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手机游越南也是大写的美(胡志明-岘港-会安-大叻-美奈)

Kamikowang (温州) LV.4
2016-03-03 15:28 427/12
  • 出发时间/2016-02-07

以前从来没有对这个国家感兴趣过,可是今年春节的一次旅行让我喜欢上了它——越南
对,情感变化的就是如此极端。
可能是越南人的人情味
可能是彼此距离紧凑却各有特色的城市
可能是起步价低的惊人的的士
也可能是即使我们只用了手机也拍出了很多美照。。。

关于花费:

我们总共花了7000元,机票占了4000元,然后剩下的3000真的是可以用大手大脚的花来形容了!能打的去的地方绝对不走路,越南消费确实很低!但是又能玩的很好~~
机票
温州=胡志明 广州转机 相当于飞4趟 3000+
胡志明-岘港 800
因为大家都只能春节出游所以没有便宜的机票,平时时间去的话直飞1500左右能拿下,胡志明飞岘港一般100、200的样子

关于汇率:

国内换成美元带出去,胡志明机场汇率是最高的,建议可以先换一点用完了再换,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用美元结算的,而且划算很多。我们每个人换了2000千人民币但是最后没有用完。
越南盾VS人民币
越南盾少看三个0再除以3就差不多是人民币了

关于交通

新咖啡车子比较新但是冷气很弱,热死了,而且连瓶水都不给发,春节车票涨了7、8倍
futa车子比较旧但是冷气很足,价钱在春节会稍稍涨点
春节去越南不用怕没有票,它们通常会加车的,而且还有其他的openbus公司可供选择
当然也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新咖啡可以在一站提取所有车票,futa要按站提取。

关于拍照

全程都是用iPhone拍的,虽然跟单反那些不能比,但是带起来很轻便,而且用APP调色做效果什么的真的是好方便,像我这种不是摄影爱好者的人用手机拍拍就很心满意足啦~

在这里说一个拍人物全身照的tips~
轻松拍出大长腿,相信我怎么拍都是大长腿

大年夜的胡志明

我们是胡志明进出的,所以算起来在胡志明呆了三天,就和在一起说了。
在胡志明住的第一家旅舍在范老五街上叫New Saigon Hostel,标间房费27美金,地理位置在范老五的街尾,闹中取静,最重要的是步行不到两分钟的地方有一家很好吃的排挡,超级推荐!!就是一直走到范老五街尾往左转(右边是全家)看到很多矮椅子摆在那里就对了,很多当地年轻人都会在那里吃夜宵,美女很多还有很多帅T然而并没有看到帅哥。。。

图一

图二

再说说范老五上的酒吧,一杯鸡尾酒人民币20元左右相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的,但是个人认为范老五的酒吧比较寡淡没什么亮点,不过他们那边的椅子都是排排座面街的,坐在那看看人来人往思考下人生还是不错的
离范老五不行10分钟左右有胡志明夜市,我们当时去的太迟了,如果有人去过的话麻烦来反馈一下~

像邮局、红色大教堂这些别的游记里都有提到了,我重点说下胡志明粉红大教堂——圣心堂,实在是太美了,满满少女心要爆炸了,内外免费参观,怎么拍都是美!!(粉红大教堂离邮局、红色大教堂也很近,可以安排在一起游玩)范老五打车过去也就10来块钱,越南的打的费真的很便宜,在大叻碰到最低起步价才5000盾(2元人民币不到),而且车都很规范不会绕路什么的,就是有的司机大哥英语不是很好,去一个地方前最好在手机上查好地址给司机看。

温馨提示:
我们是春节的时候去的越南,他们也过春节的,所以胡志明很多餐馆都不营业(其他城市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因此也没有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餐馆,之前收藏的餐厅也都没吃到,就是路边摊吃了点,还吃了pho2000,味道只能说在预料中没有太大的惊喜。

手信推荐:
Trung Nguyen Coffee(中原咖啡)
没错,就是网红G7咖啡的本店啦,在胡志明相当于星爸爸般的存在有很多门店,重点是便宜又好喝,范老五跟粉红大教堂附近都有,我们一行人觉得4号咖啡豆是最好喝的,5号豆有可可香,这里还有卖雕花的滴漏杯(80,000盾 见下图),4号咖啡豆300G(80,000盾,太便宜了!)都可以作为手信带回来送人很有品啊!当然你也可以买速溶的G7带回来,要知道现在在某宝上几乎是买不到正品G7了。。。

感觉滴漏咖啡挺好玩~~

不需要滤镜的会安(途经岘港)

从胡志明飞岘港的时候差点赶不上飞机,我们拼了老命赶到登机口却发现当地人都姗姗来迟,后来飞机比原定时间迟了40分钟才飞,不知道网传的“越南飞机会等人到齐了才起飞”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预先的打算是要开摩托车穿越那条很美的海岸线的,但是到了当地发现天气不是很好,后来接机的司机一路也介绍了那条海岸线以及五行山,所以就把去岘港的计划取消了。个人感觉如果你去过马代、长滩、普吉这些地方,岘港的海真的没什么看点,不是那种随便一拍就是壁纸的海。
这里还要说下如果是飞机到岘港需要打车去会安的,真的没有必要预定酒店接机,自己打车会便宜很多。

我们到会安古镇正好是初一,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灯笼,晚上真的很美。(据说初一、十五去古镇会比较美)买了一个小号的灯笼送闺蜜,一个6刀。

不知道是不是过年的关系,我们进古镇并不需要门票,日本桥也没有收费。
古镇门口有卖烤肉喝和叶包肉的摊子,千!万!不!要!买!进去古镇里面再买吃的,外卖宰游客的!

会安古镇内有夜市,虽然基本都是义乌货但是逛逛也挺有意思的,而且价格也很便宜,还可以还价,还价对女人来说简直就是购物的一大乐趣

我们每个人买了一个手工风铃,一个才不到10块人民币。

Morning glory street food
会安古镇内的餐厅,东西挺好吃的价格也实惠,人均60 70吧,店里也有白玫瑰,推荐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这样碰到菜单没有图片的餐厅点菜会比较有谱,因为大众评论里都有图片。

会安小彩蛋

酸枣炒蟹,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打开味觉的新大门!!!就在会安的海边。

住进童话的大叻

大叻是本次所有城市中最喜欢的,拥有神奇的魔力。
岘港做futa bus去的大叻,原定17个小时的车程最后只用了13.5的小时,也因此邂逅了让人惊艳的日出。

第一天住的crazy house 房间很小,由于设计走奇幻风所以空间安排不是很合理但是真的非常drama!房间里有树洞到了晚上可以请工作人员点亮柴火(没有记错的话收费是7刀),住这里好的一点是早上可以拍到不是人上人海的crazy house(虽然我们最后并没有早起),不好的是一直会有游客开你房间的门。。。

女巫要开始做法了

温馨提示:
crazy house booking上显示的房费都是一个人的,所以下单后要注意更改入住人数。

大叻中央市场到了晚上就是大叻夜市,旁边山坡上有很多咖啡馆,可以选一家晒太阳聊天很舒服~~
因为我们到早了,而crazyhouse又是下午2点后才能check in的,所以我们晒完太阳后就又去做了热石spa,在附近的一家高尔夫酒店楼下好像每个人是一百不到吧。。。

夜市晚上有很多小吃摊和排挡,不过重复率很高,个人觉得最好吃的烤春卷皮和姜汁豆花(很细腻很好吃)~越南打边炉是最有意思的~
编辑

这个百香果浓缩果汁很好喝,兑水喝惊艳到我们了,但是后来出了个乌龙,我们买了二十几瓶扛回来送人,竟然买错牌子。。。正宗的牌子是叫什么farmer来着的,大叻有很多分店,夜市尾有一家最大的,招牌是一个带帽子的农夫,大家千万别买错,味道差的不是一点点

LU TAN INN特别推荐这家home stay!!!
我们订了一个四人房69.4刀,房间超级大,用品细节也很好,提供的早餐也超级走心,还送自制酸奶。老板人也超级好的,帮我们换钱还帮我们叫车搬行李,忙东忙西照顾我们。
整间白房子很漂亮,有花圃还有他们自己种的新鲜蔬菜,简直赖着不想走,下次去一定要再住这间~~

在哪看大叻全景?
第一,当然是天主教堂后面,这里要说下具体位置其实就在天主教左后方的围栏前,而不是一些攻略里说的小巷子啊山上之类的,你只要把手伸出围栏拍就可以了。

第二、一家叫cafe dalat night的咖啡馆,在山腰上,店如其名,看夜景太美了,我们真是没有拍出这么美夜景的技术~拿单反去拍不输巴黎好吗!而且WiFi被我们选为大叻最快的地方~~

①天主教堂能拍到铁塔
②小火车车票过年很抢手,我们当天去三天内的车票都没有了
③发几张照片凑下数,其他不赘述了

大叻小彩蛋

QUAN LUONG BANG
瓦片烤肉很有意思,因为有点油腻所以男生相比女生应该会更喜欢,这家店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吃,氛围很好~大众点评上能搜到

NGOI BBQ
越南除了河粉法棍,最流行的就是老肉和火锅。
这家店是我觉得这次看到最时髦的餐厅,感觉全大叻的潮人都在这了(平时路上看到大叻当地人的打扮接近我们80年代),店里放着时下最流行的音乐,老板跟店员都是high咖,会时不时跟着音乐起舞,态度也都很好,我们点了火锅跟BBQ混搭着吃~喝着小酒,好惬意~~

温馨提醒:
大叻早晚温差大,早上穿短袖晚上要羽绒服上阵。
②大众点评上排第一以及LP点名推荐的Trong Dong真的很一般,个人觉得没有去吃的必要。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03 15:58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3-03 15:58:13 的回复: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第一次写游记所以调理还不是很顺,你哪里不明白的?

2016-03-03 16:01

2016-03-03 16:42

亲爱哒,我来啦~给你加油加油~

2016-03-03 18:28

2016-03-03 23:54

引用 木子曰辰88 发表于 2016-03-03 18:28:35 的回复:

亲爱哒,我来啦~给你加油加油~

回复木子曰辰88:可是我发现我懒得写下去了诶,怎么办,,,

2016-03-04 15:04

引用 Kamikowang 发表于 2016-03-04 15:04:32 的回复:

可是我发现我懒得写下去了诶,怎么办,,,

回复Kamikowang:那就想继续时再写吧😏

2016-03-04 15:0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7 17:56

引用 Kamikowang 的图片:

好漂亮的教堂~

2016-03-08 17:27

粉色教堂好美!圣心堂为什么搜不到呀

2016-03-20 16:02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03-20 16:02:19 的回复:

粉色教堂好美!圣心堂为什么搜不到呀

回复Peko酱小桃桃:直接搜胡志明粉红大教堂就有了,如果是在导航软件搜要搜Tan Dinh Church

2016-03-22 09:14

引用 Kamikowang 发表于 2016-03-22 09:14:52 的回复:

回复Kamikowang: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