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莆田一日游,就是吃吃吃......

蒙太奇 (厦门) LV.7
2016-03-03 16:27 1612/11
  • 出发时间/2015-02-03

早餐

晚上十二点搭着朋友的顺风车到的莆田,年关将至,不想给他家人误会,便在他家附近的家里选了一家酒店住下,住的是凤凰山附近的汉庭,但那个被褥实在不敢恭维,有想来莆田玩朋友们还是换一家住吧!但实在过于劳累了,就不想计较什么,洗洗就睡了。第二天九点醒的,本来想等朋友过来带我去吃东西,但是实在饿了,朋友又有事在忙,简单洗漱后,就出门觅食了。机智的我以为往菜市场方向应该比较有吃的,结果吃的点事很多,不过都没开门,又绕到大马路上,找到一家卤面店,到莆田来一定要吃吃莆田卤面哦,稠度适当,配料十足,不过因为在北京的时候住在一个莆田的同学家里,吃过她妈妈的莆田卤面后,我对其他人做的都不感冒了,我很爱牛肉,所以点了一份牛肉面,不过感觉和莆田卤面口感一样,就是加了几片牛肉而已,但店家真的很良心,很大一碗,味道也很不错。

凤凰山公园

吃完之后,朋友还没来找我,我就自己一个人到凤凰山公园溜达,很热闹,门口各种小摊小贩也很多,门票一个人五元,风景还不错,不过更像游乐园,家庭出游的可以去转转,公园里还有动物园,不过对我来说没啥诱惑力,很想转到山上去,可是一直在山脚的游乐园的打转,考虑到退房时间快到了,就转出来了,公园里的标志实在太少了,也没地图,不是很推荐大家去

炝肉和燕皮扁食

其实我吃的牛肉面还没消化完,可是饭点到了就是要吃,这家店一定不能错过,朋友说这家店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了,他小时候就开始吃这家了,在艰难的停车后,我们就开始排队了,我实在是被这长龙吓到了,在朋友拍胸脯保证好吃下,我们就开始排队了,店里只卖两样,炝肉和大米饭,外面排长龙,里面更是一座难求,不过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这炝肉跟福鼎肉片完全不一样,炝肉是实实在在的肉,店家也是良心,一碗满满的肉,里面还有一些花菜和豆芽,都是我爱吃的蔬菜还有一种没吃过的丸子,外表想豆泡可是里面是实的,有点像豆腐,方正是好吃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有点咸,但不影响我全吃光它。

莆田还有一样东西不能放过,就是莆田的燕皮扁食。很所有地方的扁食、云吞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是有嚼劲的,,莆田的燕皮扁食从皮到馅都由精肉做成。在过去,燕皮扁食的外皮完全由木槌打炼而成,而肉馅须采用猪后腿肉,真所谓“千锤百炼、皮Q肉鲜”。它个头比扁食小,水滚一下就可以捞起来,淋上自制的蒜头油,好吃到cry,,看看我运回家的货你们就懂它有多好吃了。在莆田卖这种燕皮扁食的电很多,味道也大同小异,其中西天尾的燕皮扁食名气最大,但是比较远,我们就就近找了另一家。

广化寺

距离莆田市区约1公里。市内直接搭乘55路公交车可直接到广化寺大门口,8路、21路、28路、29路公交车可到达广化寺路口。广化寺创建于南朝陈永定二年(558年)。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站在大门前抬头仰望,就感觉心灵已就被这千年古刹的厚重感深深洗涤,,爬上石阶,穿过石铺路,石铺路两旁,各有三棵苍天古树,似一位位慈祥的老僧人,面带微笑的欢迎着你的到来,再往前走就是大雄宝殿,经过修缮的大雄宝殿金碧辉煌,却又让人肃然起敬,简单的拜拜后,我们就继续往后山走,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清幽

最后的大餐,老莆鲜浪起来

居然找不到定位,让我有点吃惊,不过我这一天最难忘的就是这一顿,话不多说,上菜了

焖豆腐,焖豆腐烹法在于焖。“焖”非用文火不可。“焖”豆腐与配料凝结在一起,松松软软,爽口不腻,其色红、黄、绿、白,令人赏心悦目,其味清清淡淡,鲜美异常!

煎果,表皮略带酥脆,甜度适中,一定要趁热吃

白切羊肉,最神奇的地方是羊膻味处理的非常干净,也不塞牙,蘸上酱,鲜美异常,不爱吃羊肉的我也根本停不下来。这三道是必点的哦

吃饱喝足拍张照

只有一天的时间,来不及去湄洲岛和南少林,期待下一次的莆田之旅。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找吃的。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

最近突然想做免费的旅游咨询,主攻福建哦,有想咨询朋友就给我留言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3 18:02

引用 蒙太奇 的图片:

2016-03-03 23:37

2016-03-03 23:48

2016-03-04 14: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07 12:54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3:37:58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一定要去吃这个

2016-03-09 22:32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03-07 12:54:5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ayne_ng:好滴,周末会去湄洲岛,回来分享

2016-03-09 22:33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3-03 18:02: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u_yuxiu:好滴,我也是刚开始写游记,还写不好,谢谢给我提意见,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朋友看,好害羞

2016-03-09 22:36

您好,莆田有家庭宾馆吗。

2016-07-15 12:16

有啊,我住的是漢庭!