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坎昆六天五晚 逛吃ThanksgivingBreak |金字塔 女人岛 Xplor

Fireworks (美国) LV.9
2016-03-03 16:12 771/7
  • 出发时间/2015-11-20

行前

机票: StudentUniverse两个月前预定  从美东的村里飞坎昆 往返680刀
楼主签证状况:持美国签证 墨西哥免签
酒店:Booking.com预定 The Royal Caribbean 5晚689.32刀 Ocean View
机场接送:Super Shuttle 提前预定,输code优惠到单程19刀,往返加小费共给了40刀。

行程

|第一天 2015.11.20 - 飞程 入住|

AA实在是不怎么样,不给排队非让用机器打印Boarding Pass,但输入到一半又说Assistance Required,好不容易叫来柜台的人刷了他们的证件才顺利打出登机牌。登机的时候又让国际航班的到旁边的柜台另外排队检票,似乎是系统有问题,护照信息录入不对,地勤大妈手动输入一个个信息搞得我们几个成了最后上飞机的。费城的机场还挺大的,我们的登机口附近没什么好吃的,随便买了三明治和葡萄垫肚子。两段飞行都没怎么睡,虽然困。到坎昆上空的时候,因为靠走道的座位,不能尽兴看窗外,只瞥到云朵很低很大朵很密集很蓬松。近两点的时候落地,很快入境拿行李,出 门找到预定好的Shuttle,等了一会儿便坐上了十多个人的小巴士。从机场开到Hotel Zone酒店区二十多分钟,一家家送,每家酒店看起来都很棒。
不到三点的时候到达自己的酒店,去前台办入住,做了些手续后又说四点才能正式入住拿钥匙。我们在酒店大堂坐了一小时,逛了小超市,拿了一些tour的宣传单研究。四点后终于拿到房间钥匙,在九楼C908B,可以看到海,但是被两旁的楼也挡住了很多。阳台很小,隔壁A的阳台超大,还有茶几座椅,很羡慕。稍微休整了一下,洗了油腻腻的头发,带上清爽的心情出门去商场看。

出门正好瞥到湖边的日落,淡淡的晚霞,似是被撕扯开的云,一切都很惬意轻松。公交一次10.5比索,司机很野,很快便到了Kukulcan Plaza。原本目标是订后面几天的tour,看到了forever21后不由自主的进去逛了一大圈。
二楼有售一日游的站点,是个很能聊的大叔,一直很热情的介绍各种活动,听说我们是中国人还表示要多优惠一些,因为他超喜欢吃中国菜。预定了第二天去chichen Itza的tour,看玛雅金字塔,溶洞,包午餐自助,一人55刀。另外,女人岛的海豚项目,他说可以给65刀参加encounter。
根据马蜂窝的推荐,走去了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餐馆,有乐队在演奏,人声合唱加乐器伴奏,很有墨西哥的热情。两个菜一杯酒,Taco的饼皮味道有些怪,像是腥味,不太吃得惯,以至于之后再也没有点过taco。餐前小菜和虾的味道挺不错的,酒里有好几种水果的味道,不过我喝来还是觉得酒味很浓。

|第二天 2015.11.21 -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金字塔加天坑Tour包午餐 55刀一个人
早上七点十五分巴士来到我们酒店门口,又在hotel zone接了一圈人,大概八点半从酒店区域离开往目的地方向开。一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但是空气很好,天空很蓝,云朵很柔和,看着窗外发呆也很不错。期间,车上导游稍微讲解了一下今天的行程,用英文和西班牙语都讲了一遍。特别注意的是,到了奇琴伊察那边,和坎昆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大约十一点,到达玛雅人集中居住的区域,也就是吃中午自助餐的地方,在奇琴伊察附近。根据导游所说,玛雅文明消失了,但是玛雅人还在延续,坎昆的很多服务业人员就是玛雅人。玛雅人目前有两种状态,一种就是与现代文明社会接触的,比如出去就业的,还有一种是还生活在丛林里,居住的房子是没有供电的,蛮原始的。在餐厅旁边,有一个玛雅人手工艺品的店,有他们各式各样的特色工艺品,其实跟之后看到的纪念品比较,那些手工艺品还是蛮好的,可以买。逛了工艺品小商店,就到隔壁餐厅用自助餐,是墨西哥当地特色的菜品,有taco,鸡肉,意面,甜点等等,我不是很习惯这种口味。午餐期间,还有小型踢踏舞表演,头顶各种物品表演踢踏舞。
用完午餐,我们变奔赴金字塔。金字塔园内,可以选择跟英语导游或者西班牙语导游。我们跟着英语导游的一群人,大部分是美国人,导游的英语很标准,给我们讲了这些建筑背后的故事,比光靠自己逛有意思多了。导游讲解了大约一个小时,给我们一些时间自己拍照,天太热,我们稍微拍一拍就累趴了,便出园区买了冰淇淋等着团队集合离开。

约三点半,从玛雅金字塔离开,去往尤卡坦州的一个小镇,好像是坎佩切,本来是要带我们看一个教堂,但是教堂不知为何没有开放,便给了我们约半个小时的自由时间逛一逛。
约五点,去往天坑溶洞cenote,溶洞可以游泳,给了我们四十五分钟自由活动时间。我脱了鞋下水趟了趟,水冰冰凉,还有小鱼游来游去。导游说,在里面游泳可以年轻十年,下水走一走可以年轻五年。
六点半左右,离开天坑回坎昆,接近九点才终于到酒店。
虽然很晚,但是和朋友都饿得不行,去酒店的餐厅吃饭。酒店的餐厅挺良心的,点了牛油果沙拉,披萨和牛排。人均二十多刀,性价比算不错。

|第三天 2015.11.22 - 闲晃 downtown/Isla Plaza|

早起看日出失败。睡到快中午,随便垫了点东西吃。
因为出门晚了,就打算今天随便逛一逛。先去了downtown,还是在路边坐公车,约四十分钟到downtown。不知道是不是周日的原因,downtown人烟稀少的不行,也没有什么值得逛的商店。我们绕着主要街道走了一圈就想回去了。路上看到了一家中餐馆,好像是唯一一家中餐馆。
花费的时间比预计的早,也没有找到值得一吃的餐馆,坐公车回去的路上便在Isla Plaza下了。是个挺有意思的商业区,有小桥和河流,有欧洲风格,有很多品牌,也有餐馆,靠湖。在湖边,我们还看到了对岸在下雨,非常神奇的体验。
走路去了Kukulcan Plaza,找到那个旅行社的摊位,定了去Xplor乐园的tour,120刀。门票119刀,包接送的tour价格120刀很良心啊!
回到酒店天还没黑,便去海边走走。海滩上已经没什么人,玄月高悬,沙滩是白色的,海是蓝绿的,天空是冷色调的淡蓝,玩了会儿水,看天色变深,肚子也饿起来。没想到的是,海滩边逗留了一小会儿,就搞得身上冒出了很多红包。
餐厅BBQ Night,我们要了一份串烤,和一份肋骨Full Rack of Ribs,送我们沙拉和汤的自助。 分量很大,都好吃,特别是肋骨!依旧人均二十多刀。

|第四天 2015.11.23 - Isla Mujeres 女人岛|

大约11点多出门,在hotel zone那条大道上随便坐上一辆公车,到达码头Playa Tortugas,船票是往返联程的,每人19刀,可以搭乘任意一班回程的船。去女人岛的船是每个整点开船,比如十一点、十二点,回程的船是每个半点开船,比如十一点半,最晚一班是下午五点半,提前5分钟到达码头排队就可以。船是两层,一层是室内,二层是无顶棚的。我们太傻啦,去岛上坐的二层,船一开起来风就把头发吹得凌乱的不得了,我的头发从那一刻开始打结一整天都没好起来。船上有人推销高尔夫车,550比索,我们图方便就付了定金买来。不该买的,应该去一下码头就看到的那家大的车行租车,其实岛上的价格一样也是550比索,但是我们的那家的车不太好,破旧,马力也不足,停车的手刹还是坏的。
上高尔夫车,就开启了我们愈发狼狈的一天。先是开进了死胡同里,在一个帅小哥的帮助下,倒车了很久才出来。开到在码头附近的沙滩逗留了一会儿,因为没有阳光,海水的清澈和碧绿并不明显。后来,我们就往岛的南边开去,开着开着就下小雨,一路上我都超级担心相机被淋到,大约二十多分钟到达最南端。南端有一个女神的雕像一个大蜥蜴的雕像。海风特别强,海水一直拍打着岩石,头发一直是飞的。抵不住疯狂的海风,我们没有仔细逛就离开,打算环岛所以沿着东海岸的小公路开,公路是临海的,海风还是很强,我们开了一段就左转到岛中,路过一个小寺庙的建筑,然后往最西边延伸出去的那一区开去,依次路过了海龟馆和海豚中心。海龟馆里有好多种类的海关,密密麻麻的小海龟,爱吐泡泡的白色海关,还有海马,螃蟹,海星等等。海豚中心那里有互动项目可以玩,但是我们到那边的时候雨突然特别大,我们冷的不行,远远的看了会儿海狮和海豚。海豚中心的星巴克简直就是救星,和朋友都点了热饮,才终于暖和起来,振奋起精神开回码头附近。
本打算赶上下午四点半的船,还了车之后来不及,就在小街里随便走走,碰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馆,想起还没正经吃东西就进去坐坐。两个人点了一份炸鱼排,可能是原本没有期待,我们一致觉得鱼排超级好吃,外面酥脆,里面很嫩,配的fries和taco也不错。

五点半的回程坐了一层,室内的空调开的稍微有点冷,还好座位都很舒适,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海水拍出白色的浪花,远远的有船只经过,安静美好。
顺路的关系,正好去coco bango附近看一看,就在7字的hotel zone的转角处,坐公车路过看到有mall也有很多店。有些失望,那边的商场很小,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餐厅的推销都太厉害,搞得我们不敢进去吃,也没有很多人在那边吃饭。最后我们在商场匆匆买了几张明信片,回了酒店。
这天在餐厅的晚饭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餐厅的Cajun Night,自助,大约二十几刀,服务员给的解释是spicy food。其实很像海鲜烩饭,自己选择配料,比如虾,蛤蜊,西红柿,排队给厨师现做。当天的餐厅爆满,排队也要排很久。

|第五天 2015.11.24 - Xplor|

七点旅游公司 Xplor Tour的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之后又去别的酒店接了客人,将大家带到X系列乐园的总中转站。在车上的时候,负责人给每个人分发了要去的乐园的手环,上面有条形码、姓名等信息,而且是防水的,xplor是蓝色的。同时,负责人告诉大家,到了总中转站之后,根据地上的指示线总到自己要去的乐园的接驳车那里,要注意的是手环的颜色和指示线的颜色并不同,xplor的指示线是橙色的。我们很迅速的找到了去xplor的车,车外也有xplor的宣传,大约9点到达了xplor乐园。xplor是上午9点开门,下午5点关门,所以要规划好时间,不一定全部都来得及玩一遍。(乐园地图已附)
到达乐园之后,排队拿头盔和储物柜钥匙,前台像在洞穴似的地方,以及后面去储物柜,都很有探险的风格。头盔上是有电子设施的,在园内一些拍照点可以和相机感应,拍下照片,存在这个头盔的号码里,出园前可以去根据头盔看自己的照片,可以买也可以不买。(插播一句,照片挺贵的,但不是一定按每个人卖,八个人以内都可以算作一组买回去,所以人多了一起去买比较划算)如果想用自己手机拍,带好防水袋,淘宝上买最好啦,那边现买的话很贵。
Xplor的空间利用效率特别高,地下开发了洞,陆地有越野车的道路,空中是绳索。强烈推荐空中绳索!有很多个中间站,先往高处,再往低处,一旦开始玩是没有退路的。其实并不吓人,因为每段的高度落差不大,水平距离远,斜角小,没什么失重感,其中还会穿越“水帘洞”。我们玩的时候还遇到突然下雨,大大的雨滴迎面砸到我们脸上,是真的“打脸”了,也是很难得的体验,那时候感觉什么烦恼都忘记了,心里的情绪都释放了。空中索道有两个选择,玩起来也差不多,喜欢的话可以把两个都玩了。越野车也有两个路线,第二次去玩的话会给你安排一个更难一点的路线,我们没有玩第二次,第一次就开了半小时,也算很久了。在洞里划小船的那个有点鸡肋,就觉得累,意思不大。
然后,并没有想到xplor里面的自助餐竟然会很好吃啊!菜式很全,各种汉堡沙拉、蛋糕、水果、饮料、鱼类、炒饭等。我觉得熏三文鱼很好吃,饮料也尝了好几个颜色的都不错。咖啡有肉桂味,热巧里也有,不喜欢的就不要尝试了。餐厅十一点开放,可以无限次去吃,座位也很多,不用担心。
储物柜附近有换衣间,大部分人都是穿比基尼的,因为会一直遇到水。不管穿什么,另带一套衣服和毛巾都很必要,鞋或者不穿或者穿防水的。
下午5点之前要出园上接驳车,要预留一些时间给换衣服、还头盔、买照片什么的。五点左右,出园找到去自己酒店的接驳车就可以安心休息等着回酒店了。

|第六天 2015.11.25 - 回程|

本来想去海滩看日出的,奈何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没有太阳。索性睡了懒觉,十一点坐了提前预定好的shuttle去机场。飞机是下午两点多的,在机场的星爸爸坐了一会儿,把没用完的比索花了花。在费城的机场入境美国的时候又被叫到小黑屋,然而经历过一次的我已经很淡定了,而且费城机场的海关还很和善的跟我解释没什么事,就是check一下什么的。最后晚上十点回到了村里,村里好冷啊。

【交通信息汇总】

我们是没有租车
1. 码头Playa Tortugas往返女人岛的船:
2.公交:
公交很多,找对方向等车就行,间隔时间很短,一次10.5比索,一班从hotel zone到downtown的区间都可以到达。
3.机场接送: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03 18:20

引用 猪猪ai倩倩 发表于 2016-03-03 18:20:03 的回复:

回复猪猪ai倩倩:哈哈 手动谢谢

2016-03-03 22:00

引用 Fireworks 的图片:

2016-03-03 23:44

2016-03-03 23:50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3:44:06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棉絮一样的晚霞

2016-03-05 12: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3 23:50: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Thx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