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丢的首尔.完整意义上的纯旅行.2016.02.03~2016.02.06

CHOcho (北京) LV.11
2016-03-03 15:17 777/11
  • 出发时间/2016-02-03

第一次写游记~前前后后纠结了好久。XD
临时决定的旅行,行程时间很短。每天都在暴走~

行程准备

时间:2016.02.03~2016.02.06
签证:我的签证是5年多次往返;一起的朋友是找旅行社朋友给办的不到300CNY吧,北京大城区(现在是六大了吧..)办韩国签证很方便,基本需要就是照片、护照、身份证。出签大概一周左右吧。我的五年多次也是只需要这些~找熟人的好处就在于身份证能立马拿回来了。。
机票:本来想做韩亚,可是由于行程决定的比较突然,所以韩亚的价格已经飞涨,所以最后还是在国航APP直接买的。
2016.02.03CA125~2016.02.06CA132,往返含税:2838CNY
一般飞首尔首选都是韩亚>国航>大韩
因为韩亚和国航在T3嘛。。免税店东西比起T2稍微大一点,而且感觉光线充足点【?【。

酒店准备

之前的几年去韩国都是住在在韩留学的朋友家,偶尔住过一两次民宿。
现在朋友们也都毕业回国,这次算是第二次在韩国真正意义上的酒店。
酒店名称: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明洞天空中心酒店) 又名: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 (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 ,三晚总共1695 CNY
这家酒店的好处就是在明洞商圈里面,去哪儿都方便,距离明洞站步行5分钟不到,乙支路入口2分钟就能到。
但是不是很好找,感觉最好找的还是1号店,就在SPAO旁边,3号店就在明洞8号还是9号出口出来就是,但是3号店距离商圈还有一段距离。
所以如果想住明洞,感觉最合适的还是SPAO旁边的那家。
我们住的这家距离乐天免税店和乐天YONG PLAZA很近很近就是了。

行李准备

韩国基本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所以我带了两个行李箱,走的时候大箱子套小箱子~回来的时候,大的托运,小的带上飞机就好了
我们住的酒店,携程标识有华人礼遇,所以房间里面是一个插头可以直接接中国的插头的,但是去之前我不知道,所以带了两个转换插头和一个插线板儿。如果还有要住这家酒店的朋友我觉得带一个插线板就可以了,预防万一,一个转换插头即可。
其他特别要带的倒是没什么了,去之前先做好功课要做机场大巴还是机场快轨吧~多多少少在国内换个5W韩币足够了,剩下的还是去明洞换就好。
订酒店对于安可达和Airbnb都用过,之前去釜山用的Airbnb,但是这次一开始就心里选定了这家,所以直接就在携程定好了。
还有一个出行必备就是WIFI EGG,在网上预订,然后T3直接取机子,基本我每次去都选这个,10CNY/T天,押金500CNY,可以在TB拍,也可以在T3取机子的时候刷信用卡担保
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038264739&spm=a1z09.2.0.0.zgKaNc&_u=3v3uj609dc

特别推荐APP以及换钱

一定一定要下的软件就是【韩国地铁】。这个软件更新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基本每次都必须要用到它。
换钱,在国内换的话,换个5万KRW就足够,买个T-MONEY,坐地铁去酒店或者机场大巴去酒店的话足够了。然后就去换钱所换钱就好
推荐的换钱所是在明洞SPAO这条街的尽头的拐角处,在卖眼镜店的对面,因为之前每次来,朋友都带我来这里。有时候比大使馆前换钱所汇率还要好一点吧。留学生都在这换学费什么的~所以后来我每次也都来这里,沟通无压力,老板会按照当日的汇率打印一张小纸条,上面显示今天的汇率和你换了多少RMB,换到多少KRW~

行程安排

DAY 1 16/02/03 北京-首尔-酒店-换钱-韩定食-酒店
DAY 2 16/02/04 壁画村-安东鸡-免税店-COEX MALL-首尔塔-炸鸡
DAY 3 16/02/15 景福宫-广臧市场-乐天MART-免税店补货-炸酱面
DAY4 16/02/06 首尔-北京

DAY1 2016.02.03

2016.02.03 CA125 13:45-16:50
我们大概在11点到了T3,换号登机牌,托运完毕,进关。
大概马上要春节的关系,人比我想象的少很多。
安检一系列完毕,出来就是T3的大喷泉,喷泉左边,就是租WIFI 的地方,提交一下在淘宝上的预定号码,刷卡担保就OK了。
日上买一发~基本节奏就是给爸爸买了几条烟,出境的时候携带香烟没有要求,如果要存在日上,回来付款取走的话,只能存2条,并且入境的时候在日上就不能购买了。
我们这次赶上了日上加入会员出示二维码打折,9折还是95折不记得了。
反正就是有折扣就是~但是大多数的化妆品我都在乐天已经订好。
所以在日上就逛了逛,买了些乐天没货的东西。
星巴克一杯香草拿铁,时间也就距离登机时间差不多了。

到达仁川机场开启WIFI,互相给家人报告一下。
入境,拿行李。
由于一起的朋友第一次来,所以出来以后在到达层买了T-MONEY。

满满一排的香蕉牛奶真是的看的我心情愉悦~
机场大巴和地铁之间,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地铁。
买了T-MONEY之后,直接到地下有充值的地方,操作界面选择中文即可。直接冲1万韩币,基本两天左右就能消耗干净~
机场线-首尔站 转四号线,首尔站-明洞站 6号出口,走五分钟,到达酒店。
之前因为看朋友在首尔吃了韩定食,决定带第一次来的朋友尝尝,所以出发前两天加了微信直接预订了包间~
到了酒店check in完毕之后先奔向SPAO旁边的换钱所换了钱~然后就带着一起的朋友去了韩定食的地方,走过去十分钟,在明洞站10号出口往前走一点就是。

这家店,两人份起点,我们点的就是最普通的,大概是36000KRW
菜看上去蛮多的,但是分量都不是很多~生冷比热菜比例大。
说实话,菜品一般吧。不过来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老板娘应该是中国人,沟通无障碍,当着她的面发朋友圈之类的点评,可以打九折。
其实和我一行的人是我表嫂子,老板娘知道以后超级惊讶~觉得姑嫂一起很神奇~所以给我们又送了一份拌菜。

吃完饭,溜达回酒店,路上又跑去换了点钱~然后沿街走走停停,去各种专卖店先扫货了一小下~
超过3WKRW记得告诉店员你要退税~店员会给你信封装好,你需要的就是在里面的单子填上支付宝账号就好啦~
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在市区内也遇到了市内退税,在一个卖鞋的二楼,不是ABCMART,具体叫啥忘记了,带着护照上去就好。但是走的时候,还是要在机场给海关盖章的~基本我还没登机,帐就到支付宝啦~
沿路看到了明洞新开的一家LINE FRIENDS~抵挡不住BROWN的诱惑,进去买了一堆~门口还是和林荫道一样的招牌大BROWN~

LINE出来,溜达一路回酒店已经很晚了~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吧~

DAY 2 2016.02.04

酒店整体不知道什么情况。。热的要崩溃了,我和我嫂子~一宿基本没咋睡着。。真的是热到崩溃。
导致第二天早上没有按照预计的起来,但是也没有太晚。不过起来之后因为没休息好,眼睛肿,脸肿,拿冷水敷了一下就出门了。
酒店旁边就是一家咖啡店,出示房卡可以打85折,不过我也没用到,每天早上一杯香草拿铁~5500KRW~

接着就是我嫂子点名要去的壁画村,不过虽然之前我去过三次,但是每次来都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从酒店出来直接地铁四号线,到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一直走,一直走,看到几个便便造型的艺术品【?】,再往前走的路口,左拐,再一直走,看到一个小的便利店怪进去就到了,沿着一直走,路途中也有一些指示牌,告诉你哪里哪里是哪些壁画~,其实也可以地铁出来就拐弯上去,这样的话先到的是骆山公园,然后一路走下来,回来还要要经过便便,所以我比较建议先从便便那边过去,这样下来的时候,拐弯出来就是地铁站了。

壁画村下来,回明洞吃了我日思夜想的安东鸡,这家店在明洞有两家,黑牌子白字,是我每次来首尔必吃的。曾经有一次我午饭和晚饭都吃的是安东鸡!!!真的是超好吃!!点个两人份的无骨炖鸡,加两碗米饭,31000KRW~足矣。

吃完安东鸡,直接奔向乐天免税店~买了一些可以当场拿走的韩国牌子的化妆品,以及正官庄的红参精液。这个时间段的人比起之前每次来的时候真的少了好多好多。我都和我嫂子说做好准备,去菜市场了XD,结果人真的不多。大概也是中午的时间吧~

扫完货,回酒店放东西,休息了一下。准备奔向COEX MALL,去KAKAO 的店里买新出的那只狮子lion~
其实纠结了一会儿的,因为COEX实在是有点远。。。
最终架不住小狮子对我的诱惑,地铁2号线在三成站6号出口~出来就直接看见了吸血我钱包的SM TWON..
然后一直一直往前走,进去COEX MALL,下到地下二层,就到了kakao friends的店~比起LINE,kakao比较韩国国民,但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少~所以店员没有会中文的,但是买东西付钱什么的,也不需要怎么沟通嘛~

正好赶上厉旭发SOLO~所以上面的厉旭的宣传~
再往前走,就是COEX MALL了~

从COEX出来已经傍晚了,之前在【在首尔】上购买了首尔塔的门票,直接从明洞地铁出来,坐5号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啦~刷卡好像是800KRW,这个车比较少,大概20分钟一趟,我和嫂子运气不错~等了五分钟就来车了。上车到首尔塔大概15分钟左右吧。之前白天去过首尔塔,那时候还有泰迪熊博物馆,现在已经关了。。
到了首尔塔,换票,搭乘电梯上去,坐电梯之前,会有一个拍照环节,然后给你一张券,上到塔上,可以选择照片,大概一张2W KRW,我们都没有要~。
塔上有一个小小的周边店,可以买明信片和一些首尔塔的小物件~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冰箱贴,和明信片~不过到目前为止,明信片还木有收到,卖周边的店里,有中国人,沟通无障碍,结账的时候会直接问你是不是要邮寄,如果邮寄的话是要再购买邮票的~他们都会帮你算好。

在这个邮筒边上有一个小台子,上面有四个印章可以印~不过我去的时候好看的两个都已经没有油了~~

5号BUS上拍的首尔塔。。其他的图在手机里还木有导出来~
首尔塔的车,换了一批电力车,环保嘛~绿色的,车门处也有大大的首尔塔的贴画,很应景,下车的地方直接走上去就是塔,不用再坐缆车。
回来的时候也是下下来,到下车的地方等就可以了,车站对面有家便利店~还是很方便的。
比起坐缆车要排队啊什么的,我还是选择做公交车~

酒店不提供帮忙点炸鸡这项,本来想吃nene炸鸡。但是虽然来去这么多次,韩语依然不灵通,所以最后只好去买了TWOTWO的外卖。。真的不好吃。下次我还是一定要点nene来吃!

酒店对面有一家7-11,回来的路上买了啤酒,炸鸡点的半半,酱汁儿的一半还说的过去~所以建议各位,炸鸡首选nene啊!!
炸鸡结束,聊聊微信~洗漱休息~

DAY 3 2016.02.05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第一个也是嫂子首选的景福宫~
首尔旅游官方局预约了徒步旅行~早上九点五十,我们到达了景福宫。
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早上在7-11买了仙贝的饭团,直接出发~
地铁出来,也没有别的路,出来就能看到景福宫。到达卖票的门口,联系到当天的导游。她叫我们先看仪式~不得不说,这一点真的很好。历史的还原。要是我大故宫也整这么一个多好...
十点一刻左右,买票进入景福宫,一个人3000KRW,很便宜~

景福宫走一圈下去出个小门就是青瓦台的对面。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出来景福宫,前面的城门就是光华门~
又遇到了侍卫的交班仪式。

哦对了,十点的上岗仪式还是什么的,都有解说,广播韩、英、中、日四种语言~然后结束还会说门口的侍卫是可以自行过去合影的~

景福宫+光华门结束地铁直接去广臧市场~
上次来一直念念不忘,那时候是夏天。冬天的广臧市场,感觉人少了许多。
上次来没有喝到米露,这次决定尝尝~
先随便找了摊位,吃了炒年糕、米肠、鸡爪、鱼糕~
我们边上就是那家很火的绿豆饼点。吃完之后。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行列,绿豆饼老板娘会问你是否要带走还是先吃,很多韩国的大妈们都直接过来买面拿回家自己做。真的超级火爆~
我们买了一个,一路走寻找米露,在一家老奶奶的店看到了。老奶奶的店铺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不知道是不是要回家过年~
人真的超好。看我们拿着绿豆饼让我们做下。给我们拿出来小的那种电暖气,告诉我们冷,给我们插电。我只能用不是太好的韩语一直和她说不用了~奶奶一直在帮我们插电。还告诉我们怎么吃。一直说叫奶奶一起吃,奶奶很萌的说很饱了~
有点后悔没有拍下奶奶的店,下次去的话一定要找到这家店多买几杯米露来喝!!

广场市场回来,坐地铁首尔站下车去了乐天mart~买一些七七八八的小零食。
现在乐天mart支持当场退税了,但是你需要和收银的大妈说,提供护照即可,当场免除税费也是很方便的~
买了一大堆~另外要了专门的购物袋1000KRW一个~其实还OK吧,之前我们每次都是打包个纸箱子,然后打车或者地铁回酒店,打包纸箱子经常选不好大小,而且地铁回去也比较麻烦~购物袋虽然收费,但是比较方便~

回酒店放下东西~再去免税店补货中..出来直接去吃了我嫂子点名要尝试的炸酱面~XDDD
依然是SPAO对面儿~一家叫恭喜面馆的门店,装潢的很棒~东西不贵~
店里放汪峰的歌。。哈哈哈哈
点了一碗炸酱面一份小笼包,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是不到2W KRW吧~

吃完炸酱面~溜达一圈明洞,又买了不少东西,我嫂子在三叶草拿下一双鞋,真心的比国内能便宜200多,然后又溜达到市内退税盖章的地方~盖了几个章。路过了鲜花冰激凌,拿下一只~美美的回酒店啦~

DAY 4 2016.02.06

最后一天,早上在酒店等了班车去首尔站。因为两个行李箱了,所以不想拿着去地铁站,免费班车到达首尔站,直接做机场线到仁川机场。
这里有个痛彻心扉的插曲就是我嫂子的行李超重了。。。补交了一大笔罚款。。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买一些很沉很沉的东西。比如NP的芦荟胶。买一盒就好了,,还有烧酒这种东西。。我嫂子大概就是带了烧酒和芦荟胶= =所以超重的超级惨。。
我都准备好误机的准备了。。。因为订的国航,所以还要坐摆渡车。。
进关之后立马飞奔小火车~下了小火车飞奔到免税店提货处。好在仁川机场把国航和南航、东航提货处分开了,提货处没有人。直接拿完东西~赶去登记口

这次是我这些年往返韩国最纯粹的一次旅行,没有紧张的安排,松松散散但是也很开心。
虽然有点小插曲,但是也不会打消我日后还去的念想~
首尔,八月再见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3 16:48

2016-03-04 00:56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3-03 16:48:1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exiying:第一次写。。感觉就是流水账呢QAQ,谢谢鼓励哈哈

2016-03-04 08:19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04 00:56:53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01:02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03-07 01:02:06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就是我写的这个顺序呀~没有别的了~
还要什么咩?

2016-03-07 11: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15:54

引用 ixiaoj 发表于 2016-03-07 15:54:13 的回复:

回复ixiaoj:我也是想了好久。。写的完全流水账

2016-03-07 15:58

引用 CHOcho 的图片:

它那边的炸酱面是甜的,不太喜欢。

2016-10-25 18: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54: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放多少酱都是甜的。但是搭配甜萝卜还不错

2016-10-26 08:27

引用 CHOcho 发表于 2016-10-26 08:27:19 的回复:

是的。放多少酱都是甜的。但是搭配甜萝卜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