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旅行,三个人。厦门游记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22

正月十五过后,在老家闷了一寒假的我。借着两个逗比的到来开始一趟厦门之旅。

D1:第一天大早起六点多就起来收拾行囊,从莆田动车站出发到了厦门动车站(温馨提示:坐动车到厦门的话一定要坐到厦门站,不要到厦门北。因为厦门北在岛外坐车麻烦)到了厦门打的到中山路找到了我们定好的酒店。(本来打算住鼓浪屿,但是朋友想逛晚上的中山路)我们卸下负重,轻装上阵。第一站:厦大。提示一下参观厦大的注意事项: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14点开放  下午17点后开放。周末全天开放。要去的话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喽,还有参观厦大和鼓浪屿必须带身份证否则进不去。厦大南门挨着南普陀,佛教圣地可以参观一下。因为我的表妹在厦大上学,我们进去的时候就全由他带着,中午也是吃的厦大的食堂。话说厦大,是目前我见过的最有感觉的校园,一进厦大西村大门,两旁的景观树加上校园的环境,让人感受很浓重的文化气息。校园里有山有水,白城门挨着厦门的海边沙滩。推荐年轻人去感受一下厦大的氛围。
   出了厦大,下一个地方就是鼓浪屿。现在游客要到鼓浪屿需要到厦门邮轮中心码头站坐船到鼓浪屿,(好多人都闹不清厦门的码头,厦门好几个码头,但是游客到鼓浪屿要到厦门邮轮中心码头坐船)船票35.二十分钟一趟航班,回厦门的航班24小时都有,不用担心玩的太晚。如果遇到旺季最好关注厦门邮轮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网上提前订票。订票需要身份证,上船都是需要刷身份证的。所以一定记得带。(最好到三丘田码头,因为离玩的地方都比较近)
鼓浪屿,海上花园。个认为鼓浪屿他的美在于它岛内的建筑。岛内的洋式建筑和古树相结合,别有一番风味。岛内住的地方非常多,推荐使用去哪网住宿,比较靠谱,而且价格比美团便宜。如果想要一个非常有感觉的地方推荐有个叫娜娜鼓浪屿海岸旅馆。非常有感觉。如图。岛内还有很多小别墅旅馆,环境都不错。特别推荐:岛上有夜宿帐篷,在沙滩上搭帐篷。价格便宜,也可以体验野营,可以上美团和去哪网上搜索。在鼓浪屿玩能玩上个一天,岛内有个厦门海底世界。门票100,无学生票。据说里面不大,不推荐去。土豪自便。在鼓浪屿能玩个一天,感受一下鼓浪屿风情。夜晚可以看厦门夜景。我们玩到了六点多坐船回到了厦门,到了中山路上。中山路上的建筑都是欧式建筑,给人一种港台风情的大街。晚上很漂亮。

D2,第二天我们报了旅游团要去往福建土楼。早上在思明电影院集合,去往永定土楼。不过如果如果真要去土楼我还是比较推荐:南靖土楼,去年去的南靖土楼,感觉4菜一汤更有代表性。报团去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土楼在漳州山区里,自己坐车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而且那边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远,需要在当地租车或者做旅游巴士,一个太贵一个不方便。报旅游团去就是游玩的时间短点,其他从价格方面还是挺好的。可以跟团去不跟团回来。在去哪网上订挺便宜的(个人感觉,绝非广告)晚上回来后我们住宿在黄厝,黄厝在环岛路旁边距离椰风寨不远,选择这里住宿的原因是这里的视野要比曾厝安好,而且价格比曾厝安来说相对便宜一点。因为曾厝安游客多开发早,黄厝开发晚游客较少。我们住在黄厝相思树客栈,环境还不错。想住海景房也很多选择的。黄厝距离增厝安很近,公交几站地。晚上到了增厝安,这里分为好几条街,有的街都是小吃,有的街都是商品街,有的街到都是酒吧街。增厝安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一种别样的感觉。这里美食很多:推荐海蛎煎。我特别爱吃!但是有海蛎煎两种一种就叫海蛎煎一种蚵仔煎。这两种原料一样,但是做法和味道可不一样。海蛎煎是厦门当地的做法,蚵仔煎是台湾的做法。个人认为还是厦门的海蛎煎好吃。

D3,第三天,早上起来在客栈的平台上拿出红酒高脚杯,看着海。开始静静的装X。对没错,要的是感觉。在阳台坐了好大一会。跟着小伙伴们下楼,到环岛路走一走。环岛路很漂亮很干净,路旁的椰子树和假槟榔树加上沙滩大海,真不愧为最美的马拉松跑道。本来打算骑自行车,但是那天风大,我们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但是路上还是有不少人骑着车子骑着环岛路。到了环岛路就要跟着朋友骑个双人或者三人的自行车,倾听着海声,吹着海风,享受一下厦门带来的惬意。或是和自己的女朋友/老婆骑一个双人自行车,享受厦门这份浪漫。海边还有好多拍婚纱的,我觉得这就是厦门这座城市的魅力,一种美,一种喧嚣又是一份惬意。就这样下午就飞回了河北。即结束了厦门之旅也结束了寒假的老家生活。下附照片,希望对想去厦门游玩的游客有帮助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03 17:3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