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晚期的清迈-曼谷-普吉八天八夜泰国自由行~

逾期不候。 LV.4
2016-03-03 15:11 1841/10
  • 出发时间/2016-02-16

一直想和朋友出去玩,但一直没有时间,正好趁着这次辞职两个人决定出去玩一趟~一直在纠结去哪,后来还是决定弥补之前因为工作而未能实现的毕业旅行~然后两个人就决定去泰国啦~因为两个人不喜欢跟团出去玩,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就决定自由行啦~我俩事先也没做太多攻略,但因为好多旁友问我要攻略,我就说说我们这次旅行好啦~
       我们总共在泰国呆了8天8夜时间,人均花费8000左右(其实本不用这么多,后面会详细解释)。
       (背景音乐和泰国没什么关系,就是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签证

泰国是一个落地签国家,还是很方便的,但我们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落地签很可能要排很久队而且有被查身上是否带够等值4000RMB现金的风险,我们决定先在国内把签证搞定。我们签证是在某宝上办的,办理只要四天,并且材料只需要证件原件,一张2寸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非常方便~有些人可能会怕某宝上会有信息泄露的问题,你只要找信用度高点的商家就可以!某宝上办签证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我们这次办一个加保险也就300左右(具体我忘记啦嘿嘿)还有选择去旅行社办的,信息会相对安全些,但价格也会高点,我们去问过一家,不含保险价格就要350,也没有贵很多全看你自己选择啦~我们俩懒所以还是选择某宝最便捷啦~当然你要是离上海很近的话,自己跑一趟就更实惠啦~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泰国旅游旺季,而且我们俩拖延症晚期,机票拖到很晚才买,所以我们机票并没有买到特别优惠的。你们如果有去泰国玩的想法记得早点买,一定会买到很便宜的!我们这次反正是没法子了,在阿里旅行,携程、艺龙以及去哪儿比较了一下之后,较实惠的航班大多去泰国都需要多花上一天时间转机,然后我们发现有一个航空公司-吉祥航空他家的航班都是直达不用转机的。所以我们就去他家官网看了,结果发现价格比那阿里这几家价格实惠很多!!!因为我们原本行程是想先去清迈然后最后去曼谷买买买从曼谷回国的,所以我们现在吉祥航空上买了去清迈的机票,下午18点30的飞机,到达清迈当地时间22点30左右。不过后来我们有晚点具体几点到的我也忘记了。。。注意:泰国时间要比我们晚一个小时,机票上显示时间都显示的是当地时间!总体评价,原本以为廉价航空座位会很挤,结果发现吉祥航空座位比我想象中大多了,而且行李可以免费携带20KG,也有飞机餐(至于味道,难道你对飞机餐还抱有希望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吉祥航空是上海机场才有的,想要从杭州出发的旁友就不要买他家的了哦。
          至于从曼谷回来的机票,吉祥航空官网上的价格也不是特别优惠,我们又重新去那四家看了下,对比完发现还是阿里旅行最便宜,不过从泰国回来的航班便宜的都是在凌晨的,这点要注意哦。我们选了一趟时间比较合适的,然后发现是春秋航空的,行李也只有15KG免费限额,我们觉得回来之后行李肯定不止15,所以又买了5KG,直接买行李额要比在机场买便宜很多,一定要计算好你的行李重量!不然在机场发现超重不得不买的时候真的是要哭出来!之前就看到网上说春秋航空多不好,我们还想说总要体验一下有多不好的。然后,我们回来那天,值机排队排了2个小时,拿到的登机牌还是手写的,那天打印机恰巧坏了,我这运气也是简直了。。。因为值机慢,我也没有时间逛著名的KING POWER免税店了,不过幸好也没时间逛,退税和拿货那边的人简直人山人海。。。我们这班航班还有好多人没拿到货没退到税的(这还是插了队的情况)。。。值机慢了,飞机也相应晚点了,登记后发现座位果然很拥挤,也没有飞机餐,空姐态度也不是特别好,反正春秋航空我是再也不会坐第二次了。。你们慎重选择吧。这里来回的机票,人均3000RMB不到,如果你们多关注下价格变动,提早点买的话肯定会比我们买的便宜多了,去泰国机票淡季的话真的超级便宜!!!
       然后就是泰国国内的机票了,我们要去清迈、普吉、曼谷三个地方。本想先去清迈,再去普吉,最后去曼谷的。结果发现清迈去普吉,是从泰国最北到泰国最南的距离,机票价格简直赶超飞国内。然后想坐大巴吧,结果要坐12个小时以上,时间对我们来说更宝贵啊!所以我们又改计划(我们真的是没有做好详细攻略导致浪费了很多钱),泰国国内,从清迈曼谷曼谷飞普吉的航班竞争是很激烈的,所以价格也不会很贵,我们再网上看到说亚航很便宜,所以我们就在亚航官网上买了飞曼谷的机票。这里又要说我们的拖延症了,我们飞曼谷机票是在坐上飞清迈飞机起飞前买的,所以我们又没拿到最便宜的价格,你们一定要提前买啊!!!然后说说亚洲航空,清迈曼谷亚洲航空的话是到曼谷老机场廊曼机场的(曼谷有两个机场,还有一个素万那普是新机场),两个机场坐大巴的话需要40分钟左右的,你们要注意这点哦!亚洲航空的座位还是蛮大的,没有飞机餐,免费行李15KG,随身携带不能超过7KG。不过亚洲航空的登机牌也太敷衍了吧,简直跟卢米埃电影票似的一样丑。。。我们有看过亚洲航空飞国内的票价格也还不错,你们除了前面我说的也可以去亚航官网上多看看~由于我们回程机票已经买好,必须曼谷回来,所以我们就觉得从曼谷飞普吉后再从普吉飞曼谷,不过普吉直飞国内的航班也是蛮贵的~还是转机合算点,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我们普及和曼谷买的是往返票,在携程上买的,当然是比较过的,泰狮航空,也是在曼谷廊曼机场的,免费行李15KG,座位一般般吧,反正我们短途飞也不是很有所谓,有飞机餐。因为我们飞的点都不是吃饭的点,所以发的是小零食,那个饼干我觉得超好吃哈哈哈哈。关键是泰狮航空的空乘服务人员特别热情,笑容特别甜,所以我们坐得心情也很好~我们普吉飞回来到曼谷廊曼机场,但回国内要在素万那普机场,所以我们还得从廊曼感到素万那普。我们网上查了一下两个机场的交通方式:1.每天早上5点到24点有两个机场免费来往的大巴,不过需要出具另一个机场的机票或者booking的,而且一定要是当天或者第二天的,不然不给坐哦。不过这个也可以造假,我们但是就碰到一个同胞,他还没买机票但是要去素万那普机场,让我们帮忙,我们就把我们的booking改了订单号和姓名短信发给他,这样也坐上了车~这个免费大巴每一个小时有一班车,空调车,全程40分钟左右(不堵车的情况下),是在廊曼机场1号航站楼6号门出去坐的,素万那普机场请自行百度,我不记得了哈哈哈。2.坐555或554公交,只要35THB,全程至少1小时,都是直达,不过据说555会快点,两班车都是24小时都有的~3.出租车。土豪们就打车吧,最方便最快捷,大概500-600THB。我们泰国国内飞来飞去总共花了差不多1000RMB/人,当然你们别像我们这么拖延症,价格一定会更好~

关于酒店

国际酒店预订做得好的无非就那几家,booking、agoda、hotel、airbnb当然你也可以去携程这类上面看。我是直接在蚂蜂窝上看的,它会直接显示这几家网站的价格,直接比价,这一点深得我心~我们选酒店的标准就是,位置好,干净,要有空调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找的三个地方的酒店都是类似于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级别的(谁让我们穷),我都是在蚂蜂窝上看好然后直接它有各个网站的比价显示可以直接点进某个网站买的,我选的都是agoda,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方便。而且agoda有中文介绍,也不像airbnb有刷评论的现象,订单生成后会发邮件给你,正文里面有酒店地址,英文和泰文都有,方便在泰国给司机看!附件是PDF看起来也很方便,酒店信息也都有。另一个booking好像和agoda差不多你们也可以去看看~我在清迈住得是一家叫长安广场酒店的。酒店设施还是蛮新的,酒店是有八人间、四人间、双人间之类的,人多的话完全可以住四人间八人间。我们两个人住得是大床房(恩,订得太晚没标间了),空调、电视机小冰箱、热水都有,每天有两瓶免费的水,还有一个小阳台,不过并没什么卵用。。。注意:泰国所有的酒店是不提供拖鞋的,自己一定要带好!!!清迈这家酒店是三个地方我最满意的一家了。首先,位置真的很好,距离机场只有十来分钟的车程,离我们要玩的地方(塔佩门附近)也非常近,非常方便!不过在清迈你只要住老城里,去哪都很方便的~清迈真的很小啊~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大排档,味道还是不错的,再走一点路也有有711还有很多小店,还是很方便的。其次,前台会有说中文的,也有会英文的,不过这酒店前台很多,也记不清谁会中文谁会英语了,反正沟通不是问题就是了!印象很深刻就是有一个前台,男的,老是涂着大白脸大红唇,讲话语调及姿态及其妖娆,老是让我想到不一样的美男子里的某个角色。。。我朋友还说可能是他弟弟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这个酒店有投币洗衣机可以洗衣服,一楼也有地方给你晒非常方便,价格20-40THB都有~吹风机的话是要用护照押的~酒店还可以直接租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都有~清迈很小我觉得摩托车和自行车完全可以了~自行车50THB一天,摩托车200THB一天。不过酒店没电梯,住得三四楼的话还是麻烦的,不过酒店有服务员会帮你搬哒~check out之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附上照片~分别是酒店走廊、租自行车和汽车的地方、酒店大堂、酒店大门和洗衣机地方、酒店停摩托的地方、我们住得房间。3个晚上RMB378.21。

曼谷的酒店。这家酒店说是在考山路上,但是很多曼谷的出租车司机都找不到在哪,不过离考山路的确是蛮近的,打车去考山路也就十分钟左右吧。酒店前面有一个酒吧,晚上人很多很吵,但是还好,房间里完全听不到,蛮安静的。这个酒店房间很大,但是很空,订得标间,床有一点小,跟寝室的床比也差不太多了。空调、小冰箱、热水都有,吹风机一样要去前台押护照借。每天有两瓶免费的水,有投币洗衣机,不过就一台,40THB,也有晒衣服的地方。酒店没有租摩托的地方,不过汽车的好像有,有看到车库。前台会说英语,态度也很好。check out之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附上照片~ 分别是我们住得房间和卫生间~2个晚上RMB318.9。

普吉的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附近有很多类似的酒店,酒店附近就有一个蛮大的夜市,吃的用的都有,附近711和Famliy Mart也都有。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还是很方便的,走路10-20分钟。酒店前台会英文,有一个小哥办事效率很低,就知道唠嗑,被我狠狠翻过一通白眼。吹风机需要500THB押金,没有投币洗衣机,不过酒店后面一点就有一家洗衣店,100THB1KG,不算贵吧。酒店没有租车的地方,不过你走到外面街道会有很多租车的。在普吉开嘟嘟还是要小心点,飙车党很多,还都是大型机车。。。酒店顶楼有个游泳池,还有健身房,游泳池的水不是很干净,基本上没人去。。。附图 分别是我们住得房间、卫生间、酒店大堂和顶楼游泳池。3个晚上RMB410.04。需要注意的是在agoda上购买支付都是美元实时汇率转化成软妹币的价格,所以汇率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住的3家酒店都比较干净,也没有网上说的蚊子虫子的困扰,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关于换币

我们当时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是1:5.4多,网上说工商银行的要比中国银行的高,然而我问了CX和SX的工商都没法换,所以只能在中行换。由于我们的拖延症,我们换币的时间也很晚了,然后导致两地的中国银行都没有泰铢可以换!!!我们只能选择在机场先换一点,在上海机场浦发银行换的汇率5.2,且要扣50软妹币的手续费,且只有整钱没有零钱。所以我们没有换多少。后来我们在网上查清迈super rich的汇率很高,我们后来在那又换了一些,汇率是5.37。相比较别的外币兑换点和ATM机,这里的确是最高的。而且不扣手续费,有零钱。super rich在清迈只有几家,不过塔佩门附近就有一家,很好找。泰国到处都是外币兑换和ATM机。完全不用在国内换太多泰铢带去,不然你用不完带回国内再换回软妹币就不合算啦~泰国有各种颜色的ATM机,不用颜色汇率也不同,据说紫色的最高,我们也直接在清迈紫色和普吉红色ATM机上用国内银联卡取现过,汇率也有5.3多,也算不错了,紫色的要比红色的高一点点。在ATM机上取现都是要扣100THB的手续费的要注意啊~不过你要是有华夏卡的话就不怕了,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哒~你可以提前在国内办一张华夏卡~如果你是经常会用到美金的,那我建议你还是带美金去泰国吧,汇率真的很高,就算回国换的话也很高,但你平常不怎么用美金的话还是别换了,因为现在人民币换美金真的很不划算。。。当然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刷卡!刷卡的汇率也是很高的(5.3以上)哦而且不用扣手续费,又方便~现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啦,还是很方便的~需要注意的是国内银联卡有些还是没法刷的,如果你是visa或者是master card,那就不怕啦~不过小的地方尽量避免刷卡吧,会有被盗刷的风险,大的商场什么的倒好些~当然,我们的支付宝和微信也是超级棒的!现在支付宝和微信和很多商家合作了,用这两个支付的话不但汇率高(基本上都5.3以上)没手续费,还有红包抽!金额还不小哦!真的是超级好用,支付宝的更多,我要把膝盖给马云爸爸!

关于交通

关于我们在泰国的交通问题,我就分别来说哈~
      首先,清迈。我们到达清迈机场之后去酒店,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了所以已经没有选择了只能打车。机场里面有几家打车的店,你把地址给他们看然后直接告诉你价格你把钱付了之后按指标走到相应门口就会有司机来接你啦~由于我们去的是老城区,收了我们160THB一辆车,车子是很宽敞的五人座商务车,有空调。如果你到的早的话选择就多了,可以选择双条车或者小出租车(也叫tutu车),这些你可以和他们还价可以便宜一下哦~然后就是出去玩的交通啦~我们第一天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00THB一天,前面已经说过了,不过借摩托是需要押护照的哦,如果你当天行程需要用到护照就不要借啦~骑嘟嘟几乎把塔佩门附近都转了一天也没耗多少油,不过一般租车老板也记不住借之前有多少哈哈哈,不过你需要加油的话也是超级便宜的~骑嘟嘟在清迈老城区转悠妥妥地,而且清迈到处都是摩托,也没飙车党非常安全~不过由于我后面还带着一条命第一天还是骑得很稳的~说到这里,想起来,自己骑车如何认路。这里就要墙裂安利你们下载一个google map的APP啦!这个在国内需要翻墙用,但是在泰国毫无压力!我们用得超级溜,完全没有出错过~朋友在后面导航我在前面骑,就是这么分工明确~国内的高德和百度地图啥的在泰国是没啥卵用的,如果你发现更好用的地图也是可以哒~宝宝现在对google map好评度杠杠的~然后第二天我们借了自行车,只要50THB一天,有些车可以带人有些不可以。不过我们觉得自己骑都累死了还要带人就果断租了两辆。正好那天我们去的地方还稍有点距离,又顶着大太阳,没给我俩累死,后悔死没有租嘟嘟。不要问我骑自行车怎么导航,当然是一只手拿手机一只手骑啊。。。在清迈,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都在一条道上我单手骑自行车也是心很慌。。。于是第三天果断换回嘟嘟,骑自行车这种健康的运动方式还是不太适合我俩。。。第三天骑嘟嘟就完全没在怕的,各种速度加快,真的是比骑自行车舒服太多了啊!在泰国,骑嘟嘟最好带好头盔,尤其是骑车的,听当地人说不带要被警察叔叔罚款哒~反正我在清迈是很少看到不带的!还有一点很重要啊!!!一定要记住啊!!!泰国是靠左行驶对的啊!!!我刚开始忘记了,从酒店出去的时候习惯性靠右了,骑了一小段发现不太对劲,然后才发现尼玛我在逆行啊!我说大家看我们眼神这么怪异呢。。。在泰国,驾驶座是在右边的,如果要租车的旁友们要注意啦~然后反正上下车也是在左边下的,千万不要忘记惹!哦,还有,清迈有很多单行道,但没有明显标识,一般google map给你导航都是按你行驶方向不会搞错,但你自己也要注意一下如果在单行道要右转记得提前靠右行驶,不然右转就好难转了。。。最后我们从酒店去机场,我们是打双条车去哒,总共150THB两个人,不过是木有空调哒,我们是在街边随手拦的。当然你行李不多也可以坐tutu车,这个车比较小,价格多少我也不清楚,也没有空调,比双条车小些。当然我们酒店也可以帮我们叫车,商务车有空调那种,不过他也要收手续费,要200THB一辆车,我们觉得我们去机场时间还早就决定自己打车去了~
      然后,曼谷清迈飞到曼谷,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由于时间又很晚了,我们又没得选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打车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机场的出租车服务,还有一种是不归机场管得出租车。我们当时也没查攻略,就直接去机场的出租车服务。到了之后,我的个天,那人山人海,感觉等我们打到车天都要亮了。还好,我们排队正确,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然后上车,出发。我们后来在网上查说从机场去市区的话打车要500THB左右,如果要走高速还要自己付过路费70THB。结果我们那司机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没走高速,只要260THB,没被坑,棒棒棒。我们看到网上说从机场不知道哪个门出去可以坐哪种不归机场管得出租车,要便宜一点,但高速费也是要自己出的,也是打表,具体便宜多少我也不知道,你们可以试下。然后在曼谷日常出行,有轻轨,有公交,还有出租车。由于泰国公交车是不报站的我俩怕坐过站又怕坐反方向,又不想走来走去找轻轨站所以我们在曼谷所有出行全打车!但是曼谷真的非常非常堵,在曼谷打车很有可能一点点路但是打车费超出你预料,就因为堵。。。曼谷租车是35THB泰铢起算的,然后每过多少加多少钱来着我也记不大清了,后面有张图片你们自己看下,图片里面的价格是不堵车的情况!!!曼谷堵起车来真的是没sei了!!!黄渤男神都说比北京还堵!!!所以在曼谷赶时间还是不要打车了吧,没准还是走路快。。。一般在曼谷市区打车的话基本就是100-200THB这区间,反正曼谷随时随地都在堵车,没有不堵的时候,只有特别堵和不特别堵的时候,所以你的打车费都花在时间上而不是路程上。。。然后,曼谷还有一种出租车,就类似于清迈的tutu车,这种车是讨价还价型,没表打,这种车容易被坑,不推荐。当然曼谷可以打表的出租车有些司机也会因为堵车啊什么的会不打表然后跟坑你,记得上车后一定要说“by meter",非常重要!!!我们有次差点就被坑了,看他说不打表果断下车。然后我们从酒店去廊曼机场也是打车去的,由于曼谷堵车我们后来时间真的很赶,4点25的飞机,3点还在酒店,然后跟司机小哥说quickly几百次,还跟菩萨祈祷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说我迷信说让泰国有这么多佛呢,入乡随俗嘛哈哈哈哈,幸好最终还是赶上了,感谢小哥感谢菩萨几百回。话说这司机小哥笑起来还很腼腆类,有点可爱哈哈哈哈哈。恩,跑偏了,从考山路到酒店到机场走高速加给小哥小费总共370,反正赶上飞机了贵点就贵点了!当然你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订接送机服务,价格也还蛮实惠的,而且很方便,一般提前24小时,旺季提前48小时预订都是预定的上的,至于找哪家自己去万能的某宝上搜吧!我俩是实力懒,不然又可以省好多钱哈哈哈哈哈。
       最后,普吉。从普吉机场去酒店我们看网上说有mini bus,价格还比较实惠送到酒店门口,我们出了机场就随便找了一家mini bus的代理商,因为我们的酒店在芭东,所以是180THB一个人,去芭东是最便宜的,去别的地方不记得哪有200THB的,有220THB的,反正就是看地区收费。坐mini bus比较麻烦的一点是你需要等他一车人都收齐了他才开车,不然就一直等吧,而且送酒店也是一个个送的,如果你酒店在最后那就肯定要绕很多路啦,全程大概需要2个小时吧。当然啦,你也可以打车,但是打车费用有点小高,到芭东基本700THB,全程1个小时差不多。。。最好的办法就是淘宝上订接送机了哈,实惠又方便~然后,我们在普吉的日常出行全靠走!得益于酒店优良的位置,我们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什么的都不是很远,就按着google map导航走走走,但这太阳也是晒得我俩黑五个度吧。。。当然我俩也有想打车的时候,然后普吉没有可以打表的出租车,只有双条车,双条车太坑,就那么丢丢路就给我喊价200THB,宝宝还是走路锻炼身体吧!后来从酒店到机场我们终于在某宝上定了送机服务了,送机师傅比约定时间提早到了,然而我俩刚刚外面回来,然后我们急急忙忙整理好出发,晚饭买了都没时间吃又不好意思在车上吃,饿死我。。。我们找的那家普吉送机68RMB,算便宜的了,空调车,坐得也蛮舒服的。
        下面是附图!图1图2是曼谷的堵堵堵盛况。。。(曼谷租车有很多颜色,价格没区别,就是为了游客可以记清坐的是啥颜色的车方便投诉。。。)图3是曼谷的打表出租的计价表(每辆打表车上都会有),图4是清迈的双条车,图5是清迈的tutu车(曼谷的不打表出租车跟这长一样)。

关于通讯

我们在泰国用的是泰国3大运营商之一的dtac--Happy卡,在某宝买的,只要45软妹币一张。也可以在泰国买,7-11什么的到处都是,但是比淘宝稍贵一点。机场也有,我们看到是75软妹币一张,对机场来说这价格也算良心了。。。我们买的是7天不限流量卡,一周内流量随便用,但是如果超过1GB网速会变差一点,有100分钟免费通话时间,给家里报个平安什么的足够了。不过这张卡过了7天之后就不能用了,需要充值,充值的话一般7-11都有,泰国遍地7-11完全不用担心,我在普吉充的,60THB起充,反正够用。Happy卡还有别的种类,比如1天流量卡啦什么的反正你们看自己需要买哈~某宝上多的是~当然有些机场会送你一张卡,不过有些也不会送。。。泰国还有别的卡,比如true卡,这个有多少种种类自己去查!

吃喝玩乐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老规矩,按地方来说!
       清迈
       我前面提过清迈老城真的很小,但是玩得地方还真不少!我们第一天主要就是在老城内逛吃逛吃!我们中饭在酒店对面大排档解决的,味道很地道,价格还很实惠!吃完我们就出发著名的Herb Basics精油店了!这家店在清迈很有名,而且只有清迈有,我在塔佩门附近看到两家,清迈机场有一家,总共多少家我也不太清楚。。。这家店都是卖清迈本地生产的草药而制作而成的精油、身体乳、香氛、面霜、面膜、手工皂什么的,特别适合自己用以及做伴手礼!关键价格还很实惠,特别适合买买买!我们去的是一店,刚刚新装修过,里面产品基本都有泰英中三文介绍,导购员也基本都会中文,完全不用怕看不懂哦!我们去的这家店附近还有一家elephant咖啡馆,看到有人推荐,据说环境不错,你们可以试下哦,我们逛嗨了就把它忘记了。。。后来我们就去了塔佩门,塔佩门附近有很多商店可以逛。路边还有很多小摊,大多是卖水果的,泰国的水果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啊,都是处理好的用袋子或者杯子装着的,我们真的是吃水果吃到撑。我们就这么吃吃逛逛把塔佩门附近都逛了一圈,还在塔佩门遇到了来自意大利爷爷的free hug~人很nice~还合了照呢~活动然后就去了契迪龙寺。泰国寺庙很多你们也懂得,我们骑嘟嘟一路就看到很多。契迪龙寺据说是最大最漂亮的一座,我们就只详细逛了。的确很大,很漂亮,我们还静坐了一会许了愿。去寺庙服装一定要注意,不过他们也有免费提供长袍给着装不合适的人穿,至于什么是不合适的,我懒得打了你们自己查去~去了寺庙一定要尊重当地文化,千万不要有用手指佛像。大声喧哗等行为,有些寺庙允许拍照有些不允许这点也要注意。我们随便逛逛,又自拍了很久然后就到吃晚饭的点了,我们晚饭是在攻略强推的一家叫Huen Phen。他家是中国人非常多的地方,菜没有说特别特别好吃,但是特别特别正宗,都是本地特色泰北菜(清迈泰国北边),价格也不是很贵,还好我们点菜大成功感觉都蛮好吃的~炸鸡最棒!泰国菜都是偏甜偏辣的,我俩不吃辣会死星人吃辣吃得很满足,泰国的辣蛮辣的嘿嘿~哦,这家店可以支付宝也是很方便哒!吃完饭我们就去逛塔佩门夜市啦~由于那天不是周末,夜市不是特别繁华,但是小吃还是很多的哈哈哈哈哈可惜我们晚饭吃撑了小吃是吃不下了不过逛还是可以逛的,很多泰国特色的东西可以买来做伴手礼~夜市上买的现榨果汁也是超级好喝,超级新鲜还便宜!!!清迈夜市分平时夜市和周末夜市,最有名的还是周日夜市,据说东西特别多特别全,如果喜欢逛夜市的请挑好时间哈~平时夜市规模没有周日夜市那么大那对游客来说也可以逛逛了,我们随便逛了逛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我们打算去丛林飞跃这些活动的,自己去太麻烦,本想去网上推荐的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定一日游的的。后来我们在酒店看到有一本册子是福清迈中文旅行社的,然后逛塔佩门正好又看到了这家,我们就在他家定了丛林飞跃半日游和夜间动物园,两个人4500THB。当然你也可以在万能的某宝上买,服务是一样的,价格相差一点,不过当地的你可以还价,我们完全不会还价,所以还掉100泰铢也很开心,你们会还价的应该可以拿到更好的价格,但是某宝上价格就没得变了哈~还有别的一些活动,比如骑大象啊漂流什么的看你自己兴趣,价格反正都是不一样的~丛林飞跃有几个时间段和不同项目,我们订的时候好一点的时间已经满了,我们就订了早上八点出发的。丛林飞跃有3中,一种是900米的比较刺激,另外是600米和800米的,后面两种玩的项目多一点。由于我朋友有点害怕我们就选择了600米的。我们早上八点出发,旅行社有车子来接,7人座商务车,接满一车。我们正好是第一家,非常准时,起晚没来得及吃早饭(冷漠脸)。到丛林飞跃的地方大概路上花了一个小时才到,有点小远。到了之后,90%都是中国人,分成好几组,一组8个人。丛林飞跃都有统一的服装一定要穿的,我们的是绿色的短袖,我那天自己衣服的袖子比它的袖子长,造型也是实力搞笑。丛林飞跃是不允许身上带包包的,小包包可以,手机可以放在自己裤子口袋,但是口袋一定要有拉链,不然还是不能放的。。。如果要拿手机又没小包又没口袋他们也会给你装备上多一个袋子装手机的,自己的东西存在储物柜里,有锁很安全的。每个组有两个教练,教练会帮你穿安全装备,安全帽里面会先给你带一个方巾,干净!穿好装备就等着出发吧,按顺序出发,出发前会先在出发点拍合照,说会发邮箱但我并没有收到,中途也有一个点会拍照,结束后会制作出来卖,但是该有多吃藕不用我说了吧。。。我们出发后还要坐车去,大概十分钟左右到达。我们的项目总共有32个平台,不是一直让你在滑索上飞的,是一段一段,也就是一个平台接一个平台的,一直飞也是没多大意思吧。。。我们的除了滑索还有索桥、踩自行车、滑板、滑滑梯等等,还是很丰富的,全程不无聊~最开始的平台比较低难度,到后面就会高度变高,滑的长度变长越来越刺激~再加上我们神经质的教练老是没有灵魂的开玩笑,又很调皮的在你滑的时候晃滑索增加刺激感,全程玩完,没停过笑。教练们中文都很好,沟通完全没问题~玩的时候因为在丛林中,有各种树荫所以不晒也不热,我们都很enjoy啦~去清迈这个项目还是很推荐的真的很好玩~结束后我们回到出发点,大概一点钟了吧,有自助餐可以吃,咖喱鸡腿和水果很棒,还有咖啡什么的~回去又是一小时路程,我们在车上睡成猪~到酒店后我们收拾了下就去了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是当地的类似于农贸市场一样的存在,很大,可逛性很高,东西便宜。我们在那买了芒果干,经过比较之后,没有比瓦洛洛的更便宜了~由于我们晚上六点半出发要去夜间动物园,感觉我们没逛多久就要回去了。时间紧凑,当时夜市也已经摆出来了,我们就买了著名的芒果糯米饭和香蕉饼。恩,这两个第一口下去都很好吃,但是多吃几口之后就腻到不行,建议不爱吃甜食的慎选,不过泰国特色嘛还是要试一下。吃完没多久我们就又要出发去夜间动物园了,导游到酒店来接,导游会先打电话过来确认。我们等了一会上车发现一车都是中国人,出发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导游中文超级好,而且人很可爱,很喜欢笑也喜欢开玩笑,超级喜欢她哈哈哈哈~夜间动物园我们先看了动物秀然后坐观光车参观动物园。我的个娘,这人给我多的,密密麻麻的,还排了一会队才坐上~反正动物园就是坐在车里参观,像长颈鹿这类动物都是可以喂食且近距离接触的,所以我被长颈鹿身上的气味臭一脸。。。全部参观完大概半个多小时吧,参观完自由活动可以去看人妖秀可以去买纪念品。人妖秀反正跳来跳去那么几个动作,也不是很有看头,对人妖特别有兴趣的建议去芭提雅吧,最著名了~
       最后一天我们行程就很随意了,去了清迈大学、宁曼路,逛了清迈大学的垃圾街,发现一众美食,开始吃吃吃,清迈大学垃圾街的炸鸡怎么那么好吃啊!!!特别特别香是怎么回事!!!清迈大学和宁曼路特别大,可以逛很久,不过清迈大学一定要去游客中心买票才可以进去的,私人是没法参观的~本来我们想骑嘟嘟逛一圈的结果被赶出来了。。。至于宁曼路,哎哟,这大的,一路二路的有得逛~宁曼路上吃得也很多,还有著名的mango tango,不过据说只是中国人去,味道不咋滴,所以我们就没去。。其它也有很多吃得啦,而且可以支付宝哦!逛完回酒店,还去酒店附近一夜排档吃了晚饭,也就一晚汤米线给我好吃的差点把碗吃下去。。。哎呀说着说着好想吃啊
       写到这里我已经快累死了,随便放几张图你们随意感受下我就不详细描述了~

好了,到曼谷
       由于我们对曼谷也没有特别大兴趣只想买买买,所以只安排了两天行程。我们先去了著名的考山路,也是晒得不行。相比于清迈,在考山路到处都是背包客,西方人占70%,然后就是韩国人和日本人25%,中国人5%吧。考山路上都是夜市一样的摊位,卖衣服的特别多,全是具有泰国特色的服装,长裙短裙啥的女生的最爱~当然也有很多泳衣比基尼哦~男生的衣服也有很多也可以买买买~考山路附近还有很多银饰店,真的特别多,随便选一家进去逛吧,肯定比国内便宜多了~考山路旁边还有一条街,那条街卖得基本上适合年级偏大一点的,小年轻还是去考山路看看就可以了~不过那条街路口有很多小吃可以吃吃吃~考山路晚上更加热闹,小摊更多,推荐晚上去玩会更好玩~我们打算晚上去暹罗广场所以白天去了考山路,还碰上了游行,也是声势浩荡~考山路上还有很多马杀鸡的店,不过网上说在考山路马杀鸡会把骨头都拆了的我们就没敢尝试哈哈哈哈哈。我们逛了没一会就累了然后随便找了一家路口的冰淇淋店,叫swensens,孤陋寡闻第一次听说,不过东西真的是便宜量大还美味啊!后来发现在泰国到处都是这家店的连锁,去泰国一定要试一下哈~不比DQ味道差哦~逛完考山路我们就打车去暹罗广场了,哎哟我天,给我堵的,这车费也是蹭蹭往上升,曼谷的堵车也是不想再吐槽了,你们懂就好。暹罗广场有一个文化艺术中心,光看建筑就很高大上,但是我们没啥兴趣就忽略它了哈哈哈,听别人说还是蛮好看的。暹罗广场是一个很繁荣的地方,有很多大型的商场,有很多泰国本地服装设计师的品牌,反正我一心都在吃上也没有多逛了哈哈哈哈。既然是商场多的地方,当然吃得也很多!!!我忘记我走进了哪个商场(真的太多商场了啦根本记不清哪个是哪个),那个商场的上面两层全是吃的店!深得我心啊!不过日式料理特别多,旁边那只有想吃乌冬,我们就去了日料吃啦~味道还不错啦~吃完就在附近走了一圈然后就去BIG C了!BIG C是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东西齐全,所以是必逛之处!果然我们在超市碰到大量中国人哈哈哈哈哈哈。BIG C外面那条街也是有繁荣的夜市的,穿的吃的用的都有,可以买来做伴手礼的也有~泰国也是的烤串特别好吃,非常香,可以试下哦~
       第二天嘛我们就去了大皇宫,毕竟很多人说大皇宫真的很漂亮。去大皇宫的话是要买门票的,500THB,是套票,除了大皇宫旁边的小宫也包含的, 某宝上也有,自己比较着买吧。我们去的那天人超级多,等我们买到票估计一天也过去了,然后转战唐人街。唐人街给我们感觉就是各种大金行,七八十年代老香港的赶脚,很多卖特产的,但是可以好好吃一顿饭的地方木有看到~所以我们又去了terminal 21.这是航站楼式的商场,一层一国度,很有意思,连每层的卫生间都是不同主题,实在是太漂亮了!可以在里面逛很久,吃的也有很多家,日式中式韩式泰式西式应有尽有~曼谷行程差不多就这样了啊,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每个地方都可以逛很久。。。我们本来还想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据说非常大,东西非常多但是由于路程有点远我们就放弃啦~你们时间充裕的可以安排进去哦~
        然后照例随便放点图你们随意感受下哈~

最后就是普吉岛了!
       我们到普吉的时候是晚上九十点钟吧!然后发现酒店附近有个一个大夜市,然后就去吃夜宵了。各种海鲜啊,个个大只,价格还不贵~还有抄米线啊水果啊鸡排别的吃的,选择很多,准备好胃就可以哈!海鲜真的新鲜的什么佐料都不用放也很鲜,非常好吃,可惜同伴不爱吃海鲜怕腥我们也就吃了一点点。人多的话一定要试下大鱼,超大条,看着就肉很多!第一天中饭我们是在酒店附近一家法国餐厅吃的,老板是法国人,但是味道嘛就真的一般。普吉真的好多法国人所以普吉法国餐厅也特别多~这家餐厅还可以微信支付哦~很方便哒~后来我们本想去著名的马杀鸡店let's relax(为什么著名自己查),但是去了之后发现生意太好,我们得预约,然后我们就预约了第二天晚上的了。这家店在普吉芭东海滩附近有2家,我们去的是一店,你们也可以在某宝上预约,就不用自己跑一趟啦,价格是一样的,没有优惠的~去店里预约的话需要1000THB的押金的哈~店里可以微信支付的,有打折哦~预约完我们就去芭东海滩了,一路走过去几百家店可以逛~晒足太阳之后,说到太阳,真的是普吉最晒了,其次曼谷清迈都算凉快了!!!哦,跑偏了,就我们终于到芭东海滩了,买了沙滩伞(200THB一天)之后我们就一直躺着欣赏帅哥美女了,太阳实在太毒,看着那些被晒得身上红一块白一块的我们还是怕怕的就一直躲在伞下哈哈哈哈哈。等到五点左右太阳不是特别晒了我们才出去活动,然后旱鸭子又不会游泳,就只敢走到腰部深处的地方然后一通自拍然而也没几张能看的。。。会游泳的应该会玩的很爽啦~和国内一样,芭东海滩也有降落伞啊摩托车啊快艇这些你们看自己兴趣吧,价格的话也不是特别便宜~然后我们发现好多中国人也都出来活动了,哎呀,果然白天都是西方人,傍晚就是中国人了哈~玩好之后我们就走回酒店了,经过酒吧街,恩,不管在哪,都不喜欢酒吧,在外面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我们是第二天要起大早的啊!!!
        没错!第二天我们坐了2个小时汽车一个半小时船去了tachai岛!!!我们这个是坐mini bus的时候中途会下车确认每个人的酒店地址的一个中点站差不多的地方,除了确认酒店地址,还会问你要不要去小岛上玩,差不多旅行社性质了。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去了皮皮岛皇帝岛之类的,皮皮岛也是目前开发得最完整的一个小岛了。但是,我又在网上看到人说斯米兰岛和处女岛(也就是tachai岛)风景非常漂亮,去的人也不会很多,而且每年开放时间只有每年11月到次月4月,其它时间是想去也去不了的~达差岛是属于斯米兰岛屿中的一个小岛的,斯米兰现在有两天一夜项目的,你也可以选择一日游,但是达差岛只有一日游。由于这两个岛距离芭东海滩还真的是蛮远的,所以大多数会选择斯米兰两天一夜,这样不用赶来赶去没那么累。我们看网上说喜欢浮潜的就去斯米兰,斯米兰浮潜的风景会更好看,就想拍拍照看看风景的更推荐达差岛,达差岛的风景更美。我们俩就是想看风景,所以就选择了达差岛一日游。在这个中点站订的,可以还价,我们还到4800THB每个人。某宝上也有的,但是不能还价,我看了下还是我们的价格便宜呢~我觉得这种项目的话就不要淘宝了还是去当地旅行社吧,还还价的话可以拿到很优惠的价格的~现在去小岛最有名的船公司就是sea star了,都说他家服务很好,后来我们去岛上的时候发现一大半也都是订的他家。还有一家叫love amanda,在网上这两家看得比较多,不过我们订的这家虽然是小公司,但是我觉得服务也很好啊,这个就看你们自己选啦~早上6点司机去酒店接我们之后大概2个小时我们到码头,然后我们去找相应导游报到,就吃早饭了,有免费的自助早饭,有个排骨粥好好喝啊哈哈哈哈哈~因为要坐船我们不敢吃太饱还吃了晕船药(晕船药在酒店附近药店买的,到处都是)坐了一会就上船了!坐了一船的人。就我们俩中国人,导游Lucy是泰国人,特别活泼可爱哈哈哈哈哈哈。由于船上泰国人很多,他(就是这个他,没打错!)都是先讲泰语再说英文的,他中文也会说,听不懂的时候可以让他中文再说一遍~船上有水饮料水果零食什么的想吃的话和他说一声他就会帮你拿啦~反正饿不着你~真的是,幸好吃了晕船药,太颠了实在是,不过药效太厉害,我们两个在船上睡得天昏地暗,而且就我们两个在睡。。。囧。。。到达差岛10点多了,人比想象中少多了,一下船就觉得实在是太!漂!亮!了!啊!!!!然后疯狂拍照,不过技术太渣拍不出它的美。过一会导游会带我们去view point,我们没去,就一直待在沙滩上看风景,真的很漂亮,碧海蓝天的,海水特别清澈,沙滩特别细软。因为上船不能穿鞋,所以我们的鞋子都是拖在码头的,所以我们在达差岛一切行动都是光脚,在丛林里也是,后来踩得我痛死。。。你们也可以拖了装包里到岛上再穿,不过基本都在沙滩上,也无所谓了啦~11点半我们就吃中饭了,是船公司带过来的,在岛上什么都没有,信号也没有,都是船公司包饭的哈~伙食还不错吧,有鱼有肉有菜有饭有面的绝对够吃了~吃完饭导游带我们去丛林里看动物去了,蝙蝠啊椰子蟹啥的,全程泰语听不懂,只能看旁边的英文介绍了。。。你也可以选择不去呆在沙滩上,建议不要去,也没什么好看的,走的我脚还扎到好几个树枝痛死我~还是多呆在沙滩玩水吧~看完我们自由活动去海里玩了,喝了好多海水,咸死我。。。一点半我们就集合出发去浮潜啦,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浮潜的,会有专门教练带着你的,只要浮潜面具带好完全没压力~我们的浮潜面具是船公司提供的,没有脚蹼,同行的很多专业的都是自己带的~船公司的当然不会特别好也不知道有没有消过毒,我换了好几个不是眼睛会进水就是鼻子会进水,后来好不容易换了一个不容易进水的了好好欣赏了下海底风景~看到网上说会看到海龟我们运气不好没看到,不过还是看到各种珊瑚各种尼莫啦,海底真的是超级美。我们总共去了2个地方浮潜,都很漂亮~建议你们去的时候买个防水的可以戴在头上那种小相机把景色拍下来作纪念哦~浮潜完我们也是累得不行,毕竟不会游泳还是有点怕,上来之后就回去啦,跟达差岛say goodbye啦~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现在真的是超想学游泳哈哈哈哈哈哈。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就去马杀鸡了,昨天预定好的~我们选的是脚底按摩加肩颈按摩的套餐,全程一个半小时,按摩得比较温柔,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啦哈哈哈~
       然后第三天我们直奔江西冷购物中心,除了有商场,还有很多吃的店和BIG C。我们选了一家店尝了冬阴功汤和绿咖喱。冬阴功汤是泰南菜,一定要在泰南地区喝,像清迈泰北地区是没有泰南的正宗的哦。我们吃完就开启买买买节奏了,在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准备带回国哈哈哈。逛完我们就回酒店啦~
       普吉的行程大致就是这样啦~附上照片哦~

我们的泰国行差不多就是这样,因为自由行所以我们没有特别规划想到哪是哪,早上也经常睡懒觉所以行程还是比较少的~整体感觉来说,清迈的人对游客更加热情,会中文的也更多,曼谷和普吉会中文的就比较少了~不过英语小白完全不用害怕沟通问题,只要会一些简单的词汇再加肢体语言,而且泰国很多都有中文显示的完全不用觉得会没法沟通哈~去泰国随身行李的话我觉得女生的护肤品还是自己带小样这些好了,泰国也并没有网上说的多便宜,当然欧莱雅和boots是真的便宜很多~想洗浴产品的话去泰国买也可以,7-11很多,但我们把护发素当成洗发露买了,因为上面全是泰文完全看不懂啊!然后回国的伴手礼的话真的很多,有各种水果干,有各种药膏,有燕窝,不过干燕窝是不允许私带的(包括托运)这点要注意。你们就看着买吧,我们要不是怕行李超重,真的想买个几大箱东西回去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个重要的问题!小费!泰国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很多场合都需要给小费的,小费一般10-100THB,给20THB的情况比较多。像去丛林飞跃也给过100THB的,这个多少全看你个人。但千万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千万记得!具体什么场合要给你们就自己查查啊,我实在懒得打了,码了这么多字真的快累死了。。。差不多我现在能想到的就这些,还有想问的到时候私我吧~你们做好攻略的话真的可以比我们花更少的钱体验更多的行程的哈~我这也就给你们一参考,自己还是多去网上查查咯~如果有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的你们将就看看,我懒得检查了~就酱,拜了个拜!

2016-03-03 16: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3 18:25

2016-03-03 21:15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04 11:19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3-03 18:25:5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oannafuyan:哈哈哈谢谢你的夸奖啦~这次风景路拍得太随意下次再去一定提高拍摄技术参考你的建议哦~

2016-03-05 20:35

请问普吉岛订的哪家酒店啊?🤗
网上看了太多已经晕掉了😱😱😱

2016-03-07 06:1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5

引用 Molly👀 发表于 2016-03-07 06:13:13 的回复:

请问普吉岛订的哪家酒店啊?🤗
网上看了太多已经晕掉了😱😱😱

回复Molly👀:我们订得是一家叫TK的~

2016-03-08 18:10

楼主 是不是主要开销是机票路费 酒店都是什么价位 吃的喝的贵吗

2016-04-06 21:38

引用 fanfan 发表于 2016-04-06 21:38:50 的回复:

回复fanfan:是哒  主要还是交通比较贵啦~泰国的物价不高~一般的吃喝都是不贵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