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香港,我的签单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它是城市美学的代表,是伟大的杂种,一半华,一半夷,一半中,一半外,一半人,一半鬼的混搭。它是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国,荒诞,精巧。它是上海同质化的镜子~~怎么样都好,它就是香港

准备篇
日程:2015.2.17-2.20

港澳通行证

13年就办了一直没用过,正好过年回家把签注续了
在此之前咨询了相关旅行社关于直接利用护照入港的事宜,考虑到最近海关查的严,同事有过被拒的倒霉经历,最终还是决定从深圳中转过关入港。哎, L签的盆友们真是不容易。在某宝上提前办了送关服务,开通了港澳漫游,参考了各种深圳入境香港的方法,最后打算从深圳湾坐中港通大巴车入港,一切就绪

住宿

airbnb上订的房间。早就听闻香港地价高昂,所以酒店价格较高。不过酒店多样,也能满足旅游者的不同需求。住在地铁附近是最明智的选择,对于自由行的旅客,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和铜锣湾是比较不错的选择,这些站点交通密集,云集香港众多购物点也分布着很多廉价宾馆。由于这次出行以出差为主,2天晚上选择的都在尖沙咀。出行前一定提前预订好,争取最大折扣!

货币

出发前去银行换了1000港币,本来想可能会不够,事实根本用不掉。香港那边大部分购物都可以刷卡,也没有手续费,只要带一张银联,visa或者信用卡就可以。不过刷银联是二次汇率差的兑付过程,刷visa是三次汇率差!
另外就是八达通,这个很方便也很重要!后面正文中会说到!

机票

为了便宜,亘古不变的“春秋”,而且还是从魔都飞。为了预留过关的时间顺利到达香港,选了17号上午9点多的航班,中午12点到深圳。仔细想想,这还是本菇凉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出门呢,心理不免有些空落落的,哈哈。这种情绪一直伴随着我到香港,那种感觉,说不上来,也挺奇特!
去程700元,回程的机票是在19号,回来的前一天晚上订的,从香港直飞,825元(也是多方筛选的)。此次行程由于没有很早订机票,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DAY1

2月17日:上海深圳湾-香港

下了飞机后提着行李就在机场大厅里办了八达通,135元,包含150港币,100可用的,另外50是押金,退卡时可退换(注:没必要在某宝上提前购买)深圳有很多方法可以过关去香港,其中罗湖口岸直通铁路,福田口岸通铁路和公路,蛇口和福永码头是水路口岸。从宝安机场出来坐机场8线到深圳湾口岸是最为方便的,E号口出来坐车。

一路车子很快,深圳的街道上很多椰子树,窗外望去顿有越南小街的错觉!
到站后联系了提前预约的导游,拿了团签就准备过关啦。
深圳湾过关时的时候出了一点点意外,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准备坐中港通直接到尖沙咀,出了站之后看见很多大巴和公交车,满心欢喜的跑过去却被告知不给坐,因为票是提前买的,不接受当时售票。当时就蒙了,没办法只好寻求口岸的工作人员,他们建议我先乘b2p公交车到天水园地铁站,再坐地铁到尖沙咀。

顺利到达尖沙咀,出了地铁一袭凉风袭来。香港的天气比我想象中的要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流动中的现代都市缩影图。兜兜转转很久才找到住宿的地方-urban pack !提前网上订的,青旅的感觉,很多老外。第一次旅行体验这种合住的方式,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虽然可能没有一个人住的那么舒坦宽敞,但也是旅途中难得的乐趣!热情的外国友人还邀请我去看香港岛的什么马赛

行李放好后,出去转悠,饿的前胸贴后背。看到了传说中各国背包客的投宿热门地-重庆大厦,不过听说旅客鱼龙混杂,不太建议单身女性单独前往啦!去sasa给朋友们带了东西。非常有远见的找了下市区开往机场的巴士站牌,后面证明此举真的是非常明智啊~A21机场快线
住宿的周围是尖沙咀繁忙核心地带,购物吃饭极其方便。第一顿的晚饭看似简陋,味道超赞的,因为有我最爱的椰汁饭~价钱真不便宜,一汤一饭好像接近50港元了
尖沙咀有维港夜景也有海港城,柏丽购物大道,各种商店琳琅满目,本身对购物无感的我就一个人瞎逛,还担心走太远找不到回去的路~囧

DAY2

2月18日:漫游记  尖东么地道-深水涉-太平山顶-中环兰桂坊-尖沙咀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机场接客户(v小妹可是有任务在身的,嘻嘻,为了让客户感受到我的用心,也是蛮拼的呢)悲剧的是去到urban pack的登记处发现老板们都不在,估计是还在碎觉,但是我要退房啊,打了电话也是关机。后来才知道,香港这边的旅店一般早上9点以后才接受入住或退房办理,没有办法只得作罢,和香港那边的同事打好招呼后,提着行李去吃早饭,不对,应该是吃早茶!茶餐厅是香港饮食文化里当至无愧的代表。从西式的火腿,咖啡到中式的生滚粥,餐蛋面等,猪仔面和菠萝油也是其最爱。就近选了家澳门茶餐厅,人好多,套餐量很足

吃饱喝足后差不多9点多了,提着行李又回到urban pack退房,偶遇一帅哥
回忆到这里,v小妹肠子可是悔的铁青铁青的~我刚要退房,人家就刚办入住,要不要这么巧合?真的是帅的不要不要的,也是一个人来香港旅游~~先去哭会~~
~办好退房下了电梯就看到今晚要住的旅店,warm house,环境还不错,大床房,400多一晚。
入住下来后,开始查询客户的酒店地址,原先是安排下午带客户去银行开户办卡,晚上去星光大道走走,品品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结果呢,客户说自己搞定,不麻烦我了,让我在旅店多多休息。真是把v小妹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嘻嘻,客户其实是想和自己的夫人多点二人时光,我也不好做电灯泡啦)不过我还是一个人慢悠悠的找到了客户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还是要来酒店等他,先熟悉路径)
酒店就位于维多利亚港的旁边,海景酒店,一个人跑到天桥上看看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其实个人感觉和上海的外滩没有多大差~~
好冷,风很大,拍照的心情也吹跑鸟~
转悠一圈,看到街道上很多人围在一起,应该是某个店开业请来龙狮表演的。我也凑个热闹钻到队伍中,去接龙狮嘴巴里“吐出”的橙子,当时心里就祈祷沾点喜气,2016年行大运,多多“橙交”
后来老妹给我发来微信说要给她同学带包包,于是我开始全港包包搜寻之旅,哈哈
坐上地铁奔往深水涉,出了地铁站感觉就像上海周浦的步行街,很多地摊,小店铺,廉价的衣服,工具什么的

买好包后就计划去太平山坐山顶缆车,俯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说走就走,又坐上港铁到中环下,j2口出来,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马路后沿着花园道直上。沿途看到了中国银行大厦和花旗银行中心,还有右手边的神约翰天主教堂,特别气派和壮观,不多说,上图

教堂里的环境很安静,很多虔诚的教徒坐在椅子上,也不知道嘴里在念叨什么,静静地绕了一圈然后静静地出来,阿门
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

默默的排队,坐上靠近缆车右边的位子,开阔的视野,乘着夹角30度的缆车向山顶进发,别有一番滋味!

一般公认的太平山赏夜景最佳地点在凌云阁的摩天台,凌霄阁内聚集了一众美食~决定来太平山主要有二点:一是为了俯瞰维港夜景,二是去山顶邮局寄封邮件。可惜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过了晚上6点,邮局关门了!怀着恐高的心情登上天台,全是旅者在拍照,呆了十分钟就下山了,我是有多么不浪漫

如果是白天,可以选择走路下山,沿途会有不一样的风景,晚上的话下山我就选择乘坐2层公交车(香港这边应该叫叮叮电车)一路开下来,车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惊叹,还是坐在车上看美景有感觉!

叮叮车到达中环的时候下来去兰桂坊逛了一圈,怀着好奇心,感觉和tvb剧里不太一样呢 ,终于看到了一些打扮比较潮的帅哥~

DAY3

2月19日:海港城签单
重点来了,今天才是赴港的最终目的,旅行只是过场有没有~未来想来香港买保险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早上起来后随便在便利超市买了个面包就一路奔往客户酒店,见到客户后首先是去我们合作的香港保险经纪公司登记相关资料,前一天就和客户确认好携带的相关资料哦:身份证,港澳通行证,过关的纸条,住址证明,足额的保费
在经纪公司的时候客户就会填写并确认保单,这个时候任何问题都可以提出,代理人也会就客户的身体,家庭,资产情况作个登记和确认,一定要如实回答哦,特别是针对重疾险这块,刻意隐瞒身体状况或者之前的病史后期会造成一定的麻烦。
进入保险公司,发现人真是不少,香港保险果然是火的不要不要的~

取了号,等待了一会就有通知先去验证,相关代理人员会领客户在一个vip 室里确认保单细节,保证每一个细节的真实,保证投保人对每个细节的理解和信任。这一点也会让客户觉得很踏实
之后就是前往缴费区。香港保险首次缴费可选用任意银联卡,信用卡,保险公司会根据当天的汇率进行费用结算。
因为考虑到以后缴费方便,我之前就建议客户开香港帐户。18号下午客户就自行去中行开了帐户,办了一张香港银行卡。这里要提醒一句,如果仅仅是为了缴保费,很多银行特别是外资银行,有严格的最低存款要求,所以最好不要去选择,建议永隆银行(如果国内持有招行的金葵花卡),工银亚洲,建银亚洲,中行等,以防万一,最好电话先做个预约,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其实还有多种后续缴费方式,这里做简单补充:

a.对于经常来往香港的客户,可亲赴香港保险公司缴纳;
b.通过在香港开设银行设立自动扣款(无费用);
c.通过内地银联卡自动扣款或者网上转账缴纳,需支付0.9%-2%的手续费;
d.通过银行电汇,需支付电报费80-150元,手续费千分之一(但手续费最低收费100元)。
注:无论客户购买何种币种的保单,续期缴费币种均为港币。通常采用固定汇率,即美元1:7.8港币。

但是呢,根据最新外汇管理政策,2月4日以后,友邦,保诚等缴费处,信用卡银联卡等每次最多刷5000美金,最多刷十次,所以客户实际在缴费中遇到了点问题,最终是部分现金,部分刷卡来解决的。这边就要提醒大家一句,如果保费超过限额的,建议可以事先开通银行卡的网上缴付功能以确保缴付流程顺利,主要需要注意事项如下:需开通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漫游功能,以及银行卡的网上付款和境外付款功能,此外需要使用指定银行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注意:仅限借记卡)

当然,网银支付每天也会有限额,但比起5000美元要多的多,最高每天125000美元。当然每家银行的限额会不一样,我是建议选择工行、建行等

注意:1.客户赴港前要开通国际长途业务,这样更方便收到银行的验证码。

2.如果开通网银的银行有U盾之类的东西也要全部带上。

缴费完成后,等着核保,然后相关保单就会寄给各位咯!

保险公司所有的事情完成后已经下午2点了,我计划中的黄大仙之旅就泡汤了~请了客户吃顿饭后,就打了辆taxi 回住处,拿着行李奔往机场~

出了保险公司就开始下小雨,站在第一天晚上提前查看的机场专线站牌下,顿觉当时有多么明智,要不然可能就要冒着雨问人找站牌了,或者花很多的钱打车到机场了~~嘻嘻

满满的干货有没有~~明明一篇游记硬是写成了工作汇报~哈哈 ,关于香港保险和香港的魅力,有待各位慢慢去了解体会哦。当然有任何问题也欢迎大家来咨询哦!

后记:

香港,我会再回来的!因为你还欠我一次黄大仙,一顿九记牛腩,一场电影,还有一个你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3 16:28

谢谢分享

2016-03-03 17:44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3-03 16:28:15 的回复:

回复jjjiiieeeda:嗯嗯  的确是呢  文章和图片都太粗糙了

2016-03-03 19:0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12:54

谢谢分享,最近也想去香港,也是L签,看了你的游记很有帮助。

2016-03-08 19:32

引用 bravo东东 发表于 2016-03-08 19:32:11 的回复:

谢谢分享,最近也想去香港,也是L签,看了你的游记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