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黄山仙境

落叶飞雪 (南京) LV.15
2016-03-03 14:18 798/3
  • 出发时间/2014-09-07

九月八号,黄山第一天

早在12年就念着去黄山了,因为天气的原因一直往后推,其实黄山一年中能看见日出和云海的机会真的很少,真的要看缘分哦

我们是利用中秋节假期的3天假游玩黄山
9月7号中午从南京南站乘大吧车到黄山,晚上住黄山脚下,真正玩黄山的时候只有一天半,太赶了,像飞来石,天都峰都没能去成(莲花峰闭关整修)
9月8号从云谷寺上山,从西海大峡谷(白云谷),住天海。
9月9号早起到光明顶看日出,又遇到大雾,日出、云海都没看到,有点小小的失望,中午又急忙下山,赶车回南京

天空很蓝,别看雾朦朦胧,里面可都是雾气哦,空气质量可是优呢

第一站云谷寺,从这时乘索道上山。黄山的门票可要230元/人,真心的贵,谁叫人家是五星级景区呢. 索道80/次,不可以买套票,连个优惠都没,我们俩一个贡献了3次

乘索道上来就是白鹅岭。

应该能看到某人吧

看着这天梯呀, 黄山里走路就是上上下下,膝盖不好的人最好走慢点

我们俩的背包,满满当当,这可是我们两天的口粮,还有换洗的衣服,其实还挺重的,真是辛苦我的老公了,重的东西都在他背包里呢

山里的雾气很大,今年的雨水特别充沛,只能看到仙境中的黄山

凤尾松

运气很好,还能看到无处的童子拜观音呢,听导游说很多人来了很多次都没有看到

黄山上的松树都是长在石头上的,完全没有土哦。松树是黄山的特有品种, 它有着无比顽强的生命力,黄山的松树是从坚硬的黄岗岩石里长出来的。它们长在峰顶、长在悬崖峭壁、长在深壑幽谷,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若影若现,美到无法呼吸呢

始信峰,开始相信黄山正真的美景了。 “岂有此理,说也不信;真正妙绝,到此方知"

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二嘛

黄山的负氧离子特别高,使得整个人的心情非常的兴奋,特别舒畅

我们俩也俗气了一回,买了一把刻有我们两个人的名字锁锁在小桥上,钥匙不知道扔在哪里呢

连理松为黄山大名松之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位于自“黑虎松”去“始信峰”途中左侧。树高20多米,在离地2米处树分两干,并蒂齐肩,其粗细、高低几乎一模一样。因为人们常以连理比喻夫妻,所以附于此树的传说也是爱恨缠绵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故事。相传二人曾于七夕明誓,百年之后同去黄山,修身养性再结连理。死后二人果然同游黄山,并留恋此地美景而化身为连理松。所以携手同游的恋人经由此树,都要在这里留影,让古树为幸福爱情作证。

黑虎松,黑虎松生于白鹅岭索道站下坡至始信峰岔路口海拔1650米处狮子林。树高15米,胸径65厘米,冠幅投影面约100平方米。根据推算,它已生长了“700余年。传说一天有一高僧路过这里时,突然看见一黑虎卧于松顶,吓了一跳。后来黑虎不见,那位高僧四处寻找,只见一棵古松高大苍劲,干枝气势雄伟,虎气凛凛,且冠盖浓绿近黑,似一黑虎卧于坡下,便取名为“黑虎松”。

安南——雨伞松
2006年5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登上黄山,在黄山北海慧明桥景区徒步参观时,沿途一棵状似雨伞的黄山松引起了安南的注意.得知余数万棵松树还都没有命名.安南说,“我看这棵松树特别像一把雨伞,能不能叫它雨伞松?”陪同安南访问的黄山市市长李宏鸣也高兴地说将这棵松树以安南秘书长的建议命名.
在离开黄山风景区之前,安南欣然提笔用英文写下了黄山“雨伞松”,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梦笔生花,只能看到一碑文,雾气太大,什么也没看到,笔架峰也没有看到

清凉台前为峰云变幻的后海,台下是十八道弯的石级盘旋而上,右侧上方排列着犬牙般的石笋矼,矼上展现着惟妙惟肖的“十八罗汉朝南海”,登临清凉台这些皆可尽收眼底。
清凉台亦称北海的风景窗,是观云海、日出的理想之地。

莲花峰,黄山莲花峰位于玉屏楼北侧,是黄山最高的高峰,海拔1864.8米。今年是莲花峰闭关整修时间,没能去成

黄山猴子观海是指在狮子峰北一座平顶的山峰上,有一巧石,如猴蹲坐,静观云海起伏,人称“猴子观海 “。

黄山西海大峡谷一般指白云谷
西海大峡谷:因谷中有白云溪,又称“白云谷”。此谷是由近旁的石柱峰、石床峰,右前方的薄刀峰、飞来石,对面的排云亭、丹霞峰、松林峰和左前方的九龙峰、云外峰等奇峰怪石所围成的景区。

这个建筑应该是排去亭

黄山上用的吃的,用的都是靠苦力一点点挑上去的,所以贵些也值的。

仙人晒靴

西海大峡谷

这么标志性景点,好得留个影呀

仙人指路

西海大峪谷

黄山就是上上下下

黄山的管理员对松树可真是无微不至 的呵护呢

看这楼梯,来黄山游玩,没有体力很多景点都看不到啦

仔细看我们走过的阶梯,还挺佩服自己的,其实下阶梯的时候,腿有些抖,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吓的,爬的时候没感觉,下山的时候挺渗得慌

像一点猴子吧

佛手石,左边峰顶有巨石,顶部如指,下部如拳,形如佛手瓜而名。

这张图片是在西山大峡谷里看到的光明顶图片,原来这么近呀,我们可是要走一下午,然后乘坐索道才能到达

海底世界

像一只猴子吧,其实真的是石头

玉玺石,峰顶有一方形巨石,形如古时皇帝玉玺,故名

九月九号,黄山第二天

光明顶是黄山的主峰之一。
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
顶上平坦而高旷,可观东海奇景、西海群峰,炼丹、天都、莲花、玉屏、鳌鱼诸峰尽收眼底。
明代普门和尚曾在顶上创建大悲院,现在其遗址上建有黄山气象站。
因为这里高旷开阔,日光照射久长,故名光明顶。
由于地势平坦,所以是黄山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地点之一。

可惜那天,我们什么都没有看成。

黄山一线天,人行其中,仰望长空,蓝天仅存一线,若非子、午,不见月、日,故名。
一线天在文殊洞下方。登玉屏道中,过小心坡、渡仙桥,有一道两壁夹成的狭长石巷,宽处不过2米,窄处仅0.5米,中间盘道有80多级,只能容一人通过。

百步云梯在莲花峰西北麓的峭壁上。 在“莲梗”不远处有两块巨石,一形如龟,一形如蛇,两石平行。在石壁上凿成的一百余级险峻陡峭的橙道从两石间穿过下行,从对面鳌鱼洞观看,磴道下临深渊,象靠在峭壁上的长梯,常有云雾缭绕,十分险要,这就是“百步云梯”。

百步云梯顶部,一形如龟,一形如蛇,两石平行。在石壁上凿成的一百余级险峻陡峭的橙道从两石间穿过下行,这就是“百步云梯”。那龟蛇二石又恰在梯口,如同把守,故名“龟蛇守云梯”。

金龟探海

最上面像一只兔子,下面仔细看像一只乌龟

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像一朵朵祥云

海豚石

莲花峰

松鼠跳天都

迎客松挺立于玉屏峰东侧,文殊洞上,破石而生,寿逾八百年。
树干中部伸出长达7.6米的两大侧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
此松被称为黄山松的代表。姿态苍劲,翠叶如盖,刚毅挺拔,彬彬有礼,形象可爱。

远眺天都峰,只可惜时间原因,我们没能去天都峰
每年冬春时节(12月1号- 来年3月底)西海大峡谷、莲花峰、天都峰都会进入维护期,其中莲花峰和天都峰两座山峰是轮流开放的,轮换周期为5年。2014年4月1日起,莲花峰进入又一轮的封闭轮休封山期,,天都峰同时开放给广大游客朋友登山,朋友们想登莲花峰得2019年以后了。

送客松在玉屏峰的道旁。此松虬干苍翠,侧伸一枝,形似作揖送客,故名“送客松”。有诗赞曰:“岩前倩影侧枝伸,青翠容颜满面春。黄海大夫真好客,天天挥手送游人。”

孔雀戏莲花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4 18:25

引用 姬菱秀美cici 发表于 2016-03-04 18:25:08 的回复:

回复姬菱秀美cici:谢谢欣赏

2016-03-04 21:4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