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地球:去古巴寻找切克瓦拉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3-10-01

美帝眼皮地下的社会主义国家

墨西哥坎昆古巴旅行卡,入关,本来可以不用盖章进入古巴的,但是我要求海关人员给我盖一个留作纪念,古巴海关咔嚓一下给我印上了大印。后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印的关系,当我回美国时候雪茄被没收了,没盖章的驴友们完好无损。
  出了海关,留学生小蔡迎接了我们,各位要去古巴旅行的可以加我QQ,我帮你联系小蔡。因为古巴西班牙语国家,英文很闭塞,请个留学生当导游还是比较有必要性的,价格是哈瓦那巴拉德罗一天80CUC,其他古巴地区是100CUC一天。
  既然说到了CUC我给大家说下什么是CUC,CUC就是古巴的一种特殊货币,古巴共分CUP和CUC两种货币,一种CUP是当地老百姓所用,CUC则是外国人所用,相当于我国过去的外汇卷,CUP俗称”土币“,CUC俗称”红币“,CUC的产生还是归功与他们的”好邻居“美国美国的制裁让古巴举步维艰,对于美元的限制导致的古巴社会比较穷,人均工资只有区区的25CUC。美金跟CUC的汇率是1:0.7左右,CUC价值比美元高些,用欧元和加币换CUC还算比较合适,用美金换是相当的亏!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前往哈瓦那旧区,这里感觉时空穿越一般大概行程是:哈瓦那大剧院,中心公园,大教堂广场,五分钱酒馆(海明威经常去的酒馆),阿玛斯广场,总督府,巧克力博物馆,老广场,深色照相机,圣弗朗西斯科广场,革命广场,哈瓦那大学。

哈瓦那出来,一路驶向了巴拉德罗,小蔡说今天吃点新鲜的鳄鱼肉!运气好的话还能吃到海龟,北美巨鼠等食物,可是我们运气不好没吃到。
  在国内就可以吃的鳄鱼肉,只是鳄鱼肉的味道皮糙肉厚,不太好吃,有点类似鸡肉的味道。

首先我来介绍下切克瓦拉吧:
  其实我们对于他并不陌生,北京小饰品衣服里经常会出现他的头像,埃内斯托·拉斐尔·格瓦拉·德·拉·塞尔纳(西班牙语:ErnestoRafaelGuevaradelaSerna,1928年6月14日—1967年10月9日),通常被称做切·格瓦拉(西班牙语:CheGuevara),香港译作捷·古华拉。他是出生于阿根廷的马克思主义革命者和古巴游击队领导人。格瓦拉于1959年参与了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七二六运动”,推翻了亲美的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在古巴新政府担任了一些要职之后,格瓦拉于1965年离开古巴,在其它国家继续发动共产革命。首先是刚果,然后是玻利维亚。在玻利维亚,他在一次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策划的军事行动中被捕,并于1967年10月
  我们从巴拉德罗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圣克拉拉一堵英雄风采,短短10分钟的停留,感受到了英雄魂

特立尼达成立于1514年12月23日,西班牙征服者迭戈·贝拉斯克斯·德奎利亚尔(DiegoVelázquezdeCuéllar)将其命名为至圣特立尼达镇(VillaDelaSantísimaTrinidad)。弗朗西斯·伊斯纳加(FranciscoIznaga)是古巴西部一个富有的巴斯克地主,于1540年当选为巴亚莫(Bayamo)市长。伊斯纳加是强大家族的创始人,最终在特立尼达定居。他的后代为了古巴的独立而斗争,1820年至1900年被美国吞并。这是加勒比海地区保存最好的城市之一,当时糖贸易是该地区主要的经济支柱。糖厂,传说2个兄弟比谁塔高,结果一个兄弟塔到了,而那座赢了的塔一直抱持至今。

引用 糖炒栗子 的图片:

2016-03-03 23: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4 09:25

2016-03-04 16:18

引用 rebeccahe 发表于 2016-03-04 09:25:4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rebeccahe:有 在我的百度旅游里有

2016-03-04 16:1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07 01:02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03-07 01:02:04 的回复:

回复fschumanzhang:古巴还是很不错的,有点穿越的感觉 (*^__^*) 嘻嘻

2016-03-07 08:3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07 09:55

引用 zhaomin 发表于 2016-03-07 09: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