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林、坝美、普者黑、哈尼梯田寻找世外桃源之旅

悦心 (咸阳) LV.11
2016-03-03 16:16 650/11
  • 出发时间/2015-03-06

从万峰林、坝美普者黑、哈尼梯田回来已经一年多了,但是只要想起来那段旅程,感觉还是摄人心神的美。那次旅行是三次入滇之旅中感觉云南饭最难吃的一次,也是常常起早贪黑的一次,但玩的依然很开心。去的时候罗平油菜花开的正旺,虽然感觉已经上了中国最美瀑布的九龙瀑布也就那样,而且因为景区各种设施的不完善我们在那里堵了将近5个小时,虽然有过一次半路无法只能在车上路睡的无奈,但想起来依然感觉那段经历值得回忆,值得我把它写出来,只为那些震撼人心的美。
       遗憾的是我的照片所有都没有经过后期制作,而且本人也属于比较懒的人,拿单反直接当傻瓜用的人,根本谈不上构图光线等等,只为留下那份回忆吧,但仍然看到那些照片还是想到很美。
      去了万峰林去没有去据说是地球一道最美裂痕的马岭峡大峡谷,而且普者黑据说是7月荷花盛开是最美的季节,一路有些许遗憾,只有机会了再次去次,给自己下次旅行的借口吧。

万峰林,顾名思义,以峰成林。在油菜花开的正好的日子,红色的花朵点缀期间,在田埂有自然形成的八卦图中,青瓦白墙在黄色的海洋中隐隐愈现,真的很美。
      据说这个八卦图是在稻子成熟的季节是最明显的,秋季的时候因为稻子成熟的程度不一,所以刚好能体现出来八卦图的轮廓,下次吧,秋季在来。
    如果下次来万峰林,那我肯定在村子中间找个房间,带上茶具,好好住上一段时间。早上望着油菜花晒暖洋洋的太阳,下午看着门前的流水喝茶。我们在村子里时,刚好有村民买萝卜,就那样削好,一个五块刚好当水果吃,还真的挺好吃的。

本来计划很好,早点出来去罗平拍油菜花,可是游玩九龙瀑布,我们的大车直接给堵到里面了,根本出不来,在无数小车在我们面前盘垣而过的时候,交警告诉我们,你们自己疏通吧,能出去就靠你们自己了。然后车上7、8个男同志直接下车疏导交通,在他们的辛苦指挥下我们一点点挪出来了,而且后边跟着的一大群车也搭我们的顺风车出来了,但时间已经错过了,不仅罗平的油菜花只能车游,而且也影响到坝美的时间,那天晚上到12点,司机不走,我们直接在车上睡了一晚,真是,为看点美景真不容易。而且从此也开始为我们的安全隐隐约约的担忧了,这领队胆子真大。不过半夜在野外,在不知是广西还是云南的一个小山村,拿着手电溜达看着满天的繁星。哈哈,溜达累了上车就睡,车上一起一伏的打鼾声也被忽略不计了。为了看美景,也是拼了

所以也就补上九龙瀑布的片子了,因为真的感觉一般,还堵了那么长时间。而坝美的片子也不知存到那找不到了。哈哈,还是得去一下,真如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般必须划船进去,然后划船出来,是一个完全隔绝的小村子,而且进出必须经过一个大洞,有可能是溶洞吧,挺黑的,很神秘。进去以后感觉就一村子,还算保存了很多原生态的村子。
        从坝美普者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放下行李就冲到旁边的山上看日落。早上看日出,本来一早和同伴一起走的,结果我晚上睡觉忘了上闹钟,据他们讲在下边喊的无数人都起来了,就我本人没听见。然后等我起来的时候一个人摸着黑往前走,走了会发现都不知道偏到哪去了,然后拿手机找到路,后边来个车也是去看日出的,不知道路才问我,因为前一天去过,我自认为很好找的,就大言不惭的做到人家车上指路,结果哈哈黑暗中我也迷路了。最后在长期在此拍日出人的引领下终于上到山上了,那人多的,反正镜头里全是人头,哈哈,太多的人了。

哈尼梯田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亮点,一眼看到时真是被震撼到了,但呆了两天后好奇就慢慢淡下来了。话说我们一车人到元阳县的时候,看到挂着卖的香蕉,还有那么多看着都好吃的热带水果,直接呆掉了,然后喊司机停车,没人买了一大堆回来了,后来的几天车上直接就是香蕉味、菠萝,等等,还好大家吃榴莲还有菠萝蜜的时候都是在车下,自觉的没带上车,然后几天几乎就是以水果为饭了,反正哪的饭真是不好吃。不过后来那么甜的菠萝在我嘴里实在开始牙酸了。

梯田门口卖鸡蛋的姑娘,忘了多钱了,反正不贵,而且小姑娘那么可爱,大家能买就买一些。

以上各种梯田,拍日出我记得就去了两个地方,多依树还有那个,想不起来了,还有老虎嘴的日落。真的是很漂亮。不过日出的时候旁边有个大叔说最出片子的时候是天要晴,但要一点点云,然后阳光经云的反射到梯田上颜色就丰富了。哈哈,我不专业,反正看到灌水的梯田就是美。去的时候看攻略说有五颜六色的梯田,但我们问本地人都说不知道,然后我们几个人包车让把我们拉倒他认为景色很美的地方。路上遇到算是红色的梯田吧,应该说是梯田的水被一种菌类直接给覆盖了,所以才出现铁锈红的梯田。然后很幸运的看到当地人正拉着牛在梯田中耕地,总之很美了。
       与美景相对的是梯田的饭菜真是难吃啊,那天中午聚餐的时候,不好吃真正的难以下咽,但已经吃了几天干粮了,强迫自己吧。哈哈,然后我们几个人吃一口都说好吃好吃,哄骗的一桌人也稀里糊涂的吃了,反正菜是不知道什么味道的。然后在吃完以后别的桌子几乎没动的时候,我们奇怪的问咱们为什么没有这个菜,哈哈,后来发现其实都有,只是我们就为吃而吃,真是食不知味了。反正吃到肚子里边去了。其实在外就是没味的饭从营养方面说还是好过干粮的,所以要强迫自己吃的。
      然后我很遗憾的没有去东川红土地,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不要像我一样,去云南三次了,还是这哪,然后想去的还是没去了。哈哈,还是    那句话,留点遗憾,以后再来。美丽的云南,我还会再来的。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3 18:28

2016-03-04 05:0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12:54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3-03 18:28:0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dadamylove:因为是和户外一起走的,就没有详细规划行程了

2016-03-10 11: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58:46 的回复:

灰常美,拍得漂亮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鼓励,一直被批判的我终于得到一次肯定了,谢谢

2016-03-10 11:00

引用 悦心 发表于 2016-03-10 11:00:52 的贴子:

谢谢鼓励,一直被批判的我终于得到一次肯定了,谢谢

这段时间该是那一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羡慕
哦,俺前两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