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行/自助游问题汇总解答Q&A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2016年2月5日--2016年2月17日,越南自由行。去之前也是各种疑问各种搜帖子找资料,苦恼的是发现并没有一篇帖子是完整可以解答我的疑问,基本都是旅行游记,图怎么怎么美那种。可是我已经决定去越南了,所以不需要美图安利,只需要解疑答惑。so,就想自己写篇Q&A,希望可以帮助准备去越南自由行的小伙伴们~

Q:签证,入境卡,货币,出租车。

A:签证        我是直接某宝买的,几天就搞定,很方便。落地的话,据说是要飞机入境,而且只有三个机场才可以办理,我个人觉得落地签比较耽误时间,如果可以提前办好的话,一般都是提前办好的。

入境卡     这个玩意已经out了,我是暹粒飞胡志明入境,完全不需要入境卡。直接拿着有签证的护照排队即可哦。

货币        由于国内银行无法兑换越南盾。所以建议大家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到越南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ATM取款机认准BIDV,每次可以取3.000.000越南盾,而且没有手续费。还有中文界面,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放心。BIDV很多家提款机,很方便,游玩路上看到就可以取,不用特意专门去取。(华夏银行每天结算时间是晚上9点,并不是大家以为的0点,所以取现的小伙伴注意,如果你第一天晚上11点取了一笔,结果第二天起来晚上9点前又取了一笔,那第二笔就要扣手续费哦。)
                       另外,胡志明机场的ATM全是坏的,不晓得是我运气不好,还是一直都是坏的,所以建议大家准备一点点美金,万一取不出钱,还可以用美金换点越南盾打车到酒店再去取现。

出租车      越南的出租车挺正规的,很多车都有GPS。全部都打表,所以完全不要理会机场外面拉客的。直接去等出租车就好。(胡志明机场打到范五老街,7座大车,才15万盾,人民币45元)小车起步价最低,5000越南盾,但是基本不能放行李。最大的七座车8500起步,可以放很多行李。跑起来,同样路程可以差出一倍的价格,所以游玩的时候去比较远的地方可以打那种小车,比较便宜。(其实也就根据路程差个几块-十几块的,有钱的小伙伴可以不必在乎,随便打就是啦。)

Q:电话卡,OPEN BUS,APP。

A:电话卡       我去的时候是选的信号最好的VIETTEL。机场出来买的,1.5G流量+20分钟通话。290000越南盾。我觉得买贵了,感觉市区应该更便宜。大家喜欢方便快捷的,某宝提前买好也可以,或者想省钱的还是市区买吧。也可以换别家的电话卡,据说更便宜。最贵的就是Viettel哦,但是信号好,不过越南很偏僻很偏僻的地方也没有,其实买别家也可以,比较划算。

OPEN BUS     因为是春节去的,去之前也担心没票,也看了新咖啡的官网,后来还是想说算了,还是到当地再去订吧。到了胡志明,先去问的FUTA,结果FUTA是分段买票,不可以一下买全程,而且票只有3张,我们4个人,鉴于后面的酒店都定好了,如果真的没有票,酒店no show损失更大,所以还是去新咖啡买的。可以买联程,很方便,只需要按时间提前30分钟去check in即可。票价的确比FUTA贵,贵1/3。不用提前在国内订,放心,我春节去的都有票的,不会买不到。我路线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全程OPEN BUS,挺方便的。

APP             推荐google maps,旅行翻译官,猫途鹰。Google maps必须是出国最最好用的地图,放弃国内的百度地图啥的吧,不靠谱。(要注册,大家到国外买了电话卡用国外号码注册下即可哦)蚂蜂窝出品的旅行翻译官也不错,有各种语言包提前下载,即使没有网络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谷歌的翻译APP也可以,但是需要有网络支持。)猫途鹰我是用来找餐馆吃的,排名靠前的味道的确不错,但是人也会比较多,饭点记得提前排队哦~)

Q:住宿,消费,购物。

A:住宿     Agoda,Booking,携程。携程的订单很多都是通过Agoda,bokking去下的,到了以后也是报Agoda bokking的订单号的。所以有心的小伙伴们就比比价,哪个便宜订哪个呗。个人推荐Agoda,为啥呢,因为Agoda是提前付款,所以到了不用再付款的。Booking虽然是可以到了再刷卡,巴特我经历过好几家前台跟你说刷卡机坏了,结果你必须付现金,可是我身上又不会留那么多越南盾,还好我美金一般比较多,最后就用美金付款的,很头疼。(当然,住四星以上的不用担心,都可以刷卡,从来没有遇到不能刷卡的情况。但是三星以下的我遇到好几个。)
                 另外,想刷卡换返现的,放心大胆的用Agoda,一样是境外网络交易,可以返现。(我个人是建行境外每个月6次满600以上,返现6%,亲身体验,Agoda完全符合要求,所以不用非要到当地刷信用卡的哦)
                 越南酒店并不贵,四星平时特价也是300-500RMB的样子,住的很舒服。春节期间会贵,所以春节期间一定要提前订。我这次就是因为订的晚,导致好几个四星不是没房就是很贵很贵,所以委屈求全订过两次三星,一次两星,价格也不便宜,很不开心,所以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哦。

消费    越南消费不高,打车一般10块钱人民币之内,吃饭的话,河粉基本是12-20之间。法餐 意大利菜 印度菜,各种菜系都有,味道不错,推荐都尝试尝试,价格便宜,一般也就人均100-150人民币,特别好的除外,这个看自己的能力。建议尝试下各大菜系,尤其法餐,比上海便宜不是一点点哦。

购物    没什么特别大的商场,至少跟上海比,不过耐克阿迪不算贵,毕竟现在都越南产了,可以看看新款,比国内便宜点,有合适的可以买,不过我们回程是去香港的,所以也没在越南买。咖啡,腰果之类的的确可以带一点。奥黛真心挺美的,建议找个裁缝店做一套,不贵的,尤其是身材比较瘦的妹子,穿上真漂亮。有女儿的可以给女儿做一套,母女装,挺有纪念意义的,拍照也好看的。

Q:特殊情况,剩余的越南盾。

A  特殊情况:我遇到的特殊情况就是ATM出问题,钱扣账了,木有吐出来。但是华夏银行服务不错,我还没回国打电话给他们客服,就已经办理了退款。所以遇到ATM扣账但是钱没吐出来,不用担心,回国再联系银行做人工核查即可哦。
                      中国越南大使馆电话:0084903441338       胡志明总领事馆:0084838292459       有紧急情况,联系大使馆。
                      急救:115       火警:114         匪警:113  (推荐英文好的小伙伴拨打,英文不好的还是打大使馆电话。)

剩余的越南盾:钱不可能算的刚刚好,稍微多一点的,可以买点咖啡啊,腰果啊什么的纪念品花掉。比较多的,可以尝试跟酒店前台兑换美金。(四星以下就放弃吧,一般不会给你兑换。我住的四星说美金不够,不好意思)不过我是岘港香港,机场里有兑换货币的服务台,我直接把剩余的所有越南盾兑换了美金,很好很方便。至于别的机场回国的,我不保证一定有,大家可以查查别的帖子或者邮件联系下机场也可以。

放弃回国找银行换,国内银行不换越南盾,原因你们都懂吧。(外交关系)

好啦,目前能想到的基本就是这样,以后再有,可以补充,希望可以帮到一些想去越南玩的小伙伴们。

美图我就不发了,太多帖子了,需要美图安利的,出门右拐,一搜一大把。全部都是。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3-03 18:20

2016-03-03 23:38

2016-03-03 23:48

引用 一株四叶草 发表于 2016-03-03 18:20:03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一株四叶草:木有必要,出发点就是Q&A,需要美图安利的可以去看别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