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假游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1-13

我的行程

西安,古称“长安”,一个我向往很久的城市,悠久的历史和超多的美食,这就是一直吸引我去西安的理由。筹划了很久终于敲定在2016年外甥放寒假后启程。
        第一天:天津~石家庄~临汾                     住宿:如家平阳广场店
        第二天:壶口瀑布 下午临汾~西安           住宿:中心戴斯酒店
        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                          住宿:中心戴斯酒店
        第四天:大慈恩寺、城墙                          住宿:中心戴斯酒店
        第五天:下午飞机回天津
       从西安到壶口费时费力,而且包车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又想不如在携程或途牛之类的报个两日游,看了行程后又觉得太浪费时间,黄陵延安实在是不太感冒,而且回到西安要很晚。于是在百度搜壶口拼车,第一个就是小李拼车。淘宝上经过咨询,最终决定拼车去壶口。拼车需要在临汾出发,我们决定去程高铁到临汾,回程飞机直接回天津。不是我做广告,小李拼车服务真的是很周到,从而且价位适中,包含门票。

第一天

由于各种原因,在时间衔接上不是很周密,所以晚上7点多才到临汾,下了火车拼车小李有专门接站的,负责送到预定的酒店。这点我觉得非常好,不用再费力的找酒店了。来到预定的酒店办理好入住,把行李放到房间里,马上出来觅食。网上查看附近有家白老三牛肉丸子面评价不错,而且是临汾的特色,在大堂询问了线路不是很远,出了酒店大门右转过马路,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而且当地人也很多。由于牛肉丸子面是辣的,小孩子吃不了,给外甥要的是清汤面。味道果然不错,不是特别辣,但是吃起来很爽,只是牛肉丸子的口感不是很好,粉粉的。吃过饭后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壶口之行。

第二天

临汾的鼓楼

吃过早点,收拾好行李,退房,等着车接我们去壶口瀑布。车程约2个小时,就到了壶口瀑布,车停在售票处,在坐景区摆渡车到景区大门,车程约3分钟。原本以为壶口会冻上,看不到水了,没想虽然有结冰的地方,但是水还是很大,而且还看到了彩虹。当地人说由于水位上涨了,龙洞封闭了,遗憾。
        天很蓝,人不多,水很大,壮观!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让我不自觉的想起了这首歌。

对面是陕西省。

真是气势如虹,壮观。游览了1个多小时,坐摆渡车回到售票处,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临汾高铁站。在不是旅游高峰时从临汾到壶口来回的车程约4个小时,参观时间约1个多小时,6个小时足够了,我们怕时间会很赶,就定了晚上5点多的火车到西安,没想到提前了很多,于是就把车票改签,提前了一趟火车。

下了火车,出站口外面就是地铁,很方便。地铁2号线(韦曲南方向),北大街站下车,B出口向南约500米,马路对面就是中心戴斯酒店,4楼是服务台,为了更好的休息,我们预定的是3人间,价位是稍微的贵了点,但是房间还是不错的,很宽敞,床也舒服,还包含早餐。

放下行李,向着回民街出发。(在西安这3天,天天必到回民街,不是因为回民街的东西有多好吃,是因为某个人很懒,不愿意多走路,所以只能天天回民街报到了。)酒店出门往左直行,红绿灯处右转,再走约200多米就到了西华门的大牌坊。街口有家老孙家羊肉泡馍,网上评价老孙家有100多年的历史,不知道是不是这家,里面人不是很多,要了一碗优质的羊肉泡馍,真是够贵的,58一碗,为了让外甥吃好也只好忍了。帮着外甥掰膜,手都酸了。味道果然跟家里吃的不一样,汤鲜肉烂,羊肉不膻,也不是很油,再配上甜蒜好吃。一碗很大,我们三个人吃了一碗。那里还卖袋装的羊肉泡馍,好像是40一包,一包5袋,有羊肉的、牛肉的。外甥就爱吃羊肉,心心念着要吃羊肉泡馍,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并且连吃了3天,太执着了。

天津山海关味道差不多。还要了一份凉皮,真是凉呀,味道一般。

吃完后在里面又转了转,转到一半外甥闹着要回去(原来是要上厕所),小跑着回到酒店。

原味酸奶很好喝,还有加了蜂蜜的,个人感觉没有原味的好喝。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和兵马俑。叫了一辆优步,送到火车站附近,8块钱。正好赶上一辆915发车,上车告诉售票员去华清池,每人8元(是不是贵了),全程高速,车程约半个多小时,到达华清宫门口。门票是淡季的价格,成人120元每人,外甥没要门票省钱了。

星辰汤

尚食汤

太子汤

贵妃池

海棠汤

莲花汤

游览到中午,就在当地吃了午饭。广场对面往里面走有一个市场,市场里有一家马家泡馍,味道也不错,价钱是回民街的一半,一碗优质的才25元。

炒膜的味道也很好。

吃完饭回到广场前等车,915的车很多,一会就一辆,到兵马俑每人3元,没一会就到了。下车后不要听那里的人说的任何话,径直往里面走。门票也是淡季价格成人120元。16岁以下的儿童免票。请了一位讲解90元,没有和其他人拼。讲的还是可以的。

真是太震撼了。

三号馆相当于指挥部。

这是在三号馆内,叫《梦回秦朝》,花10元钱可以拍照。

二号馆基本没有挖掘。

铜马车的的复制品。

回程914,每位8元。火车站下车后,本打算直接去回民街吃晚饭,可是出租车找各种理由拒载,等了许久终于拦到一辆,还是先回酒店,稍微休息休息再去。休息片刻,某位同志又不愿意走了,继续优步,不到3元,送到北广济街南段入口,走到大皮院打算去吃定家小酥肉,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没想到人家卖完了,店家说7点之前到应该还会有。没办法,吃别的吧。往回走,第一个路口西羊市左转,吃的贾三灌汤包。
       两屉羊肉灌汤包,味道还可以,没有想象的好吃。醪糟八宝稀饭很好吃。

又吃了两串红柳羊肉串,这家又是我们3天来,每天必到的地方。吃饱渴足后溜达着回到酒店。

第四天

今天主要行程是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城墙。吃完早餐,出门后在一家便利店问了收银员,坐26路比较方便,足足走了将近1站路才到车站,其实我们也是做了攻略的,但是还是问问当地人会有更好的建议。这趟车停靠的站不是很多,小寨东路东口站下车,下车马路对面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下车后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珍宝馆的售票窗口,问了问保安人员,说珍宝馆没有开放,我们又没在网上订票,免费领票的人又太多,我们又不想排队,只好舍了。又问了问保安人员去大雁塔怎么去,人家说步行5分钟就能到,果然没走多长时间就到了。从历史博物馆走过去是北门就是有喷泉的那边,沿着旁边的路往南就是大慈恩寺的售票处,我们一看门票有点小贵就没进去,只在门口拍了拍照片。

从大慈恩寺南门叫了滴滴打车直奔古城墙

当然还是租辆自行车骑上一圈,外甥的年龄不到,我们就找了已经租好车的人让外甥试骑了一下,还是够的到脚踏板的,于是就蒙混过关租了一辆二人的,外甥骑的那是相当开心呀。中途就休息了10分钟,喝喝水,拍拍照。骑了半圈,从南门到北门,正好差不多1个小时。下了古城墙,附近的公交车基本都能到回民街,于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回民街。

这次终于吃到定家小酥肉了,人是相当的多呀,已经没有位置了,看到旁边盛志望凉皮的有空地方,就买了份凉皮,没想到这份凉皮让我一直到今天还想吃,味道真是不错。麻将浓浓的,好吃。定家小酥肉味道也是不错的,两碗米饭全都吃了。

还有我心心念的油泼面,味道嘛,跟天津西北汉子的味道差不多。但是鸡蛋醪糟很好喝。价钱还是说的过去的,油泼面15元一碗,鸡蛋醪糟10元一碗。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姐姐实在不想在走了,我们只能回到宾馆休息了。晚上也不太想去回民街了,就在大众点评看了看,这家的评价还可以。新疆菜,味道还可以。

牛肉串没有羊肉串吃着过瘾。

鸡汤红花萝卜,本来是外甥要喝,可汤是辣的,他喝不了,我们只能代劳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正好多吃点萝卜消消食。

迷你大盘鸡,本来我不想要,但是我那眼大肚子小的姐姐非得要吃,因为中午吃的晚而且吃的太多,晚上也不太饿,所以实在是吃不下了,只能把鸡肉强吃了,剩下土豆了。浪费呀!罪过 罪过

吃完饭继续滴滴,坐到鼓楼。看看晚上的钟楼和鼓楼真是很好看。广场的人很多,溜达着回到宾馆。

最后一天,在宾馆吃完早点,休息到中午,我们又杀到回民街,吃那家大雨羊肉泡馍。人真不少,价钱还是一样优质的58元一碗。大雨家和我们吃过的那两家除了油比较大外没有什么区别。

东南亚甑糕,排队的人很多,挺好吃。如果要筷子的话5毛钱一双,不是那种一次性的筷子。回民街里面杜绝使用一次性的筷子。

酸梅汤很好喝

这家老孙家腊牛肉味道不错,我们没有在排队的那家买,应该味道都差不多,只是炒作的效应。在他家买了一个肉夹馍,好吃,肉味的余香在嘴里留了好久。

最后买一罐羊酸奶,以为会很膻,其实和其它的酸奶没什么区别。

其实这次西安之行,安排的不是很周密。第一天,由于有的车次没有座位了,就只能在火车站多等了好几个小时,导致晚上7点多才到临汾。剩下的西安之行,由于姐姐人比较胖,所以腿脚不是很好,不能走太多的路,所以比较近的地方基本都是优步、滴滴、电动三轮车、电动车代步。而且还有好多的景点没有去。最后一天到机场我们姐姐又不想坐机场大巴,于是就在回民街找了一辆出租车问问价130元,到是可以接受,就定了这辆车,下午直接在宾馆接我们,送我们到机场。有机会再带着妈妈去一次,把没去过的地方再转转。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3 18:25

2016-03-03 19:34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3-03 18:25:50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谢谢

2016-03-04 07:52

终于看到一位天津的朋友了。我打算五一去西安呢,您的游记提供了很多帮助啊~还有您的图片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很漂亮啊~

2016-03-04 16:20

引用 Lucy杨 发表于 2016-03-04 16:20:14 的回复:

回复Lucy杨:谢谢。我用的美图。

2016-03-05 17: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