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慕名而来的千里之行---云水瑶,霞浦日出,武夷山

小润 (佛山) LV.17
2016-03-03 16:06 1595/8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自从小宝上一年级以后咱们都陪他安心读书,把所有的安排都放在这一刻:2016年凌晨5点出发,福建我们来了!!!在路上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缕曙光,一个美丽的开始

为了避开拥堵时段,早起是英明的决定,一路上寒气,浓雾相随

南靖云水谣

一路狂奔,翻山越岭经过8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超市影院......只有满满的泥土气息到处都是土的味道,天空依然是那么蓝的,树木还是那么嫩绿的,空气还是那么清新的,第一感觉

休息了一会就出去感受一下异地春节的气氛了,空气里有一股浓烈的火药味,每家门口都满地鞭炮纸碎,鞭炮声还在陆续响起大红灯笼高高挂......就少了我们家里的醒狮表演

每个景点都特有的街铺,让你寻找稀奇古怪的东西,你可要下足眼力噢

小宝这个是你老爸给你挑的,希望你懂吧

来到这里就不愁没得吃,有人的地方到处是商机,烤羊腿烤玉米面条臭豆腐......边吃边看,随便扔垃圾的人也太多了,清洁工都应付不来

大家还认得这里啵,要不是要看着小宝,我和咱家老虎也来牵手跑一次,感受一下戏里面的滋味,多浪漫啊,不过这地方实在太多人来往了,一不小心很容易挤到河里去,大家可要注意哦

夜已渐黑,肚子响起了警告,该是时候找吃晚饭的地方了,啊德家小姨做的菜还可以连续吃了几顿,吃饱了又继续闲逛,晚上到处都有放烟花给宁静的天空增加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开心的时间过得快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找新目标去:这位大哥也实在太行了,可惜我怕肥不敢吃太多肉,要不然我也来几串

这个小菠萝可好吃了,小宝一个人就吃一个,大家可不要错过噢

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车顶上结满了霜,还以为是下雪了

经过这里,不知道是谁在烧鞭炮的纸碎,弄得浓烟四起,掩鼻快过,过桥的时候发现一群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正对着天空,慕然回首,哎呀,原来灵感就是这样来的

看来这条狗每天都奔走在两岸,毫不畏惧

土楼里面热闹极了,有租客啦,商贩啦,游客啦......为了不陪人挤只好付了5块钱上楼上去看看吧,幸好小宝是免费的,其实在里面住说真的我是不会的,木墙的另外两边都是能听见别人说话的,没有洗手间,门外放个桶你就用来方便,通风也不好,很多原来居住在里面的村民都搬到外面住,把它租出去了,还是很会把握商机

福建土楼趣闻: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的卫星发现中国福建的西部布满了无数个大小不一,成圆或 方的不明建筑物,军事专家用高科技手段进 行了分析,认定他们是导弹发射基地,或者 是核反应堆,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始投入众多 的精力进行侦测,直到中美建交后,美国人 才有机会弄明白,那些所谓的导弹发射基地, 实际上是当地人的普通民居,土楼。

厦门

一眨眼又来到第三天了,由泥土气息的山村来到了现代化的城市---厦门,这天气说变就变,天空灰灰的心情也跟着灰灰的,明天我还要去霞浦看日出啊,可不要下雨喔

厦大有"中国最美校园“之称,只可惜没有晴朗的天空衬托,不过能带小宝过来感受一下高等学府也不留遗憾了,让他朝着这个目标也不错

这春节啊就是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没办法大家都集中在同一个时间放假,最主要开心就行了

原来曾厝垵是个休闲渔村,我还以为是一个名人故居呢,里面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能吃的不能吃的可要看清楚噢,在这里什么都尝试过再出来,你可要变成胖妹胖哥了

买一个棒棒糖回去给大宝,让她试试看

这里面很多都是肥皂作品来的,可要小心,不要吃啊

闲逛了一个下午吃得饱饱的回去睡个大觉,希望明天天气会更好

霞浦

第四个早上起来就听见外面下雨的声音了,真糟透了雨越下越大,心里就有个念头:取消了吧,这么远跑去还能看日落日出吗?天气预报霞浦阴有阵雨可是鼓浪屿又没有订船票,本来下雨天就没啥地方好去的。嗨,既来之则安之,按原定计划行事,厦门霞浦可远了,一路上又是雨又是雾,一路上汽车追尾的事故有好几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嗨,安心在车上睡个午觉吧!,这一睡可好了,再睁开眼睛又不同一个世界了,虽然不是晴空万里,起码没雨下了,只是多云。越往前走心情就跟着天空在变,唱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去到北岐已经是下午2:30分了,休息了一会看天气还可以,走,看日落去马上导航开始---小皓海滩,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目的地了,天空依然多云,距离日落最佳拍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会有惊喜吗

滩涂上雾气缭绕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就像小说里面有神仙出现的情形

虽然等到最后还是没有想象中的金光闪闪,落日余晖,但是也有另一番的滋味,心满意足了,看着这厚厚的云层,吹也吹不散,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明天的日出呢,嗨,今天不知明天事,不要再杞人忧天了,明天会更好的

日出

选择日出民宿又是个精明的决定,半夜起来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空,有很多星星,万里无云的感觉,心里不禁放宽了,继续睡,睡眼惺忪时陆续听见有汽车从远处而来的声音,猛然起来一看手机,我的天啊才4点就有人来咯,我还在被窝里睡懒觉了,离日出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6:30分日出),不管他继续睡,等等6点出发,可惜我家老虎5点正就摇醒我了,小宝睡得正香了,我们离日出地点步行也是10分钟左右,日出民宿附近有两个停车场每次收费10元,有个老头会招呼你的

哇,在这一刻一丁点睡意都没有了,昨天的云啊雾啊统统都没有了,去到观景台好的位置已经给一伙长枪短炮占领了,随便找个位置吧

等待中.......疑,这两个傻瓜干吗了,穿成这个样子去抓鱼

突然长枪短炮的人群里有个带帽的爷们对着这两个人吆喝大概是让他们做点什么动作,那两个人就配合着,我明白了这就是游记里说的模特 .哇噻,这个是要给钱请的,哎哟今天的运气可好了

这两只鸟是模特吗

来了振奋人心的一刻,千里迢迢就为了这一刻,太值得了

实在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旅程更精彩,我们是幸运的,房东跟我们说:前一天从上海来的几个客人,来了几天都在下雨,我们一来日落日出都遇上了,霞浦有缘再见

武夷山

继续美好的心情出发:武夷山!一眼看见这几个字品茶爱好者肯定高兴了---大红袍

幸好我家小宝是个爬山爱好者,在这个地方要抱啊背啊可是难行呢

走到这里,这个累啊实在不知怎的形容,心里就想着快回去躺在床上不动了,说真的里面空气非常好,怪不得茶叶也长得那么好,人住进去也应该会更好,天已黑了明天继续

天气昨天还好好的,咋睡醒了就变,这狂风骤雨怎么办啊,7:30分就要坐竹筏呢,这个票订了就没得退也不可以改期,唯有祈祷雨再下大点下快点,坐竹筏的时候就停雨吧

终于与我所愿,雨停了,就是多云,总比下雨好,不要太多要求了,继续欣赏美好的风景吧

又累了一整天,不过收获了这么多也是值得的

这就是九曲河里面的溪鱼,味道还可以,不妨来试试噢,吃饱了又要好好休息了,要继续明天的旅程江西--庐山

未完待续..........................................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4 18:25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03-04 18:25:10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

2016-03-05 17:4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09:55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3-07 09:55:34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你可以看看云水瑶(住阿德的家)----厦门(住北纬24度)-------霞浦(北岐日出民宿)-------武夷山(水光石墅)
游玩去到再安排

2016-03-09 22:11

引用 小润 的图片:

2016-04-15 08:48

2016-04-15 09:13

谢谢

2016-05-18 16:05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15 08:48: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