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他的第一次旅行——青岛

行程简介:DAY1:上午:北京——青岛高铁
                           下午: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
                  DAY2:崂山仰口景区——石老人海
                  DAY3:德国监狱——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太平角公园
                  DAY4:德国风情街——劈柴院——青岛天主教堂——基督教徒——德国总督府
                  DAY5:九龙餐厅——栈桥——火车站回北京
花费:交通(高铁票二人往返)RMB1248元+RMB65元(市内公交)
          景点门票:约RMB220元
          住宿费:RMB1308元(4晚)
          餐费+零食+特产:RMB1000元
              共计:约3840元左右(人均1920元)
拍照设备:iPhone6+手机自拍杆(轻便简洁,都不是摄影达人,对摄像器材要求不高,主要以玩和吃为目的我们是不会让单反占据整个肩膀和脖子的,嘿嘿)

第一天开始啦!早上7点多的高铁,从北京南站出发啦!

非常喜欢青岛火车站的建筑风格,下了火车赶紧合影!

火车站对面等公交车去之前订好的7天,没想到过了马路就是第一海水浴场和栈桥。远观栈桥上人山人海,我们还拿着行李,于是就决定不上去了,就远观吧。

之前在七天官网订的宾馆,从青岛火车站直接坐公交车,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稍作休息,下午又做了3,4站公交去了奥帆中心,然后一路步行到五四广场,再步行到音乐广场。晚饭在音乐广场附近的一家海鲜店吃了正宗的海鲜烧烤。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

吃完晚饭边溜达边步行回我的住的地方7天。大约用时15分钟。第一天很累,但很充实。特别是对我们这种喜欢大海的孩纸。嘿嘿,某人还犯2想要摸摸大海,结果滑倒了差点没掉进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哈哈,好在身手敏捷,在最后关头刹住了车,就鞋湿了一点点而已。

DAY2:崂山仰口景区——石老人海

交通工具:公交车
由于第一天步行比较多,就没有刻意去定闹钟,大概8点左右自然醒的。前一晚百度地图了一下,发现宾馆对面的公交站直接有到崂山仰口景区的公交车,于是就决定去仰口了。不过这趟公交车发车时间相隔很远,貌似是50分钟一趟还是40分钟一趟的。。。还好去的时间比较好,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来车了。大约一个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仰口景区了!因为旅游旺季,索道排队真心排死了。。。那么热的大夏天,排队坐缆车排了一两个小时,我天!真是崩溃!

下了缆车一路步行爬到山顶。爬了大约40分钟,还好,不是很高,从山顶望海还是第一次,真心心胸宽广啊!

到山顶已累趴。。。拍照都是累死的表情。。。而且山顶人多,我俩拿个手机自拍杆在那各种找角度。。。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就步行下山了。到了来的公交站,大概3点半左右。我去,那等公交的人山人海呀!来了各种都不到市里。。。等了20分钟左右,来了一辆很漂亮的双层大巴车,最重要的是有空调哦!好多人都要往上挤,结果那司机大哥和售票员就开始说话了,不管到哪上车十五元按人收费啊!于是,好多人都从车上又下来了。。。确实,来的时候两个人才14,不过已累趴热成狗的我俩二话没说就冲上车去了!管他多少钱,有空调有座才是王道!怎么着这个大巴也比打车便宜吧!最主要的是这车路过石老人海,哈哈,路过去看看,省的再专门去一趟了!
附观光大巴图一张,是不是很可爱

傍晚十分的石老人海很美,最重要的是人很少!

终于与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由于傍晚涨潮浪大,某人的短裤被打湿一大片。。。哈哈

DAY3:德国监狱—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二浴—八大关—太平角公园

这天过的非常充实,除了天气不太好,下了点小雨外,不过阴天下小雨天不热。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太粗糙,光脚走实在是有点下不去脚。。。走了那么几步之后就赶紧穿鞋上岸了。

沿着海边一直走,一直走就走到了八大关景区。某人精心设计的路线,早上坐公交车出发去第一个景点,然后一路步行往回走,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过,最后回宾馆。青岛并不大,每个景点之间很近,等公交的时间还不如步行去看看沿途风光,虽然累点,但是心情开阔呀!

晚上搜了一家离我们住的很近的船渔歌水饺,吃了海鲜,喝了正宗青岛原浆啤酒。非常好!

DAY4:德国风情街—劈柴院—天主教堂—基督教徒—德国总督府

首先吐槽一下德国风情街。本来满怀期待去的,去了之后很失望啊!到了那条街完全看不出来是个景点,人烟稀少。百度地图加各种打听,原来就是我们站的那条街。。。走完全程没发现任何亮点。唉。。。挺失望的

天主教堂里面,说话都要窃窃私语,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但是可以拍照是很好的!由于我俩都没有宗教信仰,在里面休息了一会就出来了。

基督教堂并没有天主教堂那么华丽的装饰,但透露着一种朴素美!100多年过去了,顶上那个时钟竟然还能正常的运行中,实在是佩服德国人啊!手动点个赞。由于室内禁止拍照,我就乖乖的把手机收进包里了。

本来没打算去德国总督府,只是从基督教堂出来去往信号山的路上遇到了,百度了一下感觉不错,就决定放弃信号山去德国总督府了。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走了一天了,真的爬不动山了!由于前一晚海鲜和啤酒的混搭,我的肠胃招架不住了。为了避免找厕所的尴尬,一天基本上没吃东西,水也尽量的少喝。怕再爬山就坚持不到晚上回宾馆了。。。

德国总督府,气势果然 雄伟!

DAY5:九龙餐厅——栈桥

由于下午两点的高铁回北京,再加上前几天走路过多过于劳累,最后一天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火车站附近,但是名气很大的九龙餐厅吃顿午饭。吃完午饭溜达到火车站,因为火车站过一条马路就是栈桥,于是就先去远观了栈桥,最后再看看大海。。。

不得不说崂山可乐,真的很好喝!九龙餐厅虽然很小,但来吃的人真的是多的要死!我们到的时候才11点,就开始排队了,里面的菜又便宜又好吃!真不愧那么多人慕名来排队啊!

这就是我工作以后的第一个年假。也是我和我的他的第一次旅行。青岛,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T-MAC燕子 的图片:

2016-03-03 16: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3 18:25

引用 刚波啊 发表于 2016-03-03 18:25:55 的回复:

回复刚波啊:谢谢!支持你的想法,祝你早日实现你说走就走的旅程。

2016-03-03 19: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09:55

你们自由行 高铁什么酒店都是自己计划的么

2016-04-10 12:41

引用 伶仃糖果 发表于 2016-04-10 12:41:33 的回复:

你们自由行 高铁什么酒店都是自己计划的么

回复伶仃糖果:是的,充分利用时间第一天早上最早的高铁,最后一天下午高铁,晚饭前到北京,晚上收拾收拾第二天上班。宾馆是当时根据要去的景点以及周边公交站订的、刚好到哪个景点都不远,坐公交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