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海岸十四日自由行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墨尔本更新ing

eunice LV.4
2016-03-03 11:48 516/3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22000RMB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资料表是代办的旅行社提供的,我未提供存款证明,只提供了半年银行流水。1.7号递签,1.8号下签证。

2.机票

由于前段时间携程、去哪儿假机票事件的影像,本次出行机票的预订都是在官网上搞定的,价位比代理商稍贵一点,但订的安心。
去程新加坡酷航,沈阳出发经停青岛新加坡转机飞往悉尼。比较折腾的去程,因为是春节期间再加上票订的晚,价格非常不美丽啦。另外买酷航的注意,新加坡转机的时候,托运行李被收取了110新币的费用。之前订票的时候就知道无免费托运行李额,所以订机票时候购买了15kg托运额,可到了新加坡后被告知网上买的行李额是沈阳-青岛-新加坡航段的,新加坡-悉尼航段需要另外购买,这个价格比在网上买贵了1倍,所以在坐酷航需要新加坡转机的要注意托运行李。
澳洲本土移动,都订的捷星。无免费托运行李额,买票时候需要额外购买行李额。

3.酒店

酒店预订的晚,很多看好的都已经没有房间或者价格已经太高了。此次我们是2对couple,除了墨尔本外订的都是独立卫浴的套房。
酒店主要在蚂蜂窝上搜索的,选择酒店的原则:位置-设施-价额,对比booking,agoda,蚂蜂窝价格后选定,同时可以参考猫头鹰上面的对酒店评价。我对住的要求比较多所以选酒店最头疼,4个地方的酒店预订用了4天。
tips:1.酒店预订时候,注意变更条款,以及是否需要担保。
2.酒店预订有的要求是澳元支付,有的是换成人民币支付,如果澳元注意汇率。
3.澳洲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所以请在国内自行携带。
4.澳洲很多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预订时候要看好了。

4.换钱

澳元不像美元在银行随时能够换到,需要提前预约一下,家附近的中行预约一下,说是大概5天,实际2天就联系我换好了。不用换取太多,可以在澳洲ATM上提取,有银联标记的ATM都可以,汇率是按照实时汇率,每次最多提取500澳币,根据银行卡不同会收取一定手续费,我用光大借记卡提取是15元RMB每笔,朋友的建设银行是12元RMB每笔。

5.当地景点门票

门票还是在网上预订比较划算,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预订后一旦行程有所变更,往往门票是不退的。
推荐购买门票的几个网站:
穷游、蚂蜂窝、itrip,如果能够赶上秒杀更是划算。

6.wifi热点

出门必备wifi热点,本次是在淘宝上租赁的,28.8/天,设备是涂鸽的。这还是对比后选择的热点,但是一样不太给力。4人共用一台设备,到了晚上网络很慢甚至断网啦。可以在澳洲购买optus 2澳元每天的套餐,那个也不错。

7.保险购买

出发前习惯性的购买保险,本次在淘宝上购买了美亚的14天,135rmb/人。包含潜水等危险项目。

踏上旅途

2.9号去程沈阳-青岛-新加坡-悉尼-黄金海岸
澳洲是电子签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在青岛出关时候需要出示一下。托运行李可以直挂到悉尼。晚上过境新加坡机场,需要换登机牌,根据指示就能找到。
机场有个画画的地方,都是小朋友在玩,时间赶趟我们也凑趣一下。

悉尼后我们还要飞到黄金海岸,需要国际航站楼转到国内航站楼,我们选择了train,6澳币/人。说是还有free shutterbus在两个航站楼之间,可是我们没看到。
买票有人工窗口很方便。

悉尼黄金海岸本来是17:30的飞机,晚了1个半小时。这是此次行程唯一晚点的飞机。

黄金海岸

1.交通:黄金海岸机场可以办理gocard,每张押金5澳币,充值是按照5的倍数充值,7.11便利店也可以购买以及充值。但是退还只能在指定的一些便利店和机场。我们到达和离开黄金海岸的时间都是gocard柜台的非营业时间。另外4个人的话打车的价格和公共交通价格差不多。所以黄金海岸我们出行基本都是taxi。
2.住宿:尽量选择冲浪者天堂附近,购物出行都很方便,酒店选择性也多。我们订房间比较晚,所以临海的酒店基本都满了,查了一下选择了 bay lodge apartments的套房,位置方便性价比还不错。步行5min就是购物中心,有coles和woolworth两家超市。我们到达时候office已经下班了,check in要通过打电话,告诉你个密码,自己开密码箱拿钥匙和住店说明,这也是第一次体验。以及check out时候我们离开的早,告诉我们直接把钥匙放到钥匙箱就ok了。后来发现澳洲很多旅馆都这样。
3.游玩:
冲浪者天堂可以参加高空跳伞、冲浪体验的活动,也可以去华纳影城,海洋世界等。之前飞了30H以至于第二天我在酒店懒散了一天哪儿都不想去。
我就懒懒的耗在阳台上一上午。

第三天去了可伦宾野生动物园,黄金海岸有好多主题乐园,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海洋公园和影城我已经去过好几个了,所以干脆决定去动物园抱考拉,门票是在穷游上预订的 http://z.qyer.com/deal/52959/
门票128,门票+照相188一人。当时有秒杀129门票+照相,可惜只有一个名额了。其他3人现场抱考拉照相,一个人花费23澳币。所以想照相的还是直接拍套餐就好了。从冲浪者天堂-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去程我们taxi50澳币,回程没等到taxi,坐700公交+lightrail花费45.2澳币,700可以向司机 买票,轻轨只能在站台上买票,自动售票机一次只能买一张票,整整买了4次。不知道是就这样,还是我没发现便捷键,买的过程中风大还把钱吹跑了,所以4个人在能打车的时候还是打车吧。
Tips:去动物园还是赶早,营业时间早8晚5,我们去的早抱考拉照相时间也充裕,等晚点大批旅行团到达,就要排大队啦。
萌物一箩筐的动物园,有放养的袋鼠可以喂食也可以抚摸照相。也可以做小火车在各个景点往返,入园后别忘了拿一张地图和show的时间表。
袋鼠看近景怎么像小驴那

晚上可以逛黄金海岸夜市,看看热闹就好,东西没什么可买的。夜市是周三、五、日的晚上开放。各种电影人物沙雕还是值得一看的。

凯恩斯

凯恩斯机场到市区酒店打车花费25澳币,比坐公共交通要划算,其他地方可以参看下图具体费用

我们是早班机,到达凯恩斯才8点多,我们入住的南十字星酒店公寓,算是当地比较大的公寓区了,酒店设施环境都不错。就是离开时候遇到不愉快,提前一天通知前台预订了早上4点半的taxi,前台回答的很好,结果第二天早上等到4点45了车也没来,还在酒店门口遇到了另一对也是在前台预约了taxi而车未来的。没办法急忙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重新订车,这也亏地方小taxi5min就到了。到了机场时间还来得及。要不我投诉死她,入住和预约taxi的都是日本人前台,态度很好,就是事儿能办明白不。
酒店楼下有泳池,凉亭里有BBQ设备,喜欢的可以在超市买食材来顿BBQ。我们四个人实力不行,BBQ烤不了什么东西,人多的来玩一定试试。
租车公司电话:131-008,告诉酒店地点和接人时间就ok,如果行李多要辆大车。

第二天大堡礁的出海行程,我是在穷游上面预订的
深潜 799/人,浮潜699/人,深潜是一次的价格,到了船上可以增加次数,一次20澳币,提供深潜和浮潜设备。我们选择的是down under号船,之前也看了好多艘,最多的是sunlover号,船大提供中文服务但是国人和日韩的游客多,国人多的地方太乱了,所以选了一艘基本是老外的船,去了Saxon Reef和Hastings Reef。船上提供自助午餐,下午茶,还有晕船药。三楼甲板上还有好多懒人沙发,去的早可以占一个。
Tips:选择船的时候要看好都去哪些外堡礁,去greenisland的就不要了,那地方开发的早,破坏的也严重。船订好了后,出海前一天最好和船务公司再确认一下位置。
所有从凯恩斯出海的船都是在凯恩斯码头的售票大厅换票上船,在售票大厅找到对应船务公司窗口就可以啦。

售票大厅附近有租赁gopro的店,普通的39澳币/天,专业的49/天,需要保险的额外加10/天。朋友深潜所以租了49/天的,另为了保险又加了10澳币。
出海必备:防晒霜 太阳镜 遮阳帽 泳衣 皮肤衣
咱不是老外,皮薄,晒了不光是黑,干脆又红有肿的。
大堡礁美景手机拍摄照不出它的美,可惜!
海底的照片都是朋友深潜时用gopro拍摄。

要是想看最美堡礁还有心形礁,推荐去圣灵群岛出海大堡礁。此次行程订的匆忙,时间也紧,黄金海岸到ppp机场的机票不好预订,艾尔利海滩的酒店也基本客满。有时间的亲可以去汉密尔顿岛感受一下富人生活,以及来个2天一夜的出海之旅。
第三天去库兰达热带雨林,库兰达我们是第一天到达后在市内找的旅行社预订的套票,包含去程小火车回程缆车以及热带雨林全票,170澳币/人。这个票出发之前在各个网站上也看了,大概850rmb左右,所以我们当地买的还便宜了一点。由于我们战线拉的比较长,如果提前预订了票一旦行程有变,票价就会全额损失。所以干脆到了当地找旅行社买票。我们一共去了4家旅行社,3家国人的,1家澳洲本土的。最后对比我们选择了itrip凯恩斯分店。
Tips:在当地找旅行社一定要多对比,同样的项目,价格差距就不小。凯恩斯市中心不大,所以走几步就能找到几家旅行社。
凯恩斯火车站窗口换票。

库兰达火车站出来,沿着林荫小路通往库兰达小镇。小镇不大,可以逛逛小店。在小镇的市场里有一家卖袋鼠皮制品的老夫妇,都是他们手工制作的,边做边卖,很有特色。买了袋鼠皮的小包,这在后来去的地方都没有发现过这种小店。如果去库兰达一定要买几个小饰品。

在小镇上还要等大巴车然后才能转去库兰达雨林,热热的天气来个手工冰淇淋边吃边等车吧。样子不大好看,但冰淇淋球真的很实诚,卖冰淇淋的大叔一定要把球球塞满了才给你。和国内的仅仅外表很圆里面空心的比起来,好了太多。4澳币一个球,就在等bus的附近有个冰淇淋售卖车。

库兰达的雨林也有个小动物园,里面有袋鼠考拉还有鳄鱼。但是和可伦宾动物园真的没法比,想抱考拉的还是去可伦宾吧。

库兰达热带雨林回到凯恩斯,可以坐热带雨林缆车,从空中俯瞰整个雨林。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3 15:5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5:54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3-07 15:54:01 的回复:

回复jiajia:没用专业相机,用的iphone6s拍的。有的照片后期有修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