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记-----任意门,不夜城印记HONG KONG、MACAO

Kaisf小宇 (昆明) LV.13
2016-03-03 16:22 1223/20
  • 出发时间/2015-01-15

前言

香港是一个很容易纸醉金迷的地方,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称“纽伦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以及完善的法制闻名于世。《港囧》一时间又掀起了一片香港热。

澳门这里有刺激疯狂的赌场,有殖民地的特色建筑,也有恬静优淡的慢生活。

每个人都有童年,迪士尼,这个名字就足以让我踏足香港。当然已经不年轻的我,也想去澳门赌一把呵呵哒!几个月前就一直在纠结于是不是要去香港澳门走一走,因为知道人太多了,但是既然是准备去游玩放松,还是让我下定觉得去走一圈。一共6填形成,4天香港,2天澳门,看了那么多照片游记,满是期待,最终决定时尚之都,魅力之城,暗暗月我来了。

港澳通行证

价钱:100+40+40+20(照相)=¥200/人
办证大厅交钱、拍照、填表、排队,搞定!官方大概10-15个工作日,一年两次香港,一次澳门
已经不是小本本而是卡片了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碎碎

1.门票、电话卡和八达通。
香港海洋馆,迪士尼门票餐券都是在去淘宝买的,去哪儿上也有,但是要提前打印出来码,去机器打印票。
香港的电话卡是淘宝买的,7天无限流量30元就搞定了,价格都差不多。
澳门电话卡也可以在淘宝上面买,如果去澳门时间不长那就上酒店wifi,但是会很贵,一晚上差不多就要80了(威尼斯人)
八达通在香港机场,罗湖口岸,福田口岸都有卖,主要是拿来坐地铁,特别方便,地铁是香港的主要交通方式。

2.准备货币
香港澳门前港币可以换一些,看个人安排。因为到本地去换要比大陆这边换划算一些。

3.购物
香港购物尽量刷卡用visa、银联都有的卡,然后你可以告诉服务人员刷银联,因为刷银联卡貌似比较实惠。

4.住宿
香港澳门酒店普遍贵且房间小,酒店里面的插头是三孔的,你可以在酒店前台和他们要两头转换插口,这个一般是不收费的,因为中国人去的太多了,但是记得退房的时候还给酒店。

5.通关
湖口岸通关时间 6:30-24:00。 福田口岸通关时间:6:30-22:30 。我是从罗湖口岸通关的,需要30分钟-1小时的时间,过去后就有地铁,但是记得买八达通。去澳门是从海港城去的,因为订了威尼斯人酒店,可以直接坐酒店的船过去,到了澳门在坐酒店大巴前往。

出行需要地图和地铁

蚂蜂旅游的攻略,出去玩,地图是不能少的

香港出行靠地铁,一张八达通随便走。

关于酒店

香港的酒店都是属于价格贵房间小,看来看去还是订了(香港是洲际,在澳门威尼斯人)。
香港洲际一晚1300左右,澳门威尼斯人一晚是2200(因为是两个人住的是贝丽套房),一般的房间价格是1500左右。酒店都是去哪儿上订的。
澳门因为是只在了两天没买电话卡所以用的是酒店WIFI,80一晚贵了要死。。。还是建议买电话卡。
酒店都很舒适,香港的洲际在星光大道背后直面香港,风景很美特别是夜晚。
澳门威尼斯人房间舒适,游玩回来美美的泡一个澡,放松身心。

1.香港洲际酒店,英文名称: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五星级酒店,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号,邻近港铁站:尖沙咀E出口,周围有香港太空馆、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星光大道、新世界中心

2.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英文名称:The Venetian Macao-Resort-Hotel,澳门路氹氹仔金光大道TM望德圣母湾大马路,离市中心距离8 公里 离火车站距离2 公里,周围有官也街、澳门运动场

出发行程

DAY1:香港-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
DAY2:香港-海洋公园
DAY3:香港-迪士尼乐园
DAY4:香港-海港城-星光大道
DAY5:香港-澳门-澳门塔-威尼斯人酒店
DAY6:澳门-大三巴--迈克杰克逊展馆

摄影设备

佳能700D。IPHONE6手机。

-----------------------------------------------------------------------------------------------------------------------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hongkong macao

DAY、1

第一天马不停蹄地来到香港,通过口岸已经到了下午,买了八达通,坐上前往香港岛的地铁,这地铁人真的好多,每天陆陆续续从大陆过得人,到了香港,东西一丢,马不停蹄的在城里各种绕。大美香港,电影里面的画面,目入眼帘。

星光大道外的小花园,随手拍

香港的标志建筑物中银大厦旁边是长江集团

88层的金融中心

去太平山的路上,有人在接我们去做缆车,路途经过的法院

来到香港的第一站就是晚上的太平山。差不多5点左右在太子大厦等人来接我们去太平山,订的票是有人来接的,票是包含太平山缆车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第一晚就要目睹太平山背面山顶看香港夜景的美。

山顶缆车有100多年历史全程1.4公里,7分钟便可从山脚缓缓升至山顶,整个车厢几乎呈45度倾斜攀升,轨道两边应该属于全是富人的豪宅。
缆车一路陡行,身体也就歇了,有那种要滑下去的感觉。
来到山订原来别有洞天,山顶有很多美食,天际线。

来到门口,人真的太多了,大家都要目睹香港的夜晚

等待了30分钟,终于可以上车了。

首先来到的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票已提前买好,进去馆内之后让我想起几年前在曼谷参观过一次蜡像馆,后来又在美国去过一次,这一次也挺大饱眼福的,跟喜欢的明星合个影不再是什么难事

最有名的李小龙

要被采访的感觉哈哈哈

奥斯卡小金人,让我想起小李子

从杜莎夫人来带太平山山顶大楼,太平山俗称扯旗山,位于香港岛的西部,海拔554米,是香港最高峰,也是香港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高楼林立的绚丽市景和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都一览无余。

拍夜景的时候人真的太多了,找个好的位子就不要乱走动。
夜晚的香港真的很美

平山下来后去了庙街体验香港美食

香港也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只是不喜欢茶餐厅的朋友可能会不习惯。必定很多人都是重口味的嘛。

DAY、2

酒店吃过早餐,乘港岛线至金钟站,B出口乘坐629海洋公园专线,半个小时左右车程,可以刷八达通卡。

香港海洋公园(Hong Kong Ocean Park)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之一,公园建筑分为山上高峰乐园和山下海滨乐园两部分,以全长1.5公里的登山缆车连接。山上是香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有海洋馆、海涛馆、海洋剧场、百鸟居;山下的香港海洋公园水上乐园,是亚洲第一个水上游乐中心,还有花园剧场、金鱼馆及仿照历代文物所建的集古村等。

海洋公园10点钟开园,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挤满了等待开闸的人。门票、餐票都已提前买好了,这一天就是体验海洋生物还有过山车。

梦幻水都的喷泉

海洋奇观

水母,下面有灯,能照出很多不同颜色

光柱灯打在鱼群上。就像看动物世界一样。

水族馆里最大的一个

大陆赠予的大熊猫就在这里。熊猫馆,憨态,还有只金丝猴。难道是灵灵

海洋列车排满了人,最后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去,然后回来在坐列车。
列车一路都会让你感受到行走在海里的感觉

坐缆车前先去了老大街,老香港的感觉,回到电影的画面。

里面有个小型的旋转木马

搭上缆车一路上山,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缆车有一定的时间,一路上坐旁边的泰国人疯了。。。

海洋摩天塔,360°可以看完整个海洋公园

远处的油轮

太平洋海岸,海豹,海狮。

这只好酷,不论怎么逗它,都不会动的。摆好POSS,开拍

一路上的一些小馆。这个好像是叫犀鸟?

手指猴?是不是叫着。太小了就一个手指那么大

青蛙颜色太漂亮了。箭毒蛙的一种,越漂亮越毒。

冰极天地主要分为北极之旅和南极奇观两个主场馆,里面还是有点冷的。萌萌的企鹅,大肚子挺起

海洋馆最经典的项目肯定就是海豚表演,一天三场,11:30am  3:30pm  5:00pm。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真的很多。

游玩当然是不能少了过山车,极地快车,可以作为才开始的开胃菜,速度还行,并不是很害怕。

这种类型的还是少玩吧,头好晕,因为一直在转。

悬空的过山车,感觉人要被甩飞出去。还是挺刺激的这个大牙齿

最想玩的是这个,可惜那天刚好在检修

DAY、3

这个才是主要的目的,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大屿山,环抱山峦,与南中国海遥遥相望,是一座融合了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及其他迪士尼乐园特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包括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唐老鸭会在3D的米奇幻想曲出现;米奇、米妮和高飞,更会随时现身在梦想花园与您近距离会面。如果想一次与众多迪士尼朋友见面,记得留意场面盛大的迪士尼飞天巡游;还有一定要欣赏载歌载舞的百老汇歌舞剧米奇金奖音乐剧,到了晚上,璀璨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一定不能错过。

一大早就出发,搭讪迪斯尼的专用地铁来到迪斯尼,小时候的童年让我很期待。

第一眼看到米老鼠就很激动

10点钟,进入梦幻的世界

美国的大街小镇。不用着急购物,因为你一定要等到晚上

睡公主的城堡,迪士尼的标志和梦境一样

旋转木马,每个女孩子的爱

小熊维尼的蜂蜜呢?在里面。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飞侠,公园里面特别多

这个巴斯光年巧妙之旅,拿起你的枪就上吧,打到大魔王

进入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选粤语的超好笑。

大喷泉,因为是个火山口,还会冒火,一看就是死亡岛,骷髅头

泰山的家,一会过去,马上就要开始狮子王的表演了。

狮子王剧场要留意开场时间,稍微早点去做前排,表演非常的壮观和华丽,想起小时候看狮子王的那种感觉,身临其境

哈库那么他他,真是很有意思

泰山的深林之家

这里会有人来表演,节奏感,小鼓

神秘城堡,外观很美,里面充满魔法

这个城堡里面充满魔幻,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思

好好地美女干嘛变成美杜莎来吓人

餐券是包含在门票里面的。迪士尼里面有4个吃饭的地方,你可以选择

还能说什么,人能再多点么,这个一路开下来都在堵车

反斗骑兵大本营,玩具总动员,里面充满刺激

比所有过山车还要刺激的东西,喜欢海盗船的可以挑战

这个看着简单,失重感还是很强的

灰熊山谷的过山车,真的很好玩,玩了3次。。。。是不是太过头了。
至于害怕么,我觉得还好,只是一次的速度比一次快。正着倒着

下午的餐,也是票里包含这的。都属于西餐,吃饱才能再继续玩。

米奇金奖音乐剧,迪士尼的奥斯卡,最受欢迎的电影和人物角色都会呈现,最后的唐老鸭好可怜

美女与野兽

始祖家族

夜晚的旋转木马会更梦幻

大街小镇等带的是童话的花车。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

表演的人都会穿上霓虹的灯具。大家都在跳舞

第一辆花车,小精灵

第二辆花车,怪兽

第三辆,汽车总动员来了
这个眼神我醉了怎么样哈哈哈

第四辆,小美人鱼

第五辆,美女与野兽

第六辆,是玩具总动员的跳跳狗

压轴戏当然是米老鼠和唐老鸭

看完花车最让你觉得奇妙的感觉就是让自己身临其境,感觉自己好比在童话之中

休息片刻。
焰火表演,平常pm8:00,周末pm9:00。

童话般的梦,一个定格,一个空间,一个美妙的夜

PS:人太多,真的失策,看花车一定要在靠近城堡的地方去看,因为花车后烟火表演你才能站的更近,我好远。

DAY、4

星光大道就在酒店背后,这里也是最好观看香港岛的地方。

香港电影金像奖巨型铜像

天公不作美,这几天香港的是阴阴的。背后的维多利亚港讲述香港电影的浪潮

星光大道为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
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上

拍了很多就不一一放上,唯一的没首映的李小龙先生,那是香港电影的开端

武打巨星李小龙的铜像铜像高2米,按照电影《龙争虎斗》的造型而制成,以纪念李小龙65岁冥寿。

可爱的麦兜,鱼丸与粗面

香港一姐,梅艳芳

2008年奥运会火炬

看完麦兜那就来吃鱼丸粗面咯

每日晚上八时举行,历时约18分钟,共分为5个篇章。汇演包括音乐、灯光和镭射等。幻彩咏香江-----由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

夜晚的香港岛。灯火辉煌

看完幻彩咏香江当然是吃起来咯,香港人特别爱吃,茶餐厅随时都会有人。

DAY、5

香港之行结束后,一早起来出发最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牛奶不错,吃的还行,人,那肯定是爆满了。
吃完早餐后,出发海港城前往澳门
澳门会有专门酒店的船只在接,很方便,只是坐船会很累,我朋友都快呕吐了。

澳门是一个国际自由港,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其著名的轻工业、旅游业、酒店业和娱乐场使澳门长盛不衰,成为全球最发达、富裕的地区之一。

天气再次不作美,澳门阴雨绵绵。但是开心的是威尼斯人酒店真的很漂亮,威尼斯人是一座集酒吧,饮食,购物,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度假村
对面是金沙,酒店与酒店之间都是有大巴的,可以坐

遗憾的是这次应该要去看水舞间,但是之前忘记订票了。。。

出来走走,看到不远处的葡京酒店

来到澳门当天,直奔澳门塔。总共61层,338M。
澳门塔有很多项目,空中漫步,百步登天,还可以蹦极

澳门观光塔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

本来说挑战一下空中漫步,可惜下大雨。

在我吃饭的时候,有个老外跳下去了,没抓拍到

夜晚的赌城

之前安排来澳门塔就准备在塔顶吃旋转餐厅。360°的,可以看正个澳门

环境挺不错的,如果不下雨会更好,吃的东西满多,味道也就和大家吃的自助差不多。

回到威尼斯人酒店我以为是白天呢。。。。
做的太真了,顶上的白云蓝天是做出来的。
后来想想,这样才能让你忘记天日的赌。。。。

购物中心,还是很漂亮的,威尼斯的感觉吧

船是可以坐的。票最好在网上先订好,有折扣
划船的人会唱歌~~~~~

突然好向往威尼斯

看到某家店的狗狗图片,随手就拍了。看着挺可爱

突然看到金船一艘。还有个龙头

赌博的游艺设施也非常多样化,这是葡京赌场无法相比的。
小赌怡情,大赌伤声,你懂得。
玩小注起码可以在赌场玩上好几个小时。

输的惨不忍睹后我还是来喝一杯酒,看下足球,不能忘记自己是来旅游的

DAY、6

一大早起来感觉还像是晚上,这里真的不见天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啊

威尼斯人里面一家叫风竹的餐厅吃的中午饭。也是属于自助的。

甜点达人出动

大三巴牌坊位于澳门半岛大三巴斜港,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

有点哥特风,外墙都有很多图案和一些雕像站着,里面还有介绍牌坊的变化。

关于澳门的免费试吃,就是这里了,手信一条街,如果你愿意,可以从下吃到上,再从上吃到下,即便你不买,店家也会很开心。

玫瑰堂从属旧圣道明会院。圣道明会院由1587年从菲律宾到达澳门西班牙修士兴建,其后不久由葡萄牙信徒管理。教堂为供奉玫瑰圣母而建,最初用樟木兴建,所以也被人称为“板樟堂”,后换上现今的抹上灰浆的实心砖。

议事亭前地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附近道路已辟为行人专用区,周围有长椅,所以人们都喜欢聚集在这里谈天和休闲

刚在看微信的时候告诉我可以去看看MJ的博物馆。然后我就出发来到十六铺

MJ的粉丝可以去看看,我是打车过去的。因为澳门的公交车我真的是看不懂

纪念MJ

最后的扫尾,就是购物,帮朋友买了三台相机我也是醉了。来的时候一个拍立得一个700D,回去的时候又多了三台。。。

要结束这次旅程了,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看到了彩虹和漂亮的晚霞。

再见HK、MAC ~

谢谢分享

2016-03-03 17:4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3 19:25

引用 Kaisf小宇 的图片:

2016-03-03 23:39

2016-03-03 23:48

2016-03-04 00:3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03 17:43:17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

2016-03-04 10:14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3-04 00:34:17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引用 否极泰来ing 发表于 2016-03-03 19:25:5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否极泰来ing:谢谢支持

2016-03-04 10:14

2016-03-04 10:21

大赞👍

2016-03-07 00: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7 09:55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xxsunboy:哈哈,都以后发表别的在弄弄

2016-03-07 10:46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3-07 09:55:3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justdiudiu:

2016-03-07 10:47

2016-03-08 08:25

欣赏

2016-03-08 10:19

很有耐xin~

2016-03-08 16:51

引用 爱上轻风白云 发表于 2016-03-08 16: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