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任性---芭提雅&曼谷七日六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1-31

这次出行采用“任性”的方式。所谓的任性并不是因为有钱,而是因为第一次出国并以自由行的形式。然而身边人总劝我们跟团出发,一直青睐于自由行的我,一意孤行,相当任性。出行之前,每天都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设计路线。当然,自由行的前期准备是比较繁琐的,但却可以让自己了解更多,认识更多,让整个旅游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在还没有去之前,都给自己一个承诺,那就是回来后记录旅游的点点滴滴。从旅游回来一个多月了,因为碰上春节又加上我的惰性,迟迟没有给自己兑现承诺。现在终于有时间逐一回忆,记录一切。

前期准备

1、签证:淘宝252/人
2、机票:926/人(香港航空来回)
3、酒店:booking两晚芭提雅、三晚曼谷共1140
4、保险:美亚保险/105人
5、船票:500/人(来回)
6、储蓄卡、信用卡、身份证、泰铢、电子地图、保济丸等等,这些根据个人所需。

行程费用

1、机场晚餐200港币
2、双条车100泰铢/人;早餐100泰铢;张龙记600+泰铢
3、大皇宫500泰铢/人
4、81层自助餐1000泰铢/人
后面一些琐碎的费用就不一一列举了,此次行程总花费4000左右人民币/人。

【1月31日】Day.1

吃过午饭以后,两人揣着行李和背包乘坐船公司的车到达虎门码头;到了下午4点的时候,坐船直接达到香港国际机场。虽然飞机是凌晨2点多,但贪图坐船的方便,因此需要在机场逗留8个小时。好在机场有wifi,晚饭后有长凳舒服地睡了一觉。

不走的理由很多,走的理由只有一个。走!

【2月1日】Day.2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素万纳普机场。在机场购买7天无限流量happy卡(299泰铢/张),然后吃过早餐以后,到1楼8号门的柜台买票坐大巴去芭提雅。从早上7点到晚上22:00,每个钟头一班,单程车费是134泰铢/人。我们选择在芭提雅中路(CentralPattaya)下车,再坐双条车去我们预定好的酒店(萨拜翼酒店Sabai Wing)车费是100泰铢/人。

9点半我们就坐上大巴前往芭提雅,还记得当初东莞还是天冷下雨,这边却阳光明媚,热得不要不要的。

大约1个小时左右,我们在芭提雅中路(CentralPattaya)下车,然后经过一番泰式英语讨价还价,最后以100泰铢一人的价格坐上双条车来到萨拜翼酒店Sabai Wing。酒店的服务还是比较和蔼可亲的,门口的小伙子会帮手搬行李,前台的泰妹也很幽默。

tips:出门前最后带上入住酒店的名片,以备不时之需。

这次出游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吃吃吃,因此所做的功课都是以美食为主。整理好行李以后,我们背上背包,踏上觅食之路,寻找各种各样的美食。首先我们来到张龍记LENG KEE RESTAURANT 地址:341/5-6 Moo 9 Central Pattaya Road,在找的途中可谓是千辛万苦啊~~~不过,价格方面还是相当实惠的。

炭烧大虾手掌那么大,价格也不贵,一斤也有6只,很饱!

特色通菜其实也就飞碟通菜,用腐乳炒的,味道算可以。

腰果爆炒鲜鱿味道不错,最主要是鱿鱼新鲜;另外,这个店的个别员工还会说中文哦!

这个芒果椰汁糯米饭就在张龙记对面,是一家路边档来的。不过我们可能吃不惯泰国糯米,感觉味道一般般,最后只吃完那些芒果。店里的老奶奶很能开玩笑,微笑之国果然有分量。

晚上在海边走了一段,海水的清澈,风迎面吹来很舒服。可以发现,晚上的芭提雅跟白天简直是差天共地,热闹得不行。这回真的任性了,宵夜直接来了个烧龙虾,但味道不怎样,感觉亏了。

tips:不过情侣出游的注意哦,别让另一半给拉走了。

【2月2日】Day.3

前两天没有好好的睡一觉,这天睡到大中午才起来吃午饭,这也是自由行优点之一。顶着太阳,来到餐厅,这里的菜式品种蛮多的,风景也不错,直接面对大海,饭后就到海边租了两张长椅,躺着吹海风,买个椰子,享受生活。一路有不少人在面前走过,那是卖各种小吃的。身边也有不少老外直接躺在沙滩上晒阳光,看着很享受的样子。

tips:新鲜的椰汁是很甜的,并且椰肉很软,跟自己这边的完全不一样。

来安排了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由于时间问题就临时取消了,接着就去了人妖秀蒂芬妮(Tiffany)。这蒂芬妮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他们一共有三场,我们看的是7点半,出来以后跟人妖合影,100泰铢一次。

tips:合照的时候不能够给硬币,这是礼貌问题。

到了差不多10点的时候,爱凑热闹的我们就去了红灯区。那些嘟嘟车随手招就停的,只要你想下车,按下铃就可以了,10泰铢/人。不过,红灯区跟我预期的不一样,还不如我大东莞,哈哈。今晚过后,芭提雅的旅途也算告一段落了,下一站---曼谷

tips:在泰国是有小费,在早上出酒店的时候,可以在床头放20泰铢的小费,收拾房间的人自然懂得收取。

【2月3日】Day.4

收拾好行李,中午退房直接坐双条车到汽车站,可惜根据地图提示,我们坐过了,只能把双条车临时改成的士,250泰铢。去到芭提雅汽车站,这里有两个窗口的,一个是去东部汽车站(EastenBusTerminal,Ekamai),另外一个是去曼谷北部车站MoChitTerminal(NorthbusTerminal)。我们预订的酒店是离北部近,因此选择了坐到曼谷北部车站,133泰铢/人。

在到达曼谷北部车站,最可怕的是车站居然距离地铁站步行要半个小时,oh my god!无奈之下,只能打车去酒店了,好在也不是很贵,100多泰铢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是KC广场酒店,服务员还是很热情的帮你拿行李上房,唯一不好的就是,酒店收了全部房费,还另外要1000泰铢作为押金,有点接受不了。选择它的主要一点就是离地跌口近,去哪里都方便,并且去素万那普机场步行5分钟直接就可以坐机场快线了。

来到曼谷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放下行李到处走走,吃吃。当地的街道卫生简直不忍直视,当地人比较喜欢吃凉拌的小吃,不过我接受不了;另外,当地水果确实到处可以吃,特别是芒果和榴莲,相当美味。沿路过去来到Big.C商场,入面真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场,也有吃的,但价格不便宜,到街边享受下当地小吃还好。当我们一直觉得四面佛是在某个地方时候,原来就在商场隔壁。一顿街边美食以后,回去洗洗睡了吧!

【2月4日】Day.5

“自己选择的路线,再难走也要走下去。”旅游原本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可来到曼谷以后却希望时间能够过快一点,或许这座城市不太合适我们吧。其实在曼谷坐轻轨并不是难事,经过了坐船,我们很轻松就到达了大皇宫。大皇宫开放时间是8:30-16:30,500泰铢/人。

大皇宫给我的感觉确实是高大上,里面人山人海,基本上都听到有人说中文,只能说中国游客太多了吧,建议大家提早出发,避开高峰期。在里面兜了好几圈,好像走迷宫似的...!

tips:不可以穿拖鞋,不可以穿背心,不可以穿短裙;当然了,穿了也不要紧,在门口租他们的披肩也行。

既然这次旅程主要以吃为主,那去唐人街自然就少不了了。一开始发现大皇宫去唐人街才几公里的路,选择走过去吧,可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还是来个嘟嘟车算了。以为可以顺利到达,但是遇到了一个实在让人可恨的司机,本来几分钟的路程,他为了躲开塞车的路,兜了很远(其实应该是要谢谢他的,因为不是打表也这么兜),后面事情就来了,他所兜的路也是塞车,还骗我们说到了唐人街,喊我们下车,但地图显示却还远着呢,最贱的就是,还忽悠我们几次下车...(我可以说粗口吗?不可以就算了。)后来到了一个比较近的地方,自己选择下车走过去。

问路的时候还是遇到有趣事情。我们用英文去问警察蜀黍,唐人街具体入口在哪儿?警察蜀黍指手画脚:“go to the hotel,turn left.”我们经过一番讨论就问“How long?”警察蜀黍突然来了一句,你们会说粤语吗...?原来这警察蜀黍是祖籍广东

虽然卖相并不是很好,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据说这店是华人两兄弟开的。吃饱以后就到处走走,买了草莓,芒果和榴莲。但是更糗的事是,榴莲不可以带上地跌,两人只能硬着头皮,找了个路边把榴莲吃完才回去,晕~~~。在酒店下面有一家马杀鸡,出去一天了,那就享受一番。

【2月5日】Day.6

这天的行程就主要是以买手信为主了,我们再次来到了Big.C扫货,榴莲糖,椰子糖,榴莲干等等,应有尽有。不过,里面的美食广场有些店主不地道,我们买两个饭,算我们三个的钱,导致后面再买小吃的时候,出现不够钱支付,耗时半个小时才解决问题。

晚上就到了期待已久的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 吃自助餐,浪漫下哦!

这里的环境中规中矩吧。服务是比较到位,但食物方便并不是所说的那么好吃了,主要也是到楼顶上欣赏下风景,也就当买个门票好了。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做了一次马杀鸡,但这次却是全身,舒服是舒服,只不过不能忍痛的朋友就先考虑清楚了。可悲的一点就是,回到酒店,两个人都没有睡好,肚子一整晚的闹...

【2月6日】Day.7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收拾好东西,踏上回国路程,也因为酒店就在机场快线附近,飞机也是11点10分,时间是很充足的。退房的时候,一个华侨的老人家还给我们说了句新年快乐,看来也知道我们是回去过年的哦!在值机的时候,美女空姐还特意问我们是否Near the window,果断的回答了一个yes,并且还安排坐在一起,哪像去的时候把我们分开坐(去的时候也坐一起了,在此特意给这对夫妻点个赞,他们为了成全我们坐一起,自己两个却分开坐。)随意的享受下飞机外的景色。

下午2点多安全抵达了香港国际机场,本来打算是坐4点多的船回大东莞的,可是去换船票的时候,给出的答案说已经赶不上了,原因是行李那边已经取消拿件,无奈之下选择6点左右的船,又要在机场逗留2个小时,真是心塞塞的。

船到了,赶紧走吧!冲啊!冲啊!冲啊!最后回到大东莞已经差不多9点了,这趟旅程也正式的完美结束了。

旅游心得

总体来说,这次“任性”的自由行还是相当的成功的。对于还在担心是否语言不通,水土不服等等问题的朋友,作为过来人给出的答案是,完全不用担心,那只不过是浮云。到了泰国,你会发现用英文根本是无法交流的,因为他们听不懂,只有采用“泰式英文”。可谓“泰式英文”呢?For example,40的英文怎么说的呢?正确的来说是forty,而在泰国,你要把40拆开来读,也就是four zero,这样就懂了,因为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有个店员是这样表达的,哈哈!这个例子并不是要说明什么,只是告诉大家并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大胆迈出你们的第一步吧,世界那么大,多出去看看!GO!

2016-03-03 16: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3 19:25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03-03 19:25:44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04 07:2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9:55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3-07 09:55:29 的回复: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这主意不错哦!哈哈

2016-03-07 15:22

很详细。刚好可以参考下。

2016-03-29 01:33

引用 ┅小 豹 发表于 2016-03-29 01:33:00 的回复:

很详细。刚好可以参考下。

回复┅小 豹:能帮助得上就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