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首尔4日买买买

筱筱 (沈阳) LV.4
2016-03-03 15:06 552/5

关于游记

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就想着这次回来写一些心得。出发之前我也看了很多游记,对我帮助还是很大的。
全程都是用手机照的相片,而且照的也不多,本身也不是爱照相的人。

一直计划着和闺蜜去韩国,从2015年过年时就在商讨,16年过年终于实现了,不过同行的人变成了和男朋友。虽然少了能一起交流化妆品的人,但是多了能拿东西的人,还是不错的。

匆匆的决定 匆匆的旅行

因为想和男朋友在5月份结婚,家里决定买一对表,去年计划着去香港买手表,但是过年那几天,常出去旅游的小姑跟我们说去韩国吧,韩国也挺便宜的,顺便还能买些别的,于是我们就把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因为准备时间太短,我们就去旅行社定的,有自由行的时间。但是也有跟团行动的时间。不过节约了很多订票和定酒店的时间,而且有的地方会大巴拉着我们去,就不用我自己费脑筋研究路线了
我们两个都是上班族,就计划着最短的时间把东西买回来,于是就定了4天。

虽然听很多人说,到韩国可以刷卡,有的地方还收人民币,但是为了吃好喝好,还是换了1500块人民币,1500换了大概不到28万韩币,瞬间就觉得自己富有了,不过到韩国才知道钱是多么不值钱。不过事实证明多换一些还是对的,因为有些饭店刷卡是需要加收费用的。不过在免税店还是刷卡更合算,有的时候可以打九五折优惠哦,还有的店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减1万韩元哦。我和我男朋友没有吃什么大餐,有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吃饭,有一天就吃了晚上1顿饭,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多换些,花不了到免税店或者机场花掉。

2月20日 开开心心的从沈阳出发了  睡了一小会就到了思密达

首尔时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
先去了光藏市场,里面的好吃的真的不少,人特别的多,满满的,每家的阿姨都能听懂简单的中文。
因为太饿了,都没有在那照相。每家的座都是热的,真是太贴心了,即使在外面吃也没觉得冷。

吃完饭就去看了涂鸦秀,不过表演过程中全程不让用手机。两边都有工作人员管,一照就会出来阻止。

这几张是表演结束了照的哦,表演结束会给大家照相的时间。
涂鸦秀全程1个半小时左右,特别的新颖,把涂鸦和幽默结合在一起,全程就4个大小伙子,又蹦又跳又画的,还得活跃气氛让大家笑。不过全程真的很精彩,那么长时间的表演,一点都没觉得无趣。
第一天就这么充实的结束啦!

韩国的生活习惯和我们不一样,早上街道特别的清净,没有太多人,很多店铺也不会开门。
于是早上我和老公在宾馆吃了热乎乎的泡面。韩国的拉面种类真的太多了,不过可能因为是北方人的原因,就觉得面稍稍有点淡

下面就到了买买买的时间了

主要的任务终于来了
因为我和老公为了买手表才去的韩国
到了新罗免税店,直奔主题,我们在国内基本已经看好了款式和价格。

这款在家这边是24400,在店里谈一谈基本上就能打个85折。
新罗店里标价是3000美金,算完汇率差不多19500左右,还可以打个九折,加上老公买的那块表给返了25万的韩币,直接就用了,这样就又便宜了1千5左右。请忽略我的小胖手吧

买完手表,就开始了女人的天堂,化妆品买买买。
就顾着血拼来着,一张相片都没有照。
国际商品那层人还能少些,等到下到底下一层买韩国本土产品,一直在挤啊挤的状态。
不过去韩国买东西还是人多一起买比较合算,很多东西都是合并着卖的,或者是买三送一活动。买的多些会更便宜,尤其是韩国的本土化妆品。

这是我免税店全部的战果,还有一堆提货单。
乐天的人特别的多,有很多都没有货了,雪花秀家更是火热,柜台前站了很长的排,幸好我在新罗买完了

我是最后一站去的乐天免税店,有很多东西没买全,想着在乐天一起买,都说乐天是韩国这几个免税店里面最大的了,但是到了乐天才发现这里人是最多的,而且很多货都卖没了,导致我要给我同事带的套盒都没有买到,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把东西都留着在乐天买了。
或者可以在乐天的官方网站上定,然后一起到机场提货。网上定的货其实要比实体店里面更便宜。

这一天走的路实在是太多了,晚上的时候我们俩就懒得动了,在酒店的前台定了炸鸡和炸酱面,炸鸡是1万6千韩币,炸酱面是4000韩币。

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建议我们定这种两个口味的。

炸鸡和面大概都要40多分钟才能送到,我们又去了便利店。在门口看见了一家饭店,又去点了一份鸡爪子。

这鸡爪子的味道真的很一般,给的还少,而且15000韩元,也不便宜。

我们俩都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这么多根本吃不了。最后剩了原味的炸鸡,留着第二天早上吃掉了。

又喝了瓶香蕉牛奶,就去睡觉了。

行程的第三天,上午去了景福宫,青瓦台,国立民俗博物馆。这些地方都在一条线上,地方也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这个就是屋塔房王世子里那个场景

因为2月22日是正月十五,景点里都是韩国小姑娘穿着韩服去照相的,特别好看。远远地拍了一张。

溜达完景点,下午去了明洞,逛了乐天百货,商场写着中国游客购买可以退税10%。

明洞这边道路两旁很多买小吃和小饰品的,不过因为天气还是挺冷的,就没有多逛。

都说韩国的韩牛好吃,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决定最后一晚去吃一顿韩牛。
就随便找了一家韩牛的店,态度很好,因为去的很早,店里的人还不是很多。是一个50多岁的阿姨为我们烤的,态度特别好,虽然语言上不通,但是我们用肢体语言也交流明白了。肉就是图上面的这一盘,是两人份的,各种小菜和卷肉的生菜吃没了,都会主动给我们上。这顿饭大概花了50000韩币。因为我们在路上也吃了点小吃,这一盘肉也饱了。

23号早上我们就回去了,所以吃完这顿晚饭,我们的旅程基本就结束了。虽然时间短暂,不过也很充实。

回去的飞机上看见白茫茫的一片,大东北下雪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3 16:18

引用 筱筱 的图片:

2016-03-03 23:53

2016-03-04 00:5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7 17:56

筱筱 你还没有头像呐 快传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