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长沙四日旅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4-10-22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之前

一.为什么想去长沙旅行?
这个...因为大学时间很空闲,有一颗想旅行的心,又有时间,所以说走就走啦~至于选择长沙么,还是源于吃货本质,什么臭豆腐啦口味虾啦糖油粑粑啊等等等等都很想尝试一遍。本来还想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快乐大本营或天天向上现场,据说票是不出售的,而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没有节目录制,所以无缘啦~
二.行前准备
1.订机票。机票是在同程app订的,往返很划算,所以毫不犹豫就买了。个人觉得同程购买机票还是蛮划算的。
2.订酒店。一般我找酒店的方式就是先在蚂蜂窝看http://www.mafengwo.cn/hotel/10466/ 觉得蚂蜂窝的优点就在于它可以清楚标明各个网站的价格以及链接,进行价格的比较。
比如我这次订的长沙甲壳虫精品酒店,就是综合考虑了去哪儿,携程,同程,艺龙,觉得艺龙网最划算,再去艺龙进行预定的。

3.旅行小贴士
黄花机场离市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来回都可以打的 90块样子 可以讲价
入住酒店最好安排在几条步行街附近 找吃的会比较方便 而且距离其它景点也比较近
小吃的话最推荐坡子街上的黑色经典 和糖油粑粑了 每次去队伍都排的很长 但是每次经过都忍不住要去买 5块钱一份很实惠了
四人行4天3夜 机票加住宿花了1200左右 其它费用是700左右吧 在商场里吃了两餐还看了一部电影 所以花销有点大

行程安排

D1:宁波——长沙——入住机场附近酒店
D2:甲壳虫精品酒店办理入住——黄兴路步行街——火宫殿——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寺院——三王街——坡子街
D3: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黄兴路步行街——化龙池
D4:太平街——长沙黄花机场——宁波

DAY 1

吃过晚饭打车到宁波栎社机场,等待登机。
先拍个机票的照片,留念!~还好延误不是很久,原本20:10,八点半的样子就准备登机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飞行,平安降落在长沙花黄机场。对黄花机场这四个字并不陌生 感觉这里总是有明星进进出出 到达的时候心里期待着可以碰到个明星 不过在黄花机场两次都没有遇上 ~

到达长沙已经快半夜了 所以照例是住在机场附近 老板会来机场接机  十分钟的车程到达宾馆 小宾馆 118rmb一晚  所以卫生设施什么的都一般性 楼下有小卖部

DAY 2

第二天早起出发去市区 ,宾馆旁边就是马路 。打的的话要看运气 。我们差不多等了十几分钟 。可以讲价。

首先到了市中心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酒店:长沙甲壳虫精品酒店
房价:368rmb/晚(看了现在的价格,好像更便宜了,200多一晚)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人民西路新青年公寓1110室

酒店在一栋青年公寓内 位置有点难找 公寓大门是在楼的后面而不是前面 当时我们绕了一个圈圈才找到
青年公寓给我的感觉不怎么样 又高又破 晚上楼道灯也很暗 一个人走的话确实蛮恐怖的
不过酒店房间布置的很温馨 而且地理位置是不错的 楼下就是步行街 逛街很方便

我们在甲壳虫酒店一共住了两晚,住了两个不同风格的房间。
第一晚:埃菲尔普通房,榻榻米式的,直接床垫在地板上。
第二晚:巴别塔普通房,如下图所示的床型。

房间很大,装修很有特点,当时就冲着这个订了这家酒店。
要说缺点的话,房间外面就是楼道比较暗,有些地方灯是坏的,不熟悉的话会觉得恐怖。房间内就是厕所时没有门的,但是和床之间有围墙隔开。如果是不怎么熟悉的朋友住一间的话,可能会感到尴尬。

办理好入住手续,短暂的整理行李之后,就开始外出觅食了。
早就听说吴昕在长沙开了好几家泰子椰,其中有一家就在附近。所以,既然来了,那一定要去尝尝。或许还能碰到吴昕本人(事实证明,并没有这个缘分)

泰子椰餐厅
位于悦方ID MALL 楼上。悦方是长沙大型的购物中心,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与黄兴路步行街交汇处,吃的很多,咖啡店啦餐厅啦电影院啦鞋店衣服店都有,如果吃不惯长沙美食的,就可以在此消费。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悦方也就十分钟路程,所以来逛了好几次。逛的时候总有种错觉,自己并没有在长沙, 还是在宁波

吃完午餐,就准备暴走长沙了~~~!!
悦方下来斜对面就是火宫殿的正门。

进去里面就是传说中的小吃王国。听说火宫殿的小吃很坑 所以我们也没有要去吃的打算 走马观花一样地四处看了看 拍了拍照片就出来了

这条就是坡子街了。街上有很多好吃的。此刻就是路过,等到晚上再来熟悉它

打车到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的游客很多 车辆也可以驶入 感觉比厦大还要杂乱 不知道生活在这里的学生是种什么体验
没有逛湖南大学,司机师傅在一个路口把我们放下说这边可以上山,所以我们就直接前往岳麓山

前往岳麓书院,有指向牌,不用担心迷路

岳麓书院。貌似有重要人物在里头开会 所以游客止步~

从登高路前往岳麓山

长沙必吃的! 帅哥烧饼!就在登高路上!
这个是芒果台推荐过的店,帅哥本人就坐在店内负责门面担当以及收银工作,旁边几个小弟负责做烧饼。怎么说呢,本来是冲着帅哥去的,想说既然是帅哥烧饼,牌子又打这么响,一定是位颜值高人。然后到了之后,挤着拍照的人还是很多的,帅哥坐在店里没什么声音,光线比较暗也没拍到什么。没有被帅哥惊艳到,倒是被这烧饼惊艳了!!好好吃!~料很足,和朋友吃一个完全不够

登高路一条街有很多商铺,吃的很多,游客也很多。尝试了其中的帅哥烧饼之后就赶着上岳麓山了~
上山比较普遍的入口,一就是从湖南大学南门上去,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车上山。二是东门坐索道上山
我们综合考虑了一下,决定从湖南大学步行上山,在入口处购买了索道票,回程就坐索道下山。原因是,刚开始上山有体力有动力,步行也可以饱览爱晚亭岳麓寺院等多个景点,等到要下山的时候,你肯定消耗了大量体力,这时候,太阳也快下山了,看着夕阳,坐趟缆车,放松一下,拍拍照,遥望橘子洲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当然,步行上山是很累的,暴走两个小时,如果你决定自己体力不够的话,建议在入口处买车票上山哦~

岳麓山其实挺好爬的,路都做的不错,也很平缓。看完几个景点之后,就开始“无尽”的行走过程。

爬到山顶,豁然开朗的感觉。之前一直行走在树木之中,一片绿。到山顶上就明亮起来,也凉快了许多。行走中积累的汗风一吹就没了,一人买根冰棍,看了会儿山下的美貌,就往乘索道的地方走去。

乘坐索道是25rmb一个人一趟。两个一辆缆车,很舒服。之前走那么多路都值了!

下山之后,刚好碰上高峰期,打车好半天也没有停下来一辆。最后决定坐公交车前往坡子街。

垂涎长沙美食好久了,终于可以品尝了!~

晚饭吃的是著名的杨裕兴面馆,价格不贵,人均20吧。味道还不错。

长沙一定要吃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啊!!!真的好好吃!!我吃的这家是在坡子街上,悦方对面,排队人超级多,有的人一下子买好几份!~我在长沙待了三天,每次路过都要买一份吃。。。和我在任何城市吃到的臭豆腐味道都不一样,虽然表面看起来外酥里嫩,好像都差不多,但是味道真的独一无二~反正我是爱上了~现在回来也好想再去尝尝那里的臭豆腐啊~

糖油粑粑,这个应该也不陌生吧。长沙有名的小吃。名字取得很可爱。哪里都有的买。吃到的第一份就是在黑色经典旁边的一家店里买的,排队人也超级多,个人很喜欢吃甜食,所以糖油粑粑很符合我口味,甜甜的但不腻。。后来在酒店楼下看到有人推车卖糖油粑粑,味道也很不错~

打包带回的向群锅贴,不知道是不是打包味道会变,味道一般啦,然后拍的也挺丑的,店里吃会有感觉一点~~不过既然是长沙必吃小吃,尝下也无妨

DAY 3

长沙行程安排挺轻松的,所以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洗漱整理一番,就去悦方吃中饭了。

下午的安排是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出发前再悦方楼下买了杯COSTA解渴。推荐他家的薄荷香草~

附上橘子洲导览图

四人出行,本来是约好两两吃完午饭后在橘子洲相聚,没想到另外两个人理解错了,先去了第一师范。

游览橘子洲,最好还是买观光车票,20元一张,可以中途下车(有次数限制)游览景点,想去下一个景点就可以在指定等车地点上车。不过观光车位置有限,等待的时间还是蛮久的~

子洲头,毛主席雕像

打的去第一师范的时候 师傅以为我们是师范的学生 所以直接往新师范的方向开
后来在路上聊天才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 又掉头把我们送到旧址处
提醒一下游客 湖南第一师范的旧址在书院路上 现在很多出租车司机也有不清楚的 所以还是要强调一下书院路

毛主席的位置

晚饭 文记四合一老店 味道一般 人挺多的 上菜很慢

四娭毑口味虾,在黄兴路上,去的时候黄兴路在修路(貌似是在造地铁),所以路很差,走了20几分钟才找到。但是很失望,店里没什么客人,店内倒是挂着许多荣誉,一边浏览一边等口味虾。50块钱没几只虾,味道不怎么样,辣倒挺辣的,不会尝试第二遍

酒店隔壁就是化龙池,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有很多特色的酒吧,白天这条街上人影都没有,到了晚上就特别热闹。本来想找个静吧坐坐,但是逛街回来太迟了,大家又很疲惫,于是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4

从酒店下楼,经过黄兴路,坡子街,三王街 再穿条马路,就到了太平街。太平街很窄,游客很多,可以用摩肩接踵形容。

经过贾谊故居。免费不免票,一人一身份证换取门票,排队人挺多的,怕时间来不及,就没有进去

长沙大香肠。这家店,店面很小,弄堂那么窄的店面,排队队伍却很长。看这人气决定买来吃吃看,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买到,味道还行,走在路上,挺吸引眼球的~

其他一些美食,忘记在哪拍的了

超体上映,喜欢斯嘉丽,所以顺便在长沙看了部电影,体验下在别的城市看电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