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烈焰(马德里-塞维利亚-龙达-巴塞罗那)

.✿魚包、包 LV.8
2016-03-03 16:16 945/16

很多年前,看过Woody Allen的午夜巴塞罗那
不会写像豆瓣那样深刻的文字,
仅仅对于我的内心就对西班牙,对巴塞罗那激起了波澜

2015年的国庆西班牙之旅终于成行。无疑这个看似遥远的欧洲国家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

香港乘坐阿联酋A380一路加转机整整飞了20个小时,一出马德里拉哈斯机场呼吸的温暖的阳光的味道,连空气里都是热情的味道。
落地因为时差还有点头晕,但是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和这样美好的阳光去睡觉

傍晚在马德里市中心闲逛,路过一家精致的西班牙餐厅在等待着他的客人。

因为住在马德里市中心的阿尔卡拉门附近,街角一转就到了阿尔卡拉门的小广场,
阿尔卡拉门在夜幕下肃穆幽静,旁边有一圈小酒吧露台餐厅,即使是在最中心的地方,没有扬起的尘土,没有废气,没有鸣笛声,人们就在这里进行下班后的休闲活动,喝点小酒吃个TAPAS,与友人们欢谈,
西班牙的初次印象就是这样的祥和、悠闲、不紧不慢但是很有质感。

第二天,迎着马德里热情的晨光,享受了一顿西班牙式早餐---
tortilla con patata(其实就是鸡蛋土豆饼)是我最喜欢的西班牙早餐,不得不说西班牙吃饭真的很便宜,街角小资咖啡厅的早餐一般5欧,就可以吃的很丰盛很饱腹!

街角的咖啡店,很多不用上班的中年在享受他们的晨之美

接着我们直奔火车站,踏上去往西班牙文化古城塞维利亚的高铁~

马德里市中心的火车站之一--
Atocha

火车路上望出去,跟中国的大西北一样

3个小时后,到达西班牙的最著名古城--Sevilla, 不得不说呆惯了现代化的城市,
你一定会深深爱上塞维利亚
古市区的建筑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摩尔人统治过的痕迹

在狭窄的小街中穿梭,我们没有做过多的攻略,全靠GOOGLE MAP,
突然就出现了一座惊为天人的古教堂建筑物,
塞维利亚大教堂作为世界三大教堂之一,眼见为实名不虚传。
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该教堂中的哥伦布墓。
细致到无懈可击的雕刻艺术,带着神秘传奇的宗教色彩,
目不转睛地看着这样的建筑,甚至有些起鸡皮,足以倍感震撼

在这样的建筑面前,不禁放慢了脚步,不忍大声说话,放慢了呼吸,静静地盯上一座雕像发呆好久,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塞维利亚人、西班牙人朝圣的地方,是西班牙基督徒的圣地,每天都有无数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瞻仰他,每个小教堂里都有虔诚的信徒专心做着属于他们的祷告。或许是这样的建筑吸收了无尽的灵气,让塞维利亚大教堂变得格外诱惑,比起梵蒂冈圣彼得的恢弘,觉得塞维利亚大教堂精致的更有独特魅力。

塞维利亚是个适合徒步的小城,转角街就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那天塞维利亚阴转小雨,让我们看到迷蒙中这座古城的绰约身姿。
西班牙广场是个旅游圣地,但是那天竟没有什么人,空旷的西班牙广场,在初晴傍晚天空的映衬下显得独具妖娆,华灯初上,安静圣洁。

彳亍中,偶遇一对在西班牙广场拍婚纱照的新人,西班牙人是个奔放的民族,他们乐于表达自己的感情,热情好客,爱狗如命,简单慵懒,这个民族有着我钟爱的特质。

西班牙广场主塔

美丽的瓷砖,形成独具特色的西班牙式小桥

空无一人的西班牙广场

继续行走的塞维利亚小城中,有着一股度假的气息,悠闲,没有西装革履,没有金融业,只有教堂和小咖啡馆。

途径塞维利亚的斗牛场,红黄白配,真是专属于西班牙的颜色。

途径黄金塔。在夕阳与棕榈树的映衬下格外有古欧洲的魅力。
塞维利亚的景点很集中,如果是走马观花赶集式旅行,是无法感知塞维利亚小城的精髓,
舍弃汽车舍弃大巴,在塞维利亚漫步一整天,走走停停看看,才是正经事。

塞维小城的一角。
不得不说在塞维利亚的小城因为太悠闲,在ZARA疯狂采购了一番,不得不说比国内便宜太多,款式也是欧洲风格浓郁一些,性价比非常高

塞维利亚大学

第二条清晨的早餐时间--

西班牙的国酒--SANGRIA 人手一杯,好多本地人老人家从早餐就开始喝了,确实味道很赞哦。其实就是红酒配了很多水果酿造的。西班牙每个餐馆都有。

结束了第二天的塞维小憩,第三天我们坐上了越山大巴去到这个旅程最喜欢的地方之一----龙达RONDA
三个小时的大巴穿越了不知多少的山路,
没有来到龙达之前,不知道原来私奔之城就是这样完美诠释,
我也知道,为什么海明威这样的文人,会对这样的小镇流连忘返。。。

去往龙达新桥的路上,沿途被小城的街道和安静吸引,私奔就是这样浪漫的定义。

还路过一处别致小景,橘子树与颓废橘色建筑交相辉映  自由行走在私奔之城就是可以处处充满的小惊喜!
走了大概20分钟,

悬崖峭壁,红顶白墙的西班牙特色的小房子
让从遥远中国而来的游客觉得新鲜又宁静
放佛置身于一段凄美爱情故事的发生地中

龙达中国游客很少,不排除随着西班牙旅游的兴起,龙达也会渐渐失去特有的宁静

著名的地标--龙达新桥 摩尔王的痕迹 遥望古代的监狱, 带着历史的一丝凝重 让悬崖上的小城充满了味道
过多的历史意义和简介就不再赘述了,
但是龙达是必来的地方,建议最好住一晚,深刻感受世外小镇与世隔绝的感觉。

悬崖小镇的餐厅一景。

坐在悬崖正中享受一餐日光西餐,真的正翻了。

街边不知名的小教堂

RONA的主干道。

用石头和悬崖堆砌起来的的小镇~~

离开了龙达回到塞维利亚,夜游了一下塞维利亚最具特色的圣十字区。充满了古典西班牙欧洲风情的小街区真是深得我心。

西班牙的古典建筑就是由国旗颜色红黄白组成,代表了热情与激情的色彩

夜晚的塞维利亚大教堂无与伦比,在教堂变的小巷子街边坐上一整,一锅海鲜饭,一瓶啤酒,这就是西班牙的生活。

街头的弗拉门戈艺术家的表演

怀着不舍的心情,第二条天亮坐上了开往西班牙第一大旅游城市巴塞罗那的高铁,历时6个小时,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高迪之国度。

某种程度上,高迪成就了巴塞罗那的今天,为巴塞罗那增添了人类建筑史上不可多得的瑰宝,高迪的如何牛X如何有才华也不多说了,只有置身于高迪的作品中才可以领略这位艺术家的伟大。

必来景点:坐落于市中心的圣家族大教堂,必须来的地标建筑,气势恢宏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教堂分旧堂与新堂,旧堂才是绝佳之笔,也是高迪的遗作,新堂是后代的建筑师继续建造的,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登顶的也是从旧堂登的。

圣家大教堂的工程现在被中国施工队承接了,听说今年要完工了~

在圣家族教堂的塔上俯瞰巴塞罗那,没有一栋高楼,整齐划一的街区,广阔湛蓝的天空,怡人无比。

教堂塔的漩涡式石楼梯~

教堂对面的小公园是拍摄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但是下午拍会逆光~

但是下午拍会逆光~

再来一张~真的是百看不厌让人惊艳的建筑物

从圣家族下来,坐地铁来到最著名也是最繁华的流浪者大街--兰布拉大道(rambla西班牙里就是路灯的意思)
兰布拉大道以街头的漂亮路灯,我还买了个RAMBLA冰箱贴,收集冰箱贴是去各地旅行的必选项目~

街道两边是一些小商贩,有形色各异的鲜花

步行几百米就来到很有名的Mercado de la Boqueria 博盖利亚市场。

这应该是全世界拍照最美的菜市场了吧~~哈哈

菜市场逛逛拍拍照就可以了,毕竟游客很多,可能价会被抬高,小偷也很多哦~

米拉之家--因为我们住在PASSEIG de GRACIA大道上,正在米拉之家的对面,每天一出酒店,每天回酒店就可以与米拉之家会面,奇特的外形,海藻般的阳台,还有晚上幽静的灯光真的尽显建筑鬼才的风范。

不和谐街区的街道实际上叫帕塞奥•德格拉西亚大街,也叫感恩大道,秋天的主干道两旁林立大名牌店,街边的小咖啡馆,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有奇异的建筑。

这是从酒店天台拍摄的。来到巴塞罗那必须尝试住一住酒店式公寓,设备、装修环境都是一流的,体验西班牙的日常生活

秋天的欧洲天气好舒服,巴塞罗那也是海洋性气候,不干也不冷。

CASA BATLLO

巴特罗之家。进入参观实属觉得想在童话的城堡,可以在官网上订票,免去排队买票~

绝妙的采光技术

更多的照片也更新在INSTAGRAM:hedonistyuyu里面~

PARK GUELL

下一个高迪的大作就是奎尔公园,建立在山上。在里面有点像在欢乐谷的感觉~哈哈

最著名的也是午夜巴塞罗那里面那只彩色大蜥蜴了,但是照相的人太多。

时空隧道的感觉。

游完几个经典项目,晚上跟几个本地朋友体验了一下巴塞罗那的夜生活。巴塞罗那的酒吧街在海边,地中海的气息与灯红酒绿和热情似火的西班牙女郎,气氛HIGH到顶点。

漂亮的女酒保。

融合当地文化,就不要犹豫去当地的酒吧看看体验一下欧洲人喜爱的夜生活吧~

巴塞罗那海边的游艇会

弗拉门戈表演是在西班牙不能错过的表演。起源是在塞维利亚,按道理是在塞维利亚观赏最好,但是因为行程的安排我们来到位于兰布拉大道上的一个知名酒馆欣赏弗拉门戈表演。

在马蜂窝购买的弗拉门戈表演的门票。很赞,场面爆满,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在观演,虽然听不懂在说什么,可是西班牙奔放的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西班牙Montjuic山顶公园也是可以去的景点,景色幽静,绿树成荫,乘坐缆车,可以纵观巴塞全景

想在巴塞罗那爬山、徒步、跑步都是最佳选择。

Montjiuc山顶的一个军事城堡。

在山顶的跨海缆车上,很开阔呢。

回酒店的路上还看到巴萨的队车,酷酷的,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有帅哥球星呢~可惜看不到里面~

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巴塞罗那攻略上最著名的明星餐厅--四肢猫,纯粹就是来吃个午餐膜拜一下,其实味道也就那样吧~

接下来就是巴塞罗那折扣村---LA ROCA VILLIAGE
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候在这逛~收购了一双200多欧的GUCCI酒红尖头高跟鞋还有衣服、LOEWE包、围巾若干,因为确实价格很诱人呢

收获爱鞋一双~

LAROCA里偶遇巴塞罗那设计师品牌展,买了一件独一无二的骑士羊毛外套,200多欧。深感心满意足哈哈!

需要注意的是:来这里购物要留意巴士时间,固定一个小时一班,错过了末班车那就麻烦了~

最后,以西班牙特色美食结束难忘的巴塞罗那之旅吧~去图---

位于passeig de gràcia我们酒店旁边一间吃TAPAS的热闹小吧,挤满了年轻潮人,味道很赞

位于

在圣家大教堂附近偶遇一个大排长龙的面包店,也凑热闹进去买了点,不得不说西班牙的面包真的好好吃哦!松软酥脆!!!

个人觉得墨鱼饭比海鲜饭要好吃~~

餐餐不可少的SANGRIA~

尝试了一家感恩大道边的米其林2星餐厅,味道很赞。西班牙餐厅值得一提的是,吃饭都不贵呢!详细得下载一个YELP(国外版的大众点评)就可以轻松找到美味啦~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提拉米苏~~~!

各种各样的TAPAS..

啤酒配小青椒~ 清爽透心的感觉

值得提一提的是,西班牙人真的好爱狗狗,各个景点,大街都看到主人跟各种各样种类各异的狗狗一次出来玩,但是西班牙人的狗都很特别的,有的根本叫不上名字~ 而且狗狗们都被训练的很好很乖~

好可爱的大眼狗狗~

在巴塞待了6天,每天都觉得看不够~文艺是女人对抗平淡生活的药,就像男人空谈国事以找到指点江山的快感一样~这就是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地方

文艺的范儿连路灯都不放过,超爱的优雅精工的RAMBLA魅力四射)‘
巴塞罗那是个表面粗糙但是很有细节感的地方,沿海风情旅游放松的情怀比马德里要来的舒服惬意~

西班牙行程的最后两天回到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马德里是个稍显肃穆 规整的城市,有着首都的严肃感。

Puerta del Sol 人很多很杂很脏小偷也很多~但是是马德里必来的景点之一~  西班牙风情的乐队助兴~

著名历史景点--马约尔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马约尔广场附近的小巷子里,有一家必尝的西班牙著名酸奶品牌---llaollao
即使它进驻中国,味道与原产地是大不一样的,在西班牙的llaollao真的味道一流~~建议大家吃原味的

马德里的爱转角传说~情侣一起来到这个转角就能天长地久哦!

夜晚的马德里市政中心 人少干净空气清新好适合跑步~

马德里同性恋区域的街道

市中心地标大道---GRAN VIA 格兰大道,牌子很多~

伯纳乌足球场~~~皇马的根据地 不得不说真的很气派呢

皇马的俱乐部~里面呈现了皇马的历史、荣誉还有更衣室~

马德里的中央公园--丽池公园,最后一天在马德里代号跑步装备,去丽池公园晨跑。阳光和树木都刚刚好!和狗狗一起运动的马德里人也很多

修剪很用心的绿植

马德里市政府写着refugees welcome

偶遇丝芙兰搞得一场活动,应该有明星出席好多粉丝哦

马德里吃饭也不贵,3个人在市中心吃了一顿很精致的西餐,人满为患的餐厅哦!还叫了一瓶白葡萄酒也才一共50欧~

阿尔卡拉门旁边的街角咖啡吃了一顿美美的西班牙式早餐。

马德里的最后一晚,上到GRAN VIA的一栋大楼的最顶楼喝咖啡,望着马德里宁静的夜景,多少舍不得精彩美丽的西班牙~

SCHWEPPE马德里最高最知名的霓虹灯~

马德里市中心的市政建筑

-----------------------------------------
all in all, 异域西班牙 超值得来看一看究竟
带着HOLA,GRACIAS 和微笑足矣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3 19:25

2016-03-03 23:52

风景帮,妞也美

2016-03-03 23:54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3-03 19:25:4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蘑菇是个仙:很值得去哦

2016-03-07 16: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52:27 的回复:

看了不少这教堂的介绍,棒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 眼见才知道好壮观

2016-03-07 16:24

引用 .✿魚包、包 发表于 2016-03-07 16:24:18 的贴子:

是的 眼见才知道好壮观

是的,眼见为实
俺刚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俺家坐坐

2016-03-07 16:5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16:53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03-07 16:53:34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

2016-03-08 17:11

你好,我想问一下从马德里去龙达要多久呢?怎么去方便呢

2016-03-22 11:17

引用 田诗桐 发表于 2016-03-22 11:17:30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从马德里去龙达要多久呢?怎么去方便呢

回复田诗桐:我们是从塞维利亚去龙达的,因为去龙达必须坐大巴去。所以你可以从马德里坐高铁去塞维再在塞维的圣巴斯丁车站坐大巴去龙达

2016-04-05 17:21

引用 .✿魚包、包 发表于 2016-04-05 17:21:40 的回复:

回复.✿魚包、包:喔喔,这样啊,那大概会花费多少时间呢?

2016-04-09 22:16

引用 田诗桐 发表于 2016-04-09 22:16:41 的回复:

喔喔,这样啊,那大概会花费多少时间呢?

回复田诗桐:塞维去龙达坐大巴3个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