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明信片上印着童年--曼谷、清迈、pai 7天6晚

因为旅行而改变
变得更美好更有趣更丰富
                                                      --《旅行的意义》

喜欢在旅行中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也有人说,不如自己带回去啊,我的回答一直没变过,那意义就大不一样了,旅行结束后的某一天,毫无征兆的,收到的这张寄给自己的明信片,回味定格在那个时间的心情,这感觉,也挺奇妙的。于是,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想想也积攒了厚厚一叠了,这次,在小清新的清迈和童话般的pai县都寄了明信片给自己,又或者说,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回味这次次追梦童年的旅行,一次住在童话里的旅行。愿,有人能保护你童话般美好,能包容你的所有~

关于行程碎碎念

从决定出发到飞往这座泰北小城,前后不过一周的时间,决定去泰北,因为这里的清新,也因为这里的浪漫,还因为泰国只要地签就可以了,下了飞机准备1000泰铢现金、一张申请表、一张两寸照片、填好的入境卡,交给工作人员,等15min就搞定啦。情人节那天,和小学妹在costa坐了一下午,订机票、订酒店、查攻略,最后定了七天六晚的行程,一是经过很多次旅行,发现时间太久到后期会疲惫,最重要的还是已经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了,回来后的第二天就要上班。机票在去哪儿上搞定,住宿全部booking搞定。HPPAY手机卡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二层有卖。

DAY 1 西安--曼谷(09:15-12:00)
下午逛街(Siam Square、Siam Center、Siam Pragon),晚上马杀鸡Let's relax
住:Citrus Sukhumvit 11 by Compass Hospitality
DAY 2 曼谷--清迈(19:20-20:45)
大皇宫
住:Chang Thai House
DAY 3 清迈
宁曼路, 古城(契迪隆寺、宁曼寺、塔佩门),马杀鸡(The Oasis)
DAY 4 清迈
Woody大象营,黛兰塔维下午茶
住: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DAY 5 Pai
倒立房子、粉色小屋、黄房子、coffee in love、草莓园
住:Rich Lanna House
DAY 6 清迈--曼谷(17:30--18:45)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
住:Amari Don Muang Airport
DAY 7 曼谷--西安(09:10--14:35)

ps.这次想要特别感谢一下淘宝,真的是万能的淘宝,我们一共四程飞机,其中三程是亚航,没有免费行李,直接在淘宝就可以附加行李,比官网便宜一半,只需要起飞前6小时定就可以啦~

Day 1 & Day 2 泰.幸福 の曼谷

出发之前,因为去年四面佛的大爆炸和所有人基本一致认为曼谷不值得去的舆论影响,纠结了好一阵子到底是直飞清迈还是在曼谷转机,后来和小学妹商量了一下,觉得既然已经到了泰国,好歹要去首都看一下的。下飞机后,迎面而来的温暖而又潮湿的风,自己猛然发现原来已经穿了一冬天的裙子,而机场随处可见的中文提示和友好的工作人员,也让自己的担心一下子没有了。
      曼谷的交通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基本都尝试了,skyline在市里比较方便,去大皇宫的时候我们去程taxi,回程湄南河游船+skyline,都有新的发现。在曼谷的十字路口,没有像咱们这里帮忙擦车玻璃要钱的老奶奶,反而有很多拎着炸鸡叫卖的小伙子,司机们饿了随时可以来一袋,很方便。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大皇宫吧。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

莲花在大皇宫门前静静的开放,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原本不在计划之内,但因为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拉到了门口,于是就进去感受了一下。卧佛寺又称菩提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在7-11有很多这样印着笑脸的乐事薯片,没错,请咧开嘴笑吧,因为,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本次出行最爱的甜点,没有之一,超级好吃的芒果饭~

skyline的车票,在曼谷我们住在NANA Station附近,出行全靠ta啦~

DAY 3 泰.神秘 の 清迈(一)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北的经济中心,清迈与忙碌喧嚣的曼谷不同,作为兰纳王国的故都,这座被称作“泰北玫瑰”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并且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尤其是寺庙之美。清迈古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50万人的城市有300座寺庙,其中清迈古城内有34座。古城多大?四四方方的古城,走路从城西走到城东大约45分钟,城南到城北是40分钟。所以说,泰国是佛教之国,名不虚传。古城内的契迪龙寺和清曼寺是最著名的寺庙,白色的墙壁、红色的屋顶、金色的飞檐在阳光下交相辉映,雄伟而又别致。寺庙中的人和当地居民一样谦和友善,也乐于和游客讨论一切关于佛教和清迈历史文化的问题。古城外围由护城河环绕,护城河内侧还能看到城墙的遗迹。古城由城墙围成,现有还有五个城门遗迹,其中塔佩门的保存最为完好。

古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塔佩门~

下午阳光好的时候,在这里喂一下午鸽子也很惬意~

契迪龙寺位于清迈旧市街南端,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三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普拉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正殿大门~

寺内的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411年,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宽45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清迈的领袖ChaoKawila于十九世纪时将城之柱(IthakhinCityPillar)置放于寺中以保佑清迈~

泰国,拜佛只需要拿上这样一束花,美好而又纯洁~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素贴山上,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从市内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在从清迈大学拼双条车去双龙寺,来回80泰铢,司机会在景点外面等1-1.5小时。

金灿灿的双龙寺~

莲花灯静静的燃烧着,人们虔诚的许下自己的心愿~

在寺庙外等客人的红色双条车~

来泰国怎么不做马杀鸡呢,选择了环境很好的the Oasis Spa。清迈一共有四家店,这家是新开的东方兰纳店,提前两天在官网上预定可以打9折,有车来酒店接送~

DAY 4 泰.有趣 の Woody's Elephants House

来清迈之前,从没近距离接触过这群庞大而又温顺可爱的动物,曾经收到过一张来自清迈的明信片,上面是大象用鼻子画的圣诞树,惟妙惟肖。看过太多了杀戮,这次并不想去太过商业化的美莎大象营等,总感觉这里的大象不快乐,想要去看看真正的大象,偶然发现了woody's elephants training house,这个大象训练营由Woody经营,他是泰拳冠军,也许不想要大象受太多委屈,于是这里的大象不需要表演,也不需要背上重重的椅子去载客人。在Woody大象营,体验真正的原生态--裸背骑大象。所以这里是快乐大象营。我们在淘宝定了半日游,一早会有车在酒店门口接,一车12个人,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剩下的都是法国英国人,哈哈,感觉是练听力的好机会。面包车在盘山路上绕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一个Happy elephants' house的牌子下停下。
        我们先学习了一些和大象交流的语言,随后,两个人分配一头象宝宝,我们的那个是叫做benben的六岁象宝宝,它是六头里个头最小的一个,也是最调皮的一个,一路上一直蹦蹦跳跳,也不跟着大部队走,总是用鼻子卷起路边的草往嘴里塞......

裸背骑大象,你看,它们的眼睛里不像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里的大象透漏着哀伤,它们是自由的,所以连眼神都是快乐的~

认真的帮大象洗澡~

被大象宝宝强吻啦,它的鼻子居然有很强的吸力呢~

见过误入象口吗?哈哈,我来给你们表演一下~

清迈黛兰塔维酒店,一直是我来清迈最想入住的酒店,神秘的兰纳风格建筑,泰北特有的田园风光,全部集中在这里,这一次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入住,只能来这里先喝个下午茶,下次,有机会,一定!

夜色下的黛兰塔维~

黛兰塔维下午茶~

DAY 5 泰.童话 の pai

pai太美,美的清新自然,不带一丝矫揉造作,美的让你屏住呼吸,生怕错过一分一秒。前一天晚上,坐着mini bus抵达位于这个坐落在壁垒般山峦的峡谷内的宁静小城时,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里。这里有蓝天白云绿田野,阳光鲜花石雕塑,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流淌着文艺与自由的气息。在这里,可以骑着小摩托在马路上呼啸而过,还可以在夜市上慢下来细细品味当地的悠闲生活。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节奏,放空自己,让身体和灵魂细细感受这片世外桃源的文艺与清新。
       刚到达,就已舍不得离开,竟从来没有觉得24小时如此短暂......想到在车上遇到的以色列小哥,得知我们在pai县只呆一天时,脸上错愕的表情,当问起他的行程时,他摇了摇头,仿佛就是到这里享受生活的,第二天我们在草莓园也遇到了他,他寻找到了新的旅伴,也许是一天,也许是整个pai县之行,不管怎么样,总觉得他脸上时刻都洋溢着自由幸福的微笑。旅行有时候就是很可爱,遇见不一样的人,然后慢慢让自己也清晰起来,带着不惧怕后果的❤,大步向前走。

在镇上随便找一家餐馆坐下,吃一份美式早餐~

清晨,租了一辆粉色的小摩托,出发去童话世界~

在粉红房子里,满足了我所有的少女心~有一种气质,叫“少女核”,拥有这种气质的女孩,单纯美丽而不愚蠢,勇敢充满激情而不鲁莽,能在爱人心中混杂出激情和羞涩,能将生活中的痛苦都践踏在尘土里,能带着热情经历所有......希望当自己躯体衰败,形貌老迈的时候,还能拥有这样的核心~

这个黄色的小房子就是出现在电影love in Pai里面的那所房子,现在据说是一个民宿啦~

pai县的冬天啊,依然那么热,中午,在coffee in love点了一杯冰咖啡,好好坐下来,远眺山那边的风景,也给自己写一张印着童年的明信片,仿佛时间都回到了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著名的大树秋千,可惜树上的叶子都落了,当地的朋友说,这里夏天很美,蓝天白云,和满树的绿叶,特别漂亮~

在pai,随处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小车,让人忍不住想跳上去拍照,又仿佛ta能载着我们去远方......

DAY 6 泰.美好 の 清迈(二)

晚上就要离开泰国了,今天安排的行程比较轻松,早晨漫步于清迈大学,下午逛一逛清迈最小清新的宁曼路。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英拉就是清迈大学最出名的校友之一。
       因为现在游人太多,学校已经不允许走路参观,必须乘电瓶车,每人60泰铢,各大攻略强烈推荐的大学食堂也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学校的正门口~

紫色是学校的主色调,这只咖啡厅门口的紫色小象多俏皮,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学校里的树也被修建成了小象的样子~

很有泰国特色的路牌,要走的这一天,天很蓝~据说这个季节因为清迈烧山,所以总有一层雾蒙蒙的感觉,如果七八月来,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宁曼路偶遇的甲壳虫,喜欢这个复古的水蓝色~

宁曼路上的路牌~愿你每一天都微笑~

泰国的麦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姿势,感觉萌萌哒~

THE END
       想走,想跑,想去看风景。想爱,想恨,想记住所有。想喊,想叫,想大哭一场。想放手,想勇敢,想不等待。都是一样的,去吧去吧,趁现在还年轻,何必等来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4 14: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