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12月,在三亚邂逅圣诞节

^*^old dog (兰州市) LV.8
2016-03-03 16:13 1154/10
  • 出发时间/2015-12-22

出发,说走就走的旅程

欢迎来看,“图多废话更多”预警

2015年4月广珠港澳深 ,重度玩玩玩、轻度买买买 ,悠闲自由行

黄金周里巧计划,全程错高峰品质自驾西北游——雪山、胡杨全攻略

——依旧写在前面の我滴游记们

11月的一天,一时兴起,突然想要去海南,得到男票的大力支持,于是乎, 机票、酒店迅速定下来。噢耶!我们要去三亚邂逅温暖又潮湿的圣诞节了。

12月22日,19:30起飞,00:30到达海口,机票900元/人。事先在海口定了美兰机场附近的小旅社150元一晚,旅社提供接送机服务,还是比较方便的。可惜住宿条件实在有限,简单说就是农家乐,到处可以见到壁虎在爬,被褥也不能说很干净。不过航班时间所限也没有更好选择,下次应该会选第二天一早直飞三亚的飞机。

12月23日,7点就起来退房,几乎一夜没睡着。网上查了高铁最早有8点的。简单收拾就去高铁站了。美兰机场旁边就是高铁站。非常方便。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海南的高铁这么不靠谱。到了之后发现,最早一班根本就是9点半好么。实际信息和网上信息严重不符。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海南高铁环岛线路最后测试,总之状况很多,后来又被坑了一次,先放下不表。

2个小时,美兰——三亚,正好是午饭点,大家一致表示海鲜来一份。于是乎决定往第一市场出发。出站口的公交站上了50路,这里又是不靠谱。公交站台信息和网上信息不符。亏得司机人不错,我们反复确认后才安心。海南作为旅游城市,网上信息更新之慢实在令人咋舌。想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哦!

什么也无法阻挡一颗吃货的心

第一市场里,到处都是拉客的男男女女,“帅哥,美女,吃海鲜么”“我家包你好吃”有些会很执着跟几个路口。千万别动摇,大步往前走,可以去大众点评之类的APP选择。三亚是人口流动性很大的旅游城市,网上这种评价总体应该是客观的。我之前在公交上已经找好了店家,所以也没跟那些拉客的人啰嗦,直达目的地。这里,都是海鲜加工店。海鲜要你自己去市场单另买,这时候就看砍价的功夫好不好了。我们队派出男票去买海鲜!最后,一番勾心斗角后,收获了龙虾、芒果螺、海胆、蛏子,零零总总花了500元上下。大快朵颐之后,结账加工费,300多,小贵。但4个人大家都觉得吃得不错。对比之后几天我们去的别的海鲜加工市场,比如下岗工人海鲜加工市场,我还是觉得第一市场比较好。这是后话。

BTW:水果去第三市场买会比较划算哦

在亚龙湾,拥抱大海

吃完饭,直接打车去亚龙湾。酒店我提前1个月就在淘宝定的——亚龙湾的仙人掌酒店。当时选这个酒店主要考虑价格比较实惠,迷你标间374一晚,有私人海滩可以畅游,哈哈哈。亚龙湾真远,从第一市场打车出发将近1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酒店,入住办理的很顺利。4楼的房间,阳光很好。收拾停当就打算出发游泳了。因为去海边的电瓶车18点之后就不接送了。天黑也就不能下海,所以大家都是一颗迫切的下海之心,16点,我们跳入大海啦~~~

三亚是第一次来,看到三亚的海也是第一遭,但是说不失望是假的,海没有想象的清澈蔚蓝,甚至比不上深圳的小梅沙。但是,那也是大海啊,作为一个游泳半吊子选手,我曾经用自己三脚猫的功夫拥抱了小梅沙,怎么舍得不好好享受三亚的海水。扑腾了几下之后,男票很快制止了我。作为一个小时候严肃认真学习过游泳的骚年,他终于对我丑陋的泳姿达到了忍耐的极限。于是,在之后的2个小时里。我彻底进入了专业受训阶段。于是乎,海水是喝了几口,鼻子也被酸了几百回,狼狈之余我终于学会换气了~~~哦哈哈~~

后来注意到,人家那些拥抱大海的妹子根本就是全脸带妆摆拍几下赶紧上岸好么。摆拍谁不会,明天我也来!!

论摆拍的重要性

上一组摆拍图↓↓    长得丑请轻拍~~~~~~~~~~

摆拍上瘾,谁有药

酒店也是摆拍的好地方,哈哈哈

12月24日。清晨7点许,我略施脂粉(水宝宝防晒霜来一套,BB遮瑕来一套),油光锃亮来到鸟大海边。还没凹几个造型,清晨的阳光除了让我睁不开眼,也融化了我过厚的面部修饰物。所以,要拍照目测还是要起更早啊。于是,果断跑回酒店,换了行头,继续下海“集训”。
             亚龙湾我们的计划就是呆一天一夜,因为离离市区太远,吃东西不易,亚龙湾有个广场,里面最值得吃的是必胜客,别的真心坑,大家小心抉择吧。吃货的心你们懂的,中午退房后出发三亚市区的。入住三亚湾红树林。依旧在淘宝定的房,套票1299一张,2晚的住宿带一顿早餐、一顿午餐和亚马逊水上乐园门票。入住有点捉急,亚龙湾那边的身份证信息没有退干净,又再次打电话给亚龙湾仙人掌后,才妥善解决。所以大家可以引以为戒,退房时确认下身份证信息是否退干净。
            下午2点,入住红树林木棉的高级套房。房间真心大,客厅卧室、阳台、独立的淋浴间,还有一个可以变泡澡边看窗外风景的大浴缸(虽然也并没有什么卵用)。红树林的泰餐厅一向附有盛名,饥肠辘辘滴4个人,迫不及待跑去点了一堆。冬阴功汤、菠萝饭、咖喱鸡,都广受好评。这一顿也奠定了第三天继续再吃的决心。

第二站,三亚湾红树林酒店

吃完饭稍作休息,去了亚马逊水上乐园。大概有10个左右的项目。相对别的项目的热闹,有一个项目显得略冷清,我们问了下工作人员这个好玩吗,工作人员毫不迟疑“好玩!”又指了指旁边的一堆双人泳圈说道“拿着这个上那边的楼梯”,于是,我们4个人傻里傻气就搬着家伙事上去了。那泳圈初拿不觉得怎么样,越拿越重,爬着上了几层,男票累得抱怨连连。上去发现原来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坐在泳圈里,按照轨道向下滑。啥叫人傻胆大,我们就糊里糊涂滑下去了。感觉不错,有点刺激,突然,怎么前面没有路了,靠,屁股怎么悬空了,完了,挂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们随着水流直接被冲出5米高的地方,巨大的惯性推着我们在一个U型面上来回几趟,真心吓死人不偿命啊。等终于惯性停止,发现原本冷清的项目周围围了一群看好戏的父老乡亲。好吧~~~你们这样真的好么~~~(这个就是亚马逊水上乐园主打的“眼镜蛇项目”)

再来一组摆拍,全部拍摄于三亚湾红树林酒店~~~

红树林的自助早餐,花样不算多,食材还算不错,很新鲜~~~  椰子和椰子饭,其实是前一天的晚餐了,哈哈不小心入镜了

12月25日,Merry Christmas!吸取那次的经验,我们6点不到就爬起来,打车去大东海看日出。大约7点,太阳渐渐升起,建议带个墨镜,不然真的亮瞎钛合金眼。很美,值得看。
            大东海的海滩有许多礁石,有许多带着小朋友检贝壳的家长,小孩子在晨光下的欢声笑语倒是别有一番风情。

今天的计划除了去看日出,别的都在酒店进行。三亚湾的红树林酒店非常大,由木棉、菩提、皇后棕几个主题酒店的大集合,东南亚风格,很适合拍照。有好几个泳池,我们也一一去了,总体体验都算不错。
       晚上去吃了龙泉海南椰子鸡,强烈推荐。店里有卖清凉补,好吃到没朋友。一定要吃哦。

告别三亚,我胡汉三会再回来滴

12月26日,早上去了三亚湾最后看了一眼碧海蓝天,打算坐中午的动车去海口。这里又要提一下海南的高铁不靠谱,去了之后发现,高铁站全是滞留的旅客。列车全部晚点,有一班已经晚了2个小时了。于是,大家又大包小包往汽车站赶,最后买了3点多的大巴车票,7点才到海口

因为考虑第二天要坐早上的飞机,我们订了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一晚400多人民币,有接送机服务。酒店真的很大,据说以前是个庙,我们到的那天,天有点飘雨,加上7点已经天黑。在酒店吃了顿自助餐,就去健身房转了下。酒店有免费的鱼疗和温泉可以泡,台球就一张桌子,65元一小时,很不划算,健身房倒算比较齐全。总体风格比较诡异,像个半吊子学渣设计的,不土不洋,不中不西,胜在大,大,大。偶尔几处用来拍照倒是极好的。

一下均拍摄于清晨滴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
第一张是我和男票的得意之作,哈哈,方圆之道,感觉很哲学~~~

泳池和温泉~~~

12月27日,大雾,飞机没办法起飞。滞留机场,免税店里买买买。又花了些钱,终于在中午航班起飞,晚上7点多到达兰州

END。

2016-03-03 18:20

引用 ^*^old dog 的图片:

2016-03-03 23:43

2016-03-03 23:50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3-03 18:20:03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谢谢

2016-03-04 20: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7 01: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7:56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03-07 01:02:0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卡特卡:上班族,也是忙里偷闲,玩得紧紧张张

2016-03-09 14:40

引用 fiona_love_t 发表于 2016-03-07 17:56:1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fiona_love_t:行程比较赶,其他的照片其实也是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