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交换生的半年游记(持续直播更新)

Sia (厦门) LV.6
2016-03-03 15:21 130/0
  • 出发时间/2016-02-14

自我介绍篇
ummmm,让我想一下有什么想告诉你们 关于我和台湾的故事。
lz其实之前就一直很想来台湾,因为台湾很棒的设计,有很火的康熙(虽然现在停播了),很好吃的美食,最重要的是可以机车环岛。
然后厦门每年和台湾都有博览会,记得2013年的时候去看展,拿了一张台北的交通书签,回到宿舍就默默的贴在墙上,想着有机会一
定要去一次。然后顺手拍了一张图片放在我的微博上,说我一定回去台北的!最终,我来了。然后又很得瑟的发了一条朋友圈。
 并不是说来一次有多困难,只是各种事情拖着你,阻挡你的脚步,让你一直来不了。
这次好了,我可以快快乐乐的在台湾这片土地上撒泼了 !!而且还可以玩超久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广告篇

如果各位不喜欢 ,可以跳过这个广告篇。如果阅读一下会更爱你们~ 哈哈哈
恩 lz会摄影 所以想在这边接一点旅拍 除了赚点生活费 还想交一些朋友 但最重要的是 我有一个天天叫我自立更生的妈妈T.T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但是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既然你来 你就要拍一点美美的照片吧 而不是 不会拍照的男友or朋友or爸妈各种 搓到爆炸的照片。
 连在朋友圈秀一秀都失去的勇气  。
价格是很平民的价格,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是旅行中一份很大的开销。
该说的差不多都说完了,有兴趣就下面 微信扫一扫吧。
lz的微博 -既安   (名字前有个杠号哟)  会不定期直播在台湾的生活(大号很曲折的丢了 心情很sad)。
anyway 谢谢你看了这段广告

-来自 一个被妈妈逼到炸毛的 兼职少女

app篇
关于游记攻略:自己平时常常看的就是 马蜂窝, 穷游,携程  里面还是有蛮多好的帖子。甚至现在开发了好多功能就可以直接把你的旅行路线给制定下来,还是蛮方便的。另外tripadvisor也还可 艺
关于住宿:大鱼,自在客,去哪儿,携程,booking,airbnb,agoda 都可以吧。大鱼有时候感觉比自在客便宜,都比较偏向民宿。这两个软件都挺火的,去哪儿,携程就是酒店啊之类的。这里提醒一下,我觉得提前定比较好 ,像垦丁台北之类都是比较火的地方,晚定了可能好的民宿都没有了,剩下偏远的地方你都不想去,那样子真的很糟心哦~
关于吃:gomaji(一款针对台湾人团购的app)爱评生活通(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但界面感没有那么好)感觉台湾人很爱吃日料和韩餐。
关于玩:klook(一些可以在当地团购的活动,价格有点高),day day play(关于台湾的一些展览什么),还有一个app是可以让当地人带你去玩的,具体下次更新。
但是后来问问台湾同学,他们还蛮少会使用app的,大部分都是在chrome(google的浏览器)上面搜索。因为台湾比较流行部落格。很多台湾人的部落格里面会有很多 好吃的 好玩的 同时包括 住宿 美妆 之类的分享 。举个例子好了:比如想知道 宜兰有什么好吃的 就在上面打  “宜蘭 美食”  。  记得要用繁体打字,要不然搜出的内容会有点不一样。台湾人去住宿什么的也是靠部落格的口碑推荐,电话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