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山水---家乡桂林龙胜梯田

• 出发时间/2016-02-13

虽然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桂林人,因为上学的原因,一直在外面游荡来快8年,没事就喜欢到处乱逛,突然发现自己的家乡我却知之胜少。老家是一个瑶族少数民族自治县,理所当然我也是个瑶妹子,每次没问起老家的习俗和服饰,我都是笑笑说,我没有啊,我们这一代都被汉化了很多,很多东西都没有传承下来,但总归是有血脉相承的,看了很多年的蚂蜂窝,默默关注了很多喜欢旅游的达人,自己却懒了很久才注册了这个号,还很久没有登陆过,我习惯了看别人的故事,在自己认识的人里面分享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写游记的习惯,却懒得发出来,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记录一下过年回家的足记,就如某一年,我突然爱上了旅行,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发第一篇公开的游记,也许攻略不全,没有逻辑,只为心中的山水。

老家-龙胜-2016年2月大寨红瑶梯田

越长大越少的时间陪伴父母,很长时间他们都在付出,为我,为家,确很少能真正的享受生活。直到近2年才发现父母也有各种拍照的潜力,没发现爸爸也喜欢拍照,拍人拍景,送他个微单如获至宝,还拿的我的单反爱不释手,看来我喜欢拍照还是有基因因素的,仔细想来爱上旅行应该是先爱上拍照的,最开始是拿着我表哥的卡片机,发现相片可以记录那么多,很小的时候喜欢写日记,大了懒了,觉得用相片也很好。看我们是桂林三宝。

这是在梯田上面有课出租的衣服10元一套不限时拍照,这个应该是壮族的衣服,虽然不是自己民族的,穿上在这和家人来一张其实看着还是很和谐的。以下就是大量自娱自乐照片。我爱拍,爱被拍,就是不喜欢修片,大家凑合看,都是原片。对了去梯田的路有一段路是开车的,但是路特别窄和弯,要特别注意安全,门票因为我们是本地人,有亲戚在里面,所以就一路绿灯了,大家可以网上查。

我爱拍照的老妈,拥有一颗不老的少女心,各种颜色的衣服都要来一套愿你年年如此,一直这么可爱

这只狗狗叫牛牛,是多年前一个朋友送我的,我很喜欢却不能自己养,本来父母是不大爱养狗的,可是现在他在家就是个宝贝,爱屋及乌说的就是这个了

一家人在哪都可以笑的很傻很辛福

俺老爸。也是个活宝,喜欢给我拍照,虽然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要是他们知道我把他们的照片放出来,不知道会骂我不不过我是不会告诉他们滴

很多照片都好喜欢因为有你们

朋友说,你妈在后面就像是你的保护神一样,其实我想说一直都是。

我抓拍的一张,很平常的动作,看着好温暖,也许几十年,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吧

我经常抽风,搞怪,27岁了,我妈说和7岁一样,管他呢,我开心就好

我们都是爱笑的人

只要对着镜头就不放弃造型,虽然有时不是很成功

腊肉不是火熏的么

这是山顶上的小商铺,如果是做索道上下,基本就这一篇活动区域了

这应该是这最好的酒店了。个人觉得景色还是夏天和收稻子的季节最好看

龙胜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小县城,很多房子都建在山上,安静,古朴,与外界交流不多,一直在述说自己的故事。

2015年

2016年

小外甥女,小家伙特别可爱,每年我都会给她拍几张照片,但愿我的记录能陪伴她得成长。

2013年6月平安梯田

龙胜梯田好像有很多个,我只去过2个,一个叫大寨红瑶梯田,一个叫平安壮族梯田,这2个挨着,我也是3年前去过平安那边,那会知道的是平安梯田没有索道要步行上下山,有人抬的轿子可以做,个人感觉看着一群年纪不小晒得黝黑的长辈抬着你走路心里就很不舒服,当然老弱小的除外,对体力有一定要求。这是13年夏天我去的平安梯田。身为当地人,我也还是觉得这样的景色百看不厌。

说在观景台有个七星伴月的,我没看懂

这个老奶奶的头发好多年都没有剪过了,这的人很多都留着这样的长发,问她们怎么可以把头发保养这么好,她们说就用淘米水洗头就好了。。。我们给她买了几个小物件,然后她还把他的瑶族衣服借给我拍照,还拿他的背篓给我,一看就是亲人啊

这是瑶族的衣服,当地人有些年纪大的还穿民族衣服上街买东西什么,但实际的我们穿的衣服是没有舞台上那些服装那么艳丽的

这次是走路上下的,穿个高跟鞋,也是苦了我的脚了,一路很多小店,走这样的石阶,还是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的

这是比较有名的龙脊辣椒,我们当地人也喜欢吃这个,又香又辣,经过加工的更加香,好吃不贵。

一路下来的景

偶然发现

竹筒饭,据说很好吃,我也没吃过

保护物种,家里山上的每颗都有编号,不能随便砍

本来想把阳朔的一起放这里的,要忙工作了去,等我下次心血来潮,再写吧。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3 18: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7 01:0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