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16蜜月之旅,马尔代夫萨芙莉岛

2016-03-03 15:09 1690/15
  • 出发时间/2016-02-16

先上图

岛上的餐厅,三餐都在这吃,第一次去的时候选好桌子坐下后小黑会给你桌子上放上你的房号,之后的几天都是在这张桌子吃

第一天晚上在餐厅附近的海面看到的魔鬼鱼,这鱼黑漆漆的,确定有点像魔鬼

水屋的栈道

水屋的茶几可以看到底下的海水

这是沙屋

出海的码头

海风中凌乱

我执意要带来拍照的道具之一:乔巴。

spa馆有个莲花池,这里也是全岛有免费wifi并且信号最好的地方之一

水屋的尽头,对面是一个无人小岛

自拍沙滩背影,难度系数:三星

虽说2月不是雨季,但是还是有阵雨,雨后偶尔会看到彩虹

文字记录下美好的回忆

和李公子相恋2年于1月底完成了婚礼,马尔代夫是他一直想去的地方,总是念叨着麦兜的台词:“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座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于是,蜜月的计划就定在了马尔代夫,想法是他的,实施却全部由我包办,选岛的时候也有纠结,但是因为我第一眼就看中了萨芙莉岛,所以最后绕来绕去还是选了萨芙莉,这个跟苹果浏览器有着相同名字的小岛。
       2月15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提前12个小时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是16号凌晨五点的航班,我俩有点激动过头了,在机场又冷又困的情况下熬过了十多个小时顺利登机。
       在飞机上睡了8个小时后到达马累机场,出海关后找到萨芙莉岛的小黑,坐巴士到达水上飞机码头,在水上飞机上看着印度洋的海水时,我才真正感受到大海的魅力,广阔无垠而深不可测,从深蓝到青色到浅蓝再到蒂芙尼蓝,海面被海风吹起泛起白色的浪花和涟漪,让人看着看着就忘却了烦恼和疲惫。
       由于我是穿着白色羊毛衫下飞机的,当地中午34度的高温,我差点中暑,到达萨芙莉岛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住进171号水屋,我们是2水2沙,先体验水屋后体验沙屋,网上攻略说应该先沙后水,其实先水后沙没什么差别,水屋面朝大海,沙屋面朝沙滩,景色都很美。水屋的茶几上的玻璃可以看清下面的海水,阳台上有阶梯可以直接下海,水屋附近的海很浅,站起来走都可以,所以我俩不会游泳的也敢戴上面镜穿上水母衣就下海浮潜。水底很清澈,可以看到很多鱼,一群群的,有小的,也有大的,各种颜色都有,我看到鱼很兴奋,浮潜时看到鱼就笑,伸手去指,结果一笑就呛水,喝了好多海水,特别咸= =。第二天下午送的出海浮潜,出海去深海附近浮潜,有教练保护,我特别囧,不会游泳,戴着救生圈一直在原地狗刨式蹬腿,还仰翻了好几次,全程靠飘和教练推我,在深海处浮潜看到的鱼更多,还有珊瑚,特别漂亮,只是人一旦处于深不见底的海里就会没有安全感,我老公在水屋附近浮潜都不戴救生圈的,出海浮潜时却主动要了一个,而且还第一个举手要求回去= =,我虽然全程靠教练带着浮,但是在海里看到一只熟悉的带着婚戒的手飘过时还是激动的紧抓不放。我们没有租水下相机,事实上我俩不会游泳在水下根本没法淡定拍照。
       我们来之前特地买了微单相机,想着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拍照纪念,毕竟来一次不容易,果然国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于是岛上的中国人到哪都拍照,欧美的老外却热衷于穿比基尼晒太阳,很少看到老外拿相机的。岛上中国游客占百分之六十,岛上服务员小黑们却对欧美人特别热情,后来才知道老外给的小费次数比中国人多。
       我带了一件玫红色长裙、两件短衫、一件短裤、一件牛仔裤、一件白色蓬蓬裙和结婚时戴的3米长头纱。事实证明带这些衣服拍照很值得,满足了我拍婚纱照时对外景取景的遗憾,岛上的风景真的非常美,随便拍都是画。海风很强大,我的长发、长裙、长头纱都飞起来了,穿白头纱配白蓬蓬裙时像婚纱照一样,虽然素颜,但效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老公说我拍的时候有个女老外一直看着我们,还跟着一路绕了大半个沙滩跟过来看= =,是我太招摇了么。第三天第四天都有阵雨,出去拍照的机会少了,但是雨后我们幸运的拍到了彩虹。
       岛上小黑们都说英文,我俩英文不好的比较丢脸,只会一些简单的单词,小黑用中文说“浮潜”我听成了“福建”,小黑说“If you have questions please call reception”,我老公问“reception means what?"小黑说”reception means reception“,= =!。
      岛上就一个餐厅,白色屋顶,自助餐类型,早餐比较丰富,还有果汁喝,午饭和晚饭没有免费的饮料,要买,一瓶矿泉水要5美元,我俩肠胃比较脆弱,到岛上的前两天吃自助餐都拉肚子,还好没有影响玩乐。
       赠送蜜月礼物,第二天晚上的晚餐是在沙滩上的烛光晚餐,听起来很浪漫哦,可是,沙滩上非常暗,几乎看不到海,就一个蜡烛,勉强看的清桌上的盘子,牛排上的比较慢,我们前面将水果沙拉吃太多导致牛排吃不下了 = =。
       我老公第二天看到阳台上可以直接下海非常兴奋,穿着沙滩裤就下海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口袋里还有手机,于是,他华丽丽报废了一个手机。。。而我,第三天中午去餐厅的路上带着的太阳草帽被风吹进了印度洋。。。
       尽管这六天四夜的蜜月之旅有不少囧事,但是仍旧非常开心,一次难忘的回忆。马尔代夫~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一次

女孩真美,sunny girl!

2016-03-03 16: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3 16:28

引用 晓寒322 的图片:

2016-03-03 23:54

笑寒332    美图盗走   发帖吧了   向您致敬   请原谅  先盗后报       侨报太可爱了   梅利号    好几年没见了

2016-03-04 09:30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3-04 09:30:07 的回复:

回复贾河:乔巴

当然   楼主   也是 俊男美女咯

2016-03-04 09:31

引用 司马郭嘉 发表于 2016-03-03 16:27:31 的回复:

女孩真美,sunny girl!

回复司马郭嘉:

2016-03-04 11:14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3-03 16:28:1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nananiuniunana:2月16号早上5点的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到达马累机场当地时间是中午12点,下午1点多坐水飞上岛,2点多到达萨芙莉岛大厅办理入住,2天水屋2天沙屋。
第一天坐飞机比较累下午就没有什么活动,在阳台上看看海拍拍照。
第二天上午在水屋附近自己练习浮潜两个小时,下午两点跟随黑人教练出海浮潜,每次浮潜完我们都回去冲澡,紫外线加海水对皮肤伤害比较大,我回来后都过敏了。
第三天听说有海钓活动,但是当天有雨,我们就没去,只是等雨停了后去海滩拍拍照。
第四天我们又在浅海处自己浮潜,萨芙莉岛浮潜是A级,感觉不多浮几次亏了。
第五天上午十点退房结款,坐水飞到马累机场返程。
马尔代夫其实没有多少活动和景点,主要是度假,放松就是享受

2016-03-04 11:27

回复贾河:没关系,我们特地带着乔巴去沙滩上摆拍的呢,乔巴是去年吃麦当劳送的

2016-03-04 11:29

引用 晓寒322 发表于 2016-03-04 11:29:50 的回复:

回复晓寒322:太爱你们了

2016-03-04 12:00

马尔代夫萨芙莉岛

2016-03-05 18: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12:54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3-07 12:54:44 的回复:

回复yifei:写吧~写游记记录下每一次旅行时的快乐,毕竟人的记忆有限,难保几年后会忘掉,那很可惜

2016-03-07 15:26

请问萨芙莉岛自费项目是记帐后刷卡,还是付现金

2016-03-10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0 16:38: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费项目报房间号后服务员会记在账上,最后一天退房时结账,刷卡付现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