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扬仔悠哉日本八日游—东京/富士山/京都/奈良/大阪

Echooos, (绍兴) LV.6
2016-03-03 14:03 1456/9
  • 出发时间/2016-02-03

每天一份行程记录发送回去来弥补爸妈临时取消行程的遗憾。

抛开历史抛开政治,日本还是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不能算是攻略,只是为了记录下春节和弟弟一起度过充实的八天。
这次行程是跟团旅游,虽然一度不喜欢跟团,没有自由行来的自在随心所欲,但因为原定是春节期间同爸妈一起,在各种限制上最终还是报了浙江省国际旅行社的 ”本州双古都精选品质八天游—东京/富士山/京都/奈良/大阪(特别安排东京一天自由活动)“,人均10999。虽然是跟团游,然而此次跟团却让我觉得特别满意,住宿用餐上都还不错,比较有日本特色,有几个购物点,但不强制性,当地导游小卢讲解起来也是非常生动细致,不枉我比较了很多很多个行程选出来的

关于旅行团

当地导游:小卢,福建人,在日本8年,先前在日本留学,后定居下来,老公是日本人,人不错
杭州领队:毛导,年纪比较轻的一个姑娘
一共6个家庭,17个人
除去我们,其他还有两个绍兴的家庭,不过一家是新昌(妈妈+儿子),一家是诸暨的(爸爸+女儿)
两家金华的,一对度蜜月新婚夫妇,一家妈妈+女儿+外公外婆
一家杭州的,妈妈+女儿+外公外婆奶奶

在机场租了移动WiFi,来不及在淘宝上订,直接在机场会贵一些,35元/天,500元押金

摄影器材:理光GR  (小部分iPhone 5s记录)

Day 1 萧山机场 — 东京成田机场

因为准备匆忙,在机场换了日元,RMB2700→YEN45000(60元手续费,机场换货币太不划算了,贵!)

飞机为全日空NH930 13:50,推迟了40分钟,14:30起飞。

我和弟弟的座位没有挨在一起,中间隔了一个日本人和一个过道,在日本空姐协调下希望和他换座位,然而他一口就拒绝了,好冷漠啊...(取飞机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提醒过我,如果是日本人的话可能不太会愿意换)
然而等我们放好了行李坐定,那个日本人填好了入境单后竟然又同意和我换座位了,哈哈,开心!

飞机餐

用餐时间,国内提供的,有两盒小菜没有解冻,不怎么好吃。但我一直默默关注着和我换座位的日本人,发现他一盒接着一盒的吃着,每吃完一盒盖上盖子,没有剩下一点食物。

三个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看了《雨人》
一个很nice的空姐来收餐盒,看到了我的kindle套子和她的是同款,就巴拉巴拉的和我聊了起来,特别可爱,还向我推荐了全日空飞机上特有的酸柚汁,还蛮好喝的。

终于到达了日本机场,入境的管理员都是日本老爷爷,非常的和蔼,出租大巴车司机也是。看这些出租车,都是蹭光瓦亮的

第一晚,我们住在成田马洛德酒店,离机场非常近,基本都是旅行团。很小的卫生间,不过非常干净

晚餐

到了房间放了行李就和弟弟下楼吃晚饭。没什么特别的吃的,在酒店餐厅吃了一盘炒饭,70rmb,味道还不错
我们又到了酒店便利店买了些夜宵饮料回了房间,弟弟一直就琢磨着要尝尝日本的方便面,这个牌子的马马虎虎。我买的那个圆的饭团非常好吃,还看到了梅酒很好奇的想尝一下,然而并没有喝多少......

路过酒店洗衣房,就在我们房间附近,方便!

夜宵

一只很难操作的热水壶,琢磨了半天才搞懂

明早6:30叫醒,6点早餐开始供应,8点集合出发

在画我和斌斌登记照的小扬仔...最后的成画也是笑哭

Day 2 东京 — 山梨

日本面积37.8万平方千米,一亿两千七百万人口
四大都市: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有钱人最多,房子最高,灯火阑珊,丰田汽车总部,日清产业总部都在名古屋,企业较多)
房价最高:京都,1000年以上的店3家,100年以上的店3000多家
东京房价最贵的地方:银座、新桥,新桥的意大利风情街附近一个脚掌下去5万人民币

早餐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8:00出发,导游和我们说日本司机是非常守时的,不能迟到,不然司机到点就开走了,不会等人的。到时候就自己打的过去,而且日本打的非常贵,出租车都是丰田金冠。

途中经过一个垃圾处理厂(高高柱子那个,奥地利设计师设计),进去闻不到什么异味,也不用烟囱排污
日本垃圾分类非常严格,路边没有垃圾桶,我们都要随身携带垃圾袋,然后晚上扔到酒店的垃圾桶里。

东京街景。
皇居外围马路边,皇居外围种了非常多的迎客松,没有什么守卫,有很多鸽子都不怎么怕人。
皇居:现住着平成天皇,由于近亲结婚,所以有先天性1000度的近视,帕金森综合征,但却是个厉害的植物学家。

二重桥:日本天皇宣布二战投降的地方

一枚摄影扬仔

卢导的小杆子非常好认,以及我们锃光瓦亮的大巴车5555

中间我们去了秋叶原电器店,不过比较坑人,还是给中国游客准备的,没买什么,到周围逛了下,好在日本导游不会要求你们买什么,他们的业绩都是按照游客好评度来定的。
秋叶原这个地方是动漫城,一大堆漫画手办,弟弟很开心,可惜没有时间仔细逛,最后一天再回来逛

大乐透

日本的抓娃娃机都是两个爪的,感觉好难的样子

买了一瓶桃味饮料,没有很惊艳的味道,就是被外包装吸引了。还有特别注意了下日本的井盖,有很多不同花纹的,但是在日本的八天没有看到特别新奇的。

午餐

随后我们就去吃饭,就是这样的团队餐,不过味道还可以

之后是在浅草寺,供奉观音的,香火很旺的一个寺庙。
祈福:左手掌比右手掌高一点,拍手两下,许愿的时候手里可放5块钱,许个愿丢进去再拍一下手。
抽签的地方:札守
日本人会比较喜欢抽到凶签,然后把凶签折起来挂在边上,因为抽到吉签会容易自满。
雷门(松下新之助赠)
购物:人形烧,招财猫(左手招财,右手招福)

我们随便逛逛,买了点好吃的,看到一辆日本的警车

出来拍了些街景,很多很多电线杆,电线上还有只狸猫在爬来爬去

日本卫生间的纸巾非常薄,是水溶性的,可以直接扔进马桶里
公众场合上厕所为了掩盖不雅的声音,有这个音姬可以放音乐

下午我们去了台场,一个购物区,2个小时。有个1:1元祖高达,挺霸气,旁边还有高达咖啡馆。

大概快四点,我们离开了东京,往富士山方向开去,导游就和我们在车上随便聊聊

日本人不随便开店,市场考察做得非常细致,可能拿个计数器在开店地址路口坐个一整天记人流量,再考虑是否开店,而且非常讲究。所以会有那么多的百年老店。

今晚住在和平温泉旅馆,我们到达的这个山梨县是个温泉乡,有非常多的温泉旅馆,离富士山比较近
泡温泉注意事项:穿浴衣左边压右边,腰带绑右边,男士绑带帮肚脐眼下方,不要太紧,女士绑肚脐眼上方,背部带子往后扯一点。泡温泉带浴巾毛巾,进池前先洗个澡,坐在小凳上,不要站着洗,出池再简单洗一个
吃完饭30分钟后去泡温泉,第一次泡不要超过15分钟,出池子先喝水

晚餐

我们在旅馆的晚餐,一小碟一小碟的很多,但是量都很少,老爸老妈的那两份也我们吃了,刚好弟弟不够吃,而且还破例吃了好多蟹脚哈哈,不然太浪费了

吃完晚饭去泡温泉,和新昌的妈妈一起去泡温泉,弟弟和他儿子一起
今晚的温泉有露天的,拉开小槅门,进入露天小温泉,四周是光滑的石头小山高高低低围起,仰头便是富士山下的星空,旅馆游客不多,温泉被我们稀稀拉拉几人占有,很是享受。下次要带爸妈再来一次,有机会要去北海道泡泡雪地温泉,雪地里挖个小洞放上一壶清酒,更是特别。

明天8:30出发,7点叫醒

Day 3 富士山 — 蒲郡 — 衣浦

榻榻米的这晚睡得非常舒服,起来吃早餐,又是一点点的很多小碗小碟子,这样日本女人洗起来不是很辛苦.....

早餐

吃完早餐还早,拍拍旅馆外景,小镇清晨的空气凌冽而清新,很是舒畅。
8:30集合出发,小卢导游开始在车上各种给我们科普关于日本的知识

乌鸦在日本属于神鸟,是会反哺的鸟,所以日本街头书上会看到很多乌鸦,日本运动员队服上就有三角乌鸦标志。
北海道狐狸和熊两种动物很多

力的神士,日本国粹——相扑,因为太胖,会雇专门给他们擦屁股的人,而且因为在日本是力的神士,地位比较高,擦屁股的人还需要挑选过。之后便因此而发明了能冲洗皮肤的马桶,大受欢迎。

前几日下了大雪,但马路上还是非常干净

我们先到了富士山脚下的地震体验馆,小小的,没什么意思,主要还是用来推销产品的,卖一些日本的糕点牙膏小礼品之类的。

随后前往下个景点——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日本的小九寨沟):八个池子组成,坐落于忍野村,水质很好,常年温度13度左右,鲑鱼生长其中

最为有名的涌池,有很多肥硕的鲑鱼

忍野八海是一片居民区,路边会有这样的小摊位,卖些糖果之类的,但是卖主却不在,喜欢的旅客自觉把钱塞入前面的小纸盒里即可

日本的普通家庭房屋,忍野村里面有很多家庭屋檐上都有他们自己家的标志(家标)

出来后买了盒草莓车上吃,日本的水果都是不需要洗直接可以吃,除了桃子要洗洗毛

这是樱花酒,里面飘着两朵樱花

车上闲聊

下一站前往富士山(原名不二山),3775.63米,我们上到二合目(登山口是一合目,山顶是十合目,代表了山高)小卢继续在车上和我们聊天

日本路上基本没有听到过汽车喇叭声,汽车后面没有尾气,大巴车装的柴油也没有尾气,都装有尾气处理器。

日本小学生书包很贵,几千人名币一个,可以用很多年,里面有GPS定位,小孩掉入水中书包会浮起来,地震时候书包顶头上有很大保护作用

小孩3岁前定性,7岁后很难改了
日本小孩不用书房,做作业就在客厅,书房是给父亲用的。母亲在厨房,父亲在书房,小孩在客厅的时候既看到母亲的勤劳,又看到父亲的用功。日本家庭以父亲为中心

小孩出门基本都是自己走,很少要抱的,从小把他当大人来对待。

日本人教育理念:不要影响他人

日本老人平均年龄最高,83岁多,福利很好,一年可领到50~70万
老人老了大多住在养老院,日本有很多养老院,设施也好,观念非常不同

日本人一年去医院身体检查12次

日本小孩18岁就和父母经济脱离了

日本女性结婚前都会要学料理,糕点,便当做得很精致

AQ力商,受挫能力
日本大学排名:
庆应大学,日本最早成立的大学,是日本最著名的思想家福田渝吉(日本的伏尔泰)创办的。现在日元最高面值10000日元的头像就是该人,非常了不起。
之后是 筑波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
日本至今出过2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位都是在医疗器械方面,2位文学家,1位和平

早期艺妓是穷人家孩子长得漂亮的送去当艺妓,30岁退役,之后嫁给政客的比较多。现在的艺妓都是有钱人家的女儿,卖艺不卖身,需要学非常多的技艺,掌握很多消息非常厉害。

到了富士山一个grinpa的游乐园,在这里吃午饭,中午是吃拉面,旁边两碗小的是乌冬面和荞麦面。

吃完后去滑雪,来来回回玩了4次就离开了

随后老弟就开始玩儿堆雪球了

2:30,一天行程就这样基本结束了,有点单调,接下来要开2个半小时前往今天的酒店,明天去京都
车上一只熟睡的小猪

车上闲聊

日本在建磁悬浮列车,时速590公里(上海时速430),2020年前建好,迎接冬运会,但是磁悬浮辐射特别大,所以全部包住外围看不到

银行取钱高科技:取巨款的时候,插卡按好密码之后会有一个圆形器具升上来,手放进去测血流速度(每个人血流速度都不同)就可以直接取钱。

日本贩卖机数量世界第一,有非常多功能类型的,比如会根据你的身材提供饮料,如果是胖子过去它会自动感应只供应水和茶之类的。或者还有些高级一些的贩卖机可以买现磨咖啡,整个自动煮咖啡的过程你都可以看见,还搭配背景音乐。

5点到了蒲郡吃晚饭,蒲郡的橘子很有名,我们买了一小袋,不太好吃......皮厚味酸

晚餐

味道还不错,然而我和弟弟又有这样的四份,不能更饱了

今晚住在衣浦的郊区,属于名古屋
弟弟拿kindle在看《火星救援》,随后又拿了床头的纸笔开始作画,结果第二天起来kindle裹在他的床单里头被忘记在了酒店...
然而并不用担心,之前导游和我们说过在日本丢东西还是比较容易找回的,打电话给酒店帮我们直接寄到了最后一天的住所,运费自理。

明天8点出发,6:30叫醒,用餐

Day 4 滋贺 — 京都

早餐

自助早餐,今天看到了有纳豆供应果断就拿了一盒来尝尝。纳豆具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是用日本人称为小豆的豆类用特殊的方法腌制而成,搅拌下会拉丝,吃到嘴里黏糊糊的,味道不怎么样淡淡的怪味,但是很有营养价值。

8点出发,上车卢导再次开启科普模式...
日本的钱币是用磁石粉末做的,不会脏,所以造价也很高。而且日本的钱放在手心,因为手的温度,钱会渐渐卷曲。这都是因为磁石。日本的钱币用了一种磁性墨水印刷的防伪技术。

不过新版人民币好像也可以

纸币面值
正面:日本医学家野口英世
背面:富士山日本国花樱花
正面:日本女小说家樋口一叶
背面:日本艺术家尾形光琳的装饰画《蝴蝶花》
正面:日本作家、教育家福泽谕吉
背面:平等院凤凰堂内房顶上的凤凰雕塑

100円- 材质为铜镍,图案为樱花
500円- 材质为镍黄铜,图案为丁香花

日本基本没有小偷,小偷被抓要被判刑15年

10点我们来到了滋贺奥特莱斯购物(90分钟)

到了中午,前往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本殿和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颜色。除了游客,这里日本人也来得很多

首先他们会在这里洗净双手,再漱口

然后丢入钱币,摇响垂挂着的铃铛,祈愿等等。非常多的日本

这是学生祈愿处,牌子纸上写着很多的愿望挂在这里,一串串彩色的千纸鹤挂在下面
还看到一个墨西哥留学生在纸巾上的留言,蛮有爱的。

这是神社的守护神,狐狸神

这是神社里我比较期待看到的千本鸟居,因为很多照片里都看到过它。
鸟居: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鸟居是一种类似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
每一根后面都刻着供奉者的姓名(很多是公司或者组织),以及建筑的时间。新来的供奉着不断见缝插针地在其中建立新的鸟居,于是这条鸟居走廊越来越细密绵长,非常壮观好看。

点心算作午餐

从神社出来的路上有非常多的小吃,因为午饭是自理,我们就在这条小路上寻吃的,我买了大阪烧(日式蔬菜煎饼,还放了拉面鸡蛋,和蔬菜一起在铁板上煎成饼状,上面撒上木鱼花,酱料),味道还不错,之前在上海也吃过

偶尔过马路会要穿过铁轨,如果遇上刚好有火车经过就等一会儿,这条铁轨是斜的

随后前往西阵织和服秀,小小的一个馆,10分钟的表演,二楼是买和服之类的东西,马马虎虎的行程点。

然后来到了金阁寺:世界文化遗产地重要历史建筑,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

金阁寺的门票,还蛮特别的

不过我们的关注点都在寺内有本州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哈哈!抹茶味非常浓郁,挺好吃的,京都这里抹茶味的东西非常多,我们另外还买了一些糕点带回去

非常诡异的翻译。。。

最后呢,我们来到了祗园,这是一条古街,沿路开来有非常多粗壮的大树,树干真的是都很粗!不过这条街之所以有名是街上分布了很多百年老店,比如下面这家八代目仪兵卫,已经是传了八代的老店。

这是前相扑队员开的茶馆

这家是怀石料理:“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怀石料理极端讲究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去很高(但食物的分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

猜的出来这是什么吗?
哈,据说是狸猫......可以用来镇宅。袒胸露乳的,蛮可爱的,但是不太好带回去,不然也是很想收一个回去留作纪念。

这只狸猫也是囧囧的

晚餐

晚餐马马虎虎,味道淡淡的

差不多到了5点,一天游览该结束了,我们上大巴车前往旅馆,依然住的郊区些

7点的京都很多店已经都关门了,日本人自家的店营业都比较随性,很多好吃的小吃店到了5点可能就不营业了,休息去了。文化古都不像东京一般,没什么高楼大厦,到了晚上就黑漆漆的

今晚的酒店,名为KEIHANNA PLAZA ,虽然偏了点但还是不错的,旁边有个很大的超市和药妆店,合同队的人一起去逛了下。

这是超市的自动结账机器,不需要收银员收钱找钱,很方便

宵夜

从超市买了方便面回来嘻嘻,弟弟非常喜欢这捅封面上写着大大“名古屋”三个字的方便面,我买的皮卡丘杯面纯属好奇想看看有多萌!

明天8点出发,7点开始吃早餐,1楼

Day 5 奈良 — 大阪 — 神户

今天早上忘了拍早餐,依然自助,拍了酒店前的小广场

今天是除夕,上车后导游给我们一人送了个小福袋,里面用红线绑着五毛钱(日本人一般用五毛钱祈福)
日本,你会发现寺庙都是以橘色为主,对于日本人来说是繁盛的代表。所以在很多家里都会种橘子树和柿子树,而且不吃,只作装饰用。

今天游览日本两大古都之一的奈良,有很多类似唐朝风格的建筑、寺庙等,也是日本文化的摇篮。

首先是世界文化遗产——春日大社,建于710年

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都是个人捐助的

神社里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怎么称呼,看她们的服装感觉很像巫女的衣服,都是还蛮好看的。

人不多,整个大社里面安安静静的...偶尔会在路边遇上几只梅花鹿,人群和野生鹿群怡然自得的生活在山脚下,互不干扰反而非常融洽。

在“春日大社神苑”里种植着300个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均在古代有名的歌集《万叶集》中有记载。

集合时间有个爷爷不知去哪里了,领队去找,我们在车里等着,司机又开始在各种清洁大巴车。

看得出来这是零几年的车子么...超干净

发现车边上有只小梅花鹿,就下去和它玩一下

随后去了奈良公园,有大约1200头梅花鹿生活在此,买了包饼干喂食,冬季毛色变为暗咖色,没有斑点,不如春夏季的好看

真的是一点都不怕人,被围攻中哈哈......

在公园玩着玩着开始下起了小雪,温度有点低,太冷了就很快回到了车上。扬仔被还被一只鹿“咬"了下大腿处,应该是轻轻含了下,是有多饿哦........

随后就离开了奈良,前往大阪心斋桥,这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非常多的药妆店,当然中国人也是一大片

我们穿过黑压压的购物人潮,先去吃午饭,就在边上一家蛮有特色的中国料理店,默默的给个赞,好吃!每个人都吃的很满足

午餐

吃完饭后流出了2小时在心斋桥购物,我很想去附近非常有名的道顿崛美食街看一看,不过人太多了,怕到时候耽误了上车,没去遗憾

上车前看到路边有一个机器人店,这款是新型照顾小孩的机器人

在公园内有个神秘的东西——时间胶囊(EXPO 70):在1968年,日本的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和每日新闻集团为联合庆祝1970年大阪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他们将两个完全一样的时间胶囊毗邻的埋在了大阪城公园,时间期限是5000年。其中一个将在公园2000年开启,每一百年开启一次来确定另一个时间胶囊是否还完好。在这次的时间胶囊中共放入了2090项物品,它们由科学家、工程师和历史学家组成的小组所选定。这些物品都用来反映在1970年人们的日常生活,其中的物品包括树种子、假牙、手铐,小朋友的画,琥珀标本等等。

今天天气非常好,天特别的蓝

预定4:40回到车里,结果有6个到点了还没回,老王父女可能导游在说的时候没注意听,结果回来的路上迷路了...导游出去找了很久很久,我们在车上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不过还好我们比较熟的几个人一直在车上聊天也不觉得无聊,就是饿了点...还是年夜饭
中间等待的时候有个奶奶和导游有过争执,不过导游还是用耐心解释化解了争吵(奶奶有点偏执...)
依然很期待的迎来我们的年夜饭,因为晚到了,所以要压缩吃饭时间,司机还没吃饭要等送我们回酒店下班,蛮辛苦的。而且日本停车场很少,我们去一些小景点的时候他们都只能在马路上不停地开,我们好了他再回来接我们。
除夕年夜饭我们吃的是日式烤肉(日本旅游公司请的,原本行程里是晚餐自理)

晚餐

我们三家人6个人坐一桌,分工明确,很开心的吃完了这顿年夜饭。

回旅馆,今天住在神户阿里斯顿酒店,晚上拿pad看了一会儿春晚

明天早上12点飞机,大阪东京,9点半出发,8点叫醒

Day 6 大阪伊丹 — 东京羽田

今天可以稍微迟一点,吃过早餐,坐上大巴前往大阪伊丹国际机场。依然是全日空ANA,因为是国内飞,安检步骤明显简单很多,比较宽松,机票也是很简单,很普通车票一样

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吗?

哈,是乘客在这里擦皮鞋哦,很舒服的样子,高高坐着看报纸就好了。

在我们的登机口处就有买伴手礼的柜台,都是京都大阪神户的一些糕点,包装精美,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挑了几样买回来自己尝尝或送人。

机场自助雨伞

12:00-13:00 一个小时飞行,到达东京羽田机场,换了一辆大巴车,前往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的四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社。

左右两颗守护神般的参天大树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数天皇都是幕府将军的傀儡,经过明治维新后,天皇恢复了权威,在明治时期日本经过改革,生产力极大发展,从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跻身到国际列强之中。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不过最热闹的还是每年元旦的“初诣”,从元旦起的3天内,会有近400万人到此祈福

日本公共场所是不允许吸烟的,都有这样的专门吸烟所

景点已经全部逛完,随后就都是购物项目了,先到东京药妆店,依然没买东西,这种旅行社带去的电器店药妆店都是坑啊......

不过这家药妆店在东京最贵的地段——新宿的意大利风情街,就是前面说的一个脚掌下去5万元,这里有着全东京最大的跑马交易中心

接着是去银座商业街,和上海南京路相似,两旁林立各种百货大楼

看到理光非常的亲切,橱窗就是大大的我的GR相机广告。国人去的最多的应该是上图大钟楼对面的三越百货

12层楼的优衣库

7点集合回酒店,今天难得住在市中心,是中日友好馆——后乐宾馆
这是今晚在银座同团人买的电饭煲马桶盖,吼吼,笑笑看看,拎起来好重的说。。。

晚餐

在宾馆旁边吃了晚饭,一家小小料理店,日本的食物都有点偏甜,味道鲜鲜的淡淡的

难得能在便利店门口看到有垃圾桶

香烟贩卖机,后悔没有来两包带回去给老爸看看有啥特别的

明日自由行。

Day 7 东京

8点多起来吃早餐,后乐宾馆的早餐相对简陋。9点不到从宾馆出发,我们好几个家庭还是准备一起出行,先满足小孩的动漫梦,前往秋叶原。为了弥补昨晚弟弟陪我逛银座的疲惫,今天上午呢就好好陪弟弟逛下秋叶原,帮他找心心念念的东京喰种日历,也就是下面这个。

日本地铁系统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弄清楚日本复杂的地铁线路。下面是日本地铁主要的三家独立公司:JR、METRO、都营
不同公司的线路互不相同,可以买suica卡(卡押金+充值金额,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可以用于乘坐任何公司的地铁、电车。
还有JR PASS,时间:分7天,14天和21天,去之前先想好买几天的。只有需要乘坐新干线的时候才买,不然不怎么划算。一直非常想尝试下新干线的便当,据说很好吃哈
我们有咨询过导游,她是觉得我们用不完不建议买这些卡。不过我认为可以买“Metro一日券”(710円,一天之内的 0:00-24:00,不限次数任意乘坐 Metro 公司的地铁线路),下图也可以看出Metro的线路有非常多。

这是我们宾馆门口的地铁站口,是不是还挺霸气的。看饭田桥这个标牌前是银杏叶的标志,就可以知道是都营,我们准备坐的JR线不是在这个入口,问了地铁里的工作人员,他耐心给我们画了下面这张图,要过个天桥才能到达。上了天桥其实我们压根不需要寻找,黑压压的上班人潮从天桥一端上来,我们只需和他们反方向走就很快找到了!行人基本都是深色大衣,一只公文包,不苟言笑,行色匆匆的。

买票的机子,旁边写着到各个站的价格,文字下方印有盲文
拍了部分几张地铁票,小小的,比上海地铁票的1/3还小应该,中间我丢了一次,站务员就让我从旁边开着的通道走,非常和善。

不知为什么我们这个车厢的乘客都站着,不是没有位子哦,旁边其实位子都是可以翻下来坐的。这样的设计我想是不是因为晚高峰人流太大,为了节省空间就做成是可上下翻的。

到达了动漫天地秋叶原(Akihabara),整条街的建筑都是这样全是动漫人物,然而我们到的还是太早了,9点多的时间很多店都没有开门,街上也冷冷清清,好不容易开着一家药妆店,就先进去逛逛,买了点昨天导游说还不错的脚贴,还有一款销量火爆的软糖,倒是蛮好吃。

经过一座大厦下面,门口排着很多人(宅男),也是觉得莫名......
来到弟弟事先了解的animate找日历,问了店员小哥(难得遇到英文发音蛮标准的.....),他转头帮我去电脑上查了蛮久的,结果和我们说整个日本都sold out,弟弟莫名的心痛(/(ㄒoㄒ)/~~),来日本最大心愿就是这个了

最后找到一家手办非常丰富,给弟弟买了个三笠;还有一家也是满屋子都是高达,玲琅满目,从小到大都有。弟弟带走了一个基础款自由高达。这样快到了中午我们离开秋叶原,前往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日本东京最大的海鲜市场,主要是去吃新鲜的鱼生寿司,周三休市。  早上会有金枪鱼拍卖,拍卖时间是5:00-6:15,要排号登记,每天只允许140名游客入内。国内的海鲜市场我去了不少,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腥、脏、湿,日本市场腥味不可少,但是秩序很好,看不到脏水及垃圾。筑底市场里圈主要是生鱼批发、运输、宰杀、寿司店;外圈就是零售及批发各种新鲜的生鱼、寿司佐料、寿司店。
其实我是非常想去看金枪鱼拍卖的,然而实在起不了那么早,只能作罢。
到后看到里面有很多的游客,肚子很饿了已经就随便找了一家坐下点餐

午餐

料都非常足,也很好吃,但是价格都不便宜,大概150一碗的样子

吃完后又逛了一会儿,因为地铁顺路,我们决定前往东京塔附近去看看

东京塔附近随便走走准备前往银座,走过一个公园看到这些石娃娃蛮特别的,但不太明白有什么象征意义,拍了两张照就离开了

寻找地铁站,前往银座。在地铁站里头看到了Q版上的罗森,和报刊亭小卖部一样......

这个时候我们又遇到了些麻烦,似乎同一条线路还有不同的类型,比如快特就会把部分站省去,缩短时间,不小心做错了话就又要转回来咯

又回到了银座,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由于前一天时间的限制,还是没能好好逛这里。
看到一家二手相机店,橱窗放了很多台禄来很有味道,驻足浏览了下

走了一整天已经非常累了,找了家星巴克休息了一会儿,弟弟开始拼他新买的高达,我们恢复过来后开始继续扫街~

我火速前往三越百货买要送给妈妈,婆婆还有小姑的神仙水,然后在前往 IPSA柜台做了肤质检测,买了一套护肤的。来日本一直大巴车酒店都是空调中度过,肤质变得更加干燥了,测出来已经变成了4号超干肤质了,233333  另外零零碎碎又买了一些化妆用品。买好后开始悠哉的逛着,看到一家店门口放了好多个行李箱,有非常多游客在买。不爱凑热闹但好奇心重的我也挤了进去哈哈.......质量不错价格优惠有火速撸了个24寸白色的走,人民币300的样子,刚好用来放最近买的那些礼品......

逛到饭点我们就开始在群里号召小伙伴集合吃饭了,我去把弟弟接上和他们汇合。

晚餐

这家店是团队里的年轻小夫妻找的,他们逛到资生堂甜品店,然后店员向他们推荐了这家店。银座附近很多的店都需要提前预约才有位子。

到后需要脱鞋进入下沉式的位子里,一个长发的青年跪着给我们点菜,态度非常温柔,队友说长得像林俊杰我觉得更像黄义达哈哈,最后他还送了我一罐小小的黄豆酱,结果是被我遗忘在旅馆里...

我们6个人,点了九个菜,图一是生鸡肉片,哈哈,浇上了柠檬汁等调味,蛮好吃的还。左三应该是墨汁鸡肉吧,不太记得了,觉得吃起来有汽油味.....左四里面是饭团,非常好吃!右二是生鱼片

来了杯特制鸡尾酒

酒足饭饱,我和同队的姑娘打算去楼下的菲拉格慕看下皮带。她给老爸,我准备给斌斌选一条回去,本也想给老爹来一条,可是他皮带实在太多...

银座街头的一对小情侣,有点拍糊了。女士打扮的非常精致,头饰和服已经肩上的貂绒披肩都非常相称,男士也是很得体的穿着。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回到酒店,问了前台就拿到了从之前旅馆寄过来的kindle~开心!就是运费有点贵,756日元(43rmb)

Day 8 东京成田 — 萧山机场

今天该回家了,回去的行李多了一个白色旅行箱(也就是之前在银座买的),还有一个行李袋。行李箱里面进本都是带回去的礼物化妆品药妆等等...挂了个小熊上去希望他们能好好对待我的行李箱们 ><

飞机餐

回去的航班非常空,感觉乘坐率只有3成。
这是回去的飞机餐,日本提供,蛮好吃的。主食,甜点,沙拉,还有一盒是芝麻豆腐,第一点酱油上去。另外两包小吃也不错,抹茶麦丽素好吃哈哈。

飞机飞过富士山顶,眺望下去非常美..为我们的日本之行落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下了飞机,一片阳光明媚,斌开车来接我们,好久不见了!最后,在微信群上再次和大家道别...

回家已是新的一年,感觉非常温暖~

购物清单

基本就是购于药妆店和三越百货

在银座买了给斌当礼物的菲拉格慕皮带,然而最后回成田机场的时候发现买贵了,妥妥的是机场便宜不少,不过可能款式会少一些。

购于大阪机场(我们是国内飞,所以卖的是京都大阪这边的特产,神户的有很多),还有比较常见的一次购于东京成田机场,登机口有非常多的伴手礼买,过年回家买了两大袋回去送人

很棒,真充实,还有美食。姐弟俩也精神漂亮。

2016-03-03 14: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3 18:25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3-03 18:25:49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可以啊

2016-03-03 18:33

非常细致、温馨的讲解,照片也好看~~~~~~

2016-03-04 10:14

引用 A...dore___ 发表于 2016-03-04 10:14:48 的回复:

回复A...dore___:

2016-03-04 10: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1:02

引用 woshixiyan 发表于 2016-03-07 01:02:03 的回复:

回复woshixiyan:是啊,写完会印象更深刻

2016-03-07 09:3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