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期待再次相遇!

茵湖梦 (上海) LV.15
2016-03-03 13:56 748/12
  • 出发时间/2014-03-07

整理这篇游记,已是2年之后了,行程是2014年3月而现在已经是2016年的3月,在这两年我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原先的奥迪跳槽到有机农场再到如今的贸易公司,有了很大的跨越,也成长了许多,从不谙世事的学生成长为了社会人,一切都在悄然改变着,在沉寂的15年结束后突然发觉自己这一年竟然没有安排旅行计划,几乎,每天都是这样两点一线的过着,枯燥而乏味,于是决心2016年努力挣钱、存满旅游基金,2016!我要继续启程!

飞往首尔

上海首尔仁川机场只需要2小时左右的时间,超级方便,韩国当地时间比中国要快1个小时,还好Ipone有自动识别地点修改时间的功能!PS:记得把手表调快一小时哦!

这个是飞机餐,蒸蛋,说有传说中的拌饭,很可惜,没有体验到!不过勺子什么的都是不锈钢的,感觉提升了一个Level!

关于护照:由于2010年的香港游,自己已经提前申领了护照,由于我坐标是在上海,所以可以在各大区的出入境管理局申办,现在都可以网上预约了哟!现场办理更加快捷、方便!
关于签证:我是在携程办理的,当时是在携程上下载需要填写的资料,然后缴费,由专门的快递师傅上面取件(包含书面文件+身份证+照片),价格在250元左右,时间大概需要7天左右
关于交通:由于我有看攻略的习惯,并且希望体验不同国家航空公司 的不同服务,所以本次航班的往返订的都是大韩航空,不过体验下来,空姐真的比较美,关键是他们的制服我喜欢呀!美好的蓝色!

抵达首尔

仁川机场出来我们乘坐了大巴士6012路,如果你从韩巢网或者在首尔网站上下载了优惠券1000韩元,真的是可以打折哦!超级赞的呢!我们订的酒店时明洞的世宗酒店,比较方便,旁边就是地铁站和明洞,走走就到了,不过酒店是比较老的,服务各方面还行,由于未定早餐,都是在外面解决的,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好评价的,关键是没有WIFI,这一点我真的狠心塞!下次来,估计不会订了,会选择相对比较年轻一些的酒店!

从酒店出来就是明洞商业街,到处都是花美男、美女的大型海报,对于资深韩剧迷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这里的化妆品相比国内而言要便宜很多,值得购入,并且乐天免税店也是在这里,非常方便,我在免税店里买了innisfree的面膜200片装的才200多一点,平均下来1元一片,简直白菜到不行,我买回来后分了超多人,自用也用了1年半,超值啊!在这里我还买了CUCOOK的电饭煲,质量真的很好,很好用,同事小芳姐买了奢侈品包包,好吧,我是比较对奢侈品包无感的,比较喜欢化妆、护肤、营养品的,所以买了一些韩国当地的护肤品和免税的欧美护肤品。韩国的高端护肤品中后和雪花秀都是很好用的,HERA的气垫BB(蛮好用的,气味淡雅)、兰芝的睡眠面膜(我买回后使用了,感觉没有多大效果,很一般,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纸质面膜),关键最适合我这种素颜控的人是Banilan芭尼娜这个品牌的CC霜,韩国产的比中国产的好用(我已经亲身试用了,关键还比中国便宜啊!),这个牌子的卸妆霜也是热销产品,可以尝试一下!Missha的BB霜我好多同学都说蛮好用的,It's skin的蜗牛霜,VDL的提亮液,Clio的气垫粉底最近也很火的说,nature republic的芦荟胶一大桶是必屯的,万能啊!

还有平价美妆Tonymoly的眼线笔我也买了,the face shop的很多小物件也很适合入手!

这里的石榴汁还是蛮好喝的,最起码不是很坑的添加剂调和的!

乐天免税店

去GS25便利店买了一张T-Money卡,建议充值10000元,这个卡很方便,既可以乘车也可以购买便利店里面的食物,当然买完这个第一件事就是要买心心念念的香蕉牛奶啦!这牛奶好喝!说一万遍~在上海这可是要9元一杯啊!如果要吃杯面的话就要注意啦!没有筷子!没有筷子!

韩国必须要吃烤肉,但是我是吃完回国上网才发现,原来王妃家是中国人开的,所以各大网站都愿意给他们做宣传,我们是点的他们家的套餐,其实这顿餐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因为没有那么美味,只是价格实在是比较贵,我觉得并不划算,后来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就超想去那几个地方吃烤肉和猪蹄!

在明洞逛了一圈发现原来今天是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结果就买了炸鸡和啤酒回酒店看电视啦,虽然只听得懂一部分!

Cass啤酒也是金秀贤代言的,比较清淡,蛮好喝的!

第一天。首尔乱晃

第二天,我们拿着交通卡就准备开始晃荡了,先去了光化门,由于时间不对,没有看到士兵换岗的仪式

这位老大,真的好高!好高~

沿着光环一直走的一条线上,我们去到了李舜臣将军的雕塑广场

在这个广场下面,有当时战役的复原博物馆,馆外有可以体验韩国书法的地方,你可以知道自己的韩国名字哟!

穿韩服是可以免费进入光化门后面的景区,下次去,我要穿韩服去!

从光化门出来后去到了仁寺洞,很文艺的地方,类似上海田子坊,但是人实在是多得吓人!

这里有名的大便烧,真的超好吃,里面是红豆馅+核桃仁,反正就是好吃!

小朋友的韩服真可爱!

韩国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事都喜欢送“花圈”!

这个韩服真的好优雅!这次很遗憾没有完成韩服体验,下次我一定还要去!

玫瑰和墙壁上被写满了你侬我侬的爱意文字!

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时光,跳格子!

满是愿望的祝福牌,就像南山铁塔上的锁一样,被挂的满满的!

回酒店啦!

回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和小伙伴们出来觅食,吃了春川鸡排好像是,虽然我记不清他叫什么了,为了点一杯烧酒,我真是用上了所有我会的韩语,妈呀!论有一个随身WIFI的重要性啊!下次去,一定要租EGG呀!

第二天,梨花女大、弘大

早晨起床,发现前一天的鸡排吃的人整个上火,于是就上街觅食,期望能够找到本粥,结果就在换汇的地方找到了,二楼就是,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吃上粥了!妈妈呀!

我们分别点了鲍鱼粥和牛肉粥,虽然贵了点,但是,好吃啊!完全好吃!超级推荐!还有WIFI!

吃完后就准备向梨花女子大学进发了,由于我们是早春去的,比较冷,大学的草坪还是黄色,没有一丝生机,这个传说中最多韩国总统夫人毕业的学校,建筑很有特色,新与旧的建筑风格,相映成趣!

有名的梨花墙,真的很美!

建筑真的很美,很遗憾自己的大学并不是有着浓厚历史气息的学校,如果有机会,将来一定要去有一定历史底蕴的学校去进修!

小芳姐在拍DV,回去放给大叔看,哈哈哈!

从梨大出来后的小街很适合逛一逛,我们在那儿买了鱼糕串和炒年糕,很好吃,和国内的真的不是一个味道,在韩国这样的路边小吃也是很火爆的!
后来我们去了弘大,不知是走错了路还是怎么回事,我们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逛,加上有个同事的孩子高烧不退,她急着买回家的机票,我们的行程也就乱成一团了!
后来赶紧赶了回去,处理好她的问题,我和小芳姐就又出去觅食了!这次去的是灿烂的遗产里面的神仙雪浓汤

熟悉的高恩灿的制服!

点了份雪浓汤和明洞饺子,泡菜超好吃,上菜速度超快!汤有些淡,不过你可以加调味料的!

第三天!清溪川,遇见

到达清溪川的地标性建筑,大海螺

这儿有很多小情侣在这儿约会,溪水很清!想起当年为了还原他的市长,真的很佩服

在附近随意找了一家餐厅,点了血肠汤泡饭,不和我的胃口,但是小芳姐觉得好吃!

去了韩国旅游服务中心,原本是有韩服体验的,结果过去发现真心不咋地,就是一些明星的手印,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活动吧!

路上超级可爱的指示牌小人!

返回明洞后,我们去了古宫吃拌饭,点了餐,发现这儿的环境很好,还有个姑娘身着韩服弹奏着揶揄琴,歌曲是大长今,很有韩国特色!

拌饭上来了,不过因为不是石锅拌饭,所以是温的,材料看上去很诱人,实际口感,我只能说只达到了我70%的预想,没有特别好吃,可能是由于这几天吃辣吃的我烧心烧肺,所以对这个拌饭无感,不过旁边送的一杯五味子茶却特别好喝!我要了2杯,哈哈~凉拌杂菜,也很好吃!

好古老的摆设,就在厕所旁边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于是去便利店买了点酸奶和鸡蛋,发现这个叫Creamy的酸奶,好喝死了!爱到不行,亲们记得买杯尝尝哦~

由于定的是第二天早晨9:00的飞机,所以早上很早就起床了,由于仁川机场离明洞很远,我们早晨打车去的,大约45分钟就到了,换好登机牌,就去海关申报的窗口去把退税的单子交给大叔盖章,然后托运行李,就可以去退税啦!走一段路,就可以去仁川机场乐天免税店领货处领货啦!这次行程有很多的遗憾,北村韩屋没有去,壁画村没有去、弘大没有去、东大门虽然逛了,但是没有安排足够的时间,对了!去东大门一定要换好足够的现金shopping哦!

韩国,恩,我相信我还会再去的!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3 18:25

2016-03-04 07:16

引用 茵湖梦 的图片:

2016-03-04 09:16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6-03-03 18:25:4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jfwm:是啊,每年给自己安排几个旅行计划,待一年结束时就会发现这一年仿佛变得更加有意义了!

2016-03-04 09: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04 09:16:5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哦~

2016-03-04 09:35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4 07:16:56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亲!

2016-03-04 09:35

2016-03-04 18:44

2016-03-04 22: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7 01:02

引用 小峰家的妞 发表于 2016-03-07 01:02: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小峰家的妞:加油!身未动,心已远!

2016-03-07 09:2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19:54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3-07 19:54:5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rossi: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