好我还带了人民币前往的(不要和我提储蓄卡,本人出行不带储蓄卡的,只带信用卡,哈哈~~~)不然我就尴尬了。。。

所以介意大家可以从国内多换点台币过去,因为和在当地银行没有什么区别~~~~

五、计划行程

这次我依旧事先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就问了我爸想去的地方,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台北日月潭阿里山一提出就被我拒绝了,一来是危险(经常发生。。你们懂的)二来是当地人都不推荐去那里。所以我只要把台北日月潭给编入行程就行,其他的我就大致问了下我去过的同事,就把这七天的行程给规划好了。

六、拼车、包车

台湾旅游包车、拼车是少不了的,不然很多地方不方便前去,又或者自己前往的话会花上很长的时间,在我的时间范围内如果全部自己前往,那七天是绝对不够的,所以在出发前,我在携程、淘宝上面把某些重要路段的拼车、包车事先给预定好,这样带着老爸出行不至于迷路。

2015.10.22 出发 上海—台北、101大厦

本次预定的航班是下午14:10起飞的,为了让我老爸有次完美的旅行,可谓是花了大价钱啊!!我和老妈都是穷游的啊!!!

干爹早上10:30分就到我家楼下,准备送我和爸去机场~老人家,一定要早点到机场的,不然心不定呀~~

一路逛奔在高架路上,11:40分就抵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真是辛苦干爹啦~~

坐在一边等待着办理登机的时间,明显能看出老爸的激动,像个小孩子一样坐立不安~~~好不容易到了办理登机的时间啦,拉上行李箱排队去咯~~~

还记得那天办理登机是要自己先在直机的机器上面先去办理下手续,然后再去柜台办理登机和托运的~~~应该是人太多了,为了减少柜台办理登机的人吧,没有行李的人就可以直接去安检啦~~~

办完手续、过完安检带着老爸去吃午饭咯~~机场的午饭大家懂的呀,又贵又不好吃的,大多数的时候的选择就是汉堡王。。。一人一份套餐,简单、好吃、便宜!哈哈哈哈哈!

吃完东西时间还有很多,我就像去逛日上了,但是带着老爸真心没办法逛,刚进去一会儿他就吵着要走,一定要提前到登机口等着去。。。惨啊!

正巧看到自己的行李箱被缓缓的送上飞机。。。第一次。。那么巧。。。哈哈哈哈!

飞机翱翔在云层之上,如果上海也能看到这样蔚蓝的天空那该有多少啊!!朵朵白云就像棉花糖一样,美!

还能清晰记得老爸在飞机上说的一句话,距离上次乘飞机已经有20年了,语句刚落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一阵心酸感觉到是应该带爸妈多出来走走,带他们去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然让他们留下遗憾,也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飞机经过快2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了台北桃园机场,好开心呀~台北的天气不是太好,阴阴的,下着小小的细雨,本来还一直担心台风问题,不能降落在怎么办,还好老天的庇佑,让我和老爸能平安的抵达~~~

虽然天气让人有点小失望,但是不影响旅行呀~~~哇哈哈~~~

拿着行李,出了关后,首先找到了接机的MM~~说话的声音实在是太嗲了~~骨头都要酥掉了~~~登记好记录后,去拿了WI-FI没有它可不行呀,后面的路线都要靠网络的呀~~接着又去中间的服务台买了2张悠游卡(底卡100台币/张)我往每张卡里充值了400台币/张,我想需要充值那么多钱,因为也就在台北用一下下,后面的很多行程是用不到悠游卡的。

在这里要提一下,接机是在携程上面订的1元/人,超值!因为正好在搞活动,大家去之前都可以查一下哦~~有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接机的车子超级好!座椅堪比头等舱!全皮,又大又舒服啊!

车子一路逛奔在高架上面,这时老爸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他说:“外面怎么那么黑啊,一个房子都没有的啊。”车厢里面多安静啊。。。瞬间雷,我说:"机场旁边哪里来的房子啊,就算有也是工厂区,工厂下班了,没有电了,不开灯的,是一片黑了啊。“好这下太平了。又大概开了40分钟左右吧,终于看到了灯光,老爸又激动了,“哎哟,有灯光了,进市区了是伐?”我又雷,我说:“老爸,我那能小的啊,我阿第一趟来台湾啊。”反正一路上面有各种问题,我就像一个百度小百科一样的,一定要回答点什么的,不然老人家会不开心的。

经过长时间的行驶,终于抵达台北的住宿啦~~~

大堂这个设计挺吸引人的,可以当书架也可以当沙发。。。不错~~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出门啦,老人家饿不得的~~这时已经晚上6点多,快7点啦~~

第一顿总是不免俗的要吃一下当地出名的美食~而且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就选择了101夜景行~~

噔噔~101大厦抵达!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

人满为患啊。。。在这里我觉得叫号器很贴心。。你是什么国家的人。。到时候就会用你国家的语言来叫号~~超贴心哒!赞一个!

随便简单的点了一点~~~老爸有糖尿病~~一顿也不能吃太多了~~~

口味总结:牛肉面里面的牛肉很酥,牙齿不好的爸爸也吃的很香~~料足!
                 小笼是招牌所以必须是赞的,皮薄、有汁~满足!
                 红油抄手不怎么滴。。。可以不用点~~~
                 芋头是我的爱,所以点了个芋头包吃吃,还不错,不是很甜~~身为糖尿病患者的老爸我也批准让他吃了一个~~~
价格总结:人均约RMB118~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票子是在海玩APP上面买的,即买即用,方便~~~

由于下雨被告知最上面的平台不开放,但是我已经没有晚上的时间再过来了,所以必须上~~

手机拍的,随便看看,效果不佳~~~大家可以自行前往~~~

这个球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大家也自行破解吧~~~

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上面寄明星片,哈哈哈哈!写到我手酸。。。人家关门。。。(我人都回到国内了,经过漫长的一个月的等待,才拿到手~~~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洗完澡,此时已经12点。。。我想楼下有洗衣房的,不要浪费了嘛。。。。来,带大家参观一下~~

上面是烘干机、下面是洗衣机~~~~

这边是休息区~~~

自助咖啡吧~~~

可以上网哦~~

逃生用的。。。一应俱全~~~~~

照片上面看看没什么是吧,可是大家都是夜游神啊!洗个衣服还要排队的!!!等我洗完衣服都已经凌晨2点了。。。欲哭无泪。。。。

2015.10.23 中正纪念堂、国立历史博物馆、度小月、总统府、西门红楼、诚品、台北故宫博物院、饶河夜市

今天的行程略忙,但是出发前也没决定睡到几点,所以是很随性的啦~~~可惜啊!我老爸的生物钟太好了,早上5点多必然醒。。。我凌晨2点多入睡的孩子。。。5点多就被吵醒了。。。赖在床上不想起来。。。直到老爸说肚子饿了。。要吃早饭。。。我只能起床!

6点15分洗漱完毕。。出门觅食去啦!

第一顿早饭很重要是不~第一印象嘛~也没有做过什么功课~跟着自己的感觉随便找的~

这家随便找的中式早餐店,可把我爸爸开心了,本来人家一心想吃台式的呀。。。无奈,是为了完成老爸的心愿,好吧,那就中式吧~~~

这家店就在我住的旅店附近,旅店出门后左手转弯,第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往左拐弯,大约再走个十几二十步路吧,就能看到在你的左手边出现一家家族小店啦~~~

人均:TWD39
口味:豆浆很浓郁,比上海的要浓很多很多,老爸特别爱喝。

吃完早餐就开始一天的行程啦~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交通方式当然是捷运啦,方便、快捷,出行首选~~~

地铁有指示牌的,仔细看清楚几号口出,以免走错哦~~~

地铁走到自由广场的路上,发现经过的的地方好像公园呀,绿油油的~不错呀~心情大好!

从地铁出来不用走多久就能到的~~~

天气阴阴的,拍出来不太美丽啊。。。

这天去,正好有介绍军事方面的展出。。。时局动荡啊。。。啊~~~~~~~~~~~

远处的中正纪念堂~~~

这个有没有法轮功的感觉。。看的我晕死了。。。。放出来不知道会不会被封帖-。-

我爸超搞笑的,问我这两人是不是假人。。我说是真人。。他说怎么眼睛眨都不眨的。。像假人一样的

地面上参观完毕,接下来参观地面下拉。。。

全景模型~~我挺喜欢看模型的。。。里面还有很多抗日战争时候的历史事件~~~我爸对这些历史好熟~~~平时抗日剧没少看啊。。。哈哈哈哈哈。。。。

参观完毕后,离午饭时间还早,就带着老爸去了附近的国立历史博物馆。

交通方式:步行~

路过的地儿~还在翻新~~没有开放~~~等待着放图的亲们~~~~

对面的中学,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嘛。。。

国立历史博物馆门前的小庭院,是不是还挺精致的呀。。。

本以为可以看点什么历史的东西。。谁知道进去才发现。。正在举办展览。。。看不懂的画。。。一堆。。。。

门票:TWD30/人

还算便宜,不然肠子都悔青了。。。哈哈哈哈。。。。

随意的参观了一会儿,发现时间不早了,再不带老人家去吃饭的话,老人家要晕过去了吧。。。

度小月GOGO!

交通方式:公交车

卤肉饭,一人份,拌均匀了吃,真心不错~~米煮的不硬也不软~~牙齿不好的老爸也OK~~

我把面的名字给忘记了。。。时间太久了。。。同样是一人份。。。很鲜~~面条有筋道~~满足!

面条吃光光。。碗露出了它那真面目。。。不错哎!挺喜欢的~~~好想扛回家~~~

为糖尿病人特意点的,鳝筒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个好食物!大家可以记下,万一家中有糖尿病人,可以买来吃哦~~~

台湾香肠一定要尝尝的是吧~只能说不是我的口味~~但是老爸吃的很开心~~~

蔬菜是我的爱~~~炒的挺生的~~赞哦~~~

这个奇特的才从来没吃过,上海也没见过,又忘记名字了。。。哈哈哈哈。。。。就记得这个菜很鲜,可能是因为有小鱼儿的关系吧。。。菜本身也不老。。吃起来脆脆的。。。不错哦!老爸也喜欢!

人均:TWD548

口味:每道菜都还可以,大家都应该能接受也会满意的~~~

吃完午饭必然要吃个甜品啊,甜品就想到了芒果冰啊!哇哈哈哈~~~~

本来想吃这家的,超级火,一个位子都没有,队伍还很长很长,老人家不喜欢排队的,我犹豫都没犹豫就放弃了~~~~

然后随意的找了一家,就位于度小月对马路,前方不远处~~~老爸不能吃甜食,我就点了一份,两个人分着吃~可谁料到。。老爸一遍说不吃了。。一遍还在吃。。。到最后比我吃的还多。。要不是我半途说你糖尿病少吃点,尝尝味道就好了。。。估计我都吃不上几口

售价:TWD180

口味:棒极了!不一定要找品牌的!!!

到了台湾不能不买茶叶是吧,更何况被我路过了茶叶店。。于是乎。。茶叶大采购。。。

然后又给我看到了新东阳,我妈特地关照我,要我给她买肉松。。于是乎。。新东阳大采购。。。

拿着那么多东西,我纠结了一下,是否要放回旅店,老爸还是蛮给力的,说那么轻,直接下一站。。。

哈哈哈哈!下一站就是总统府啦。。。

交通方式:公交车

公交车下来,没走几步,就发现了这个指示牌,多点这个指示牌就好了。。。方便很多。。。

没走几步路,就能到了呢~~~再往前走点~~正想拍照的时候,卫兵把我拦住了。。说是不能拍照。。。要拍到对面指定点拍。。。无奈。。只能过马路。。。

总统府离西门红楼不远,以前邓丽君登台过的地方,总要看一眼吧,反正都到附近了呢~~~

西门红楼附近还有一个诚品书店,于是有前往书店看看,买了些书签,本来想帮老爸买本书回来的,看他在那边看的那么开心,但是大家懂的是些什么书,万一回来那个啥,那就不好了,哈哈哈哈!

附近就是西门町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年轻人的世界,不适合我老爸了,带着老爸乖乖回旅店放东西去了。。。哈哈哈哈

交通方式:捷运

放完东西就前往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啦,本来很嘚瑟的,查好这个时间段过去是免门票的,到了那里才发现。。没有这个规定了。。。啊。。。。

为了赶过去,我和老爸那个苦啊。。吃的路边摊。。。不过味道倒是还可以的,当地人去打包带走的很多。。。

人均:TWD75

口味:面条不烂、贡丸有弹性~还OK~~

晚上去的优点就是,人很好,看什么热门展品都无需排队。。。很爽的。。。

可能我是老人家。。。在里面看的很欢乐。。。老爸对此一点都不感兴趣啊。。。刚进去没多久就说要走了。。。要不是我的坚持。。5分钟就要闪人了。。。哎。。。我老了。。。哈哈哈哈。。。

里面不得拍照,大家自己亲眼去参观吧。。。还是值得一去的。。

下一站点:饶河夜市,再不去次夜市,明天就要前往北投了呢,就这样华丽丽的错过台北夜市那可不行~~~~

本来想送老爸回旅店后,我自己去的,但是他不同意,只能一同前往!

交通方式:公交+捷运

就吃了那么几样。。我爸就吵着回去了。。我让他自己回去。。。他一定要和我一起。。。我还没吃够啊!!老爸又要走。。我要哭了。。。让我对夜市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啊!!啊!!!!!!!啊!!!!!!!!!!!

回到酒店,老爸洗漱完毕,倒头就睡,还是今天他去洗衣服的。。。最后还不是要我去洗。。。深深的怨念啊。。。有木有!

2015.10.24 北投禅园、地热谷

早上睡到大概7点左右就起来了,接着带着老爸出门早饭,他老人家坚决继续昨天的豆浆店,无奈啊。。。其实还有咖啡+三明治的选择。。就在豆浆店的旁边~~~吃饱后回旅店退房。。我们要换地方啦!!

交通方式:捷运+酒店免费接驳车

酒店要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这有什么关系呢,寄存行李就可出发啦~~~在酒店前台拿了周围景点图~~GOGO~~~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从酒店乘坐免费接驳车去捷运站的话,需要提前和前台预约哦~~~~

走进这里我就被风景所吸引了,迎面就走来一位小姐,询问你是参观还是用餐,我依稀记得如果是单独参观的话是TWD350一个人,然后用餐的话就不能付参观费了,午餐全部是套餐式,一人一份的,看下来价格还能接受,反正也到午饭时间了,直接用餐吧~~

用餐环境还算OK的,挺幽静的,不能大声喧哗,我多怕老爸嗓门响啊~亏得用餐的人不多,嗓门再响也没关系,哈哈哈哈!

我就随意的放几道菜的图吧,全部放上来太过分了,哈哈~~套餐里面的食材根据季节的变化会有所变化的哦~~~

开胃菜里面的笋很好吃,我还问了服务员有没有卖的~他说店里没有卖,但是能告诉我是从哪里进货的,好吧。。我都没时间去的呀。。就算好吃。。我也只能作罢啦~~~

还有中间的一杯饮料,也非常好喝,这个店里有卖的~价格还挺贵的,一瓶好像要人民币300多,但是可惜的是保质期太短了,还没等我回到上海,就过保质期了,不能带回来给老妈尝味道有什么用,也就放弃没有购买~~~

人均:TWD1705/人
口味:咸淡适中,每道菜都挺好吃的,总之这顿午餐还是很让我满意滴~~很适合带父母去哦~~~

P.S 吃到一半的时候我爸居然趴着睡觉了。。。人家服务员还担心的问我,先生是不舒服吗?先生后面的菜还需要上吗?我说,没关系的,上吧,他只是累了,趴一会儿就好了,太热情。。。

风景美美哒,太适合拍照了,由于老爸的拍照技术比我还烂,导致我此次台湾行,没有照片可以看

泡个脚,舒缓一下脚部疲劳,后面可以继续行走~~~欧耶~~~

酒店是此次行程中订的最贵的一家,但是让我伤心的是,充电插座也太少了吧,以至于我把各种可以拔的插头来给手机、移动充电宝回血。。。哎。。。是不是应该整修一下啊。。。

放好了行李,减轻了身上的负担,继续往下个景点出发~~GOGO ~~~

你说我傻不傻,忘记拍名字了,路过的时候觉得这家感觉不错,下次如果再去可以住这家。。居然犯了那么大个错误。。。名字。。。啊。。。。有亲知道的麻烦留言给我,不胜感激~~

恩,看烟的地方。。。哈哈哈哈。。。到此一游。。。

接着往前走还能经过一个洗温泉的地方,但是需要自备泳衣哦~如果没带的话,那么有买的,但是好丑啊!人很多~~~记得看好时间过去~~

我从远处看,觉得这建筑不错嘛,感觉是吃饭的地方,高档啊,我还和老爸说,走,今天晚饭也去吃好的。结果等我走近才知道,这个是北投的一个图书馆,哎。。这个就是没做攻略的体现了。。。太傻了。。。把图书馆当饭店了。。。

接着我和老爸就迷茫了,不知道晚饭吃什么了,老爸说,要嘛晚上随便吃点,便宜点吧,于是乎掏出手机,一顿点评,我说有个吃小吃的地方,评价好像还可以的,而且很便宜的,要不就吃小吃吧。

结果就有了下面这顿晚饭。。。哈哈哈。。。

卤肉饭。。。味道不错哎。。。

豆芽。。味道一般般。。。

肉皮是没有发的,硬是硬的来。。我爸点的,结果一块都没吃。。我也就吃了1块。。全扔了。。浪费啊。。。太硬朗了。。。

这个笋,大受好评,差不多都给老爸一个人给包了。。。

这个肉,我又不敢恭维了。。哎。。。

面条很香,那是因为上面全是炸过的蒜。。能不香嘛 。。。

血汤我平时很喜欢的,但是这么一小碗我居然没吃完。。你们懂了吧。。。味道不咋地。。到底谁把这家小吃店评价推那么高的。。。

人均:TWD127.50
口味:有好有坏,看运气。

紧接着时间还早,于是乎开始乱逛,突发奇想的去次超市吧,去买方便面去,台湾方便面不是也有出名的嘛。。。哇哈哈哈。。。感叹自己怎么那么聪明。

11路前往附近的家乐福,买了沙爹豆腐干(老妈至今还问我这个豆腐干哪里有买,好吃的很,还想吃!)买了我的金门牛肉干(居然比某宝代购的价格还贵,某宝的代购啊。。从哪里进货的-。-)上榜的方便面是一包都没找到,于是跟着当地人民买了2种不同的口味的方便面,其中一个花雕鸡方便面,哈嗲!有花雕的味道,里面的料也很足,真的有鸡肉的,而且还是大块大块的,棒得不得了!!还买了啥米我给忘记了。。。

走出超市回到新北投站,看好免费接驳车时间,在地铁站附近耐心等待着车车的到来。

回到酒店,让老爸泡了温泉,舒服死他了。把他老人家安排妥当了,才有自己的时间,辛苦啊。

2015.10.25 迁移清净、小瑞士

早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按时上了免费接驳车前往地铁站,搭乘捷运前往高铁站。

到了高铁站时间还很宽裕,于是我又开始买买买了。。。

喜欢吃芋头的,不要错过这家了,值得尝试哦~~

台铁便当,哈哈哈哈

高铁票建议提前7天购买,可以有早鸟价哦,我是去之前在高铁官网就已经预定的,到了台中高铁站直接在窗口兑换的车票,方便~还便宜~~~~

从高铁站到清净我是拼车的,淘宝上面找的,不是很贵~~

最傻的是我居然还要看什么水秀。。等开灯。。山上真的比较冷。。没把我和我爸给冻死。。哭死我了。。。

一等到开灯,拍了照片,我就闪人了,还是门口的纸箱王看看纸工艺品比较开心。晚饭吃的位于服务中心旁边的晓云南餐厅。

店家人很好,和我说点的那份鱼头锅两个人吃不完的,不用再点其他菜了,但是椒麻鸡好想吃吃看啊,还是点了,哈哈。

人均:TWD725
口味:鱼头锅料足!也不腥,人多可以点,2个人吃真心有点多,吃也吃不完!椒麻鸡就算了,没有那个调料真心不好吃~~

吃完继续拼车回民宿,拼车进。。拼车出。。亲们。。现金请多预备点。。真心地。。。

我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订的,所以没有订特别好的民宿,住不起啊!

像城堡一样的民宿,居然还客满了。。。

清净让我体会到了,现金一定要多,因为进出都需要用到车,随时需要拼车的~~~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前往小瑞士啦~~~

2015.10.26 清净农场、迁移日月潭

早上起来看到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景色,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美爆了!!

美到可以忽略早上免费的早餐的简陋。。。

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拼车前往清净农场啦~~~~

天气大好!景色太美!请忽略我低劣的拍照技术。。。那边真的美啊。。臭的地方也真的臭。。哈哈哈哈。。。。

还有马术表演呢~~

亲们要记住!周一是没有剪羊毛秀的哦~~~~

看完马术秀,步行出来就是昨天吃晚饭的地方,哈哈。。那边还有一个吃简餐的地方。。肚子饿不能再等了。。就那里吧。。。

牛排老的过分。。橡皮筋啊。。汤还能喝喝。。。不推荐啊!!切记!!面对服务中心左手边那家!!不好吃啊!!!

人均:TWD280
口味:不好吃!!!

前往日月潭的包车是停在星巴克那边的,饭后散步过去,在星巴克附近小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这么离开了清净农场,前往日月潭啦~~~~~~~

这个好像是什么中央山脉。。。哈哈哈哈。。。反正下面那个能看到房顶的就是老苏格兰了。。很赞的民宿。。同样也是很贵的啦。。。住的起的亲们。。推荐!

清净——日月潭的包车是民宿老板帮忙找的,淘宝上面没有这单独一段的服务,哎。。。还好也不算贵TWD2000

一路长途跋涉,开了很久的车,终于到了日月潭,司机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搬下了车,推到民宿门口,我们要自己动手,他都不让的~~服务就是那么的好~~~

民宿位置不错,离码头很近,出行方便。。。这个时间点到了能干点什么呢。。。问了前台,前台建议我们可以去有个船,而且在前台购买船票比自己在售票处买要便宜哦~~

船票TWD100/人

由照片可见,日月潭的天气状况没有清净的好~~有三个码头~~每个码头都会停靠~~在发船前赶回来即可~~

没想到的是,在一块写有日月潭三个大字的石头这边。。。排队拍照的人哦。。那个多啊!最要命的是,每个人都要在那块石头边上摆上N个造型才肯让开。。。不知道后面有那么多人等着嘛。。。当时真的要不是因为老爸,我忍着,如果我自己一个人,转身就走了,有什么好拍的,不就一块石头嘛。。。还一个人拍上5、6张那么多。。。哎。。。

要住在日月潭上面的亲们,需要注意的是,岛上商铺关门时间真心很早!等我和老爸一圈游船回来。。。很多商铺都已经关门了。。要死啊。。没地方吃饭啦。。。而且身边现金也不够了。。。还不能吃很贵的东西。。。

找了很久,只能吃些小零食垫垫饥了,辛苦我老爸。。。

嘿,你别说,这小吃还挺好吃的呢~~入味啊!!

人均:TWD95
口味:佳!如果下次你们去的话,看见吃这个的,可以去尝试哦~~

恩。。。回到酒店又吃了这点东西。。。才觉得饱了。。。哈哈哈哈。。。

P.S民宿顶楼有个露天小花园,那边可以吸烟~但是没有美丽的夜景可以看,小遗憾。。。

2015.10.27 迁移台中、鹿港、台中公园、糖村

早上本来打算吃好早餐,搭乘巴士前往台中的,好节约的说。结果在车站碰到两位结伴而行的姑娘,超级开朗,也碰到一个都生意的司机,在达成一致后,拼车前往台中啦,不用那么辛苦挤巴士啦~~~

日月潭——台中拼车 TWD1000

在车上得知,两位姑娘是同学,都是重庆的,豪气!一位姑娘在澳洲留学,超级喜欢唱歌,一路上挺热闹的。感叹自己在她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和小伙伴们出游,好好疯一把!

司机也很尽责,一路会为你介绍景点、会征求你们的意见要不要去之类的。

到达台中火车站啦,在下车之后便又迎上来一位出租车司机,真是会接生意哦!他会好心的告诉你,酒店的位置在哪里,还有一些景点介绍。不知道为什么,说着说着又变成拼车前往鹿港了。哈哈哈哈!

租车后备箱真心大!能放下四个拉杆箱。。。

台中火车站——鹿港来回  TWD750

到了鹿港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吃午饭啦!饿死人了!在车上就已经咕咕叫了!

便宜!而且好吃!!!!去鹿港记得去吃!!!

吃完,参观一下旁边的妈祖庙~没有多拍~~

接着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鹿港还有吃海鲜也是出名的,可惜老爸不爱,没吃成

逛了大约三个小时吧,到了集合时间,就去找司机师傅啦。司机师傅送我们回了台中火车站,我订的酒店位于火车站步行5分钟的地方。啊哈哈哈。。。觉得自己订对了呢。。。方便。。。

本来可以免费帮我升级到行政套房的,可惜的是。。是大床房啊!!!哎。。。。

房间虽然小,但是干净!床也挺舒服的~~~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出门逛街!

出名的猪脚面线先来一份!这个面线真的细哦,猪脚很酥,牙齿不好的也吃的动。蹄筋是给我们补脚筋的,这几天走了那么多路,需要补补呀。

人均:忘记了,反正不是很贵~
口味:好吃!入味!值得一去!!!

吃完零食出门继续乱走吧,反正没有做过攻略,也没有计划过什么。。。哈哈哈哈。。。。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台中公园,我们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特别喜欢这个须知。。。国内是不是也应该到处树立一下。。。让养狗的人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啊。。。不然小区卫生状况真的是非常糟糕啊!!!更不要说是大马路上了。。随处可见的。。。真是没有这点素质就不要养狗养猫。。。。。。你自己不走小区。。。不走马路的吗??只要自己门口干净就行了??凡事都为大家想一下不行嘛。。。。哎。。。

公园逛逛还蛮开心的,虽然小了点。。。哈哈哈哈。。。。接着导航告诉我,附近有一条什么路,我给忘记了。。。就是像步行街一样的,两边都是商店和吃的。。。请允许我失忆。。。

冰沙太好吃的。。。纯牛奶制成啊。。。看着图。。我又想念它了。。。

这碗牛肉乌冬。。乌冬还行。。牛肉老的不

鸡排永远受欢迎。。。永远是在排队。。。

看个表演。。。

吃个糖村。。。提拉米苏做的挺好吃的呢~~~~还有一份面。。忘记拍照了。。。啊哈哈哈。。。。逛累了。。等下还要提很多糖村牛轧糖呢,先要犒劳下自己的五脏庙。。。不然扛不动。。。

回到酒店,让爸自己洗澡休息看电视,我去对面的宫原眼科打个样~顺便吃个冰激凌呗。。

看!我这个号码多吉利呀~~~嘻嘻~~~~~~~~~~~

冰激凌还能吃吃的,不算很甜,口味自己挑选,上面的装饰也是自己选的呢~~~~不错哦~~~

还在这里偶遇了在一个群里的姑娘,合影就不放啦,有版权的嘛。。。自由行的好处啊。。。可以认识很多人~~~~

吃完,打道回府~~睡觉~~~明天还有艰巨的任务呢~~~

2015.10.28 宫原眼科、回上海

早上一醒来,就觉得头疼的厉害,躺了又躺,我还有东西没买呢。。。我的芋头酥啊。。 柠檬饼啊。。。要成泡影了。。。我爸还在一边催着我去吃早饭。。。我真是欲哭无泪啊。。。

我让爸自己去吃了早饭,我吃了药又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快10点了。。头是没那么疼了。。。可是。。又拉肚子了。。。要不要这样对我啊。。最后一天了。。不让我好好买东西回家。。。给我颜色看

作罢!留有遗憾,给我下次再去的理由。。睡到11点。。不能再睡了。。。和包车司机约的是12点呢。。于是快速起床。。辛亏我昨天晚上都把行李箱给打包好了,早上只要收拾收拾充电器什么的就行了。。。

苦了我爸,早上就在酒店看电视了。。。本来还能再去个景点的。。。哎。。。对不起啦。。。女儿也不想的。。

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带着老爸去对面吃台湾菜啦~~~

因为去的早,没什么人,环境也挺好的,比较喜欢~~~

怎么样?给水壶穿了衣服,保暖~~~怕手柄烫还给套了好看的蝴蝶~~~

可怜的我只能喝地瓜粥了

就点了这么一点,要不是我战斗力不强的话,估计还不够的说。。。。

人均:TWD671
口味:吃到了平时没吃过的蔬菜,虽然苦了一点,但是还挺好吃的。菜总体来说还算过的去,不管是自己吃,还是聚会,还是带父母来,都是可以的~~不是失礼~~~

吃完就搭乘上包车前往台北机场啦~~~~

在机场还买了八音盒,买了点吃的,但是店太小了,可选择性不多啊。。。哎。。。

回到我可爱的家了。。可爱的上海。。我们回来啦~~~~~

总结此次旅行:

爸出发前说,这次去好台湾,我哪里都不要去的,回来之后和我说,下次再去台湾。。。

可想而知,老爸对此次旅程多嘛的满意啊。。。可是我心累啊。。容我静静。。。

我觉得吧,台湾适合吃货们结伴而行,这样会很开心,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

四个字重磅总结!

值得再去!!!

有什么问题留言给我吧,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大家的,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3 19:25

引用 可爱de兰兰 的文字:

台铁便当,哈哈哈哈

2016-03-04 00:18

引用 cockrouch 发表于 2016-03-03 19:25:3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ockrouch:想出去就存钱出去吧,真的,把握青春

2016-03-04 11:21

這是山蘇

2016-03-04 12:43

引用 lty5812 发表于 2016-03-04 12:43:33 的回复:

回复lty5812:国内好像没这个菜。。但是的确好吃~~

2016-03-04 14:2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8:05

引用 smartdevil 发表于 2016-03-07 18:05:23 的回复:

回复smartdevil:恩~不要把年假给浪费了便宜了老板们~

2016-03-08 14:17

照片上這棟樓是去年2015年
新完工的建案,是鄉林建設興建「鄉林玉川」
屬私人溫泉住宅,應該不會是旅館,
不過這棟樓正對面有家「京都」溫泉旅館。

2016-03-11 18:47

引用 陳又 发表于 2016-03-11 18:47:07 的回复:

照片上這棟樓是去年2015年
新完工的建案,是鄉林建設興建「鄉林玉川」
屬私人溫泉住宅,應該不會是旅館,
不過這棟樓正對面有家「京都」溫泉旅館。

回复陳又:哎...那就没机会去住啦……可惜

2016-03-13 18:24

樓主拍的那間高中是台灣第一的阿
前1%的學生才能進去

2016-04-17 17:18

引用 s9070eric 发表于 2016-04-17 17:18:02 的回复:

樓主拍的那間高中是台灣第一的阿
前1%的學生才能進去

回复s9070eric:原来如此,难怪看上去不错呢~

2016-04-19 13:20

台南擔仔麵

2016-05-06 21:40

招牌上有寫著"一中街",鄰近中部高中男生的第一志願"台中一中",故名一中街商圈.

2016-05-06 21:46

引用 Bruce543 发表于 2016-05-06 21:46:10 的回复:

回复Bruce543:哈哈,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