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为了 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为了一个人 来到一座城。只不过这个人不是我的男朋友 是我的爸爸
我飞到他出差的城市 希望和他在工作之余一起吃吃饭。爸爸对我的爱 一向是冷漠深沉的,这次竟然允许我翘了一星期的课到成都 并且尽快地结束了工作 陪我逛春熙路 在宽窄巷子旁吃饭 到太古里给妈妈挑礼物 这是一段 可以让我以后回想起来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和幸福的日子

在春熙路陪我逛商场的时候 爸爸的表情是 脚快断了 可是还是要陪女儿逛 的样子 我一边偷笑着,乐开了花

我还是把我推荐的行程和我觉得有用的信息分享到这里。
机场在双流县 现在规划为成都双流区 双流住宿非常便宜 100+就可以住得很好。双流兔头很出名 据说是从小推车发展起来的 真的很辣 辣得我眼泪掉下来…双流成都市区打车半小时左右 六七十块 如果不赶时间搭公车也是可以= =我搭了一次用了一个小时 才四块钱

成都的住宿 因为这次我是和爸爸一起 都是住在酒店里 不然我会订短租房 和成都市民住在一起 体会他们的生活 去之前看过小猪上的短租房 都挺便宜的。
因为我本身不喜欢逛景点 所以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就没有去

宽窄巷子 建议不要在周末的时候去 我是周日的时候去了一次 人多得堪比南锣鼓巷 所以草草走了一遍就结束了 第二天傍晚去 人就少多了。这时候的宽窄巷子 才展现出它的韵味 宽窄巷子的细节处理得很好 有时间的话要慢慢地走 看每一面墙
出了窄巷子往左走 有一间叫同仁·小酌的川菜馆 价钱实惠又做得很地道 打上五两梅子酒 五两白酒 同桌的伯伯酒酣之际对我说 有空多和你爸爸在一起 以后工作了就更没时间了 我说是 是 好

春熙路建议白天去 因为白天人已经很多了 晚上会更多 春熙路可以逛的商场很多,吃的也很多 推荐银石广场的韩国雪冰 超级好吃
正餐强烈推荐王府井百货旁的毛毛汗川菜馆 店虽然不大但做得很好 该辣的辣 该清淡的清淡 麻婆豆腐超好吃!有吃cheese的感觉

陈文辉

夜晚的太古里比北京的太古里安静一些 我个人觉得比北京建得好 还有无印良品的全球旗舰店。也是集美食与购物一体的商业街区

铁像寺水街是13年打造的中高端消费商区 华丽程度可想而知。与宽窄巷子不同 这里的建筑更大气 装潢更好 建议在晚上去喝杯茶或咖啡 很舒服 人也比较少

(盗了几张图)

然后就是都江堰了。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有到都江堰的大巴 一个小时左右,十七块 其实我觉得都江堰没什么可看的><只是来到成都 不去都江堰可惜了

都江堰市的青城山脚下的酒店住一住泡泡温泉倒是不错 从都江堰客运站坐公车到青城山大概半小时吧 挺方便的
我住的青源国际大酒店 包含了温泉票 早餐也很丰盛。五星级配备 可能是我更喜欢海的原因 对山无感 喜欢山的人选择这样的方式就很好了~据说四川人很喜欢到这里打牌泡温泉

青城山 有空的话去张醪糟吃吃醪糟 古法制作 土鸡蛋加白糖和酒 非常好吃 因为我在来成都的第二天一早同学的婆婆就做给我吃了,所以没去找这家店 还觉得有点可惜

成都对我这样喜欢逛街的人来说 逛起来真的是很爽很爽的 我觉得再给我两天还可以逛下去 成都人起得晚 安逸 夜生活丰富 这也是我喜欢的 在这样的安逸中 城市能发展得如此好也让我很意外 太古里和太慈寺的结合 水街和铁像寺的结合 在我看来都非常成功。把新潮的东西与历史的东西结合,依托文化的力量 新潮的产业又做得非常好 让我不禁感叹。我想这是个需要多多体味的城市 所以 有机会再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3 17:24

铁像寺还可以

2016-03-03 18:48

引用 曦单- 的图片:

2016-03-03 23:55

这首歌 交什么名字啊,好好听

2016-03-04 12:59

引用 加多宝 发表于 2016-03-04 12:59:29 的回复:

回复加多宝:iu 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