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葡、西班牙欧洲五国,蜜月疯狂之旅

hanzenghilda LV.4
2016-03-03 16:16 218/4
  • 出发时间/2015-09-14

这是一篇拖延症患者为了给自己的蜜月留个纪念才不得不逼自己放些当初拍摄的照片并写一点记录的游记,如果想要很详细的资料的,还是绕过这里吧,因为我记忆力减退到过了半年都有点记不清内容了,所以怕给错意见,,,哈。。。
未完待续这四个字要用很久,因为去了将近一个月,疯狂的吃喝玩乐的,照片虽然没什么2个人的合影。因为2个人都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帮我们照。。。所以基本上都是景色跟吃的
图片很多,我是因为想说万一某年之后照片找不到了至少还有一篇游记里可以存着,所以我还是希望尽量多上传 一些,所以可能会有些杂乱,待我慢慢上传好在重新整理!
如果有跟我一样的人希望了解些细节,要不就私信我好了,我把能想到的会尽量分享出来的。。。

2015年3月31号跟我家徐老爷扯了个证,越过了婚礼仪式这种繁琐的东西,在我家懒懒那位一直决然要去非洲看大迁徙的憧憬中,我毅然决然的决定还是把我们将近一个月的蜜月时间定在了欧洲的几个经典的地方。原因是,首先,确实是我人生第一次飞那么久去那么远的地方,还是少女心的觉得要去看看欧洲,本来想去东欧一代,但是又觉得时间还算多,先把几个经典 的地方走走,然后在看看更喜欢哪里,这样后面的每年,就再决定每年去一个爱的地方深度游一下。攻略都是我在网上搜集了2-3个月资料,看了N多大神的意见后,自己总结下来的。完全的2个人挎着一大堆行李(我去的时候就超重了,不好意思,个人是那种觉得什么不带都害怕万一出点什么小状况的人),顺便插一嘴:这个行李真不建议带太多,因为你到那里肯定会疯狂的买新的。完全的自由行,铁路,飞机等我全部按照每天该走的地方自己做好了 攻略,网上买好了机票火车票等,然后2个人就这样迷糊糊的,坐上了飞机,开始了我们为期25天左右(我懒得自己算具体一共多少天了,hiahia)蜜月疯狂之旅。之所以说疯狂,是我没有做很省钱的攻略,因为觉得这个“蜜月”的意义还是要在自己可以承担的范围内,住好一点(因为我好怕住到很脏乱的房子),吃必须更好一点(两个人都是吃货)。然后看到好的东西必须要疯狂的买买买(我回来之后发现那边很多确实便宜,很后悔自己很多买少了)。这个攻略未必适合希望每个国家深度游的人们,但是如果想在25天左右时间,多看看各地不同的风格的,倒是可以参考下。
好了,废话不多,开始大概介绍了,要再多废话一句,因为我最近失忆的比较厉害,而且这个攻略隔了半年多,都等到我要扯证一周年了,才想到要做个留念,所以有些内容,只做参考,若有疑问,可以在问问或者看看其他人的分享,免得我做了误导,希望理解!哈

这张照片是我不小心乱入的一个而已。。。。哈哈哈

我买的是法航的飞机,上海直飞巴黎。因为想说第一次做这么久的飞机,怕转机太多太累,而且还有时差,身体吃不消而已,机票我没提前很久,所以不是很便宜的时候,大概加好税一个人不到5000.这个自己衡量就好。
经过了12个小时的飞行,看着飞机上的行程满满飞到世界上的各个点,很是激动,虽然做的晚上的航班,这里要说下,我觉得这样蛮好的,买一个上海晚上的航班(白天还可以正常去上班),下班回家拿好行李,去机场。然后因为时差,到那边还是隔天巴黎的早晨,这样等于其实我们没有浪费掉时间,对于请假啊神马的,也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由于我到的时候是巴黎早上6点多,我在万能的宝宝上定了一个租车,200多块,华人接机,还是很大的一辆车,服务也不错,我到了之后拿好行李他差不多也在外面等我了。然后就奔向了我的第一站。。。巴黎
签证我是某宝宝上办的,很方便,就按照他需要的资料反正都提交上去,我提前了2个月左右。一次通过,没什么问题,我去了五个国家,回来是巴塞罗那上海,办的法签。我是没出什么问题。
我是早上到的,过海关没什么人,而且,我本来以为会海关会查的很严格,因为我跟老公完全的自由行,还要走20多天,准备了所有酒店的预订单啊乱七八糟的很大一坨资料!没想到,人家看都没看,直接盖了章放行了,我就这样进入法国巴黎。。。

上面的巴黎机场,因为早上5点多,还没有什么人。。。。

华丽丽的从机场到了酒店,酒店我定在老佛爷附近,因为我巴黎行程只有3天。法国因为后期我会深度游,这次只是去巴黎购个物而已,然后去看下铁塔等著名 的景点,所以没有深度走很多。我早上7点多久到达了酒店,名字不写了,我不是很推荐,因为折合下来人民币要2000多元一晚上,东西用的还行,但是屋子小到可怜,我2个大箱子无法走路了都,所以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住好的,我觉得没必要住在市区很近的地方,只要地铁能到都无所谓。只要别太偏僻的地带就行。但是我那个酒店离老佛爷倒是真得近,走路5分钟不到。
但是很悲催的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早,酒店还不能CHECK IN,但是我们没洗头没洗脸没刷牙啊,好悲催!而且法国比我想象的要冷,我们只好借一下酒店的公共卫生间,换了暖和的衣服,那个时间店铺也没开,就只好临时换了下行程,去红磨坊,然后蒙马特地区走起来。
我的酒店离地铁很近,出门就是,所以我们行李放好就带着油头,蓬头垢面的开始了欧洲我们疯狂之旅的第一个景点。
去地铁又开始要悲催了,我们身上没硬币,只有最小50欧的纸币,然后机器上买票,发现人家不收50的,然后人工服务台竟然还木有人,好悲催,然后我们想说去面包店买个吃的,竟然人家不收,差点没昏倒!还好旁边一个报刊亭可爱的老板,看到我跟老公很悲催的问了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然后我们说了下,他真的是我们的第一个救命恩人(他想了大概10秒),然后帮我换了100欧的零钱(就是有10欧,20欧这种的),请现在收下我的膝盖。然后我们捉急的在机器上(那个机器刚开始我也不会,捣鼓了半天),然后买了网上大神们都推荐的10此票。然后去了第一站,红磨坊。地铁BLANCHE站下车出来就看得到。

巴黎的地铁站台,反正我喜欢。。。

一出地铁就看到了所谓的红磨坊,但是早上,还没什么车跟人。然后我们就沿着他的指示牌继续往蒙马特高地方向走了,后面就放照片,路线我觉得很容易,他周边全部都有指示牌,而且乱走我个人觉得都有不同的风景,总有一条道可以上高点,所以无所谓,可以慢慢逛。以下图片就是各种沿路拍,未必很漂亮,原谅我们刚飞了12个多小时,没吃早饭,而且没洗脸。。。

路边到处是鸽子幸福的飞来飞去吃着早餐。。。可怜我们俩还饿着肚子

往蒙马特高地行进中,这时候天还没开始亮。。。

走着走着,天开始亮了,摊贩也陆续出来开始了早餐啊水果等的生意,终于看到了些人气,我们俩也从梦中的感觉醒来,觉得自己踏上了欧洲第一站之旅了。。。虽然眼前的景色,还是觉得有点在梦里似的。。。哈

天开始亮了,我们就乱走,因为想说反正哪里都没走过,兜兜圈子也许会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也说不定。

远远的走啊走,已经可以看到圣心堂了。。。

慢慢往上走,中间我们在一个餐厅吃了点早餐,然后继续走啊走,就看到曙光。。。

远处看到铁塔了,终于感受到,老娘是在法国

圣心堂附近看下去的巴黎全景,景色其实比相片好看,因为我跟老公还没怎么醒,就吃了点早餐,还没洗漱,所以感觉精神还没起来,所以老公脖子带个大单反基本累到无力的没怎么发挥出照相的功力。

停下来吃个早餐,不然都要饿昏了

这样顶端看出来还是蛮好看的,一下子视野清晰。。。

太阳出来了,阳光明媚,这天空跟直晒的太阳,无敌了。。。

随处是风光,看看人家的门把手做的都很精致。。。

能有个这样的绿色花园,我感觉这就是我跟老公对之后家的梦想。。。

大兵。。。去的地方太多,我只好陆续更新中,所以前期会有些乱,若有疑问欢迎分享。。。之后待我全部做好了,在修饰修饰。。。上午走了很多,差不多快到中午了,准备奔回宾馆回去洗漱下,去另一地点了。。。蒙马特高地还是很建议去的,趁着早上的时光,看看各个街边的店铺,欣赏下各处的房子,各个房子精细的修饰,就感觉不枉此行了。。。回去洗好,下一站,凯旋门。。。

到了凯旋门了,以前一直在电视看到的地方,旁边车子川流不息,我们在前面一个广场上,看到了这个梦中的景观,去的时候人不多,没几个人在那拍照。。。

沿着大道一直走,或者随便问问,然后我们准备走到埃菲尔铁塔那边,但是据说好像有点小距离,反正对我们来说处处是风景,所以无所谓了,原谅我的记忆力,我真的似乎有点记不清走了多久了,我跟老公是漫无目的的逛得,所以不给出具体最近距离的走法。

老公弄了一个很尖的头,哈哈哈

塞纳河边的埃菲尔铁塔,那天阴阴的,下午没什么太阳了,所以照的没什么亮度。我们没有登塔,一方面觉得人多不想浪费时间了,而且去了蒙马特高地感觉也看到了巴黎全景了。另一方面我们去了登了很多塔顶感觉也就差不多,所以就在下面留留影,然后周边逛逛走走。个人觉得埃菲尔铁塔比较适合晚上去,看看灯光秀的感觉,比白天更有气场。。。我后面晚上去了次,远远的看他发散出来的光,感觉比白天美(很多倍)。个人想法而已。。。

插播一下:这个中间我们从宾馆换好衣服,去了下老佛爷,看了下大概都卖什么东西,那个里面真的一点感觉不到在法国啊,各个店铺都配了一个中文服务员,因为我去的时候没怎么给老公带衣服(本来就准备多买些衣服给他,而且后面我们要去瑞士,都没给他带羽绒服,裤子也只带了一条长裤,HIAHIA,但是我自己带了好多衣服。。。所以我们的行程中可能会有段时间加了老佛爷,我们没去奥特莱斯,因为老公臭美要新款,据说奥特莱斯还是便宜很多的。)然后我们去老佛爷逛了3个多小时,给老公买了几条裤子跟衣服(今天只是最初的买,原谅我们的疯狂之旅中也有一条是疯狂购物的。。。)老佛爷买了些东西后,我们坐上地铁还是继续的暴走。
铁塔附近没什么吃的 ,都是一些简餐的汉堡等,可能我前期忘记做美食的攻略,所以感觉法国都是下午茶啊下午茶,老公就想吃牛排大餐啊大餐,所以我们一直走啊走,准备向看到一个吃,结果一直没吃到好吃的,所以后来铁塔附近选了个TUTU类 的车子,想说顺便体验下,然后让他载我们去了香榭丽舍大街,想去看看,主要是饿的要命要吃点东西了。。。个人觉得香榭跟南京路的感觉比较像,但是路边奢侈品牌还是有的,只是我们没准备在这附近买东西,所以就随便选了个餐厅吃了点东西,然后逛逛周边各处的小店。。。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我挺佩服我们俩的,第一天还真没感觉到时差,一点没觉得累。。。就是饿,可能暴走的原因。)

DAY2 巴黎圣母院-新桥-塞纳河沿岸-卢浮宫

今天起了个小早,准备去巴黎圣母院,因为看攻略都说白天去的晚人很多。。。所以我们特意早点去,我大概8点多过去的,正好等他刚开门。地址在四号粉线CITE站。然后出来走走很近。。。

今天天气本来就阴沉沉的,所以老公照的相片都走了这个风格。。。我们去的时候前门还没什么人,我们两个笨蛋差点错过了以为这里不是巴黎圣母院,还在想这个建筑好特别,原谅我做攻略 的时候没仔细看建筑样子,因为我个文盲刚开始去感觉欧洲建筑风格都很特别,所以我们都是到处拍拍拍。。。。不过必须说,我老公对建筑外墙就吸引的不得了,基本没怎么给我拍照,外墙就研究跟仔细的拍了快1个小时。。。。

我们沿着巴圣母院周围转了一圈,因为觉得虽然天色灰暗即将下雨,但是又特别的风光。。。老公这色彩调的不然还以为是晚上,其实这是早上8点多而已啊。。。但是塞纳河周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如果时间够,你也可以选择观看后周边走走,看你心情。。。

走着走着开始下雨了,所以我们快步的奔回圣母院里面准备参观了。。。

还是一座很宏观的建筑啊。。。怎么拍都很壮观、、、

我们进来的算早,基本里面没什么人,所以还是建议早上如果起得来,就早点过来,这样可以仔细的观察

老公真的是疯狂的各种拍,照片太多我就随便选几张放上来了,真的值得去,原谅我词汇有限无法用言语好好形容他的美。。。

老爸很喜欢这张照片,所以早上来是对的,没什么人,不然很容易拍摄出来全是人的感觉了。。。

虔诚的人们,老公很爱这张

虔诚的人们。。。老公很爱这张

随便一处都是这样的风景,该让我如何形容。。。

外面的门照一下留个影。。。若是一个爱好者,估计这个建筑就可以呆一天仔细研究每一处。。。

后院的位置,我们10点多出来的时候,进来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这时候天气也转好不下雨了,所以我觉得早点来还是很明智的。

开始走向下一个景点,卢浮宫了。。。沿着塞纳河走,可以看到很多风景,新桥也可以路过。。。还有各处很知名的建筑,具体细节的建筑大家看看其他大神们的仔细简介吧,因为我是建筑白痴,巴黎圣母院看到都不知道到达目的地了,所以就不一一介绍每处名字了,就直接上一些沿街拍摄的建筑及景色了。。。走到卢浮宫没多远,而且可以沿途欣赏塞纳河风光。
卢浮宫我之前在网上预定了门票,可以免入场排队,我觉得还是必要的,不然下午去估计要排队排疯了。。。本来看很多人都说要早上去避免中午或者下午的人流,但是我订购好了门票及时间就不怕任何问题了。

沿路走啊走,,,马上到达目的地了。我们定好了大概入场的时间,跟本来预约的时间查不了多少,其实你乱走不走正门反而是好事,因为其实卢浮宫正门进的人非常多,你乱走,可能走到某个侧门,也其实都可以进,但是人会少非常多,入场也至少随随便便块30分钟没问题,虽然我们预约的是免排队,然后我们也是不小心走啊走到一个偏门就直接进去了,一下子就入场了,非常方便。。。下面的图,就是我老公各种卢浮宫内场的拍啊拍了,,,具体每张的内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懂得人或者希望懂的人,还是找一篇比较仔细介绍的稿子去看比较好,因为我也不是很懂。。。害羞飘过。。。

这就是必看之一了。。。人很多,其实老公后来没怎么仔细照很多内景,因为到卢浮宫,见识到人很多了。。。他很怕人多,我们俩就跟着讲解器各处看看,留在内心深处记忆。。。

老公对他们的顶情有独钟,一直狂抬头拍。。。。

里面太大,生怕遗漏任何一个景点,都是在抬头看啊看,然后跟着讲解器乱逛。。。此处省略了大概100张各处精美照片,实在太多了,老公基本每个地方都拍了。。。反正就是值得去,如果时间充裕,留个大半天来看绝对没问题。。。
我们走啊走,就走到人流最密集的地方,不用多想,再往那个方向走,就到了另一个必须要看的地方了。。。那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了吧。。。啊哈哈哈

这里的人真的是多到爆炸,老公不喜欢挤进去了,所以他相机排出来的前面有很多人头。。。待我相机照片及所有攻略整理完善,手机有张我等了好久走到前排照的,不过他外面有个玻璃框,其实找出来效果没我想象那么好。。。

这不是小时候教科书上的一个照片。。。

另一处必看景点了吧。。。反正人多的地方,总归就是你要多停留停留的。。。哈哈哈

我们到处走了块3个小时,老公饿的不行,所以我们也觉得该看的差不多了,就下到好像是一楼的地方了。。。下楼的时候真是吓一跳,有个要进入排队的队伍真的是吓到我们,夸张到不行的拍了好几百米远。自己内心还在偷笑网上预定好的重要性啊。。。这可是时间啊。。。我们出来之后里面有些店铺,还有些吃饭的地方,我们找了里面的餐厅吃了东西,因为从早上暴走到下午已经饿到亏昏了。。。有个餐厅还不错,可能是饿了看到什么都想吃,我们坐下休息了会然后准备周边走走回趟酒店,然后去老佛爷在添置些东西,主要因为我要买些药妆的东西,还有就是老公要去瑞士雪山结果羽绒服还没有他好焦急的怕被冻坏了。。。所以我们添加了回去买东西的行程,若时间够用就慢慢的逛卢浮宫吧。。。
还有我们回去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欧洲的商场跟店铺关门的都非常早啊,基本上7点半左右全部关门了,所以我们要不早点回去没地方买东西了,连沿街的一些特色商铺到时候都关掉了。。。所以我们选择回去再采购些衣物跟药妆等,晚上在折返回来卢浮宫,因为夜景下的卢浮宫,别有一番风味,一定要来拍个照顺便来看看灯光下的卢浮宫外景。。。还有拍摄夜景的原因个人觉得,白天来参观的人太多,没法拍到卢浮宫静谧下的美。。。。下面是我晚上又折返回来拍摄的夜色的卢浮宫,大家也可感受下。

相信你应该理解为什么晚上一定要再来一次的原因了吧,看看人家的云朵跟建筑对应出来的奇观,你会觉得不虚此行。。。

有没有震撼的不要不要的,晚上有点冷,老公没什么厚衣服所以拍摄的还不是很稳,他说如果有三脚架拍摄的不知道会好几百倍。。。

老公很喜欢这张。

卢浮宫对面的小凯旋门。。。

反正个人觉得,夜景下的卢浮宫,还是要来的。。。我们照完相,就沿着塞纳河又走了走,中间冷风吹得又冷又饿,我们找了家塞纳河边看着还不错的餐厅坐下来吃了晚餐,喝了汤吃了牛排,吃的照片都在手机里,所以等我陆续完善在发出来。吃饱喝足其实已经完善9点多了,但是我们还不忍心回去,就沿着塞纳河走了走,看看夜色下的巴黎。。。而且还能看到铁塔折射出来的光在塞纳河边闪啊闪,甚是美丽。但是如果要决定一直从卢浮宫走到铁塔,其实还是有一大段距离的,我们考虑到太晚了,所以没一直走过去,就远远的拍了些照片,照片在手机我录了视频,也等我后来在传上来哦。。。我觉得,夜色的铁塔比白天也美很多。。。哈

老公后来光没怎么调好,照片亮度有些过了。。。但是这样可以看到远处的铁塔折射出来的感觉了吗。。。哈哈

暴走了一大天,还是很累的。。。但是痛并快乐着。。。回去洗洗睡了

day3 协和广场 大小皇宫 亚历山大三世桥 荣军院

今天就是这个附近一带的继续暴走,巴黎我们的任务不是很集中,不适合想细逛巴黎的人们,因为蓬皮杜我也没去看,后面我会经常去巴黎,所以这次的路线集中在后面瑞士意大利等地,巴黎竟然变成了我们周转跟最开始购物的地方了。所以今儿没有起很早,上面地方全靠走,慢慢就可以大半天过去了。

早上广场上人不多,说实话,偶尔见到的一群人,就是大中国旅行团到此一游。。。

远处那个金顶就是后面要去的荣军院,所以这个区域就可以慢慢的逛逛走走了

沿着大道走啊走,就能看到大小皇宫了。。。

小皇宫里可以免费入场,我们进去参观了下。

我们周边逛了逛,准备下一站荣军院了。。。因为我们要在晚上7点前,赶回去老佛爷拿东西,老公定了一套西装要盖尺寸等,还有我们瑞士的羽绒服还没有最后搞定,他急的生怕冻僵在瑞士,所以我们今天的景点没有过多停留每一处,但是该看的也都看了。。。

法航的工作地吗?哈哈

到达荣军院大门。。。

可是里面在装修。。。变成了这样。。。

时间还早,我们就临时决定加一个卢森堡公园的行程,地理位置也不远,地铁下来走不远就可以到了。。。我看大神很多都推荐这个公园,所以就去去晒晒太阳了。。。

公园还是很漂亮的,算是我们很愉快的结束了最后一个“景点"划上了很圆满的句号。明儿早上我们就要启程去我梦中的仙境---瑞士了。。。大巴黎,请等待我下次细细品味。。。最后在老佛爷跟巴黎春天把需要的东西采购好,晚上穿了条紧身裙跟老公去吃了一顿正宗的法式大餐。。。是酒店员工推荐我们的,是家庭式的餐厅,不大,但是非常有味道,还有地下的酒窖等。。。服务也很到位,会问我们喜欢什么的口味,然后帮我们来配。
我跟老公总结下来了一点,我觉得,除非你非常明确的要吃某样东西,不然,我们从来欧洲前三天的主餐(前三天都是我们自己靠着捉急的菜单英文点的。)中总结下来,发现其实你去一个不错的餐厅(我们餐厅除了几个是必须要去的我网上做了攻略的重要餐厅(不多于5家),其余大概20顿晚餐加很多次午餐,我们基本都是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叫他们推荐我们附近好吃的餐厅。(我住的酒店都离火车站或者景区不远,方便出行的。)然后就完全的相信你点餐的大师,跟他说你喜欢的风格,或者直接问店内的特色,你要相信他们,他们真的会认真帮你选择,并且推荐的我们吃下来半个多月的餐厅,全部正确。。。没有一次因为他们的推荐而造成什么困扰。而且主要的是,比我们自己点菜的都要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以下就是法国最后一顿法餐,当地酒店的前台推荐的,店不大,味道赞!还有自己的地下酒窖!

不吃个法式蜗牛怎么能说自己来法国了呢

巴黎-瑞士 行走在梦境中的瑞士7天要开始喽。。。

早上起了个大早,退了房,我们从老佛爷乘坐地铁去了里昂火车站,踏上了我们长达7天的瑞士之旅。。。瑞士本来想要八天,因为SWISS PASS有8天的票比较划算,但是实在是由于我们的长期旅程时间有限,只好将形成缩短了一天。
火车票是我之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的,具体开了多久我真的忘记了,大家可以自己查下从巴黎蒙特勒的距离核算下,我们从酒店出发到火车站不远,不到20分钟内就到了,比我想象的早很多,我们还在火车站吃了早餐,确定好大概的上次站台,就开始又闲逛了下里昂火车站。然后就在期待中踏上了旅途。。。
第一站---蒙特勒

里昂火车站

这时候还没怎么出太阳,酒店窗口拍到的就已经这么美丽了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行进,到达了瑞士啦。。。
我之前在网上买好了SWISS PASS,这个是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啊。。。太方便了,就是你一定要留好,丢了就完蛋了。
瑞士的火车四通八达,我们基本都是想到那里网上查下下一班车立刻跳上去。从来不担心火车票的问题,最后一秒跳上去都没关系,很适合临时改变行程或者自有乱来的人们。我们到达了蒙特勒之后,先入住了酒店,酒店比我们在巴黎住的大了不知道多少倍,重要的是,一开窗,映入眼帘的就是美丽无敌的湖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7天的做梦之旅。。。
酒店放好行李,去激活了SWISS PASS,然后查好车次,去了第一个地点。拉沃葡萄园
火车从MONTREUX-chexbres
然后我们就做梦似的在葡萄园闲逛,你可以在CHEXBRES出站的时候去服务台领一份去LA DECK餐厅的地图及主要行进路线,然后一直走到另外一个火车站RIVAS,不走冤枉路,而且可以完整的欣赏到整个葡萄园从高到低的美景。
然后开始用我有限的词汇无法形容的进入了仙境第一站,景色真的是美到心脏要爆裂了。。。我一直让老公敲我的头让我醒醒,怎么真的是醒的吗?然后我就不用语言了,自己感受一下葡萄园拍摄的美景吧。。。
毕生值得一去啊。。。

蒙特勒到葡萄园大概30分钟的车程,一到这边不知道为什么,晴空万里,太阳晒得我整个人都要酥了。。。然后街道上很安静,我跟老公晒着太阳,沿着服务台给我的最佳行进路线,开启了暴走第一站。

这个光感是我让老公故意调的,但是似乎没掌握好,哈哈哈。。。实际太阳很足,看下面就知道了

照出的大钻石感,我真是醉了。。。醉了。。。醉了。。。

下午了,去LA DECK先喝个下午茶,休息休息,放放空。。。然后我就跟老公说,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在这能有个房子,我们俩天天起床晒晒太阳喝杯酒,种植葡萄酿成酒,然后喝啊喝。。。然后享受生活(做梦中)

老公害羞,让我发个这样的就好了。哈

时间不对,本来想去餐厅吃饭,结果不是饭点啊!只能喝酒吃小吃,我很饿很饿很饿好吗

我这种手机随便咔嚓一下,都是这种光感效果!

随处都是大片大片葡萄园,据说这种葡萄就是酿酒的,所以即使你吃了也不是很好吃的,当然我没尝试!总不能让人家以为我是偷葡萄吃的旅客吧!虽然我还是很好奇他到底什么味道的

葡萄园差点就不在我的行程范围内,一直觉得时间不够用想看的地方太多!但是事实证明哪里不去这里都一定要去啊!必须要去!

我手机随便拍了一下,我就是爱这种光感

俗气到不行但是必须来一张的牵手照片吗???

这天气好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安静极了的小镇

好多小壁虎。。。

镇子的家基本都有个酒桶,然后有些酒摆在外, 对我这种酒鬼来说,真的是羡慕极了。。。

就这样走啊走,走了几个小时,然后走到了另一个火车站,RIVAS火车站。。。我网上查了下,正好有回蒙特勒的车子,我正好要去西庸城堡附近看看,于是就走到那边在车站休息了十几分钟,等待列车的到来。。。火车可以直接到CHILLON站下车,步行一下下就到了。

我们走了一条小径,已经看到了西庸城堡了

西庸城堡,远处看看照照相,很漂亮,就有一个摄影师一样的人在湖边岩石上拍照,然后我也跟老公在岩石上,摆拍了一组。。。请看下图们。。。哈哈

实际光比这好,这组是我故意让老公调的光,因为我喜欢这种光影感,看不清脸,但是又有种我自己觉得很艺术的感觉。。。

城堡里面没什么,可能我们艺术细胞不够,就大概看了下,就沿着城堡继续往前走了走。。。

远远的看到了雪山,这这。。。。梦幻极了啊

走的差不多下午4.5点了,我们就坐车回到了蒙特勒,老公喜欢看看当地的特色店铺,蒙特勒沿街好多特色的小店,而且沿着莱蒙湖走就很舒服了。瑞士店铺关的很早,基本上7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坐上车赶紧回去看看当地特色店铺。

本来还一直纠结吃什么!后来老公说就在酒店楼下的餐厅吃,给他次机会
老公这决定太赞了,殊不知这餐厅好吃到爆炸有木有。。。我们连着两天都吃了这家,并且觉得决定很准确,食物精美好吃(穷游不推荐)每道菜都让我们惊叹!好评五星

酒店名称大家看下上图 的小卡片,或者真的需要我去翻一下我定的酒店名称就可以了,就在这酒店的地下!

新一天 瑞士小镇火车游走

蒙特勒走好,开始我们清闲的瑞士各个小镇暴走之路。。。。查了班表,本来我的想法是从蒙特勒或者到洛桑,然后到洛桑码头后坐船去依云,看了很多大神这样的安排觉得很不错,但是我忘记做洛桑码头穿的攻略,到了之后发现刚刚发走了一班船,等下班要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我们后期会在安排法国深度游,所以老公说要不依云小镇下次再有,所以我们就在洛桑码头跟小镇附近 各处休闲的逛哒起来了。。。

我们今儿属于漫无目的的闲逛模式,个人觉得在瑞士,就可以随便下车到一个小镇,感受下人家的生活气息,慢慢的在湖边散步,就已经爽极了,不需要为了某处景点而疾走,处处是风景。。。洛桑小镇走了3个多小时,我们打算到火车站去沃韦(vevey)小镇在去感受感受,所以查了下时间表,正好有车,就又踏上了另一个小镇的旅途了。(瑞士处处小镇都不远,如果走累了就当火车继续体验风情还可以休息,所以这样乱走个人觉得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镇著名的大叉子。。。

旁边有很多凳子在石头上,可以休息休息放放空,时隔大半年来写游记,看到当时的景色,还不时在想真的去过吗?肿么那么美?

沃韦走好,我们又回到了蒙特勒,准备在最后一天在看看当地特色的店铺,沿湖走走。。。

老公还在一个很特别的店铺量身做了双鞋子,后面是快递回国的。

绝对依照你的个性量身定做啊,脚在上面扫一圈把你哪边肥哪边瘦都考虑进去 了,鞋底有N种选择,鞋垫也有M种选择!老公就是喜欢这样的服务跟体验,说什么都要做!最后还一定要跟店员合个影

就这样走走吃个冰激凌看看风景,现在看看照片都觉得当时真的太爽了

以下又到放饭时间,主餐我手机照片竟然找不到只剩下下面三张了,但是依旧还是可以看出做的精细度跟食欲无限啊。。。还是那个我推荐的餐厅
我觉得就是我呆十天,我还是会一直在这家餐厅吃的。

走到店铺都关门了,城也安静了。。。不舍的回去休息好,要开始下一站旅途了。。。

蒙特勒-WENGEN

蒙特勒是先到因特拉肯-劳特布伦嫩-文根
火车路线是这样的,但是不用担心,这根本不算专车,瑞士火车安排很紧密,只要你下载好SBB,查看好下班车跟站台,方便快捷随叫随到极了

不小心跳入了一辆豪华列车!因为起床起晚了,所以本来错过了一般原定的车!但是发现,错过了很美好啊!这车子豪华到老公都要尖叫了。。。黄金列车果然名不虚传

因特拉肯转车,好像车感对比有些明显。。。虽然下面的小火车还是很有特别的味道

一路登上去,劳特布伦嫩的标志景观

一路上行,终于到达文根小镇了

到达WENGEN,准备开始新一轮小镇之旅了。。。入住好酒店从窗外往出看,又一次无数次揉眼睛问自己这是真的吗?

因为要去少女峰,我看了很多攻略后最后还是选择入住文根小镇,觉得这里是SWISS PASS可以到达的最后一站小镇,从这里俯瞰下去真的很漂亮,而且小镇真的好安静号清闲,还可以看到劳特布伦嫩镇的风情。。。如果入住后逛好文根还可以坐火车去其他小镇继续暴走,充分利用SWISS PASS.

入住,酒店窗台看出去的景色。。。这个小镇安静美丽的让我无话可说,建议如果你想体验当地安静的氛围的话,可以选择这个小镇,镇子不大,感觉彼此都相互认识,这种生活的氛围对于我们在大城市生活习惯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心灵释放

酒店的门锁还是老式的,我能说这个钥匙超级重吗。。。

今天很幸运的是正好赶上周末,全镇子的人似乎都出来一起哈皮了。。。

自己搭了市集,人们在唱歌玩耍吃东西,我好爱这个感觉。。。我们也顺便坐下来体验了下顺便吃了午餐。。。

土豆加香肠,也许是饿了,我觉得土豆好吃极了啊

老公一直慨叹并且反问我,知道什么是生活了吗?
等我们老了,还能这样的玩耍吗

做一只慵懒的猫好不好

老公偏爱的咖啡味冰激凌
事实证明他真的爱咖啡味,后来我们去意大利基本每天吃至少3次冰激凌,他一定都要加一个咖啡球

因为是周末,小镇特别安静。。。很喜欢这样乱走走,没有目的,就把自己融入在此就好了

我家那位一直说,你看看人家的后花园,我希望我家的你也可以打理成这样!!!

全镇子的人都出来拿着当地的特色“铃铛”开始玩耍了

跟当地帅哥合个影。。。

坐车下山去因特拉肯逛大街了!老公说怎么的来瑞士也得去看看手表啥的。。。俗不俗。。。哈哈

因特拉肯就“城市”了很多,文根就是很静静的村庄感。因特拉肯是基本旅行团会居住的地方,店铺很多,地方也大一些,如果觉得村庄太安静喜欢热闹感的话,也可以选择住在这边。我们下午基本就是出于逛大街状态。。。没办法,瑞士就是随处是风景

远处可见的雪山

光了天快黑了,想到还要登去HARDER KLUM眺望下,所以跟着指示去了缆车站。

刚刚登上去还没有全黑,后来黑了之后灯火通明照亮湖面,真的是美极了

缆车回因特拉肯的时间,有需要的人们可以留下

我们下来因特拉肯饿到不行,找了一家餐厅,没想到好吃到爆棚啊,价格嘛,个人觉得在瑞士吃饭除非你很想省钱,不然想吃一顿当地好吃的料理,这家值得推荐,就在从HARDER KULM缆车站下来走不远就可以看到,我下面有账单可以看到酒店名称,反正我很推荐,味道棒极了。。
上面这张照片就能证明餐厅的用心,连前餐送的面包,都有6个酱啊6个酱!我吃了一个月的欧洲餐只有这一家是这样的。

此物是奶油蘑菇汤啊,不是冰激凌啊。。。

这个牛肉的味道,我现在看到照片都可以在吞咽好几十次口水

为了推荐这个菜单,我价目表都放上来了。个人觉得真的不算贵,我后面晚餐吃得都是比较好的餐厅,对比了下这家还是便宜的。而且这里面的LINDNER HAUSWEIN SWISS的酒,我真的是要疯狂疯狂在疯狂的推荐啊,好喝到爆炸。店家说是自己酒店酿造的,反正我相信。我老公不是一个爱喝酒的人,但是他这个爱喝极了,还一直夸太好喝!
要不是因为我后面还有20多天的行程,我一定买个十瓶背回家。

吃完晚餐已经很晚了,做了火车会到WENGEN洗洗睡,准备第二天等雪山喽

少女峰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登顶瑞士必去的少女峰啦,SBB上查好时间,坐着小火车先开往KLEIN SCHEIDEGG,注意,这里的SWISS PASS已经不通用了,要记得买票哦。。。然后再从这里下车转车开往JUNGFRAUJOCH。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我下车去买了票,然后跟着下班车登顶了,中途会有几站停留,让你在不同的角度欣赏山顶,你可以下去看看,火车会留一段时间的。。。

转乘站

欧洲之顶!d=====( ̄▽ ̄*)b

还跟中国黄山是友好山呢!在国外一下子看到中文好亲切有木有。。。

就一定要在顺便买点LINDT的巧克力啊。。。

景色是真的美,爱咋咋地

登山都会给一个证书!无论这种东西多重,我都把这样的资料全部背回来了,觉得后期可以回忆回忆,也很美丽

原谅我照片有些混乱,因为有些相机有些手机,所以我倒来倒去的可能有点怪异,来回车票,也必须被我背回来留档了!价格在此,我现在看一下发现还挺贵的啊

下山,去酒店换了套衣服,打算去劳特布伦嫩跟米伦小镇乱逛逛。。。

看看人家的菜园,都觉得当农夫美丽极了

晚餐时间到!

因特拉肯-采尔马特

今天要去因特拉肯采尔马特欣赏另一座壮美的山峰了。。。火车SBB查好时间,要中途专车,但是非常方便不要担心,经历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ZERMATT小镇了

我们走的是最经典的路线,很多大神会推荐走两条路,但是因为只在采尔马特逗留一天,所以还是选择了最经典的路线!下次我还会再来,感受下GOR路线。

马特洪峰缆车票,一定要留好,中途会有几次下缆车上缆车都要要用这个票来回刷的,丢了似乎很麻烦唉

等缆车上山了,老公觉得大圆盘超级个性,一定让我拍张照

个人更喜欢缆车等ZERMATT马特洪峰的感觉!一路上看到的风景跟少女峰完全不同

今儿天气不是很好,看不到完整的山峰,我已经尽力拍照了

中途要下几次缆车换乘,每到一处我们就下来看看,但是风真的超级超级大啊,,,我们一直处于下一秒要吹跑 的状态啊

看到这个,就说明你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中途要从小缆车换成到这个,沿着大部队行走就好了

继续走冰川

原谅景色没有照好,我们到的时候可能是下午4点多应该是晚了点,所以风大到你一出站台下一秒就要吹飞了,我们本来想要的合影神马的,都被风吹回来了,我能保留出一张这样的照片,都是下了不知道多大的决心跑出去站台照的

瑞士的孩子似乎会滑雪是门必修课

我跟老公还是更爱马特洪峰,跟少女峰有不同的味道,实在因为天气原因,似乎没欣赏到最美的一面,留了小小的遗憾,也正因为此,我们必须还会再来一次。

因为时间有限,下山开始逛小镇了

无意间走到了很多小店铺市集感又出来了,又到了老公的最爱了,他来了欧洲不知道怎么的,很喜欢逛这样的市集,好奇心爆棚

采尔马特我选的酒店很特别,我爱到无敌!虽然价格也很美丽,但是蜜月不是就得不看价只要自己爽就行了吗,哈哈哈

还有小火炉,晚上我们打开了,差点没热死

以下又到了晒食物时间了,我发现后来我们抱着大单反实在走不动了,然后景色照片越来越少,我们后来的想法就是,记忆留在心中吧。。。
然后发现留下的照片最多的,就是每顿吃的饭
下面这个也必须要写上来,因为到了瑞士,怎么能不吃当地特色的瑞士小火锅啊!!!!!!!!!!!!!
我问了酒店前台,他推荐给我的餐厅。反正相信当地人的推荐就对了,事实证明,一直有效并且一直很好。。。

我们每顿晚餐都处于什么都想点的状态,连WAITER都说差不多可以了吧,我们就说,放心,我们饿极了。。。
然后他基本都会问上菜的顺序,我们就很土的说,全部一起上吧。。。实在太饿了。。。

火腿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啊,说是自己家研制的!
我每到一处,都想说,下次不要走这么长的旅行,走个 一周就足够了,然后把喜欢的吃的都买回来背回去!每次都是觉得好吃想买,可是想说后面还有那么久的旅行就又退缩了,现在想想都怀念那个味道。

其实吧,我粗俗的总结下,瑞士小火锅就是面包配热芝士
虽然俗了点,但是我还要说,很好吃啊啊啊
我看当地人有加土豆沾着芝士吃,我本来想等之后再点,可是其他东西太多后来吃不完,不能浪费食物,就没点。
但是他的面包好吃,芝士咸的,不好意思我语言天赋不行,反正就是很特别,你必须得尝试下。我老公不爱吃面包,基本上一大份面包都吃完了。

采尔马特-卢塞恩

走着走着,发现7天的旅行,已经到了瑞士的最后一站了。还有很多特色的地方没有去,但是无所谓,反正我还会再来的!哼!

著名的标志性景观---卡佩尔廊桥

沿路一直走,到了穆赛格城墙,俯瞰卢塞恩

霍夫教堂

徐老爷买了好几副这个眼镜,虽然我说这价格跟质量似乎不成比例!
但是他就说,个性极了,我要回去送人!无奈极了好吗

走着走着下雨了,我们就在城区的店铺各种逛跟游荡

以上这家餐厅,是我们又连续去吃两次的餐厅
据说来卢塞恩一定要吃这家
反正我们都是爱极了
至今,我还可以回忆起我主菜的美味
虽然价格似乎也有点过于美丽
但是我觉得来都来了,能体会到让我可以回忆这么久的餐厅,绝对值得。
以下开始2天的各种菜系的疯狂防毒时间,自己去感受下,你不吃对得起自己吗???

第一天我们来得早,所以还有位置,庆幸不已,并且果断吧第二天位置订好了

百年老店,名不虚传

我跟老公都对于精致做餐厅这件事情很肯定,我觉得看看人家的餐具跟碗盘,就知道餐厅的用心,那菜绝不会难吃

这大盘子看到给我吓一跳啊,事实上就是这样啊,里面的肉都展示给你看,然后慢慢给你做啊!我又激动了

他家最特别的一道菜,被我老公粗俗的解释为炸猪排,真的是。。。
现场用上图这个做出来,反正我看到这个就觉得菜好吃了

上面这款龙虾汤,真的是好喝好喝好喝的不能再好喝了啊。我连着两天都点了!
店家说是每天熬制的,其他地方喝不到这样的,反正我信了

帅哥来帮我做“炸猪排”了!哈哈哈

这个三文鱼的盘子,来的时候又一次让我激动了!我不点都觉得对不起自己怎么办

卢塞恩-英格堡、铁力士山

今儿坐火车去了英格堡、等铁力士山,老公一直说,怎么这么多雪山!
特色好吗!哈哈

英格堡很安静,据说是很多土豪们的度假胜地!我们基本没看到什么人,只是到了铁力士山缆车下面,才发现,哦原来这个城还是有人的。
但是这景色真的是再次迷翻了我

英格堡

今儿照片不多,我老公照相随心情,可能他今儿心情在看,所以发现今天的照片只有我以下手机的吃的占主导!英格堡还是值得一去的。

以下插播下卢塞恩住的酒店,这个酒店是我行程中选的最贵的,当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了,反正很好!但是很贵!MINI BAR跟咖啡都随便喝跟拿走,洗漱用品都是高级货!不过一晚上价格我现在回忆了下心脏还有些颤抖!

下图的午餐,我竟然不小心点到了猪肝饭!我的妈呀。。。
我都被自己的点餐能力惊呆了

英格堡回来,我们下午又继续逛了下卢塞恩,因为昨儿下雨基本都在店铺里转悠,没好好欣赏其他的风景

以下又开始我最爱的OLD SWISS HOUSE食物时间!

我爱酒塞这样的造型,所以我也准备买个盘子把我家之后也弄成这样,估计酒鬼比较爱这种吧!

上图这道菜,可以说我是欧洲一个月以来最爱的晚餐,店家推荐我的。我根本没选。
他们的热情让我可以直接信任他,今天我基本没选,他看到我又来了,就说,你相信我,我来帮你搭配!
然后我就让她来帮我安排,于是我觉得,完美级了!
好吃到比第一天还要好吃啊,比他家最特色的还要好吃啊!

卢塞恩byebye---milano。。。意大利我来了哦

旅行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来不及把所有的景色收入眼底留入脑中
就要准备下一站的旅行
这才发现,原本觉得7天很长,才发现,一瞬间,我们就要离开瑞士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意大利了。。。

瑞士火车-意大利 米兰

瑞士意大利的火车票,我是来欧洲前就在网站上定好的,后来才发现有些蠢了。
其实我可以用SWISS PASS然后结合火车票一起订,但是这样就是需要你在当地火车站买票,卖票的人员会给你算好SWISS PASS的最后一站地到意大利米兰的距离来收费,我忘了这个事情结果之前买了票,等于没有完全充分的利用到SWISS PASS的优势,虽然我不知道会省多少钱,但是我肯定的是,一定会省就是了。。。

米兰火车站,艺术气息闪现了
刚到火车站就有种从梦境又回到现实的感觉

放好行李就从火车站的地铁站做地铁出发,初来乍到还不知怎么买地铁票,一位超艺术主义帅哥直接帮我按了机器弄出来两张票,本来我还提防怕是坏蛋不敢让他帮,但是他事实真的就拿了3欧放进去帮我弄出来2张地铁票而已。。。

米兰大教堂

酒店定在火车站附近,放好行李立刻从火车站坐地铁奔向米兰大教堂

大教堂真的有很多给你东西的人,还是要小心,老公就是在给我拍照的时候,一直有人要给他红绳,他不要SAY NO
但是那个人硬把红绳放在他肩膀上, 把我老公吓得半死
但是后来我很严厉的用英文跟他说你不能这样,我们真的不需要,谢谢。后来他就拿走了。。。
所以也不需要怕,就严肃的说不需要,他们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中午到的,排队进教堂的人还挺多,我们先外观走走拍了很多照

顺着教堂走,逛逛米兰中心的购物商场,米兰我就安排了一天的行程,不紧凑,也没什么一定要去的地方。
本身看大家的分享也说米兰是个时尚之都,但是真正看的东西似乎分享的都不多,所以我也就没有 安排更多行程,今天一天就是乱逛

米兰-威尼斯(2小时)

今天起了大早,奔向下一个威尼斯之旅,意大利的行程我安排的比较紧,不适合深度游意大利的人们,基本上我安排的都是一天的行程
威尼斯本来想安排两天各个岛看一下,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想看的有很多,所以只好排成一天的行程
意大利的火车票我都是在意大利火车票官网上买的,很方便,打印出来文件就可以,检票的人们会看打印文件就可以了。之前都告诉了你车次跟车位号,所以你直接奔向车也很方便

威尼斯就一定要尝试下当地的特色-墨鱼面
吃完满嘴黑,中毒似的,很爽气

有钱,必须尝试下传说中的贡多拉啊

上面那个扫把眼熟吗???5欧唉5欧!
早知道我批个一麻袋过来

以下的拼盘味道不错,这家是酒店推荐的餐厅!
就是上菜速度慢到惊人啊
吃了将近3个小时啊

酒店很好,价格又是很美丽的,所以我不多说了
但是还送了我一瓶香槟,让我在阳台上看夜景并且把酒喝光,这个点我给这个酒店满分!哈哈

这个景色已经第二天了,因为我们又要起早出发下一目的地了!
这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以后我一定要努力赚钱,然后慢慢的玩啊啊啊啊啊,不要早起各种赶行程啊

威尼斯=佛罗伦萨(火车1.5H)

本来没有佛罗伦萨的行程,但是老公要看斜塔啊,所以我就只好把威尼斯的一天借给佛罗伦萨,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我觉得佛罗伦萨也很美丽啊。
因为佛罗伦萨玩的时候只剩下了半天,所以下次我会再来的,这个小镇我爱极了

到了佛罗伦萨放好行李,就直奔火车站买去PISA的火车票,周边车子很多不用担心,我是现场买的,但是车位不固定,上去要找座位,我们就找了好久才找到了2个位置,不然你就站着到站吧,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到了PISA CENTRALE,从火车站沿着路走过一条街,然后继续走啊走,周边都有指示牌,然后到了传说中的斜塔

一到斜塔才发现,我的妈呀,人山人海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再大草坪上各种俗气的与斜塔合影中了。。。
本来灵感还不是很足,但是没关系,你就随便看看周边的人都在怎么照,你就灵感大爆发了

参观了一个上午,我们准备坐车子回火车站回佛罗伦萨了。。。

这是一座安静的城,需要你慢慢静下心来品味,我们就这样沿着街走着,天气很好,心情无敌

这个车子我喜欢极了,对于我这种不会骑自行车的人,三个轮子是我的最爱啊。。。

登了好久,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小镇,美极了

这个不小心看到的,这样好吗?唉唉唉

天色暗下来,我们走到中心,继续逛起来

像话一样的存在着,要不是中间有些人,还以为我的PS 的吗?
事实上,他就真的这样存在着

饿到不行,来到了大婶们都推荐的餐厅吃佛罗伦萨必吃的T骨牛排啊。。。
餐厅人多到爆,已经完善9点了门外还排着队,但是不吃怎么可以??
排了半个小时,把我放进去了
不过这个T排,真的是连我老公这个吃货都无法驾驭了,请见下图

中间真的很血啊,我那种一切开无敌流出来的那种啊。。。
反正我是不行了
因为估计太厚,所以外面也是焦的啊啊啊啊,而且就算胡椒盐撒一下而已啊。。。
老公说,想成肉很好,压压惊

老公说上面这个是这餐厅里他吃了最好吃的了!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这家人气真的是爆棚的。。。

这图片根本是我的原因没拍好,这牛排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大啊啊啊啊。。。

这个角度看到的就是一半的分量而已好吗。。。
这是唯一一次我们肉类没吃完的餐,事实上可能我们见识还不够,无法驾驭这么血腥的东西,但是我们已经很努力的把熟的肉吃完了
隔壁一桌也是北京来的小夫妻,基本上只是把肉切开了而已,然后拍了个照,然后就么有然后了。。。

佛罗伦萨-罗马

办了3天的ROMA PASS,如果你的行程超过三天,一定要买啊,各个小卖铺都有,我就随便看到卖水的小卖铺直接买的,价格似乎都是一样的
方便极了,只是你一定要收好,丢了就木有了
而且有了这个,在罗马的很多行程,都可以不用排队畅通无阻啊!

斗兽场我来了
我住在火车站附近,斗兽场可以直接走过去(半个小时左右,时间是包括发呆慢走的)
我们就乱走,看到哪好奇就停下来看看,不懂就问问路,然后就在不远处,有一处让我不敢相信眼睛的地方,出现了

ROMA PASS起作用了,不用排队啊,有专门的通道,方便快捷到飞起来。。。
老公看着旁边排队到至少2个小时才能进入的队伍,就一直夸我再次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啊。。。

沃纳广场,今天全靠走!

梵蒂冈

今天重头戏,老公说意大利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一定要去梵蒂冈,所以我做足了功课,一定要好好的完成老公的心愿

先走到圣彼得大教堂看看外景,我们来得早,这个时候排队的人还不多,但是我们今天要先去梵蒂冈,所以就先来这里拍拍照而已
梵蒂冈个人建议大家还是要在官网上订票,虽然每人需要多花4欧元,但是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觉得必须要花的钱啊
官网地址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如果不晓得怎么预定百度下,很多大神教程很方便,然后打印出来文件就可以了
我们走到梵蒂冈入口的时候差点没吓昏倒,那个队伍排到看不到尽头,我估计了一下不排4.5个小时你是进不去的
但是我不怕啊不怕啊不怕啊,我网上订好了啊
旁边有一个不用排的通道,是给预定的人们,我就是啊,我就径直的拿着预订打印单,嚣张的走在通道里,我都可以感受到旁边的人们对我的羡慕(不好意思让我嚣张一下下哦)
一个队伍不用拍,就直接嚣张的走,然后就到门口扫票进入了。。。

里面超级大,我们租了中文讲解器,开启了一天我老公疯狂照相模式,我照片就不多放了,反正我老公一个单反充了2块电池,然后他就开始照啊照,结果我们出来的时候,2个都没电了,不知道是电池问题还是他实在疯了一直照的问题。

木乃伊真身

看到这个,就已经说明你要出来了。。。中间我可以插入1000张各种各样的照片,待我心情好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3 16:48

引用 hanzenghilda 的图片:

2016-03-03 23:41

2016-03-03 23:4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