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澳门旧区,告别赌场之旅——送给想感受澳门平民生活的朋友

.﹎尛欣?! (韶关) LV.3
2016-03-03 13:45 398/4
  • 出发时间/2016-02-27

我和老友单独去过澳门多次,这次是第一次一起深入老区,这样的旅程最重要是都不介意住平民旅店吃平民美食
      Day1:2月27号早上大约10点我们从珠海拱北口岸过关,由于不是周末和节假日,而且我两都是持电子卡,所以大约费时20min。澳门关闸的风格和内地是完全不同的,比较轻松,没那么拘谨,第一次去的朋友会有很明显的感觉~出到关闸外可以看看在口岸门前的一个牌坊,是古迹,澳门政府保留得很好,用葡萄牙语书写(本人不懂葡语翻译不来~哈哈),而且遇到不同节日去牌坊周围会有不同的装饰,我们去的时候刚过完元宵不久,可以看到还未拆除的春节灯饰。
       高士德大马路——关口的巴士站在地下,澳门巴士多数为葡币(或者港币)3.2/人,线路比较长的价钱较高,在地下车站可以很清楚找到你需要搭乘的巴士。过关后我们乘坐巴士到高士德大马路(属于澳门的居民区),那里没什么游客,可以看到澳门居民平日的正常生活、老区的店铺和比较本地的茶餐厅,如果有时间可以随便挑一间茶餐厅品尝,任意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PS.和内地不同,在澳门的茶餐厅里和巴士上不要大声喧哗,澳门人在巴士上几乎不说话,就算说也是很小声,茶餐厅里不需要大声叫服务员,见到侍应举起手他便知道你需要点餐,小声告诉他你需要的餐点,一般茶餐厅里都不会吵的)。 这区比较有名的是“红街市”,它是个市场,外观刷成红色,在一堆暗颜色的居民楼中特别显眼,很有感觉!有兴趣可以进去逛逛,市场嘛都会有特殊味道,但是干净!
       新华大旅店——逛完高士德大马路,接近住旅店的时间,乘车到新马路站,这个旅店离新马路很近,我们步行约10min可以走到。旅店是祖传的建筑,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它位于福隆新街,这条街是澳门的百年老街,这条街可以看到最古老的澳门风貌!游客很少,有不少老手信店在这条街上~新华大旅店的房间只能在官网www.SanVahotel.com 预定,填写资料,然后老板会发邮件给你,确认你的房型,给你订房的号码,此号码一定要记住,前台check-in的时候要用,还有一定要用证件上的名字填写资料且入关时的入关纸一定要保留,安全原因,老板需要核对订房人信息及入境时间!(PS.官网填写资料和老板的邮件都是英文的)
       安德鲁饼店和恒友咖喱鱼蛋——放下行李,肚子呼叫食物了,我们去了最老的安德鲁饼店(挞沙路店)。饼店内不止只有著名的葡挞,还有各种现点三明治和西点,值得一去!在饼店隔壁就有一家恒友鱼蛋,只是没有新马路的那家多人,害怕人多的朋友可以在这家享用咖喱鱼蛋。我和朋友是到新马路的恒友咖喱鱼蛋吃的,自己拿盘子选串串,那边游客很多,只有两张石凳,所以大多人都是端着碗拿着竹签吃~吃辣的朋友可以跟老板娘说加辣(PS.如果只吃鱼蛋的朋友可以跟老板说要一份10元鱼蛋,觉得好吃再自选,需要提醒的是自选串串价钱比较高)。新马路恒友隔壁还有两家鱼蛋店一家饼店一家咀香园手信店和一家茶餐厅,选择很多~澳门的鱼蛋和香港的还是不一样的,值得一试!
      其他——27号这天我们还去了威尼斯人买东西,如果是第一次去澳门的朋友威尼斯人是一定要去的,在那里可以满足你的一切需要!吃喝逛买还可以赌!只要有money我们只是去掏了两件几十块的衣服~在威尼斯人几乎是看不到本地人的,都是游客。不过在那里买衣服还是很划算的(内地相比)。由于我酒瘾发作我们回到新马路附近的超市买了啤酒喝零食泡面,打算回旅店吃泡面(澳门的泡面来自世界各地,都是进口,面的口感和内地不同,可以一试),而且澳门的超市有很多在内地找不到的零食酱料等商品。大概10点才回到旅店,结果看到旅店对面的煲仔饭我饭瘾又发作拉着朋友去吃。做煲仔饭的员工很nice,原本快收摊了,结果还是招呼了 我们~小店的面积不大,2张大桌,三张卡座,煲仔饭34-50不等,我们要了最便宜的34元牛肉窝蛋饭,告诉你朋友,巨划算!牛肉大块而且量不少,米饭很好吃!(PS.再澳门吃东西不需要担心添加什么牛肉精啊,死牛肉这类,澳门食环署(就是卫生局)不是浪得虚名的,餐饮店被发现使用违禁化学添加或者使用不合格食材是会吊销牌照的!)
28号睡到自然醒,之后去药店,SASA买我们需要的东西。澳门的药店也可以放心,可以说98%的奶粉、药品都是正品!而且质量保证!(PS.如果发现买到假货,可以向澳门卫生局投诉,这家店马上吊销牌照,执照持有人永远不可执业)。澳门的药店药品种类繁多,我们去过多次,没有发现内地的药品在澳门销售,多数是进口及香港药品,香港新加坡台湾的中成药品非常畅销,质量就不用说了~广东人最喜欢是去买各种药油
       还有些细节需要提醒各位朋友:
      1.澳门通用货币为:人民币(RMB)、港币(HKD),葡币(澳门元-MOP),赌场的通用货币为港币。在新马路及威尼斯人买东西使用这三种货币的现金都是1:1:1,若需要找钱,商家会根据你使用的货币找回相应货币的零钱给你,但有些居民区小店由于游客少,商家没有那么多港币或者人民币,又不能刷卡,无论你使用哪种货币,只会找回葡币,这里面涉及汇率,使用港币还好,如果使用人民币就非常不划算了~新马路换钱的地方比较多(赌场内也有)建议先去换葡币,再购物游玩,通常买东西多的话刷卡会比较划算。
     2.如果需要买手机或电子设备,高士德大马路是本地人推荐的,那里比新马路要便宜。如果嫌麻烦就直接去新马路买,丰泽的电子产品价钱会比其他店家价钱高,iphone及samsung一般高出RMB100-300。建议不要贪图方便和便宜在关口附近购买,很多水货机。
     3.澳门的巴士四通八达,路线很多,不需要担心去不了你想去的地方,我就不一一写明我们怎么坐车到以上地方了~
     4.可以在旅店拿张地图(种类很多,有专门美食地图,古迹地图,景点地图,购物地图等),由于澳门地方较小,除了岛与岛之间需要乘车,大部分景点之间可以步行到达,很多古迹集中在新马路一带~
       这是本人作为背包客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3 15:00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6-03-03 15:00:12 的回复:

回复就是要去嘛:不客气哈!希望你在澳门玩得开心!

2016-03-03 23:1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就是要去嘛:对了朋友,如果你有兴趣逛完澳门的世界遗产又想慢慢感受,建议在那里呆3天,这样既可以购物有可以感受老区和古迹!不过就是费用会高一点

2016-03-03 23: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