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泰国普吉、曼谷12日蜜月游曼谷篇

2016-03-03 12:52 857/8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9(1月23日) (普吉-曼谷,宿巴豪斯酒店)

一般在普吉送机服务,都是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准时在酒店接的(当地时间)。早早到达普吉国际机场,顺利通过安检后候机。机场安检后的免税店很少,时间充裕建议还是在外面逛逛再进去。小飞机坐的真的有点慌,一点小气流就颠簸的不行,特别是在降落过程中飞机突然失重了几秒,让人整个心都揪起来了,还好顺利到达。
       从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到巴豪斯酒店 (Korbua House) 约1个小时。酒店有点小失落,没有同价位的普吉的酒店好,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旁边的小河有点发臭,房间也不是很大。不过服务还行,在check in时候服务员热情的给我们上了两杯冰水和小饼干,让我们略感舒服。酒店唯一的好在于区位,走路去考山路不到10分钟,走路去大皇宫也就30分钟左右,打车去Central World或暹罗商圈也就15分钟。

考山路让我们有点小失落了。传说中是背包客圣地,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和国内的西街、河坊街等特色古街没什么区别,一样都是酒吧、小商品、小饭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唯一不一样也许就是路边马杀鸡和随处可见的水果摊了。水果是真心便宜,60B一份,芒果、西瓜、菠萝我们各来了一份吃不完;尝试了下路边马杀鸡(300B/H,比普吉便宜),手法不错,一边按着腿看着人群走来走去感觉也是蛮新奇的。也许是我们来的不够晚,考山路夜市也就那样,不用特意去安排一个点逛。

10(1月24日) 曼谷购物游 宿考巴斯酒店

女人这种动物,让她走路说太累,让她逛街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今天行程安排主要是购物,先去乍得乍周末市场,再杀去Central World商圈。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市郊,传说中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双休日才开放,有1万5千多个小店铺,绝对是是个淘便宜货的地方。有些东西如熏香之类、T-shirt、小台灯、泰丝、小包包、手工制品、小佛像等有点意思。记住一定要狠狠地砍价,价格一般都会喊高,我们买的灯120B、泰式175B/条、香薰75B、小钱包100B/4个。(一般早上进去,女孩子一定要控制购物欲没三五个小时不尽兴的,中饭不用担心,很多小摊既干净又好吃)。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坐MRT到Kamphaeng Phet站。
      Tips:
      (1)人多,注意小偷,有的地方有空调,有的地方露天,做好体力准备。
      (2)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下手,别想着一会回头买,回头就找不到这家店啦!

暹罗广场(Siam )

siam(暹罗)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分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地下二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地下一层大食代FoodPark,先买卡余额可退。(square是精品店,逛逛即可)
      交通:siam paragon的二层正对BTS轻铁的siam站。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日系(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离暹罗广场很近,对面是BigC超市,四面佛也在旁边。
       交通: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我们是逛完乍都乍周末市场后坐BTS过来的,以为听不懂泰文,英文又三脚猫,还多坐了一站返回的。Central World确实是都大,大牌基本上都有,特别是化妆品可以打折,女生逛个不停,我么在一楼星巴克喝杯咖啡慢悠悠等着就是了。(记得凭护照在customer service center办理一张tourist privalige,可以打95折;打完折再办理退税,可以省很多米)。
     Tips:
     1.推荐逛G2000、NaRaYa、Lee、Levi's、Topshop、本土品牌Forever 21(类似C&A、H&M);
     2.Central World: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NaRaYa),3层内衣Tomphon,6层是美食(日式寿司火锅自助!人均69RMB,限时1小时15分钟)。
      4. ZEN: 一楼的中庭有卖饰品的柜台;二楼的内衣专柜,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一半,式样新颖;三楼的LACOSTE;四楼的LEVIS。
     5.存包服务在 Eden Zone的1stFl和Beacon Zone的6th Fl。
     6. 曼谷Super Rich:在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旁边的巷子里,Super rich分黄色店面和绿色店面两家,黄色名叫Super rich1965,绿色名叫Super rich,它们属于不同的东家,绿色店面这家汇率高于黄色店面.换钱时要记得带着护照哦 需要用护照登记并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如果没有电话号码要留下住址。营业时间:周日早上10点-晚上5点

11(1月24日) (曼谷休闲游,宿阿玛瑞廊曼酒店)

大皇宫(Grand Palace)

大皇宫(Grand Palace)(08:30-15:30)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游玩大皇宫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也要做好排队排死的准备。我们早上8:30到达大皇帝,发现已经有超多人(旅行团很多很多)排队,一看阵势不对,在外面拍了照就溜了。
       下午我们还是去Central World和Big C逛,在Central World买了NaRaYa(品种最多,买的人超多)、潘多拉珠子(2颗5700B),然后在Big C买了Levi's(真心实惠,2件牛仔衣、2条牛仔裤、2件衬衫8000多B就够了)、beauty化妆品、Boots里面的各种药膏化妆品,还有二楼卖小皮包实惠(150B)。

四面佛

四面佛就在位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旁边,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我抽空去转了转,好多信徒在拜,挤都挤不进去

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

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离廊曼机场隔一座天桥。房间蛮大很干净,出乎意料。服务员还略懂中文,服务员会帮忙提包,服务ok,押金1000B。赶飞机早起非常方便,从酒店二层到机场出发层或到达层最多5分钟,上下都有推车可以用,对我们这样有五六件行李又早起的人来说特别方便。出酒店大门左转几百米就是7-11,沿路各种街边小吃,可以慰劳下肚子。Anyway,阿玛瑞廊曼酒店l性价比ok。
       PS:从central world 或SIAM商圈打的过来约一个多小时(主要是路上堵),价格约300-350B;机场海关退税处(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在机场三楼,酒店过天桥走到底坐电梯到三楼出发层,电梯出门左转走200米左右就到了,买行李票在机场海关退税处对面亚航Sales Counter柜台,找不到可以问下服务台,会一点中文。

12(1月26日)

早起,出发去香港。这次12天之旅,经过了3个国家、4个地区、6个机场,行程满满。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3 18:25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3-03 18:25:43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

2016-03-03 18:26

亲,自由行有被抽查到所带现金?

2016-03-03 20:14

引用 猫_老鼠 发表于 2016-03-03 20:14:44 的回复:

回复猫_老鼠:没有哦,一般都不会查的

2016-03-03 20:15

引用 散居客 的图片:

2016-03-07 05:4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