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漫游新加坡

Sarah爱上鱼 LV.3
2016-03-03 12:43 469/4

2016年2月,新年过后带着老人和孩子漫游新加坡。选择新加坡的理由很简单,一个人带着两老一小,目的地一定要距离适中、文明程度高、环境安全、气候宜人。要想满足这些条件,最终锁定新加坡也就在情理之中啦!
基本行程如下:
2月25日, 下午抵达圣淘沙酒店入住,晚上逛一逛节庆世界
2月26日,上午亚洲最南端巴拉湾海滩和英比奥的鱼尾狮;下午游览海洋馆
2月27日,入住滨海湾的Fairmont酒店(可以提前check in)逛逛莱佛士城;下午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晚上摩天轮
2月28日,动物园,晚上散步圣安德鲁大街
2月29日,上午游玩福康宁公园;中午退房;下午游览中国城和武吉士的苏丹回教堂;晚上回酒店取行李前往机场。
 大家会发现我们的行程非常松散、随意,在后面的游记中会慢慢有所体会。

机票篇

此次出行人员组合是老、中、幼,选择航班的原则就是“直飞”。我们坐标天津,毫无疑问的选择了酷航,中文官网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zh/。大家可以随时关注网站的促销信息,现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二为促销日。在酷航买机票不需要提供护照信息,当然前提是不要勾选保险选项。新加坡天津之间没有时差,飞行时间大约为5.5到6个小时(取决于天气和机长心情哦),一般去程9:35-15:35,;回程01:35-07:35。建议在购票时买好行李、午餐和座位,这样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如果担心老人临时身体有变化不能出行,建议购买“灵活预定”,可以修改出行日期和更换乘客。如果您像我一样还带着孩子,建议付费选座位,保证3个座位相连,孩子可以躺下睡觉!选择11-16排比较靠近商务舱和舱门,出入会比较方便。酷航这趟班机一般都会是787大客机,作为是3-3-3的配置。另外,建议给4岁以下小朋友带着伞车,大人孩子都省劲儿,酷航免费托运婴儿车,这点需要表扬一下。关于行李,我们3大一小,在一人名下往返各买一个20kg行李足够了,每个人还有免费的7kg随身行李。如果太多了,携带麻烦,而且人家出租车也放不下是吧?

签证篇

新加坡签证必须要经过指定旅行机构,不接受个人申请。费用大概200多,大家可以到某宝上搜一搜啊!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可能费用会涨一些,申请人太多了,需要排期。另外,新加坡旅行签证种类也不同,有35天,半年多次,一年多次,二年多次。我们有幸全部申请到两年多次签。大家最好都按照35天签证来计划送签时间。也就是说出签日期的35天内必须入境,否则签证失效。比如,您2月1日出行,那么申请签证时间最早12月29日(签证纸上的颁发日期),当然还要考虑到您准备材料寄给旅行社,它再递进使馆的时间啊。
       大家一定要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以备值机和海关出入境检查。如果大家是白本护照或是自由职业,还是建议签证下来后再买机票,虽然新加坡签证申请不是很难,但是真的有被拒签的,所以还是小心为好,免得耽误行程。

酒店篇

在确定酒店后,大家可以在某宝、携程、agoda和booking上比价。比较下来之后,发现和五六年前情况大不一样。原来在agoda和booking上预定很合适,现在发现我们大陆的网站越来越强大了,价格上很有优势。所以我们订的三家酒店,两家在携程、一家在阿里旅行。
       1.圣淘沙硬石酒店(携程)
Resorts World Sentosa–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新加坡Hard Rock酒店) Address:8 Sentosa Gateway,Sentosa Island,Singapore,098269,Singapore
        2.滨海湾费尔蒙酒店(阿里旅行)
Hotel:Fairmont Hotel Singapore;Address: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60
Tel Num:0065 63397777;Fax Num:+65 6337 1554
        3.五基脚旅店5footway(携程)
       预定这家小旅店300多RMB,主要考虑转天凌晨的飞机老人和孩子太辛苦让他们下午睡会觉休息一下。虽然Fairmont提供hospitality lodge,备有沙发、水、浴室等,但是没有床啊,而且是客人共用空间,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这家小店,在sultan 回教堂附近。

圣淘沙岛上的Hardrock

滨海湾的Fairmont 酒店

市内交通篇

除了往返机场和换酒店,我们全程都是依靠地铁,非常便捷。建议大家提前在某宝上购买EZ-link或酷卡(含有10或20新币那种)。现场充值的话,自助机器只接受10元或50面额纸币,带着老人孩子也不是很方便。余额少于3新币就需要充值了,每次充值最少10新币。我们买的10新币充值卡足够用了,最后还剩下3元多。回程前如果想退卡,可以在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请工作人员帮助退余额,但是5新币的工本费是不退的。所以,我后面会建议大家使用推荐的地铁APP估算出自己行程期间的地铁费用。

电话通讯篇

对于我们5天的实际游玩时间,又考虑到第二家酒店提供免费WiFi,而且自己带着老人孩子也不能老是刷朋友圈不是,所以没有选择当地电话卡,而是出国前开通了国际漫游,每天3元3M流量,30元封顶。新加坡属于1元区国家,费用不高。具体大家可以到移动网上营业厅查询或拨打10086。如果打算开通,建议提前24小时。开通国际漫游也可以使用樟宜机场的免费WiFi。问询台工作人员在核实护照和登机牌后,会给你打印一个手机6位码,然后打开手机浏览器登录樟宜机场页面,输入密码就可以上网了,速度老快了。
      想买电话卡的朋友可以出了入境大厅右拐,沿路遇到可以换钱的银行,玻璃上大大的贴着“Prepaid SIM”,Singtel的,选择15新币这种,包括500分钟当地电话、100条当地短信、30分钟国际长途、还有100GB流量!机场的Changi Recommends卖的singtel新电信的都是大额;RHB或者UOB EXCHANGE有starhub公司的15/18新币的卡。好像IPHONE 5适用的小卡只有38坡币的。也可以到市区的7-11超市购买,那里比较可能有小面值电话卡,但是超市充值一般会有少许的手续费。

货币兑换

临行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到中国银行预约新币,一般面值都比较大,花起来不是很方便。建议大家准备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境外的第一笔查询和提现不收取手续费。有的网友反映华夏卡不好用提取不了现金,我们此次实际操作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提取都是50、100这样小面值的。我的卡是6年前出国时申请的,是没有芯片的那种,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另外,建议大家最好准备一张visa或master card,银联有的时候还是会受到一些限制。
       提醒大家,新加坡的自动提款机操作是先取卡,后取钞的,这一点和国内不太一样。另外,在选择提现功能后,还要再选择一步“储蓄卡账户”,这个时候才会出现备钞提示,完成备钞后取卡提款。

景点门票篇

在某宝“新加坡春秋旅行社”购买实体票,8张及以上成人票可以送至入住酒店。经过某宝、淘在路上、途牛等比价后选择了这一家。这家店铺大部分景点价格是最合适的,而且是实体票,不会像电子票必须固定日期,不可更改。我们在这家买了海洋馆、动物园、滨海湾花园的门票,非常合适。
       Singapore Flyer门票我们选择了某宝“广州美亚”全天实体票,它家是全网最低,但是需要2次换票。换票不麻烦,非常简便。T2入境大厅出来左转一直走快到底看见麦当劳后就是SIA Holiday新航假期的柜台,出示此确认函取票核对票数和有效期,签字换卡。门票使用当天晚上21:30之前请拿着票证去到景点1楼的GUEST SERVICES 柜台换票(柜台不是在ticket office的两个售票窗口,而是在它们侧面的房间里面办理换票手续)。晚上7:30左右上去比较好,会看到灯光秀。

APP推荐和个人物品篇

【APP推荐】前面说了,我们此次没有买电话卡,而且全程基本上是地铁。所有推荐几个超实用APP:“新加坡地铁轻轨-rGuide”(蓝线没有更新,但是可以计算行程价格)、“新加坡地铁地图(explore Singapore)”线路已更新,但是不显示区间价格。建议这两个结合起来用会比较方便。最后一个是“MAPS.ME-离线地图”,这个墙裂推荐啊!非常好用,可以定位,可以导航。不比不知道,再看看那些纸质地图简直是弱爆了。
       【个人物品】衣服、药品、雨具、防晒、保险单等这个就因人而异了,不再赘述。只提醒两点,一是最好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新加坡是英标插头。大家可以在某宝上买那种配有USB接口的万能插头,非常实用;二是我给孩子准备了一个哨子。这个是我想出来的以防万一的笨法子,一旦有老人或孩子在附近但又不在视线内,哨子声音比人嗓音要明显得多。当然这个只有紧急情况才用的哦,不要吓到别人才好。

好啦,啰里啰嗦说了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用啊。机票、签证、门票等等的一切都准备就绪了,那么开始要计划如何玩耍啦。(游记稍后奉上啊)

游记篇

2月25日
       飞机抵达出关后,如果选择出租的话,可以左拐在中间位置会看到Taxi Stand,在这里可以打到普通的出租车,5点之间是不需要收取拥堵费的,我们是打车到圣淘沙,大概22新币左右,入岛时提供酒店的确认单voucher可以免费进入。
       之所以选择Hardrock,因为它离环球影城、海洋馆、捷运以及用餐的福廊都非常近,步行5-10分钟,中间隔着会议中心,可以算得上闹中取静,酒店有人造沙滩和泳池,非常适合小朋友;一间房可以入住4-5人,不用另外付费加床。大床下面可以拉出一个1.2的单人床,还配有一个沙发床,性价比非常高。大家可以结合前面的酒店照片和下面这张照片看到房间的布局,就知道入住4-5人是完全有可能的!
       Hardrock酒店风格鲜明,摇滚风扑面而来,前台check in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工作人员很多是印度人和马来人,英文都OK的,非常友善。我们提出希望房间安静些便于老人孩子休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特别安静的位置会稍远些,近些的房间也不是很吵,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给他们打电话。最终我们选择了近些的房间,住下来感觉非常安静。大家记得找前台工作人员索要免费出入岛的往返票。
        题外话,圣淘沙岛上的节庆酒店是主打家庭房,从设施上比较节庆有个阁楼,Hardrock是有拉床,各有特色。可以根据家庭情况和价位选择。我们的入住体验是Hardrock服务、环境都非常好,交通便捷;节庆没有住过所以木有发言权。

行李安置好后,我们就到福廊觅食啦!大众点评推荐的“如意”餐厅,非常实惠,量很足,很适合我们的口味,而且不收取服务费哦!

2月26日
【早餐】1.Toast Box名胜世界B1-203/204近dream lake
    叻沙面、咖耶吐司、鸡蛋(要全熟well done)、咖喱鸡肉饭、厚花生酱吐司(略甜腻)
【午餐】1.Insadong Korea town韩国美食街 5 Garden Avenue,名胜世界099625(100/人)
                 韩式拉面、海鲜锅、炸鸡、综合刨冰(自助点单)
               2. 马来西亚美食街
【晚餐】出岛到巴西班让熟食中心Pasir Panjang Food Center(黄线从港湾HarbourFront站——Pasir Panjang站,3站,单程1.5,易卡通大约0.98,出站后稍微往回走,不需要过马路,就在路边)
       这里的“和记海鲜”很有名,基本上这里都是当地人用餐。下午4点开门,主营就是海鲜、烤鸡翅等,饮料推荐:甘蔗水;螃蟹是时价,一般一只大约60新币左右。缺点就是没有空调,都是户外的。我们点的1只螃蟹+1份炒面+1份炒青菜+炒鱿鱼=83新币左右。炸酥东仔(小墨鱼)适合小朋友、烧粿条(牛河粉不要猪肉的)、大盘的Mee Goreng炒印度面。
      吃完可以从旁边的地铁站【Pasir Panjang】坐地铁往Harbourfront方向,坐到【Harbourfront】后,从E出口出来左手边有扶梯,上到怡丰城Vivo City的顶层3楼右后方有搭乘圣淘沙轻轨捷运,坐1站到滨海站下车就可以回酒店。如果排队上岛人很多,可以选择Vivo city 1层步行上岛,全程10分钟左右。

【上午】亚洲最南端: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一共就四个站点三站路,从连接市区地铁的Habourfront→滨海站→英比奥站→海滩,在岛内乘坐圣淘沙轻轨不需要门票也不用额外付钱,直接乘坐就好。运营时间是早上7:00到晚上12:00。去海灘坐轻轨到"BEACH STATION",PALAWAN BEACH, 有美景更有美食。(圣淘沙岛一共有三个海滩,分别是巴拉湾海滩、丹戎海滩和西罗索海滩,都是在捷运海滩站下,最后一站)。巴拉湾海滩的吊桥很美。出站后穿过小广场的右手边就是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之后可以在海边走走、玩玩水;面向大海的左手边沿路走大约10-15分钟就能走到亚欧大陆最南端,天气好的话适合看夕阳。英比奥站可以看大的鱼尾狮。午餐后回酒店午睡。

【下午】SEA海洋馆、糖果店:带小朋友的话游览时间大约是2个半到3个小时。门票:30新币,网上提前买好是电子票或实体票较便宜。官网上经常会有景点套票,比单独买划算,官网如下:
开放时间:10:00-19:00
如有时间还可以考虑去圣淘沙岛对面的花柏山公园,是观鸟、远足和散步的理想场所。 花柏顶(Faber Point)上还有刻在铜面板上的新加坡历史的壁画。花柏山公园旁里面旁边还有亨德森波浪人行桥(Henderson Wavesfootbridge)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3 15:58

楼主,问下你定的滨海湾费尔蒙酒店是有阳台的嘛,是啥房型,多少钱一晚,有点喜欢这个酒店,谢谢

2016-03-04 20:33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4 20:33:50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Fairmont的south Tower都能看到滨海湾景色,这间房是我们到酒店后升级的滨海湾一般套房,在15层。最终算下来价格是1300RMB/晚,含双早。

2016-03-05 19: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