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为了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为了一个人,来到一座城。只不过这个人不是我的男朋友,是我的爸爸
我飞到他出差的城市,希望和他在工作之余一起吃吃饭。爸爸对我的爱一向是冷漠深沉的,这次竟然允许我翘了一星期的课到成都,并且尽快地结束了工作,陪我逛春熙路,在宽窄巷子旁吃饭,到太古里给妈妈挑礼物。这是一段,可以让我以后回想起来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和幸福的日子。

在春熙路陪我逛商场的时候,爸爸的表情是 脚快断了,可是还是要陪女儿逛 的样子。我一边偷笑着,乐开了花。

北京--双流

成都的机场在双流县,现在规划为成都双流区,双流住宿非常便宜 100+就可以住得很好。因为我到成都之前联系了一个住在双流的朋友,所以就借住他家啦~
双流兔头很出名,据说是从小推车发展起来的。真的很辣,辣得我眼泪掉下来…也真的好吃!到后来每次有人来成都都叫他们给我带兔头。
双流成都市区打车半小时左右,六七十块。如果不赶时间搭公车也是可以= =我搭过一次,用了一个小时,才四块钱。

成都

成都的住宿,因为这次我是和爸爸一起,都是住在酒店里,不然我会选择住短租房的~和成都市民住在一起,体会他们的生活。去之前看过小猪上的短租房,也都不贵。成都的学妹说成都的房价就是不高,双流的房价都比成都高了。
因为我本身不喜欢逛景点,所以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就没有去。

宽窄巷子,建议不要在周末的时候去。我是周日的时候去了一次,人多得堪比南锣鼓巷,所以草草走了一遍就结束了。第二天傍晚去,人就少多了。这时候的宽窄巷子才展现出它的韵味。宽窄巷子的细节处理得很好,有时间的话要慢慢地走,看每一面墙。
出了窄巷子往左走,有一间叫同仁·小酌的川菜馆 价钱实惠又做得很地道,打上五两梅子酒,五两白酒。同桌的伯伯酒酣之际对我说,有空多和你爸爸在一起,以后工作了就更没时间了,我说是、是、 好。

春熙路

春熙路建议白天去,因为白天人已经很多了,晚上会更多吧~不过晚上应该有晚上的风情。春熙路可以逛的商场很多,吃的也很多。推荐银石广场的韩国雪冰,超级好吃~
正餐强烈推荐王府井百货旁的毛毛汗川菜馆,店虽然不大但做得很好。该辣的辣,该清淡的清淡,麻婆豆腐超好吃!有吃cheese的感觉

陈文辉

夜晚的太古里比北京的太古里安静一些 我个人觉得比北京建得好 还有无印良品的全球旗舰店。也是集美食与购物一体的商业街区

铁象寺

铁像寺水街是13年打造的中高端消费商区,华丽程度可想而知。与宽窄巷子不同,这里的建筑更大气,装潢更好,建议在晚上去喝杯茶或咖啡,很舒服,人也比较少。

(盗了几张图)

都江堰

成都的朋友坚持要去都江堰,说那里的酒店很棒。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有到都江堰的大巴,一个小时左右,十七块。其实我觉得都江堰没什么特别的><可能是山水看多了。

都江堰市的青城山脚下的酒店住一住泡泡温泉倒是不错,就是朋友推荐的酒店。从都江堰客运站坐公车到青城山大概半小时吧,挺方便的。
我住的青源国际大酒店,包含了温泉票 早餐也很丰盛。五星级配备。可能是我更喜欢海的原因,对山无感。喜欢山的人选择这样的方式就很好了~据说四川人很喜欢到这里打牌泡温泉

青城山,有空的话去张醪糟吃吃醪糟,古法制作,土鸡蛋加白糖和酒。非常非常好吃!因为我在来成都的第二天一早同学的婆婆就做给我吃了,所以没去找这家店,还觉得有点可惜。后来回北京每次吃川菜都要点醪糟鸡蛋,但都没有婆婆做的那种味道,真的可惜。

成都对我这样喜欢逛街的人来说,逛起来真的是很爽很爽的。再给我两天还可以逛下去。成都人起得晚,安逸,夜生活丰富,这也是我喜欢的。在这样的安逸中,城市能发展得如此好也让我很意外。太古里和太慈寺的结合,水街和铁像寺的结合,在我看来都非常成功。把新潮的东西与历史的东西结合,依托文化的力量。新潮的产业又做得非常好,让我不禁感叹。我想这是个需要多多体味的城市,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3 17:24

铁像寺还可以

2016-03-03 18:48

引用 曦单- 的图片:

2016-03-03 23:55

这首歌 交什么名字啊,好好听

2016-03-04 12:59

引用 加多宝 发表于 2016-03-04 12:59:29 的回复:

回复加多宝:iu 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