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帕劳的honey's moon

说说这次旅行
《潜水者》里这样说:
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美丽群岛,
顺着彩虹走下来,
就进入了这篇七彩的水底世界。

选择帕劳的原因
因为我喜欢海,开始我们选择蜜月的地点是马尔代夫,然后想想那儿是纯度假的,而且元旦的价格偏贵,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第二个是台湾,因为台湾对于我们的城市刚开通自由行,我们去的欲望非常大,可惜去的人太多,又有限人数,排不到我们;只能在网上搜罗蜜月圣地,最后发现帕劳,马上查找攻略,一下就被帕劳的美景吸引,不仅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有世界清澈度最高的无污染海水,还有丰富的海底世界,最重要的是海钓,这是陈先森最爱的,所以我们决定蜜月就在palau 了。

帕劳天气
帕劳地处太平洋赤道,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如夏,全年平均气温都在28-32℃。每年11-4月为旱季,7-10月为雨季,雨稍微多点;其他时间,基本也隔三差五都会下雨,而且基本为骤雨,很快过去,雨后会有惊喜的彩虹。

行前准备
证件:
1、 护照
2、 身份证(动车用)
3、 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
4、 黑色签字笔(需要填写资料时)
电子设备:
1、 单反
2、 手机(备好防水壳)
3、 Pad(帕劳网络非常差,下点电影以备不时之需)
4、 水下相机(小蚁相机)
5、 电源转换器(香港用)
6、 多孔插座(在帕劳需要用的电子设备多,能同时充电)
7、 自拍杆
浮潜用品:
1、 呼吸面镜、呼吸管、蛙鞋(帕劳有租,多人用,但还是自己备着好)
2、 水母衣、泳衣、比基尼
3、 防水袋
防晒用品:
1、 防晒霜(资生堂小金瓶,真的很好用,回来都说没晒黑)
2、 晒后修复(芦荟胶、面膜)
3、 太阳镜
药品:需要英文说明
衣物:
1、 日常夏装
2、 拖鞋、洞洞鞋

签证
帕劳是落地签,非常方便。飞机上要填入境表格,一定要了解自己住的酒店的英文名称

行程花费
帕劳主要花费:
香港-帕劳往返机票+酒店在爱游上订的——两人11000元,地址http://www.lovetour.com/tour/1136.html
帕劳三天出海团——两人7000元(包括出海税、导游小费)
离开帕劳机场需付的环境保护税——两人100美金
其余换了500美金在帕劳吃喝1

交通
动车到深圳北站,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到香港香港-帕劳(太平洋航空3小时45分钟)

住宿
帕劳:尼莫之家海景房
香港:花之家(旺角中心)

时差
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语言】
当地人主要以帕劳语、英文为主,偶尔能说一两句简单的中文

货币
以美元为主,大部分人,喜欢美元现钞交易。当然,VISA、MASTER等信用卡在很多的酒店、商店、饭店都能使用。但是需要注意,有些地方是需要收取10%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建议多带点美元现钞,还有刷卡前咨询清楚。

行程安排
行程如下:
day1:龙岩--深圳:下午5点到深圳,入住离福田口岸仅一个地铁站的锦江之星
day2:深圳--香港机场--帕劳深圳过关后直接到香港机场,前往帕劳。到帕劳已经是晚上了,小隋团的小伙伴们已经在出口等着我们了。
day3:出海啦:黄金沙滩浮潜教学、欢乐海钓、岛上午餐、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day4:出海啦:牛奶湖、黄金水母湖、岛上午餐、蓝色珊瑚礁、鲨鱼城、皮划
day5:出海啦:小丑鱼的家、玫瑰珊瑚海钓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大断层、情人桥、长沙滩(独享婚纱SHOW)、荒岛寻宝
day6:自由活动时间,由于忘记带驾照,无法环岛游,最后决定在KB大桥看落日
day7:帕劳--香港:上午10点飞机,到香港下午2点,入住花之家酒店,晚上到太平山享受夜景
day8:香港:逛吃逛吃,购物,维多利亚
day9:香港--深圳--龙岩:回家啦!
制作这个行程出来要特别感谢一下薇儿同学,不是她给我帕劳当地的景点,吃,住等信息,我怕很难把这个行程做出来,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有想咨询帕劳信息的可以加她微信lovetour321,有问必答!

出海团
选完酒店后,就是重要的出海团了,因为帕劳的美景都在海底。最后在客服的推荐和自己的对比下,选择了爱游的三天出海团,真的不错,导游很NICE,玩的很尽兴。

旅行用品
机票+酒店、出海团搞定,就差一些必备用品了(前面都有写到),都是从某宝淘的。然后就可以期待palau之旅啦。

旅程开始啦~坐上开往深圳北的动车,心情美美的。下午4点30到达,下动车后直接在深圳北站内搭乘地铁龙华线到达福民站,入住我们之前在去哪儿网预订的酒店,离明天过关的福田口岸仅1站的距离。

早上八点半出发前往福田口岸,地铁龙华线1站到达。到达后根据指示标进入香港,入关,需要填写入境单、护照及电子行程单。福田口岸较大,过关还是蛮顺利的,没有别人说的需要1、2个小时。由于我们是下午2点45的航班,至少要提前2-3个小时到达机场,所以我们过关后就直接搭乘港铁到机场,八达通是直接在港铁入口处买的,一人一张,一张150港币(包括50港币押金)。来之前在手机上下载好了地铁通,所以只要根据路线走很方便。全程大概1个半小时,好像60港币。到达机场差不多11点,还早,就在机场逛吃逛吃。12点半左右我们就去办登机,去palau的人还真不少呢,开始以为去的一般应该都是年轻人,因为那儿都是出海什么的,需要体力,没想到还有一些50+的长辈,看来palau的美景真的非常吸引人。太平洋航空规定托运每人不得超过15KG,最好托运前先去称称,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办登机时我们要求坐靠窗的位置,因为来回的位置是一样的,我们回程是上午,可以看到美美的palau群岛。

落马洲-九龙塘(转)-太子(转)-荔景(转)-青衣(转)-机场

在候机的时候拍了一张刚降落的飞机。

这就是我们搭乘的太平洋航空啦,palau我们来啦~

这是在云层上拍的

阳西下,天边的一抹红

历经3小时45分钟,palau时间晚上8点我们安全着陆。在飞机上,美丽的空姐会发给每人一张入境单,最好在飞机上填写好,有不懂的可以问空姐,以便入境比较快。palau的机场不大,工作人员感觉都挺好的,面带笑容,还会跟你说中文“玩的开心”,让你激动好久。不像香港入境的工作人员,板着个脸。入境的时候有个重要的事,就是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行李箱,所以你行李箱里的东西最好是用打包带一包一包装好,不要打开行李箱时所以东西都散落一地。走出大厅后你就会看到一排的接机团,只要找到你的出海团,报上名字,导游就会拉上你的行李箱,送你去酒店啦。一出机场,有点小雨。听导游说,palau经常下雨,但是一会雨就停了。到达酒店后,导游跟前台沟通了一会,就把房卡给我们了,约定明天出海的时间。经过一天的奔波,累了,早早睡觉。

早上被一声“哇”吵醒,原来陈先森在阳台上被美景吸引,发自内心的感叹。我也急急忙忙跑出去,眼前一亮,还是第一眼看见palau的样子。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回房间整理所需要带的物品,都放入防水袋里,这时就要感叹大大的防水袋真好用。导游在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我们在前台领了两条浴巾,就跟导游去码头啦。码头已经有一些人了,我们跟着导游领取救生衣,免费的,就上船了。ps:码头租借用品,因为我们自己有买好水母服、浮潜面镜、呼吸管和蛙鞋,水下相机等,所以不需要租借这些必备品。好像租金算下来,不如在TB买了,而且干净。

出海啦。今天的行程有4个。黄金沙滩浮潜教学、百年干贝城、无人岛午餐、美人鱼水道、海钓。我们一艘船有12个游客,2个导游和1个船长。

今天的海浪有点大,我们坐在船头,很恍,很刺激。

20分钟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岛附近开始教我们浮潜。每个人都很激动的整装待发。海里很多鱼,头一低下去就能看到,导游说这里的鱼还算少了,等会带我们去见识见识各种叫不上名的鱼。

我们买的是浮潜鞋,方便带,但是浮潜证明,还是要脚蹼好,不费力啊。

临近中午,导游就带我们到一个无人岛上午餐。2个导游忙碌地给我们做饭,我们就在海边各种拍照,有的人在海边浮潜。

好几个团都停在这个无人岛边

来一张超级玛丽

这个就是无人岛的名字,反正我也记不清。

午餐有烤鱼、烤肉、蔬菜、水果,还有我们最爱的冰红茶,在岛上很热,冰镇解渴。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前往百年干贝城和美人鱼水道。

各种鱼,太美了

鱼太多啦,把我视线都挡住了。palau真的是一半海水一半鱼。而且这里的鱼完全不怕人。

拍这张拍的好辛苦,老是鱼挡脸

百年干贝,真的很大

而且各种颜色,碰它它就缩起来了,陈先森很喜欢玩它们。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海钓啦,陈先森的最爱,满怀激动。可是我们俩没钓上一条,总是有鱼咬钩,又跑了,palau海钓的遗憾。但是同船的朋友好厉害,钓上来挺多的,有个50+的叔叔钓上一条大鱼,估计15斤重,导游立马做生鱼片,后来发现船上没有酱油,导游为了我们真的拼了,游泳到别的船去借来了。

口味很好!

一天的出海累了,回到码头,小隋团准备好了姜茶,好暖心,我们喝了一大杯。晚上我们从酒店走路到palau的800米繁华街,各种吃饭的地方,最后找了家中华美食吃饭。吃完后直奔对面的WCTC(palau最大的超市),逛了一遍,买了一些零食和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小的1.75美金,大的4.55美金。

出海第二天:牛奶湖、鲨鱼城、岛上午餐、黄金水母湖、蓝色珊瑚礁。

导游挖的矿物泥,准备做天然SPA

矿物泥很好洗干净,跳进水里差不多就没了

第二站鲨鱼城,我们等了好久只看到一条小鲨鱼,没来得及拍照就跑了,离我们很远,看不太清楚。看到几个深潜的人。导游看我们无聊,在水底给我们展示吐泡泡。

今天去另外一个无人岛午餐。小隋团给我们准备了皮划艇,于是我们就各种玩啦拍照啦。

太阳真的是太晒了

在等吃饭的时间就是无聊的到处拍拍拍

第三站就是令人激动的黄金水母啦。一颗颗果冻一样的水母,摸上去滑滑的,好可爱,而且数量真的是多到你难以想象。但是注意:在水母湖潜水要小心翼翼,别把水母弄坏了,水母很脆弱,我们就看到了几个残缺的水母,好可怜,而且别把水母带出水面。浮潜全程都是要穿救身衣的,在水母湖好像有个游客把救生衣脱了,被海警发现,直接叫回岸上去了。

第四站:蓝色珊瑚礁。珊瑚的蓝和海的蓝不一样

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回到岸上又有暖心的姜茶。晚上去了一家当地饭店,名字忘记了,导游介绍的面包房,很好吃。饭后甜点还是哈根达斯

出海第三天:小丑鱼的家、玫瑰珊瑚花园、七彩软珊瑚、德运水道、大断层、情人桥和长沙滩。

小丑鱼

玫瑰珊瑚

这是在大断层捡到的一片树叶

大断层,深不见底的无底洞,断层交界处丰富的生态

大断层。在大断层那儿特别的冷。距离水平面3尺突然骤降到2000尺深的海底,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珊瑚美景都是延着断层生长。

德运水道,是人工用炸药炸出来的水道

情人桥。据说拍照后情侣都能长长久久

今天的无人岛有个美美的长沙滩。在这里,导游居然准备了婚纱!哈哈哈,不得不佩服导游们的体贴入微,99个赞。

这里的景随便拍拍都是美的

这张我最满意了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在无人岛上举办了一个活动,叫荒岛寻宝。听导游说是一个纪念品。岛上差不多有6、7个团,每个团差不多12人,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夺得。第一个游戏测试反应能力。陈先森早早的第一个就OUT了,辛苦我撑到了最后,我和另一个同团队的人胜出,代表我们团队和其他团队比赛,每人选一名搭档,玩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我肯定选陈先森啦。我们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两人互相打气说,不要一个都猜不中就好了。没想到!没想到我们居然胜出了,真的是太幸运了。

这个,就是比赛赢得的礼物。小水母,好可爱。值得纪念。

回到岸上还是有姜茶陪伴,出海回来喝杯姜茶,全身都暖。晚上继续哈根达斯。

吃完晚饭没事就在酒店大堂上网,那个网速真的叫龟速,我们都是没耐性的人,还是早早睡觉吧。

今天是自由活动。睡个自然醒,起来发现下了点小雨。由于陈先森忘记带驾照了,本来计划的环岛游就这么泡汤了。我还一直念着可惜可惜,我想看的男人会馆、历史博物馆、长堤公园、红树林与我无缘了。吃完午饭看着太阳出来了,我们打算走路去KB大桥看日落。

palau的街道,很干净,很整齐。那儿的人开车很文明,一般不超车,不鸣笛,远远看见有人要过马路,就停下来。

我们沿着路走,每走一段都能看的这个标志着我们到了palau的另一个地方。

在路上,我们在想会不会遇到前三天一起潜水的朋友开车路过。没过多久,真的遇到了!!!开了辆野马在我们身边经过。我们又在想会不会回来送我们去KB大桥,没想到真的掉头回来了!!!一路感谢~哈哈哈。也太佩服自己的直觉了。一会儿终于到达KB大桥啦。

小伙伴送我们到达KB之后回酒店了。

桥下随处可见的螃蟹

为什么要放这一张呢~因为...因为陈先森为了给我拍这照片下水了,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在裤子口袋,进水了!!!手机就这么泡汤了。

等待日落

终于日落了,太美了!美了!天空就像一幅油画

看完日落,天渐渐暗了,可怜的我们还得走路回去,好远呐。本来想着看日落的人挺多的,搭谁的车回去,可是每辆车都是满座,哎~只能边走边看看有没有顺路车了。走在大桥上,我一直怂恿陈先森去搭车,未遂。远远的看见桥头停下了一辆车,我们又开始了丰富的想象力,我说不会是停下来等我们的吧,陈先森说应该说刚刚在桥下看到的拍婚纱的车。我们慢悠悠的走着,快走到车旁边时,车窗摇下来了,一对palau夫妻,大概50+的岁数,居然真的是等我们的,问我们去哪儿,送我们过去。天呐~~~~一路上,我们用蹩脚的英文跟他们夫妻对话着。原来桥上是不能停车的,所以他们停在桥头居然等了我们三分钟,好感动!在对话中,我们得知他们有两个小孩,都读大学了,今年是他们结婚第24个年头,好幸福~回到酒店后,陈先森和我都还沉浸在感动中。陈先森说,我们没环岛游,是遗憾,但是我们经历了别人无法经历的事,比什么都值得!

今天,就要回国了,不舍,这里的美景,这里的好人。一起来,窗外居然下起了暴雨。时间还充裕,我们慢悠悠的下楼吃早餐,刚开吃,窗外居然出现了两道彩虹,好美~第一次看见这么清晰明亮七彩的彩虹。好激动!陈先森放下一切,跑回房间拍照啦!这个传说中的彩虹的尽头,我们真的体会到了。没想那要回去前,还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吃完饭后,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回国咯。从飞机上往下看,palau是另一种美。

palau.see you !

下午2点,我们就到达了香港机场,看着天气和拥挤的人潮,我们俩都无比的怀念palau。我们把行李放回香港酒店后,就出来觅食,在香港佐敦港铁出口,找到了一家有名的麦奀云吞面的店。包餐一顿后我们前往太平山。郁闷的是人真多太多啦,排了两小时的队伍,终于上山了。

晚上回来有点饿了,就在旺角的翠华餐厅吃了个夜宵,然后回酒店睡觉。

上午起来,在附近的街上吃香港小吃,中午在皇后冰室吃午饭。席间外面有动静,我们也没在意,出来后外面停了一辆车,听说是林峰的,刚刚引起骚动的原因。

吃完午饭就开始各种逛街,各种帮忙买东西。傍晚我们前往维多利亚港,欣赏夜景。

今天就真的要回家啦。早上起来,两个吃货特意坐两站港铁跑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居然排起了长队!

吃完早饭,两个人心满意足的踏上回家的路途。

在整个honeymoon中,我们也有意见分歧的时候,也有争吵的时候。都说,“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而陈先森说,婚后的旅行也是很有必要,在外的各种不和谐,回家后才知道如何更好的相处!

引用 梦小唯 的文字:

尼莫之家海景房

请问楼主住的尼莫几层的海景房?含早吗?

2016-03-03 17: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4 15: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