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生南国...越南越爱

相信8 (长沙) LV.6
2016-03-03 15:39 655/8
  • 出发时间/2016-01-30

柬埔寨部分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402468.html

经过一夜的奔波,换乘过境,我们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国度--越南。(这里不得不提我们乘的sleeping bus,为了能节省过境时间,他在价格中就包含了入境的小费,所以是统一过检的,时间很快。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给小费的方式 )

刚下车,小伙伴开始找酒店,我跟鑫、静仨由于计划是晚上乘sleeping bus去芽庄,所以只是将行李寄存在小伙伴酒店的前台,还好酒店的美女还是很热情的。放过行李我们马不停蹄的买票,这个很重要,在越南,尤其是旺季,一定要先买票。因为我们刚好赶上过年(越南跟我们一样同一天过年),那边对这个很重视,一般都是放假一个礼拜,所以很多人都选在这个时候回家,有点跟春运样的一票难求啊,晚上到芽庄的sleeping bus已经全部座满,于是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sitting bus,这一夜辛苦到无以复加啊。为了避免春节买不到票,我们买了联程的open bus,事后证明这确实是明智的选择。(其实越南当地有很多汽车运营公司,不一定要选择被国人吹捧的新咖啡)
       买过票之后找银行换越南盾,我共兑换了110美金,拿到钱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有钱人,花费都开始以千为单位计算了。

换过钱之后,准备去办电话卡,但是没想到越南这边不像柬埔寨,英语并不普及,很多都不会用英语沟通,只会说越南语,于是我们只好作罢。这里不得不提到,之前我们买open bus 的乘运公司了,里面有位会说中文的美女,很热情,不仅帮我们搞定了定不到的车票,还给我们地图,给我们规划好路线,告诉我们下午怎么去玩,后来的电话卡主要是没得卖了,要不然肯定也能帮我们搞定,她的热情与周到,真是值得我给32个赞 ,但是迷迷糊糊的我忘记给美女拍照了,真是很遗憾 不过这家公司的店址很好找,就在我们下车的对面马路
       搞定一切,我们跟霖哥汇合决定约见一下之前在网上找的小伙伴26度时光,这娃也是够背时的,到了胡志明市的第二天就中暑在酒店里躺着了,我们当时还笑话他说,要不要这么虚,就这样就中暑啦?!但是后来事实证明,胡志明的太阳确实还是挺毒的,尤其是中午。
       见面了,霖哥跟我们讲述了他的“悲惨”遭遇,一下车,打了个的士,被司机坑死,明明很短的距离确绕了大半圈,还不肯收美金,拉着他换越南盾,我们换越南盾的汇率是100美金=2246,000左右,而他才换了1700,000,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在胡志明如果你要打的的话,一定要跟司机先讲好价格再乘车,一定不能打表,可怜的娃啊,用他的教训给了我们宝贵的经验
       废话不多说,这奔波得够折腾,先来碗越南米粉安慰咱受伤的胃吧

后来吃了很多家,都觉得没有这家的好吃,那盘草嘛,后来发现不管到哪吃越南米粉都会有,但是我们始终吃不惯
        早听说了,越南的咖啡好,于是必不可少的要来杯咖啡,我们点的是coffee shake,味道很好,还消暑,后来到每个地方我都在找coffee shake,但是都无果,也就喝了这一回,很是遗憾啊

其实这个小店确实不错,东西的味道不错,还挺有情调,地址嘛,就在范老五街旁边的一个小巷内,有点偏,但是好在我拍了门牌

吃饱过后,我们决定随处逛逛,由于快过年了,胡志明大街小巷都充斥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边很喜欢黄色的花,到处都是,至于品种嘛,我也叫不出名字

一出小巷,我们发现街对面全是花的海洋,有点花市的味道,各式各样的花等着你去购买,去拍照,当然我们是属于拍照这一卦的

话说回来,越南人真的很喜欢黄色的花,不管是说不出名字的那种,还是向日葵,还是太阳花,就连我们这边清明才卖的菊花,在那边都大受欢迎,记得我们后来在大叻,看到司机都在车前插几多菊花,都觉得很震惊,要知道我们这边车前插菊花的,都是些什么车啊
       我觉得我已经够迷糊了,没想到遇到一群方向感更不强的小伙伴,于是我们光荣的迷路了,这个时候语言担当霖哥出来问路啦,当然,找的是美女问路

指路的美女很热心,怕我们搞不清方向,还在地图上给我们划清楚了路线,也不知道是霖哥这颜值太符合东南亚地区的审美了还是咋,不管在柬埔寨还是在越南都特别吃香啊
        问完路了来一张

胡志明交通其实还是比较拥堵的,到哪都是车,不管是四个轮子的还是两个轮子的

也确实挺晒的,瞧瞧我俩小伙伴的打扮,就跟出去化缘的僧人样的,这么说,是不是有点侮辱僧人了

本来要找中央邮局的,结果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胡志明市政厅/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

之前说到,快春节了嘛,越南这边对春节很重视,于是在广场上,我们也看到了应该是当地政府/公司组织的对胡志明的祭拜活动

祭拜嘛,我们不至于,跟胡志明老爷爷合张影还是有必要的

离开市政厅,看着地图对着路牌,终于找到了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当然必不可少的游客照要来几张

这回中央邮局就很好找了,因为就在红教堂的旁边

邮局里很多可以买的纪念品,还是很值得逛逛的,至于里面的明信片到底能不能寄到你手中,这个就未可知了

后来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这张明信片,这的小女孩算是越南的微笑天使么? 要静姐来了张模仿秀

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到个阿姨抱着个宝宝,宝宝吵闹得要死,结果一看,阿姨你这么背,小宝宝能不热吗?能不哭吗?

从中央邮局出来,我们决定结束逛景点,找个地方喝东西,因为真的实在是太热了!!!
        当然沿途,我们搞定了办手机卡这件事,没有网络不能用Google maps这件事情对我们这群路痴来说,实在是个很烦躁的事情。还好在正规手机运营公司办卡,工作人员懂英语,实在是件很不错的事情,但是中间也有沟通不了的时候,只能靠猜了,美女很认真,很热情,必须来一张

美女根据我们的停留时间给我们办理了相应的业务,还帮我们充好值,很是贴心啊,越南手机卡长这样

办卡过程中,倒腾了很久,某人辛苦了,坐着就睡着了

办好卡,继续前行,找地休息,于是我们遇到了之前看吃货俱乐部介绍的No.1coffee,火速冲了进去,来了杯他店里最出名的滴漏咖啡

迷糊的我忘记把炼奶跟咖啡搅拌好了,结果苦得我 但是咖啡确实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推荐
          休息的过程中,看着外面人来人往,来张装逼照,像不像胡志明扛把子

回去的路上,貌似经过了当地的购物中心,于是留下了一张逗逼照

逛完往回走,跟26度约好在范老五街碰面,于是......

席间聊了聊各自这几天的经历,得知26度之前也是学旅游的,真是很羡慕他如今这种一台相机一本护照走天涯的生活啊,但是目前我还是达不到这种高度,但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饭后又在范老五街逛了逛,商业气息太浓,不太喜欢,也就是这一天,静开始了她的英语学习计划,每天要我教她两个单词,瞧瞧这孩子认真跟我学习的样子

由于怕误车,我们早早告别了霖哥跟26度,赶往汽车公司,正式开始了三个人的旅程。
        在汽车公司等待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两个温州来的也同样去芽庄的美女,于是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到时候在芽庄跨年的时候聚聚。与俩美女的交谈中,我们得知,她们前一天被飞车党抢了两台手机,一直后怕着,我们此时是有些庆幸的,一是庆幸自己没有这样的遭遇,二感谢之前给我们卖票的美女,一再提醒我们要把手机放包里,小心飞车党
          于是,我们带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胡志明这座让我们又爱又怕的城市。

经过sitting bus一夜的折腾,我们终于来到了芽庄

住的酒店虽然不大,但是无论是设施还是环境都是我们在越南住的最好的,必须推荐http://www.mafengwo.cn/hotel/17752.html
        芽庄这两天的天气不太好,虽然没下雨,但是云层很厚,风也很大 ,但是抵挡不住我们激动的好心情,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前往芽庄海滩

芽庄沙滩的沙质很好,很细软,虽然风很大,来海滩游泳的人还是很多。我嘛,旱鸭子一枚,这大风大浪的架势,不太敢尝试,这也是我此次在芽庄的一大遗憾

当然,虽然没有游泳,我们还是能找到自嗨的方式

玩了会,因为之前我相机盖在吴哥的时候掉了,所以怕相机进水,我们决定离开海滩沿途到处去逛逛。这里面还有个原因,鑫被当地一个强买强卖的阿姨吓着了,那阿姨为了要鑫买她的水果,直接下跪抱大腿了 所以呢,赶紧走啊!!!
       虽然被水果阿姨吓到了,但没有影响鑫的好心情,离开前抱着大树还让我给她来了一张

回去的路上,发现个当地很多人吃的小摊在卖一种烤肉饭,于是跑上去买了份,还有终于吃上了梦寐已久的法棍,后来又尝试了很多次,但是一致认为都没有这个阿姨做的好吃。还在当地超市买了些零食,水果摊买了些水果,但是经验证明在当地水果摊买的水果不好吃

午饭过后,我们查了查线路,决定下午前往离我们最近芽庄大教堂。由于第二天就是春节了,芽庄的街上跟胡志明一样,很是热闹。

街景也来上几张

在路上还看到很多可爱的小盆友,于是小盆友控的我忍不住拿起相机来了几张

看来骑摩托车也要从娃娃抓起啊 可是话说回来,在越南,摩托还真的是主流的交通方式,看看这些摩托大军,所以这也是我之后一直选择走路的方式,我的驾驶技术,还真没勇气上路啊

芽庄大教堂算是在芽庄的市区中心了,比较好找。

当然必不可少得来几张游客照

下午风确实挺大,但是这也给风中穿着传统服饰奥黛的越南美女更增添了一些特别的风韵

由于临近新年,当地有很多民众来到教堂礼拜,于是我们安静的走了进去,坐在这样的环境下,虽然没有这样的信仰,还是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耳边飘荡着唱诗班吟唱着颂诗,这种宁静的心境在国内是不曾体会到的,这也许就是文化影响的深深力量。

从教堂出来,看到个旅行团,结果一听讲话,顿时感觉亲切,原来也是中国人啊,看着同胞拿起手机拍照,忍不住

后来又遇见了很多中国的旅行团,大多数是来自四川的,让我都有一种芽庄四川承包了的感觉
       越南街上又发现了KFC,但是鉴于之前在柬埔寨的惨痛经历,我们还是放弃了尝试

在街上逛着挺无聊,我们还是决定去海边转转

海滩边有很多庆祝新年的装饰

我们还误打误撞到了芽庄购物中心,很是繁华,于是决定进去看看

进门前被新年庆祝的装饰吸引,于是......

到静的时候,还被也来当地游玩的外国朋友邀请一起拍照,嘿嘿,偷拍来的

购物中心3楼有个超市,商品品类很多,价格比之前在街上的便利店要便宜些

在超市还看到了当地的红包,玩心大起拍起照来

逛了超市,买了些水果,买了些咖啡看到楼上有个美食中心,决定在那解决晚餐
        冰淇淋不错,诱人啊

晚餐来咯

只能説晚餐中看不中吃,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好在有在超市买的西瓜,要不然会饿死
        晚餐过后,决定散散步,消消食,在海边跟芽庄夜市逛了逛

晃荡到了10点半左右才回去,本来决定去旅行社预定第二天去珍珠岛的行程,结果关门了,只好失望而归,后来发现酒店前台可以预定,但是得自己去码头,码头着实太晚,只好作罢。鑫定了第二天去四岛游的行程,但是我在之前攻略中看到,都说四岛游不好玩,所以也没决定去,至于第二天怎么玩,这个决定睡一觉醒来再想想。

故事来到了芽庄的第二天,前一天因为没有定到去珍珠岛的票,所以我跟静两个睡醒后,商量今天该怎么玩。(PS:鑫跟前一天晚上到的霖哥还有另一个网上约的小伙伴一起去四岛游了,后来事实证明四岛游真的不怎么样 )商量来商量去,我们决定去前一天觉得远没有去成的钟屿石岬角。当然,出发前,一晚粉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要过年的节奏了啊,后来我们才反应过来一晚粉要60,000VND其实算是我们在越南吃的众多粉中贵的了,静老说我当时脑子抽了去吃这个
       当然,早出门还是有好处的,比如说人少,不过我们事后才知道,不是因为早人少,而是人家都过年去了
       我们俩一路沿着芽庄海滩,找寻中,不过这天天气好,还出了太阳,一路还是挺欢乐的

过年气氛好浓的各种布置啊

路灯有没有豆芽菜的感觉 (吃货嘛,看啥都像是吃的

路遇公共健身器材,有种在大中国逛公园搞晨练的感觉

中间有座桥,两边风景挺好的

过桥之后,海上的小屋

造型怪异的植物修剪

民俗村也放假的节奏啊

这时已临近中午,累得半死的两个人坐在树荫下休息,来罐冰可乐,好爽啊

休息过后终于迷迷糊糊的找到了目的地

海边风大得吓人,还一直在凹造型的我跟静

看着这样的风景,思绪万千,有点想家,有点不舍,不知道今年自己不在家,爸妈是怎么过年的?

回程的路上,静发现了这个,硬要拿着西瓜来张照片,这边新年好喜欢小黄花跟西瓜哦,后来查了查,好像是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

出来在小花园看到海马,嘿嘿嘿......

饥肠辘辘的我俩,找了个路边摊吃法棍,虽然价格比之前阿姨家的便宜,但是事实证明没有她家的好吃

虽然人不多,很累, 但还是阻止不了我们拍拍拍的热情

来张拜年照

回到酒店,我跟静都累趴了,没多久鑫也回来了,我们准备准备约上大伙一起跨年
        跨年地点选择在烧烤自助餐厅,价格不贵,菜色也不错

这期间我后面坐了一家韩国朋友,小朋友中间自己吃饭,饭后自己从妈妈包里拿湿巾擦手,动作一气呵成,特别独立,让我感叹这教育方式啊,恩,这是国内很值得学习的部分。

这晚挺冷的,吃饱喝足之后,霖哥说冷,来了这招我们也是醉了

饭后大家商量着去广场上看看当地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于是吹着冷冷的海风,我们出发了......

也不负众望,广场上果真有相关的庆祝活动,很是热闹

广场上很多当地人用块布垫着席地而坐,聊聊天吃吃零食很是惬意,想想国内,似乎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么强烈的年味了

回到酒店,发现连前台都换了装饰,真是年味浓浓啊!

我的2015就这样正式结束了,明天醒来就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了,加油

话说,终于要开始说我整个越南行程中最爱的地方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带着激动的小心情,出发前往下个目的地--大叻

由于大叻处于山区,所以一路上的风景还真的有点目不暇接的感觉

另外一方面由于地势较高,大叻相对于越南其它城市气温较低,昼夜温差相对较大,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还是需要备一件长外套的。言归正传,我们一行人乘坐的bus司机的开车技术真的是让我们惊叹啊,在国内,司机见到盘山路一般都会减速慢行,而越南的司机真的超屌,完全没有减速的打算,我们就在他的一路漂移的过山车技术下,顺利到达大叻,连不晕车的鑫都差点没吐了
       话说,到了大叻,我就发现一件事,这边的路标不像在胡志明、芽庄那么简单明了,路比较难找,我们就在寻找酒店的过程中迷路了,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打的,我们抱着被宰的心上了的士,结果出乎意料的事,司机完全没有绕路,还清楚的告诉了我们酒店的位置,真是淳朴啊
       我们的酒店

环境虽不如芽庄的那么好,但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喜欢的部分是有个阳台,能看到大叻的风景,还不错

安顿好行李,出发寻觅吃的,go go go!

一路上我们被各种各样的花吸引得到处走,挪不开眼啊

本打算到春香湖附近去吃饭,结果路遇大叻天主教堂,嘿嘿嘿...

正值春节,教堂里面都没开门,很多当地人都在教堂旁的空地上做礼拜

虽不信教的我们,也...

在椅子上坐了坐,我们转到教堂后面去看看,又是另一番风景

逛完教堂,饥肠辘辘的我们走了好久才在春香湖附近找到一家开门的饭店,没办法,谁让是春节呢?
         路上风景依旧很美,感觉生活在大叻就像是生活在童话世界一样,蓝天、白云,各种五颜六色的房子...

点了个炒饭,嚼起来还嘎嘣脆,不知道是什么鬼

不管怎么说,温饱问题总算是解决了,于是,春香湖我们来咯!!!

春香湖真的很美,景色不需要任何的PS,自成一副画
         春香湖中间有个类似小岛的地方,可以租各种鸭子船游湖,当地很多人在这边玩耍、休闲

走到中心广场,最开心的不是人多,而是终于看见吃的了

别看卖相不咋地,味道可是很棒的哦,重点是,大叻这边无论你买什么,人家不会因为你是游客不是本地人就宰客,都是明码实价哦
      在广场上晃荡了一圈,发现了Big C,但是春节期间放假
      所以伤心的我们在湖边坐了坐又决定去别处找找看,总得解决这两天的吃食问题,果真是吃货来着啊

然后,好运气的我们,误打误撞的找到了大叻市场,发现这边还是挺热闹的,很多人

市场很多当地好吃的,最爱的是这个,生意好得不得了,有点像pizza其实又不是,单是超好吃

还有就是各种类型的丸子,不是炸的,有点类似于烤串的做法,味道也不做,至于中间的叶子包牛肉嘛,真有点吃不惯

饱的打嗝的我们,决定回酒店,回去的路上又路过教堂,忍不住又来了两张

当地的幼儿园也挺有意思的

回程的路上,发现了去crazy house的路,其实离我们酒店挺近的,于是过去看了看门票什么的,由于时间已经较晚,决定好第二天再前往。

当然回去的这一路,又是走走拍拍咯

到酒店啦

夜幕悄悄降临,夜幕中的大叻也很美,晚安,大叻...

新的一天继续,想想醒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开心得不得了

准备好,出发。咱酒店的二楼小平台其实也是蛮不错的哦

早餐在越南当然是不变的牛肉粉。

她家旁边卖的法棍是店家自制的肉丸馅儿的,也不错哦,可是忘记拍照了
          吃饱过后,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大叻旧火车站,当然有了之前的经验之后,我们选择打的,的士司机不仅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门口,还没要我们给的小费,瞧瞧这淳朴的民情啊
          天气好得没话说,先来张游客照

旧火车站比想象得小,不过确实挺小清新范的,适合各种照。我们到的时候,不算太晚,还能看到在运行的火车在另一边准备出发。另一边轨道停着一个由列车厢改装的咖啡厅,聪明的生意人,在吸引游客照相的同时,又赚得盆满钵满啊。火车头上来一张...

当然火车轨道不能少,静说想卧轨拍,果断被我拒绝了

站台来两张

火车要走啦,赶紧来张

小朋友哀怨的小背影

没喝咖啡,照片还是要蹭的

外观差不多,咱看看内里

搞定收工,出门再来张

回程决定步行,再逛逛春香湖,搞定中餐,再去crazy house,大叻的建筑真的没话说,童话小镇啊

累了,路边发现卖超大菠萝蜜的,味道超好,还便宜,这么大折合人民币才10块钱,吃过就开始爱上菠萝蜜了,后来回国找了很多都没这种味道 看来为了菠萝蜜,下个旅行地点还得是东南亚

春香湖,永远那么美

我们改变主意,决定先去找找第二天要乘bus的地点,还好是这样,因为第二天就遇见两个女孩子,因为前一天没有提前去bus公司确定位置,被拒载了,沿路发现很多好看的壁画,主题都是大叻当地著名的景点。

车票搞定,接下来搞定午餐,又来了

然后,crazy house到达

进入内部

内部有很多介绍crazy house历史的资料

有爱的妈妈带着宝贝在试弹钢琴

认真的静在看资料,其实啥都没看懂

累了,找了一处休息,顺便把之前在春香湖买的椰子喝完,这时鑫想到把椰子砸开啃椰肉,于是三个人又在crazy house范“二“了

到最上面的平台,虽然还没完全弄好,但是风景还是相当美的

下来误打误撞走到这里,应该是海洋风格吧,可惜还没弄好

下来继续逗逼,还路遇纪念品商店

实在太逗笑了,我跟静还被老外抓着要合影了,可惜鑫太激动,忘记拍下来 只好逗逼继续...

出门时,准备吃点东西,没想到景点外的东西好便宜哦,甚至比之前在大叻市场买的还便宜,好吃的香蕉饼

吃东西跟之前逛的时候遇到了很多湖南人,有长沙的,有株洲的,大多都是自己带着家人过来玩。在新年里,在异国他乡,看到老乡,真的莫名的情切感有木有。我们坐了没一会,阿姨摊上围了很多来吃的游客,阿姨没时间答复,我们义务当起了翻译小妹
       吃完东西,手机、相机电量都耗尽,于是愉快的结束这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大叻这座城市,我一定会再来的。
          离开前在bus公司旁边的粉店吃粉,这个超好吃,有点湖南的口味了,米粉有点米线的感觉,不错,不错,很是喜欢。

大叻,拜拜

经过一上午的奔波,我们来到了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美奈
       之前看攻略介绍的时候,说美奈是跟芽庄差不多的海滨城市,但是去了之后,我跟同行的伙伴都很失望。它不像芽庄那边繁华,还没有芽庄的蓝,环境没有大叻那么宜居,民情也没大叻那么淳朴。就拿我们下车打的这个事来说,开始因为路程近很多车都拒载,后来好不容易上了车,还遇上司机宰客,又加之,这里的日照真的太强,很闷热,心情特别不好。
      稍作休整,我们决定就在酒店旁边的饭店解决中餐,因为看起来生意不错,人挺多的。

结果生意太好,点的饭没有了,只有吃粉,但是这些东西都不满意,吃得我欲哭无泪的一顿,重点还很贵
       然后,由于第二天中午就会离开,我们决定先搞定车票跟第二天一早半日游的行程。由于新年,半日游涨价,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跟团,没有单独叫车,但是这却是我们此行最失败的决定,详细后讲。
       搞定事情,实在太热,受不了,决定回酒店休息,我们酒店有私人海滩,决定休息过后去逛逛。

貌似歪果仁都是这么背小孩的

在海边跟鑫两个人看着落日,虽然海不美,景不亮,却还是沉醉在这难得的好时光中。想想这一段时间,心里虽然想家,却还是不舍。明天行程就要结束了,所经历这一切一切都将变成生命中美好的片段,都将成为我人生不可多得的阅历...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数了数剩下的越南盾,发现还剩下不少,于是决定来顿大餐

味道一般,价格不一般,勉强吧
         饭后消食,到处逛了逛,发现这边没啥可看的,也没有大型的超市之类的,哎,实在有点无聊,于是早早睡去

由于我们约的是早上到白沙滩看日出,时间是四点半,于是我们四点便洗漱完毕出门等待接我们的车子了,外面黑得要死...

等了老久都没见车子来,别的车一辆一辆飞驰而过,在我们都要绝望的时候,司机终于出现,我们踏上了这趟悲催的行程...
        到了之后,天已快亮,我们被告知,要不自己上去看日出,要不出150,000越南盾坐车上去。我们怕时间太赶,与一对韩国夫妇一起决定乘车上去,上去才知道,很近,坑爹啊!!!不过景还是挺美的...

等日出的外国帅哥

等日出的越南美女

等待途中,拿饮料、啤酒、零食当早餐的鑫跟静

夕阳红秧歌队队长

太阳出现了

这俩人

碰见了特别亲切的国人一家三口,于是要负责摄影的叔叔帮我们仨拍了个合照

超喜欢这个沙坑,于是让静坐着来了一张

还有几张静拍的全景,很漂亮哦

很快,看日出的人都陆陆续续回去了,我们在等车的过程中,看上了停在一边等客人的车,于是...

乘车下来,同行的其余人都没到,于是我们逮到滑沙的摩托、还有路边停着的吉普又来了几张

不得不说,白沙滩是这四个景点中最好看的,其余真的...

接下来,就是无限的等待,因为同行的一个广西的姐姐一直要去滑沙,于是整车人一直等,影响了后面的行程,司机一直催促,全程很赶,这让我说什么好。后面的行程都是,司机规定时间,姐姐一直迟到,大家一直等,哎,国人素质啊...
       后面真的没什么看头,再加上很赶,所以,来几张照片就好
       红沙丘

貌似当地人在搞新年的大型庆祝活动,来了很多围观的群众,还分成了很多队伍,人特别多,我们在红沙丘解决了早餐,味道不错。吃饱了才有力气生气啊...
         渔村

仙女溪

满心疲惫出来,以为可以回去了,结果司机甩下了我们自行离开,等了很久,司机的朋友赶过来,说司机有事先走了,给我们打了的送我们回酒店,这悲催得啊...奉劝大家去,一定要包车,一定要包车,一定要包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中间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让我不得不对国人的素质有了深刻的认识,我只能说,我们出去,每份形象不仅代表了自己,还代表了我们国家,素质很重要!!!!很不愉快的结束了行程,下车时,之前一直一起走的韩国夫妇还一直轻声安慰我,深感...附上偷拍的夫妇照片(PS:可能韩剧看多了,他们的谈话我居然大多数都能听懂呢,好神奇啊

反观这次在行程中见到的别的国家的游客,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很有素质,很谦和有礼,这真的不是崇洋媚外,我们真的要取长补短。
       回酒店补眠后,收拾行李准备离开

去往胡志明的时间虽然比预想得延迟了很久,但是这次我们坐了传说中的sleeping bus真的很不错哦
        到胡志明中转去河内,到胡志明已经很晚了

由于之前经验,我们打的去机场是先谈好价钱的,但到了目的地,司机不愿意找钱,哎,我对越南的好印象啊,就被这两个地方消磨殆尽了
         本以为会误机,结果到机场得知航班晚点,又是一夜无眠的中转
         怕超重的我们,好拼,但是其实没什么
         越南国人的素质其实也不好,机场很喧闹很吵有点像火车站的感觉,航班延误到了4点我们才到河内,时间说早不早说晚不晚,我们摸黑找车去友谊关,遇到战斗名族,被黑,回程乌龙坐黑车,种种种种,为我们这次的14天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到最后一章了,有点不舍,从开始写到完结,离我这段旅程的结束已经整整有两个月时间了。旅行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让我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久久回味,历久弥新,不知道下一次会在哪里,会是什么时候...

引用 相信8 的图片:

火龙果原来是这个样子。

2016-03-03 16:39

第一张为什么是柬埔寨的出入境章?

2016-03-03 17: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3 18: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03 17:19:08 的回复:

第一张为什么是柬埔寨的出入境章?

回复致zhi1201:我是柬埔寨+越南一起走的,柬埔寨去的吴哥窟

2016-03-03 18:59

2016-03-03 23:52

引用 meimei 发表于 2016-03-03 18:25:5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meimei:相机用的是索尼a5100,还有些是手机图,用的iPhone6,大多数图片没有后期,我比较懒

2016-03-05 09: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09:5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3-07 09:55:31 的回复:

回复davygn:这个是真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