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踏雪之旅(哈尔滨,二浪河)

• 出发时间/2016-02-17

简单介绍一下:本人大三学生,大学马上就结束了。再不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就没时间了。但是家里很重视过年的团聚,所以决定年后出去。这个决定早早的做了,成功抢到了正月初十郑州哈尔滨的火车票。(郑州哈尔滨共有四班车,只有一班直达车有17个小时,其他三班都是28个小时。
准备:羽绒服,雪地靴(靴筒再深也不如买个雪套好用,强烈建议准备雪套),手套,帽子,口罩,一样都不能少。虽然我去的时候已经不是最冷的时候,但外出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他的冷。暖宝宝吧,可以准备,也许是我运气好没用手机也没关机。但我亲眼见证了苹果在低温下的脆弱。
住:在哈尔滨住的青年旅社,定的早会便宜一点。具体的就不多说了,大学生穷游青旅是最好的选择。
     二浪河住在家庭旅馆里,今年可能人较少一点,价格很便宜。农家菜很好吃,很好吃。下面见图

1.一路上的变化,根据我的观察二浪河那附近属于针阔混交林吧

车内温度很高,所以窗户上结得都是冰,坐在窗边的我最后包都被水弄湿了。

现在的我真的不喜欢去感受一座城市,所以在哈尔滨待了三天。
第一天去了冰雪大世界。学生票160.
交通:很多路公交都到,晚上回去时有公交直达中央大街(不过回去时票价是两块)
我十一点就到了,所以玩什么东西,都不用排队。还有就是人和年前比少了很多。但是还是建议在年前去,据工作人员说初五的时候高温,化了好多还让我离冰雕远点(好人啊)年前有冰雕,雪雕比赛。活动节目也很多,我去时已经大打折扣了。但说实话晚上开灯后还是很震撼的,玩的也很嗨。冰雪大世界官方微信,微博上都有游玩攻略。

百米长的冰滑梯,现在排队的人依然不少。真的很刺激,但是胳膊撞的也很痛

在那边的雪长城上看的日落,很不错。
夜景开始才显出其魅力。

第二天,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畔
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就隔了一条街,很近。索菲亚教堂票价25,半价10元。
中央大街的中央图书馆可以去看看,二楼还能看书休息,买了书可以在门口盖戳。

再来根马迭尔冰棍,五元一根

为了拍圣索菲亚大教堂,我去了两次。不过很近,很方便。

大林公园

防洪纪念碑

松花江老桥,感觉很不错,上去走了两次。

早起拍的,城堡看起来简直是仙境

友谊宫

友谊门

第三天,黑龙江博物馆,
苏联红军纪念碑(和博物馆挨着呢)
哈工大(不过哈工大没拍照)
还有秋林公司,买了秋林红肠

博物馆里其实也没什么东西,但到一个地方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看看的,不占用多少时间。就当是旅途中的休息,在这和安保人员聊聊天,告诉我很多东西,真的很不错。

苏联红军纪念碑

哈尔滨玩完后就去二浪河了,之所以选择二浪河因为看好多游记说雪乡商业化太浓了,价格也比较高。本人很喜欢爬山,这边真是太适合我了,还吃到好多好多好吃的,纯绿色山野菜。
交通: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就有直达的旅游车,不过只有在冬季的时候开通运营。(龙云旅游直通车,经过亚布力,二浪河100,到达雪乡120)

路上看到的七彩祥云

路过亚布力滑雪场

在二浪河的日子

二浪河夜景

登风车山,山下天气很好,但是上山风老大了。没能看到远方的美景。
旅馆的老板带带着我从另一条路上去,不用掏钱。嘿嘿~我们两个从上山到下山用了五个小时。
当然也能坐观光车上去。

这张照片拍的怎么样

这是我住的地方,位置不太好。但老板人特好,带我上山,让我看他采的灵芝,党参。还有他家的小狗狗,跟着我们一起上山。

老板娘厨艺很不错,他们家聚餐还拉上我一起。这是他们电话,想去的可以给他们联系。晨曦家庭旅馆:18245363129

原来的老房子,很有感觉

兆麟纪念馆也在附近,可以去看看。

粘豆包

真正的冰冰冰糖葫芦

最喜欢这里的蓝天,蓝的让人难以置信

野玫瑰

一个人进入松林,真的能感受到松涛。我还用录音机录了一小段但是效果不太好

看看这雪有多深

林中废弃的小木屋

除雪用的,很厉害

从二浪河离开行程就结束了,有点不想离开。喜欢这里的山水,这里的人。这次来过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来。
这次行程也有许多遗憾:本想晴天再去爬风车山,最后也没去成。还有本来计划去抚远的但因为没提前订票,没有去成。这次是是领略黑龙江的冬季之美,当地人告诉我秋季也很漂亮。有机会会再去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04 07:27

这是在那个最长的那个滑梯上拍的

2016-03-04 13: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