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6晚8天蜜月之旅

除了国航的第一次体验

出发日期是2016.01.26  泰国航空  曼谷转机  普吉岛  芭东魅力假日酒店

这个去泰国的时间赶的是旺季,所以机票比10月11月都贵了很多,就没有直飞了,选择了在曼谷转机,机票上比直飞一个人便宜2000左右吧,从北京曼谷,再从曼谷普吉岛,都是泰国航空,所以中转不用拿行李,空姐是泰国人,只会说英语,偶尔有一个能说中文,餐不错,饭比面好吃一些。

说一下出入境单吧,因为我是第一次自由行,分享给同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小伙伴吧(空姐领取,飞机上填好方便)

入境卡正面:航班号写从泰国飞往国内的航班号。比如我们是北京曼谷普吉岛,这个航班号写北京曼谷的航班号。

入境卡背面:左侧除了第一个选常规航班,其他的都选第一个就可以了,职业写worker就行了。

出境卡:航班号写从泰国飞往国内的航班号。比如我们是北京曼谷普吉岛,回来也是这个行程,这个航班号写曼谷北京的航班号。

海鲜一顿撮

选了这个酒店是因为有无边泳池,还有健身房,而且离芭东海滩很近,早餐午餐晚餐酒店都有自助提供,后来免费为我们升级了房间。我们定的时候是460元/晚,这家酒店有一个服务员会说中文,不过很少见,有时候见不到他,简单的英文交流就ok了,我们抵达普吉岛是下午,所以没有安排行程,下午在芭东海滩租了一辆摩托车,350株/天,需要抵押护照,当然也有别的价位的摩托车,路上有gas标志的,就可以加油了,从这个酒店到江西冷不算远,但是得骑摩托车过去,如果是走着,也要走上好一阵。。。。。

骑上摩托车去了班赞海鲜市场,离江西冷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摩托车停在马路边上锁好就可以了,外围有好多摊位,我们没在这看,直接进到海鲜市场,一层有很多卖海鲜的摊位,都会说中文,买东西的时候,选一样砍一样,基本上往下砍一半,二层是加工和吃饭的地方,二层加工费都是给卡冲钱,给卡充值的地方不收人民币,不能刷卡,所以大家要备好现金,如果你点的海鲜种类比较多,加工费就比较贵,我们点了龙虾、皮皮虾、花蛤、鱿鱼、生蚝(需要在哪买的让他们给撬开)、螃蟹、大概收了1000株的加工费。推荐炒鱿鱼,非常好吃。

珊瑚岛浮潜+皇帝岛深潜

从某猫上报的一日游,早上集合时间不是很早,比较方便,接到我们每个人之后就开车去码头了,拖鞋要脱掉(穿点有特色的比较好认,当然也丢不了)统一有人收,然后开船到珊瑚岛,船上会发晕船药,有水果跟饼干可以吃,二层可以吹风,稍微缓解下晕船,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原因,晕船的很厉害,吐了2次之后就开始各种不能动,一动就难受,好在我老公不晕船。到了珊瑚岛之后可以自费水上项目,有拖伞、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之类的,我怕自己之后的深潜下不去所以参加了海底漫步,感觉没什么意义,下面都是固定围好的珊瑚,路线也就那么一点,水还比较浑浊,在他给你小油条喂鱼的时候还ok,这个时候鱼都会朝你游过来,所以还可以。

从珊瑚岛离开之后就去了皇帝岛,下午海面稍微平静了点,晕船的感觉也好了一些,不过我还是很难受,也没有吃午饭,船上导游会发浴巾,每人一条,开到离皇帝岛快靠岸的时候就是深潜地点了,强烈推荐一定要体验下深潜(作为一个没有深浅证的人),真的是超级好看,我报的是2次深潜,第一次我因为晕船没下去,教练本来是带2个人,因为我没去所以就带了我老公一个人下去,下到水深12米的地方,还会给他拍照片,照片是要收费的,1500株应该是,但是呢我们两个人的照片还有录的视频都会给我们,也很清晰,挺值的。第二次深潜我们两个人一起下去的,因为教练是一个人看两个,就有一个人拉着我俩走了,像遛狗感觉不是特别爽,我老公一个人的时候,那个教练就很放心他,他就自己游来游去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服务态度真的超级赞,一直有人给我抹草药膏(类似风油精),还有人给我拿垃圾袋之类的,临下船还来问我还晕不晕

特别的一天:婚纱照

这天比较特别,定了婚纱摄影,基本上早上就有车来接我们去,晚上送回来的那种,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就是非常热,其次骑大象照照片是个特别刺激的事情。。。。。大象太大了!!它跪着我从它背上下来还得用跳的,而且它叫起来也不是那么可爱,总之就是吓死宝宝了。。。。。这天晚上下雨了,普吉岛下雨也不冷,我们在酒店点的餐

这个是大象园

照片都是没有修过的,景色就是美,就是热。。。。。三十多度还要穿这么多

斯米兰群岛2天1晚--船宿

6点多就集合了,坐大概2个小时的大巴车到码头,领取对应的手环,这个地方有个小商店,卖小菠萝跟防水的手机套啊什么的,还有泳衣,浴巾,登船之后大概要坐3个小时的快艇,开起来的时候不晕,但是一停下就好晕。。。。。好在停下的时候不多,浮潜有的时候也会晕,但是因人而异吧,晕久了好像就不那么晕了额。中午登岛吃饭,沙子真的很细,又白又细,像面粉,建议有时间的伙伴们要玩2天,因为第一天都是人,像下饺子一样的,拍个照都好费劲的,我定的是船宿,因为只有船上有热水可以洗澡,不过下次再去的话,我会选择住在木屋,这样第二天一上午可以在海边照照相啊,没什么人的。船宿的话呢,有水果吃,晚上洗过澡之后可以吹吹海风,因为是大船,只是轻微的晃,这次我没有晕船,不过我们同行的人还是有吐的,可能是因为当你躺下之后,那个晃的感觉就明显了。。。。。第二天早上可以在船附近浮潜,我没下去,我老公去玩了,说是鱼的种类很多,挺漂亮的,建议大家会游泳的,喜欢水下世界的,可以备个脚蹼,没有脚蹼,游着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摄影by--我亲爱的老公

疯狂买买买

这天原定是去达差岛的,但是因为之前出岛太累了,再加上我晕船,在斯米兰的时候问了一下水手,他们说达差跟斯米兰差不多,水质没有斯米兰好,所以我们就取消了达差岛的行程,当然主要还是因为太累了。。。。。

然后这天就很舒服了,基本上就是在江西冷逛街,买东西,买了牛奶洗面奶(现在用上了,感觉还可以),买了一个口红(那种跟笔似的,一边是画的,一边是棉可以擦,很简单就可以画出来咬唇的效果),买了眼线笔,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那个(这个很好用,需要的小伙伴等我到家可以拍图给你们看),买了橡胶枕(很舒服哒~还有hellokitty款,就在班赞海鲜市场二层就有卖的,这个枕头不会变型),买了之后,店家会帮你把它放进袋子里然后抽成真空的,方便携带,还买了一个洗发液(很好闻,现在在用,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需要的话回去给你们补图),还有一些其他的零食之类的,皂花买了一堆,逛街的时候看到的,姑娘们现场雕的,很好看很好闻,送礼不错,晚上又吃了一顿海鲜,建议大家点皮皮虾的话点4个以上,因为这样它会给你切成段做,味道才能进去,会比较好吃。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3 15:00

引用 江小新cindy 发表于 2016-03-03 15:00:10 的回复:

回复江小新cindy:嗯嗯 祝天天大晴天

2016-03-03 15:06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3-04 13:15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04 13:15:11 的回复:

回复洋紫:嗯 我主要就是去这里 浮潜确实很漂亮 要是有深浅证可以深潜 最遗憾的就是 我没有带脚蹼过去= = 我们那个拼的队里有人带脚蹼了 拿着相机到水下拍了好多照片 不过我们船的水手 帮我拍了小丑鱼 很好看

2016-03-04 13: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